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礼物~生日~六月花

(2015-06-06 15:51:49) 下一个



今年的五月特别的忙,好像从来没有那么忙过。

我要出差,安娜放两周的假,她和爷爷奶奶去意大利北部的阿尔卑斯山区玩。我在临飞的前一个晚上送她去爷爷奶奶家,真的是这天收拾好她的行李送她出门,第二天收拾自己的行李也出门。虽然忙,但是有些伤感。

晚上在高速的时候,突然看到高速封路,不知道到底封在哪,就赶紧下高速,我还说了一声,这个地方我很熟。 (那句话的解释就没有说.。当年安娜就在那家医院,我天天跑医院,跑了5个月。) 我这个人,一忙起来就少说话,不罗嗦的人。

到了爷爷奶奶家,交待一番,就匆匆忙忙开车回家了。回到家,静下来才意识到什么,15年了,其实再忙,也应该带着安娜到她出生的那家医院,看一下,我在那里点了157根蜡烛,才把她迎回家。

就这样,娘俩各在天涯,这时间,安娜过了她15岁的生日,和深爱她的爷爷奶奶在一起。

我也和安娜交待好,这次,我没有专门的物质般的礼物,而是盼望和她在秋季的旅行。安娜最喜欢的是书籍,在这个E 时代,她喜欢逛书店,手捧一本书。我也说过,我们家在书籍上从来不省钱,也不计较钱,喜欢的书籍,看到就买下。如果连我们这样爱书的,经济实力也不错的人,再不买书的话,书店倒闭是人为的灾难。我说,安娜喜欢买什么书就买,妈妈供着,长期的礼物。

我出差回家,又忙到工作中,安娜回来那一天,我很晚才下班到爷爷奶奶家接她。上次专门拍照片,送老人家的礼物,这次也是礼物丰盛贵重, 这方面我喜欢的人,买起东西来不考虑价格的,但是这次忘记拍照了。很晚了,问安娜,是否绕一点路,回她出生的地方。安娜说,当然,上次,我送她从高速下来的时候,她就看到医院的标志了。

就这样,15年后,母女俩开车回到那个让我们难忘的地方,也是改变我人生轨迹的地方。

我还记得停车场的大致方向,停车场的系统有些变化,还记得大门的方向,进入医院往左拐,小卖部后面就是那个小小的教堂。15年前,我在那里点了157根蜡烛,因为小家伙在医院待了157天,三个月重诊病房,两个月早产儿病房。这个小教堂,15年之后,我看起来很陌生,觉得过于简单,当然看过圣彼得大殿之后,天下还有什么繁琐的。这一天,带着女儿,在晚上来到这空无一人的小教堂,内心很复杂的感受。这里曾经是我祈求的心灵之地,在最没有希望的时候,最后的一丝,真的是一丝的希望,都求在那点小小的烛火上了。今天,带着这个活生生的希望,来到这里。我问安娜,点两根蜡烛吗,安娜说一根就好了,一根会亮很长时间,她指给我看一张纸条。我点亮了蜡烛,谢谢上天的爱,在那最没有希望的日子里,这些烛火是支撑我的唯一的力量,某些时候,真的是唯一的, 让我每一天早上醒了以后要爬起来,开始一天的日子, 去医院看我的孩子。我也谢谢上天的爱,我们五家人,五个早产儿的生命。

15年前的印象还是有的,我走下楼梯,来到儿童医院,不敢按重诊病房的铃,带着安娜来到旁边的早产病房,按门铃,一位医生来了,我告诉她,15年前,女儿就在这里两个月,她非常感兴趣问女儿的出生状况,现在的情况,我们还谈到了几位认识的护士的名字,几位退休了,还有一位今天不当班。我又问起重诊病房的情况,说不敢按门铃,她说她帮我们问问,过了一分钟,让我们进重诊病房的办公室,这是夜班上班时间,护士长和护理人员都在开会,听说15年前的小不点回来了,都要看我们,护士长问安娜很多问题,我这时候想起了很多当年护理人员的名字,问起他们的情况,还有几个还在这里,大部分都离开了。我还讲起有一个让我一辈子也忘不了的某个时刻,那位护士长说,安娜,跟我去护理病房。我说,我也可以去吗,她说,一起去。就这样,我们15年后,又站在那个病房,安娜保温箱的三号位置,她出生后,在那里整整三个月。护士长指给我们看一个半透明的小不点,刚刚出生不到24小时,安娜说贝贝真小, 护士长说,比你出生时要大,这个婴儿700 克。看着满身插满管子的孩子,我送上满满的祝福,上天的祝福。

