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晚春~小食~厚情

(2015-05-10 13:45:18) 下一个

 

这些天特别忙,周末也工作,就是今天休息一下,其实也是做做家务,做点吃的,和安娜散步一趟,院子里拔了会儿草, 明天又是一周开始,各忙各的。
还是一个小帖子,证明我们的存在,生活的迹象。工作是为了活着, 活着是享受。


前些天,家里的樱花美极了,拍了一些照片,也寄给了妈妈和舅舅,等舅舅他们来了, 樱桃时节过去了。








初春时的玉兰



安娜喜欢这些小花, 每个人喜欢的东西不同, 个性也不同。



上周末和安娜一起做的tapas 要带到班里的, 地道的作料, 我连跑了三家店才买到, 总是这样, 越忙,事情越多。结果我们两个人一忙都忘了带到学校,晚了一天才送去。



 
特别好吃,等我有空了再写过程。



这一周很忙, 铁路又罢工, 安娜要自己回家,等车, 难为这个孩子了。昨天和客户出门, 顺便带了安娜一程, 大家都夸安娜漂亮懂事, 这些话她能听懂。等我半夜回家,安娜家里都收拾好了, 帮助很多家务。她也很体贴我, 再怎样也没有去奶奶家,这样妈妈就不辛苦了,否则我还要接她,回家更晚了。

收到乔治主教一封信,他的问候, PP Benedetto 的祝福,很感动。


卡上是一幅梵蒂冈绘画馆的名画, 荣休教宗的祝词还是拉丁文, 现在安娜自己全能懂了,我大致能明白意思。


 
还是一张照片,第一时间看起来是乘风破浪的姿态, 再一看,那时候的老人非常憔悴,当时我们大家都认为, 他熬不过那个春天了。这是老人在赐福, 永远的祝福。他是我此生最爱的教宗。

 


乔治主教的笔法好多了,不过看得出,他日常的繁忙和压力。他第一次以乔治落笔,而不是以往的全称。安娜说,见到他,还是要称呼阁下。

安娜的家乡,她说,她最美丽的家乡





晚春的花, 有些已落, 有些待放。和女儿一起做的西班牙小食,那份未预料的厚厚情谊,愿天下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希望,平和。简单的母亲节, 愿爱陪伴我们每一天。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米麦就是米麦,几个字很传神。很想念你很活跃的时候,看了很多传神的照片和飘逸的文字。
祝你们一家都好,小米和小麦都长高了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mizi 好,多谢百忙中到这里来, 我也想着,你的父母到你家了,看到你的描述,内心很复杂,佩服的感受,好好珍惜这次相处的机会,我知道,你可能最累。
昨天我也和一位朋友聊天,这些天忙极了,也说起舅舅舅妈来我这里一段时间, 我要陪他们出门几次,这个夏天会很忙,她也怪我,人怎么不要把自己弄倒极点。我和安娜谈起,说要忙三个月,希望她能帮助妈妈,安娜说的一句话让我动容,她说,公公就来三个月,安娜一半时间放假,她会帮助好好照顾的,妈妈小时候公公照顾了7年,那是很长的时间。舅舅是个典型上海男人,你应该比我更懂,我其实已经很西化了,很多东西我也忘记了。舅舅什么也没多要求,他就希望和我们去一趟德国的阿尔卑斯山区,佛罗伦萨和罗马,我从来没有说过什么,我的文字也没有流传到中国,而他要去的那三个地方,都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是啊,樱花很短暂,结了青色的小樱桃,等我们会家后,就是樱桃时节了。
你们全家都快乐,阿宝毕业要上大学了,真棒!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樱花很阳光,玉兰娇艳,小花铺陈,黄花壮观灿烂!

谢谢分享这些点滴,我很久没有上文学城不上博客了,来问个好!
mizi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樱花,很壮观的油菜花,我院子里的樱花也开了,就是花期太短。

爸妈来了,有点忙。老爸坐了14个小时的飞机下来,居然还领带笔挺、头发一丝不乱滴,自己提着箱子健步如飞,真是让我不佩服不行。妈妈后来告诉我说,老爸临下飞机前打的领带,说是见女儿也要是最干净像样滴,更何况还有外孙呢:))

晴,你舅舅舅妈也快来了吧?你上班这么紧张,不要太难为自己,其实老人们最享受的无非就是和小辈在一起的时光。好好安排,希望一切顺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再来一句,真心诚意谢谢姐妹们,你们的词语也是一种爱,支撑着我们,多谢,从心底,衷心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postcard ,认识很多年了,同祝福,大家都要好好过日子。

心姐,那些天格外忙,母亲节那天格外想到你,自己多保重,咱们身体好了,才能照顾家人。

亮妈好,你的心真细,我有些时间没去风坛玩了,谢谢你的问候。也和安娜说,咱们一定要身体好,妈妈好好工作,安娜好好读书,其它的就是景上添花了。你们一家子真好,祝福!

谢谢晓青姐,春天是个美丽同时充满希望的季节,也祝福你们全家!

0703 好,你们从国内回来了,玩得开心吗? 我是太累了,才很平静的,呵呵,也要回国出差,这些日子全排满了。你们都好!

香草好,每次看到你都很开心,想起几年前大家在博客串门的情景,学习了很多。我是站在樱花下的,这棵樱树很普通,但是花很美,清新不俗气。安娜喜欢这些小小的繁琐的花,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她去滑雪,说喜欢看树枝上那些冻出来的冰霜,她喜欢冰清玉洁。更要祝福你呀,儿女双全,幸福家庭!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的爱,很感动,总算忙完了,呵呵。

燕儿好,谢谢这么美丽的鲜花~祝福你们全家,谢谢你的善良和温暖!

松松好,和燕儿一起喝茶~这些天很忙,安娜挺乖的,那天很安静,我也休息得很好。

生活美眉好,你很懂得生活,下次和默默来欧洲,咱们做好吃的,拉沟沟,一言为定!

天涯好,油菜花在德国才看到,安娜也说,巴伐利亚的风景很丰富,其实家附近还有更壮观的,上次带着客户顺便看看,他们很惊讶这片朴素壮丽的风景。tapas特别好吃,就是那纯粹的火腿和大蒜的功劳,方子争取周末写出来。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晴天,补祝母亲节快乐!

第一张樱花的拍摄角度很美很奇特。第二张同样。
安娜喜欢的小白花很美。

你家附近的景色真漂亮。谢谢分享。
0703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母亲节快乐。看起来好象总是忙碌,其实,姐姐和安娜的心里都是平静而舒适的,这太难得了,所以能时常感激体会到日常之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花开得真美!问好s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花,贴心的女儿,加上满满的祝福。祝妹妹快乐平安。忙的时候一定要给自己时间休息啊。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 母亲节快乐!安娜快乐!
postcard 回复 悄悄话 晴,迟到的母亲节祝福~ 灿烂春光,深深情谊,真是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天涯之旅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也有油菜花,那是我童年的记忆。来北美后就再也没看到过油菜花了,直到前两年在捷克看到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很壮观。

等你有空写tapas做法,看着就好吃。

新周轻松愉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花美食也美,下次去安娜美丽家乡的家吃美食。说得对,活着是为了享受。

问好阿晴和安娜。同祝荣休教宗健康长寿。

问好楼下2位妹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美丽的花,诱人的美食,懂事的安娜,老人的祝福,还有家乡的美丽原野...都那么美好!
谢谢晴的美丽分享,母亲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美丽的花朵,动人的安娜家乡,还有那么神圣并不遥远的祝福,同祝老教宗健康平安。
阿晴妹妹母亲节快乐,送花花✽✾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