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日~ 阿尔卑斯山下的小镇~路

(2015-06-26 15:08:25) 下一个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上次, 我们在那个巴洛克教堂靠近门的地方看到一尊圣母像, 那里有一个带有金色贝壳标记的蜡烛。 我说, 这个标志有故事, 这就是欧洲历史上著名的雅可布路。从欧洲各地一般都要翻过阿尔卑斯山,最后纵穿西班牙,到达大西洋海边。

这条路有它的历史,也有很多宗教和历史上的故事。 我第一次想走那条路的时候,是15年前, 当时不知道安娜是否能生存下来, 如果她没有活下来, 我就会走这条路,走到海边。 至于怎样的结局和过程, 没有想过。

这些年下来, 我生活的重点有些改变,也没有特殊的需求走这条路。 而这些年因为种种缘故, 这条当年艰苦的圣路变得渐渐流行起来, 有些地方甚至成为旅行团的路线。我崇尚自然和徒步, 希望今后有机会走一段朝圣的路。 因为对罗马的喜爱, 想过些年从家门口走到罗马。

这个小镇就在雅可布路上。 其实当年德国大文人歌德从德国到意大利也是路过这里, 有家饭店也在外墙有绘画, 说大诗人歌德在此住过。这个阿尔卑斯山的小镇坐落在雅可布圣路和去罗马的圣路上。

这次我们到小镇三天, 看看教母的姐妹们, 没有什么安排, 就和安娜说, 咱们走走雅可布路吧, 就此为止,以后不走了。

当时是复活节, 山里的气候还是很冷, 下了雪。第一天下了雨, 每次来这里, 总会下雨或下雪, 教母惦记着我们,我就这样想。

这两张照片采取于那个著名的巴洛克教堂。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暗暗的天和地,我们就从修道院开始。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第二天下了雪, 雪后的阳光,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天气依旧很冷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沿着修道院的墙, 里面是洋葱般的双塔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修道院的后院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条路通往一个美丽的湖泊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一路典型的阿尔卑斯山区景色, 典型的南德山区风光, 我总说, 山清水秀, 安居乐业的地方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一路走时看到的民居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木篱笆上明显的标志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去那个湖的路也不是很好走, 毕竟才是初春, 积雪没有融化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一路虽然有积雪,不太好走, 但是到了湖边, 如此安详寂静的感觉。 这个平静的湖给与人一种莫名的力量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次还看到一只白鹳, 德国民间有讲究, 如果开春有白鹳在房子的顶建窝, 这家会有小宝宝出生。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来到山前, 这是玛丽亚泉, 也是当地一个有名的朝圣地, 这里的圣母很灵。 我每次都忘记带花或带蜡烛,这次总算没忘记。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我们在这里小息, 吃了干粮,然后沿着山路继续走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春天了,虽然天气依旧很冷, 但是高山上的积雪渐渐融化, 山里的河水流量比秋天大。 我们用清冷的河水洗手, 这样的河水泡茶或者烧咖啡一定清醇。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安娜在河床跳跃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虽然有一段雪路要走,也看到大自然的惊喜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是人为的惊喜, 应该是去年有人留下的心和爱吧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就这样, 安娜在这颗心的边上休息。 我们也结束了这三天的雅可布之路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19世纪,修道院光学学院有过一位著名的学生和学者,Joseph von Fraunhofer,科学研究成果主要集中在光谱方面。1814年,他发明了分光仪,在太阳光的光谱中,他发现了574条黑线,这些线被称作Fraunhofer线。当年这里是光学仪器的制作中心,这里有他的工作室和作坊。 非常普通,不起眼的木房子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百年前的作坊和火炉依旧在这里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他著名的工具和作品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玻璃。 神学和科学不一定是伽利略那样的悲剧。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条古老的朝圣之路穿过这个充满历史和文化的小镇, 带着我们感受阿尔卑斯山的壮丽和神奇,不管通向何方。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也巧了,昨天和邻居聊天,他也是和我一个工司的, 刚退休,他目前人在路上, 从慕尼黑跨越阿尔卑斯山到威尼斯的圣马可广场, 走了一半了。我从前的好同事,莱纳也退休了,他将从我们这里骑自行车去罗马。
我们三个人都在同一个公司, 我渴望能走这段路,也许是我们工作压力太大,希望回归自然,寻找那份失落的自己吧。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是带着心愿,祈祷或无望,走在路上那么那份宁静那份愉悦只有走路的人自己才能体会,才能享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年心' 的评论 :
少年心,看到你们的宝贝们,他们这么健康活泼,好开心。其实有时间也去你的博客看看,知道你们一家子在南美了,刚一开始一定要适应,现在孩子们一定都适应了。为你们开心,珍惜这一段美妙的日子, 如同我们前几年在西安一样,如果可能, 我希望时间更长一些,对大家都是一个锻炼。祝福你们,快快乐乐的,享受生活, 享受经历。
祝全家度假愉快, 羡慕你们, 4个星期。
少年心 回复 悄悄话 问晴姐好。好久没有留言了,但是有空还是一直上你这里来的。晴姐的文章于我一直是一种奇特的镇定剂。我爱南德国,几年之后回德国也必定是Augsburg或是München无疑. 每次看你的照片总是勾起我深深的思乡情绪,这一年在南美,远距离想德国,恨不得马上回去。说起朝圣之路,我刚好前几天在想着,回德国之后带着孩子们走其中一小段,这不一到你这里,刚好看到你的博文,也真是巧了~ 安娜长大了,真是个心思玲珑的小姑娘。我们度假去了,四个星期之后回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心姐在百忙中写的文字和理解,我才知道你这段时间忙碌的缘故.
我到城里7年了,基本的故事你都知道.
如果当年我走上这条路,最基本的缘故,就是失去了自己的骨肉,从此没有了什么牵挂,走上这条不归的路,一直到海边.我常说,那个时候,我就会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
我倒没觉得走这条路是体能的消耗磨砺,而是做决定时的放弃,放弃一切压力和人间的干扰, 也放弃一切所爱,牵挂的因素.轻装上前.其实我真的希望能轻装,研究了很多书籍资料,要走这条路,一般要背10公斤的背包,这意味着,我体重的五分之一,等到安娜离家,我快50岁了,不知道能否背得动了.
心姐写的这部电影我在飞机上刚看过,我佩服这位女子,但是不是很喜欢这部电影, 从主题上, 她是挑战自我,挑战自然. 而我要走的路,不是挑战, 而是顺从.等我哪天有时间, 我自己也想些出来, 我为什么对那条路的渴望.
还有一点, 走朝圣的路,不一定是体能的磨砺, 现代人毕竟身体好,装备好,而是选择平穷,这样的路是睡最简陋的地方,喝路上可以找到的水,有些最基本的食品是施舍的,所以,当我拿到那本西班牙境内的书时,很感动.
安娜一直不喜欢我走这条路,她说,她活了下来,不需要我走.
所以,我想到了走到罗马,那条千年的古路消失了,有一位从前的好同事,他退休了,这个夏天他骑车探路, 走到哪里是哪里.