当护士长带着我们回到办公室,她指指安娜,和她的护士们说,看看这个美丽的孩子,这就是我们工作的意义,做好每一分每一秒的工作。

我谢谢他们,也替我们五家人谢谢他们。

和安娜离开重诊病房区,这次走的是前门,安娜看到一间房间,写的是父母谈话室,说,是不是那间房间,安娜出生第一个晚上,要救不过的时候,医生找爸爸妈妈谈话,就在这里。我说,是的。

很奇怪,有些事情,我都忘记了, 安娜却能提起来。这是她14半年后,第一次回到这个地方,上一次离开的时候,是护士推着她的保温箱从后门推到早产儿病房。

离开医院前,我再次来到那个简单的小教堂,有些不舍。

就这样, 在这个美好的夏日的晚上,离开了让我们难忘的地方,14年前,是抱着安娜离开的,如今她走路轻盈如一只燕子,和我几乎一般高。

回到家里,她送给我一件礼物,阿尔卑斯山区,手制的羊羔香皂。香味和样式都是我最喜欢的,真的是知我入骨的人才能知道我的喜好。我紧紧抱住安娜。照片,就是题头的礼物,安娜过生日, 我收到礼物。

那天重返医院,我想,是安娜15岁生日最好的礼物,她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和轻重。

我忙了真正一个月,几乎没有周末的休息,安娜回家后我休息了几天,一下子人感到很累,提不起精神,虽然感到要写几句话,没有任何力气和动力。今天其实也是最累的,昨天晚上请客,今天安娜的朋友们来庆生,做了中餐和蛋糕,在35度的高温,下午带着她们去山里的野生公园,女孩子们玩得都很高兴。等她们回家后,我又收拾,打扫卫生,在院里割了草,都忙完了,觉得要写什么了,落笔写下。





看看俺家丫头,坐也要高别人一个头



现在看照片,才明白野生公园最后一站,看到一只孔雀,突然孔雀开屏,原来我家的小孔雀在勾引。孔雀开屏是漂亮,最精彩的是那突然开屏,打开的那一瞬间,如此华丽,如此果断,如此骄傲。

看看安娜和她朋友们的照片,我都放背影了,其实有几张正面的照片很生动,个性栩栩如生。生命的礼物,好好珍惜。

出差前, 我买了两株自己喜欢的花,种在院里,回来后,它们都开了,很喜欢。其实, 我的内心很温柔。






两天前和安娜骑车出去玩,看到一朵喜爱的罂粟花,一个词,就是惊艳。





生命有时候是惊艳,有时候是奇迹。这就是安娜今年的生日, 我的礼物。

谢谢大家这些年对我们的关注,对安娜的关爱,祝夏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祝贺雪儿,也祝贺你们,大家共同的努力,祝你们轻松度假,放松休息!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你这一段一定也很忙的,大家都保重。你能想象我昨天做了什么,扛着电动锯刀,长长的,把我家篱笆一圈的树尖都锯平了。不是自虐,看了不舒服就动手了。反正目前也静不下心读书,就体力劳动了。一般春天和秋天两次大动,我都请园丁来工作的,平时就自己打理了,反正我们的院子都不大,德国人民都是自己劳动的,劳动光荣。不过昨天我看了邻家老爷子出门才干的活,他回家看到我这么干,其实都锯完了,帮我扫了半个院子,安娜也完成了剩下的工作。下午,就听到周边的爷们儿都行动了,都在院子里干活,哈哈。
有时候,心里烦,就体力活干干,挺减压的,比阿甘跑步,心理上效果要好。
你们全家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lia42163' 的评论 :
也祝你们全家夏安,衷心祝福你和我,我们都不要太累,有几分自己的空间。
哈哈,心里我很温柔,真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菲儿,也祝福你们全家!多谢你五彩缤纷的帖子,分享生活的美好。
说实话, 我不说自己是坚定的独身主义者,对家庭生活早已放弃,生命中,对我来说,最珍贵的就是自由。
祝福你们全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你的温柔。你家的故事,你母亲和你们之间的爱,让我动容。衷心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你知道我的脾气,事情多了就闭嘴了,能省略的就省略了。
多谢你的祝福,也祝福你们全家,每个幸福的家庭都有它的努力和艰辛。
这些天计划,订房间,订票,这次舅舅他们来,玩的地方很多,没想到预定这方面就很多事情,很辛苦。这个夏天就陪他们啦。祝你们玩得开心和轻松。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祖母绿18' 的评论 :
抱抱亲爱的阿阮,你又打架啦~~8过很喜欢这个新名字,很贵气古老的宝石。也抱抱复亲亲,多谢这些年的牵挂和爱,大家都要好好地~~~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大家,谢谢你们的关爱,这些天很忙,工作家务,准备舅舅一家出来玩的订票住宿等,说实话,忙得蓝极了,就没有再上网。谢谢你们,抱抱,还会回来的。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小花花又长大了,家里的花也是那么柔美✽✿❁❃2我们最近要出门去夏威夷度假,回来聊,夏安^_^
mizi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义的生日礼物,也喜欢你的“国色天香”。 

