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迷幻秋日~ 巴塞罗那 (前言)

(2015-11-11 10:58:29) 下一个

 


春天就计划了去巴塞罗那, 订机票的那一刻也正好是那架德国飞机坠毁的时刻, 内心说不出来的感觉, 当时写了一篇

    为什么选择了巴塞罗那(一)

虽然是第一次去巴塞罗那,对于安娜来说,这是她第四次去西班牙,我自己去了多少次,记不得了。   

这次飞机飞过阿尔卑斯上空时, 我和安娜都为那些遇难的生命和他们的家人祷告  





    其实早就想写为什么选择巴塞罗那, 倒不是这个缘故, 而是女儿安娜, 她选择的第三门外语是西班牙语。这个缘故我放到文章最后再说。

    这次的巴塞罗那也经历了飞机风波, 汉莎罢工, 最后两天有些影响, 虽然说内心尽量不被罢工影响, 但是航班取消了, 就要采取措施, 游兴当然多多少少有些影响。

    6天的巴塞罗那, 一天大雨, 5天温暖的秋阳,整体感受本来想说梦幻迷乱, 但是一想, 巴塞罗那没有责任呀, 就改称迷幻的巴塞罗那, 和城市的风尚, 建筑艺术, 高迪的手笔比较相符。

    巴塞罗那, 有海有山, 有毕加索有高迪, 有歌特区的小巷,有扩展区的大道,有严格的天主教老妈妈,也有风流的Gay们,多姿多彩, 幻斓迷惑, 真正领略了它的神采和内涵。秋日下的迷幻, 给了枯燥冬日聊天的素材。

    我喜欢高迪的建筑, 他的Sagrada Familia 确实让我震撼, 去的那一天是下午一点, 感受到那灿烂的光, 上天的拥抱。 个人感受, 内部如同迷幻的丛林,光的舞蹈, 这一切的一切,让我感到, 仿佛缺少了一点什么, 是什么, 不知道。



    Casa Batllo 安娜教我西班牙语叫巴游公寓, 美仑美奂, 色彩线条布局的游戏, 淋漓之尽。 这是我和安娜共同的感受,要离开之际, 想哭的感觉, 不忍离去。 个人感受, 所有的因素汇合在这个海洋, 多得失去了一种感觉, 是什么?



 


    Casa Mila 是我本人最喜欢的建筑,它的随意和精确, 流畅和威严, 第一个晚上吸引我的地方,也是我唯一一次一个人晚间行走巴塞罗那,执意要观看的地方, 那一刻,我知道是告别,在那里站了很久。



    巴塞罗那的教堂不多也不少, 我本人最喜欢的 (包括高迪的圣家堂)是  La Catedral de la Santa Creu i Santa Eulàlia, 位于哥特区的总教堂,它的温暖,它的光线,13岁就殉道的Eulàlia的故事,它的十字回廊。 在那个回廊, 我们点了4根长长的蜡烛, 纪念那架失事的飞机,那些遇难的人, 和安娜几乎年龄相当的孩子们。。。



    住的地方也非常美, 尤其是风情坛JMDX 的推荐, 他们读过我的文章, 从某一点比我本人还了解自己, 推荐我们住Eixample, 扩建区。 真的很棒, 这个住宿区让我们享受了解巴塞罗那的真谛。 如果当初不问他们的话, 我选择Rambla 地带和哥特区, 游兴会大减, 谢谢风景谈的朋友们!

    Barcelona! 也来请教JMXD们

    
    住的地区原汁原味, 就在一条街外的油条店吃早饭,附近的小店吃饭, 饭菜特别好吃,巴塞罗那人很热情, 从来没有迷路的时候,也没有被骚扰偷抢, 反而很多热心的市民帮助。 第二天后我们也不暴走了 (我们不喜欢乘地铁, 觉得脏乱)就坐公共汽车, 最后特别熟, 从哪个景点都可以坐车到下面的地方和回家,特别方便,如同巴塞罗那的居民一样。

