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清新三月

(2015-03-06 13:00:35) 下一个

三月, 新年过好了, 这也是复活节前 的六周, 斋月。我推迟了一周, 开始斋月禁食 。

家附近的池塘, 每天安娜都陪我散步。第一天,身体有些虚弱,渐渐适应。这一次是这几年感觉状况最好的一次。




破五那天,我做了一件好事。 破五的饺子第二天吃了。 斋月禁食7天, 每天都给 安娜做好吃的,味道格外好。当然,也每天上班,不耽误日常生活。 



那一天晚上散步  ,看到几乎的满月。当然, 肚子空的7天, 大脑格外清醒, 也格外敏感。能感受很多, 看清自己走的路。

学会舍去, 其实真正舍去, 放下的时候, 得到的是最多的。人也不需要拥有一切, 不需要完满。 其实,反过来问, 什么是真正的完满 ?






舅舅他们要来,说实话, 有心里负担,毕竟 工作忙,孩子正好青春期。两位老人外语不会, 我要管一切, 真正要当个男人,又要当个女人,管小孩,管老人。表弟又希望我陪他父母多 出去玩玩。

我和安娜说起我的童年,让她和我分担家务和责任,让公公和上海婆在我们这里开心过三个月。

我和安娜喜欢出门看看, 我还是老派,喜欢看手拿的旅行书  ,地图。

这些是我们去过的地方和没去过的, 计划带两位老人出去看看。




我知道,今年会是非常劳累的一年,那么,斋月静心, 饿腹养神。

准备好了。

那么,说实话, 空腹的时候, 考虑的最多的还是自己, 阿晴,你要为自己活。我说过,有一天, 安娜离家后,我会从家门口徒步走,只带一个背包,走那条千年的古老朝圣路,从家门口,走到西班牙的天涯海角, 书也买好了。

有一次在圈子里说,希望有一年我的生日能在罗马度过,一天之内徒步走下那条7殿朝圣路。即在一天内走完罗马的7大朝圣教堂。近代因为时间 更改, 还没有人能真正 走下来。没想到朋友放在心上, 说那一年的那一天,他会推掉所有的事情,会陪我走一天,因为一个人走不下来 。




湖边如此静美,大自然是如此厚爱我们。

一切都准备好了。 享受初春的阳光, 享受 生活。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阿宝想去那里的汽车公司和汽车博物馆吗? 如果见面,不论是你还是孩子们,一顿饭是要请的, 我说话算话。
看到你们母子的生活,挺开心的,生活就是这样。
老人们年纪大了, 也不能常常走动了, 能相聚, 大家都健康就是福气。

我还是请舅舅舅妈来三个月, 欧共体最多的日子,也和安娜说好了,都没问题。到了时候再说吧。

大家都好!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谢谢你的邀请。问了阿宝,他说打算去趟stuggart,但应该不会去东面的城市了。

谢谢你记得,其实阿宝和我的日子就差2天,他那天吃大排面,我的那天都是在外面吃的,因为没人下厨啊:))

阿宝出生时我妈在这儿,他是家里第一个孙辈,爸妈当然是很开心滴。这几年他们年纪大了,不太愿意长途旅行,但这次还是一口答应来了,不过就待2个月,我爸还是喜欢国内的“自由自在”。

能理解你要顾及舅舅的面子,毕竟舅妈是客气的。不过就是不要太勉为其难了,你要是忙的话,就让他们跟团旅行吧,这样他们也不错过观光,你呢也可以轻松一些。

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米子好, 是的,换相机了, 新相机的功劳,呵呵。
阿宝要毕业了, 日子过得真快, 是啊, 外公外婆应该来参加毕业典礼的, 当年老人家在他们小的时候照顾过他们, 老人家一定特别自豪。看到你的安排挺好的,大家一定很开心。
这次也是舅舅突然提起的, 娘家的舅舅,他心疼我,想来看看,再来看看安娜, 毕竟小时候看过她。我舅舅很好的人,没有任何要求, 舅妈还是要客气一下, 我对她好,舅舅就有面子的,你知道,每家都有一本经。我会注意的。你说得对, 亲人。安娜长大了, 她会帮助我很多。
小米子呀, 这个月的好日子, 祝你天天开心, 被身边的人爱着。
你吃馄饨还是大排面?
阿宝如果来德国,也是舅舅一家在的时候, 大家可以一起玩一天,(如果他愿意的话)阿姨请他吃一顿饭, 他也可以喝啤酒了, 呵呵。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谢谢心姐的问候,是啊, 我很喜欢那个池塘,非常祥和的地方。
电影我没有看过, 只是在生安娜那一年有过想法。 前一段时间知道从前有一条路,从德国翻越阿尔卑斯山,走到罗马。那条路消失了,因为大家都坐飞机了,我想。 有朝一日, 我会用自己的脚走出这一条消失的朝圣之路。心安则灵, 天下就没有什么可畏惧的了, 是吧。 心姐好,周末愉快!
mizi 回复 悄悄话 换相机了?第一张照片的光、影很美,夜景也很清晰,应该有相机的功劳哦:))