我觉得,想走那条路就是想放弃一切,只和自己在一起,和自己,和大自然, 和千年来走过的足迹,故事对话.

还有一点,让我一直好奇,念念不忘. 这条路有一个规矩,离家的时候,从家的院子拿一块石头,这块石头陪着走一路,在大海边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地方,千年来朝圣的人有个规矩,就是把这块来自家乡的石头放到上面,这个石碓,多少年,多少地方....我好奇,我不知道,是否把这块来自家园的石头放上去...

不管怎样,我希望能走上这条路,这也是我近期这些年的目标,为此,我要注意健康,快乐生活,为了就是走出去.不管过程和结局.

抱抱心姐,全家夏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阿尔卑斯山区,德奥风格相近,还有意大利瑞士法国,风格各异,下周看看安娜是否有空,写一篇意大利境内的阿尔卑斯.
多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云台兄找到这里啦~也受你们伉俪启蒙,我也回到了巴伐利亚.巴伐利亚是我读书成长的地方,也是成家立业之地,格外喜爱.也要谢谢你们,让我明白了,家和家乡(现在的)是最美丽的地方.咱们相互鼓励,写一个系列吧.
问好云台伉俪!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任何路程真正的收获都在过程中包括朝圣的路,目的地只是一个点。去年有部电影wild获多项奥斯卡提名,演的非常好,那个年轻女人在生活中最重要的因素和人都失去,破裂后 ,自己坠入自毁不能自拔的情景中,她走向太平洋边界的山脉最难完成的一条路,孤身一人走完两千多英里,背着比她自己还重的行李 ,三个多月后她征服了旅行中的所有遭遇的困难也找回了自己丢失的魂魄,写了这本自传。人通过独自的艰难行程,身体在极度的消耗中渐渐地获得意想不到灵魂的归属,救赎。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The Way.
通过'这条路'的体能的消耗磨砺,很多人希望换来一颗朝圣后的洗礼,救赎的灵魂。也许我们人最终回答自己精神困惑的答案就在筋疲力尽的磨难中。
谢谢晴的图文。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好,也想跟你上阿尔卑斯山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你的阿尔卑斯系列了!应该也可以称作巴伐利亚系列吧?写巴伐利亚你一定总是赢家!很欣赏你从细微处发现美,从寻常处感受美的心态和胸怀。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风辰雨' 的评论 :
谢谢,每个人都有故事,看到的风景不同,感受不同,殊途同归,到底都是一样的归宿。
祝夏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兄好,好久没见了,希望你们一家都好~~那时,不一定是信仰,而是内心的顺从吧。
前些天买了一本书,西班牙境内的雅可布路,描述得非常相近,心里又有念头,希望能走一段。孩子不愿我走,她怕我受苦。
祝你们全家夏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上香茶, 夏日的清茶~~还记得我上次说过的水,如果用这里高山融雪的水,一定很清醇。
在坛子里看了一篇文章,看到了西藏的世外桃源景色,发现则两地很相似。
住松松一家夏日愉快~~~
秋风辰雨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故事,有风景,有意义。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赞,心中有信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风景别致令人愉快的路,跟着晴的脚步一同欣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