    这样的城市, 不大也不小, 依山靠海, 充满文化和古迹, 时尚但不轻浮, 艺术但不刻意, 和安娜说, 等她高中毕业, 如果喜欢,可以在这里待上一年。

    这里再写上几笔, 那篇真正的, 为什么选择巴塞罗那, 因为安娜第一次西班牙语考试是不及格。安娜上中学, 她的外语是英语, 拉丁文, 去年秋天要选择, 是在西班牙语和社会学两项之间, 我做梦都没想到她会选择西班牙语。 既然她喜欢,就让她选了。 没想到第一次考试是不及格, 那个学年西班牙语也跌跌磕磕的。 我还是奖励她巴塞罗那, 让她有个直面接触, 这世界上优秀的人多着呢, 安娜不需要优秀,她只要努力做事,尽力就好。 我出门前做功课喜欢买书, 两个人都买了书,选择要去的景点。

    安娜的选择,圣家堂,高迪的两家公寓, Palu Guell, 谷埃公园,Montjuic 爬山登高,巧克力博物馆 (包括Bubo店和Cacao Sampaka店),海洋圣母教堂,奥林匹克,晚间的梦幻喷泉 。。。。。。 (我们一直拿的那本书,记录了很多笔记,结果回来后找不到了)

    基本上都去看了, 唯一的遗憾, 周五那天的喷泉秀, 因为我跑机场改票, 没法和安娜去看,留下遗憾。还有就是在巧克力博物馆, 和在名店Bubo,  一直要给她买一份巧克力, 她没选择, 我也没坚持, 其实宝宝爱吃巧克力, 我随便买一份让她尝尝也好。其实也没有遗憾,两个人这趟一共吃了31根西班牙油条,热量也够了。安娜是我的亲人, 心甘情愿和我走天涯的亲人。这次在巴塞罗那走在街头的感觉挺好, 我们两个都是粉红色的外套,个头差不多, 如同姐妹般一样。

  说起亲人, 就想到爷爷和奶奶, 奶奶复活节送我的礼物就是一本关于巴塞罗那的最新的旅游书。我们的飞机取消了, 我只能找到飞慕尼黑的飞机, 后面的不知道, 而且到港时间快半夜了, 在巴塞罗那机场的时候, 奶奶电话, 说爷爷说了, 他开车到慕尼黑接我们, 我们不要再询问了。 我还是拒绝了, 老爷子70多岁了, 不想让他在夜间开长途。 那一个晚上回家的路很曲折, 但我们还是在清晨时分回到了家,仿佛一路天使在照看我们。

  说起天使,也很神奇, 当我在一座巴塞罗那和伯利恒有关的教堂看一幅壁画的时候, 电话响了, 我以为是奶奶, 一接, 是罗马的朋友, 他问,你们现在在哪里。。。

   

  美丽多彩绚幻的巴塞罗那, 在秋日下, 让我们享受同时难忘的秋假。


谢谢和我们一起望秋日!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说的准确,共同的经历是珍贵的财产。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母女一同选定一同经历的精彩的也有波折的旅行,是留在记忆宝库的一笔财富.
谢谢晴的分享, 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虽然没有写完巴塞罗那,但我个人感觉,这篇开头应该是最好的,因为真实。我完完全全写出了自己的感受,没有任何掩饰。巴游公寓下来, 我最喜欢的照片就是水中的城市,拍了很多, 下次写的时候多上几张,你看了喜欢就收吧,都是高迪的力作,我们后人的感受。
巴塞罗那的建筑, 没有视觉疲劳,而是享受, 奢侈呀~~~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抱抱尼斯姐, 你洞察哈。很享受那短短的一周, 从春天就盼望了。是呀,目前的工作压力太大了, 还真的不是我自己的压力, 等到下一次假日, 度日如年的感觉, 就写写游记,写写秋阳, 让自己能渡过这段时间。大家都好,健康就好了!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盼来你的巴塞罗那,这篇写得极好。爱第一张照片,恨不能偷了走。
巴塞罗那的建筑,常住在里面会是什么感受,会视觉疲劳吗?

秋天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哦,原来晴妹和安娜去巴塞罗那了,我也很喜欢那里的。回来后,晴妹又该忙了吧,祝你们一切安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生活姐姐好,还是累, 本来想休息一下的。见识很多,很快乐。那油条呀, 安娜和我数着吃,谁也不许多拿, 所以有准确数字,呵呵。 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好,那是内心飞翔的建筑,如翅膀如流水, 我过些年还想看。问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有风波,看得出你们俩玩得很尽兴,很满足。

羡慕你们有甜齿,吃了那么多的油条,我俩一问是甜的,马上就没胃口。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巴塞罗那的建筑是建筑吗,我昏了还想回头看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