看到你说很累,真的有点不好受,忙工作还要忙家里,实在不轻松。虽然知道你很能干,但是人到中年,还是要对自己的身体多爱护,家里脏点、乱点没关系,割草这样的活能请别人干吗?

Take care! 夏安!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夏安大小宝贝,粉色花美得好温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的背影很美,前面的路很长很远,很有意境的照片!晴天很能干,是女中豪杰,又非常有思想,我若是男子,定会爱上你。:)小安娜比我家的小一年,也是个大姑娘了,祝她生日快乐,快乐成长,一定的,有这样的妈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首先祝福安娜生日快乐永远美丽幸福!

一晃十五年了,此时的安娜已经成为健康美丽快乐的大姑娘了,这里面有妈妈的付出有妈妈的呵护更有妈妈的无私的大爱,让我想起我与母亲一路走来的往事。

天底下母亲的爱真是最伟大的也是无私的,也是唯一不求回报的爱。

祝晴妹和安娜幸福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不见你的文字就知道你一定特别忙。

祝美丽的安娜15岁生日快乐,幸福(迟了)。15年,安娜的成长过程见证了你的坚强,坚持,勇气,毅力。祝福你们母女俩。

好好休息。过些天你舅舅他们来你又该忙了。我也快出门,说不定咱们能在日内瓦湖边碰上。
祖母绿18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安娜的生命和成长是奇迹,安娜在阿晴的陪伴下,在天父的指引下,走过坎坷和病痛,出落成一个美丽坚强充满理想的少女。

阿晴,看完你的日记,让我内心很柔软。你们娘俩是我在德国的牵挂~

抱抱复亲亲!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这些片断,我写出来很苍白,因为这些天很累,心里没有精力来描述。我是非常艰难的在那个医院故地重游,35分钟的时间, 仿佛在另外一个世界一样。对于我本人,我想没有什么影响。对于安娜, 我想, 是她人生15岁,珍贵的生日礼物。她人生今后的道路,选择,命中的定力。我相信,上天格外疼爱这个孩子。
后来出医院的时候,也告诉安娜,当年的157颗蜡烛,她回家了,是一个好结局。以后妈妈老了,入医院,点上多少蜡烛,也许我也不会再回家,也要承受,这也是生命的礼物。人生就是一个轮回,要全心接受。
多少年,多少和您的交流,多谢心姐。上天照看您全家,尤其是大河宝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妮真人' 的评论 :
彤彤和安娜都是有福气的孩子,那么爱看书,也有能力买书,真的是福气。安娜现在也自己开始写作了,哈哈,我今天把她的作品收走了,她现在要全力准备期末考试,放假后就可以写了。
如果彤彤按照这样买书和读书的水平,我不会实现的愿望,她实现没有问题。我很多年前说,50岁的礼物就是家里一间大大的图书馆。那是我20多岁时的愿望,这些年打工辛苦,没有时间看书,也没有时间收藏,但愿来世老天让我继续爱书,能在来世实现这个愿望。
祝福我们的孩子们,也祝福我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谢谢你这么多年对我们的鼓励和关爱。带大安娜很辛苦,我昨天还说过,我是妈妈,也是爸爸,当一个家的天,挣钱养家,还要做家务,带孩子。从某种角度,也是孩子的一面镜子,我觉得,安娜的成长,我放心了。她会有一个独立的人格和人生。这也是最好的回报吧。到最后,孩子离家后,我也要爱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松松全家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venlyn' 的评论 :
美眉好,回答是肯定的,其实还是做好自己还是最重要的,要爱护我们自己。多保重,新的一周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安娜,生日快乐!重返出生地的描写令我感动的泪湿。安娜和你这生命的故事,每读每新。坚守才可以成全最美的希望。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也很爱书,唯一的真的爱好。而且她喜欢拥有自己喜欢的书。圣诞期间,用她得的钱多数都上网买书了,订了近百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故地重游,让人感慨.小小的生命已成为美丽的姑娘,妈妈的付出只有自己知道.
谢谢晴的美好分享,周末快乐!
sevenlyn 回复 悄悄话 It is truly a privilege and honour to be a mother, isn't i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