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日~ 阿尔卑斯山下的小镇~最美的墓地

(2015-06-14 13:55:41) 下一个




这些天比较忙,再忙,一个人也需要精神方面的力量。也因为夏日要带舅舅一家去阿尔卑斯山,订房间比较紧张,好事多磨,全处理好了。就想到那些疼爱我们的人,其中一位就是我去世的教母,她从来没有见过我的女儿,她对我们的爱影响至今。

其实去年秋天就去她长眠的地方,知道一个小秘密,一直没有落笔。这些天我比较忙,心思也很乱,就想到我的教母,她对我的爱,她的坚定。于是想写一个小系列,春日下的小镇,那个美丽的阿尔卑斯山的小镇,山青水灵的地方。

这一篇是她的墓地。

秋天要走的时候,我算好了,她墓前的蜡烛点尽了,就点了一根新的。天上乌云幕布,时刻要打雷下雨。安娜问怎么办,我说,不会下的,等我们走回到车里,才会下的。 如我算说,等我们和她安详告别,上了车,拐上高速,才风雨雷电,一路都是雨。


冬去春来, 这一年的复活节,我们回来了,来住几天。 没想到第二天,一觉醒来,发现下了大雪。

这座美丽的朝圣教堂,巴洛克的珍珠。






我亲爱的教母长眠在这里,一片白雪。这个盒子里是圣水,我来了总是拿根松枝,沾着圣水,撒下墓地。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安娜把积雪,洁白的雪,捏成一颗心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颗心陪伴着我的教母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太阳出来了,阿尔卑斯山的太阳离着地面格外地近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个美丽的墓地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最近的山脉就是被称为Benedikt 之墙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拉开修道院的门,四年前的春天,我第一次带着安娜来到这个阿尔卑斯山下的小镇,那时候,仿佛听到教母告诉我,去罗马。于是,一年之后,带着安娜去了罗马。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是修道院的十字回廊,下面几个小篇我会介绍这个著名的朝圣教堂,回廊和修道院,小镇附近的几处景点。

雪后的清晨,一片寂静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阳光出现后,大地渐渐复苏







很多年前,我年轻的时候,没想到,也没预料到这些年,如今的故事。

谢谢那些照看我们,爱我们的人。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美眉好, 我特别羡慕佩服你的文笔和文学风格,当然不仅仅是语言驾驶能力, 你还有非常细腻的内心世界。这段时间我比较忙,没有串门,等有时间会拜读你的如斯系列。
我这个系列没有文字文采,也没有照片豪华,主要是内心世界的感悟和独白。你明白了。
谢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兄好, 你说的是人的命吧。其实人各有命。有时候是天命,有时候是自己的选择, 有时也是个性。同意你的观点, 简单的环境和内心有时候能让人更知道自己想要的。比如我在在斋月禁食时期, 感觉是最敏锐的。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人的系列,会跟读下去。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居住在小地方的人,生活简朴,沒有“知识,科技"的过多干扰,反而对生活的本真感觉更准确。我外婆吳童养媳,但生活的几次关头都比他人把握得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生活美眉,你的心肠真好。教母还在的时候, 我们之间争论很多,都是固执的人,她保守,我新潮,你可以想象。我生命中有三个女人,她们决定了我的一生。小时候的娘娘,她淳朴的爱是一个人的本质,我的根, 我母亲的不亲,她让我没有任何顾忌和牵挂,走向世界过独立的生活。教母的爱是智慧,信念和不离不弃的精神。所以我很富有,也感恩。前天和母亲电话,也说到了和教母最后一次见面,她对我的鼓励,让我在最艰难的时候,活下去。安娜没有见过她,教母的祷告见证了这个孩子身高的每一厘米毫米(国内的人喜欢说,这个孩子是钱养大的,她的身高就是钱堆的高度)。
后面的故事也会写道,教母走之前都为我们想好了, 哪怕一切败了, 我和安娜都有一个退路,去年秋天才知道的。她的心肠是如此善良。 这个系列我一直藏在心里,这些天比较疲乏,就写了出来,看看这些山峻水秀的地方,我是如此被爱着, 感觉好多了。
是啊,本来舅舅就是来看看我,后来提出去一些地方,现在整个夏季都排满了。我希望,我也坚信,能挺过去 (不隐瞒,安排起来就很忙碌的)安娜说,这是她的舅公,妈妈娘家的人,她夏天放假,会好好陪他们的。而且也不巧, 我还要公务出差出远门,安娜说,她长大了,那几天会照顾好老人的,让我暖心。
一直收获暖暖的爱。
也一直收获你的关爱, 多谢。你们在欧洲玩, 愉快平安。 今年夏天我的档期都满了, 一定有下次。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你一直思念着你的教母,她也在天上一直看着你和安娜,保佑着你们母女。爱和思念是相通的。

出门前做计划订旅馆很花时间很累的,好好休息。祝你和你舅舅他们团聚开心,玩得开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你行动真快!一杯香茶,阿尔卑斯山冰雪化成的泉水,下次给你看。周末愉快! 你的土豆佳肴是安娜的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深深的思念在晴的字里行间,在精美的图片.
谢谢晴的分享,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