这些天也在忙着安排旅行的事,我父母5月过来,参加阿宝6月的毕业典礼,带老人旅游是比较费心,要考虑的因素比较多,这次我省心些,带他们去趟cruise,然后就看他们的情况再安排了,反正他们也来过很多次了。阿宝夏天会去欧洲旅行3个星期,我让他自己安排行程,他跟我说会去德国,我不知道他会不会晃悠到你们那儿。

要是你舅舅舅妈身体还好的话,你也不妨让他们随旅行团去一些地方吧,不然你工作那么忙,假期也有限,真不知道你怎么安排得过来。晴,知道你是个很顾及礼数的人,但是任何时候自己身体是最重要的,不要为了照顾别人把自己搞得疲累不堪,没必要,是亲人,其实是不会介意的。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好漂亮的图,不知为什么觉得很祥和的感觉。你说的朝圣之路'THE WAY'我曾经看过一部电影讲这种经历。晴你是一个内心非常强大的女性。
问好杜姐,默默,茶大侠,松。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茶兄好, 你是摄影大师, 让你见笑了。 我拍照很朴实, 这幅照片反映了内心的平和, 在禁食期间。不需要每人戒斋, 每个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就很好了。对我来说,戒斋期间, 最难的事情就是每天要正常上班, 我尽量早下班, 但是脑子还是很累。最享受事情就是给安娜做饭, 从切东西到烹调过程,是最享受的, 当然看安娜吃的开心, 我最开心了。 每次都能发明一个新食谱。 昨天做了土豆糕,小家伙喜欢。三月天气多变,大地即将回春,计划和期待的季节。 大家都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默默好, 我到不是逞强, 而是默守常规,我这里有一个单子,中世纪传下来的, 7天禁食每天具体怎么做,恢复期如何等等, 完全按照方子, 因为和身体健康,生命有关,不掉以轻心。
是的,这是传统的天主教徒禁食规矩,这时候,内心格外敏感敏锐, 很多平时不注意,不决定的事情都能非常明白。 这一次, 我和安娜说, 最大的感觉就是 Entschlossenheit. 中文翻译为决心和恒心, 我觉得没有完全表达我的意思,还有果断,没有牵挂的含义。
舅舅是我的亲人,他年纪大了, 倒也不是一定要怎么玩, 他牵挂我, 如同他在外面的孩子,一个人带着孩子, 他没有孙辈, 安娜如同他的骨肉孙辈。老人家的爱我理解, 能出来走走就来看看我们,我和安娜都说, 欢迎舅公和上海婆。我相信, 这个夏季是美好温馨的。
第一张是离家有一段距离的池塘, 安娜和我都喜欢马, 我们有时间就去看我们喜欢的几匹马, 从马场走一段就到池塘了。非常放松的。那几个彩色小碗是邻家老人送我的。很感恩, 身边都是待我很好的朋友们。
多少年了, 我们这么相互鼓励着, 看这孩子们长大, 我们都要好好过, 这里容许我酸一下, 爱你,默默, 好好过日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杜姐好,知道你们那里冷,但是四季分明,风景如画。德国也是夏日制, 3月最后一个周日开始。安娜那段时间吃的很好, 我不吃,反而有更多时间和心情给孩子整新花样了。我和小宝都很好, 杜姐放心,希望你的手臂恢复了, 春天依旧寒, 多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默默,茶兄!我从昨天恢复了进食,一切都好, 状态也很好。要呼呼了,出门一天,明天再写, 大家一起抱一抱!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图一的光色宁静!很美!
戒斋该有多大的毅力,让我这凡人很难去想。
三月的心情也是多变的,计划着也期待着,一切会好!祝福!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妹:你真是有毅力的人。

我也听有过禁食经验的人说过,在那个时候人的头脑和身体的各个方面都会特别敏感和敏锐。正如你这样说的“饿腹养神”。

舅舅舅妈又要过来团聚啊,真好!注意劳逸结合吧,都是家里的亲人,有精力多出去走走,太忙了在家休闲也是好的。

第一张片片真漂亮!盛饺子的深盘子也漂亮极了。

祝新的一周愉快!一并问好la-vie,松松和杜姐。今天是3.8,咱们大家的节日呢,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晴妹开始享受春天,但我们北方依旧白雪皑皑~~~

不知道欧洲有用夏时制吗,说实话,外部的景色跟夏时制即将开始一点不搭界。呵呵

那么今天和小宝一起多吃点美味食品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美眉好,松松好!
谢谢你们惦记着我们, 我们都很好。 大家都踏踏实实过日子,冷暖自知,说得对, 心里踏实就好了。今天我又开始吃了,天气也很好, 出去走了一圈, 春天快来了。
大家都保重,周末愉快, 好好休息, 给家人做好吃的。

多谢你们的关爱, 安心领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晴又禁食了,我回头也试试,该对身心都有好处.
舅舅要来,又要忙工作和孩子,晴多保重身体.
祝春日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习惯了隔几天就过来看看你和安娜,知道你们娘俩都好就开心。对完美每个人的要求不同感觉也不同,心里踏实了就好。好好享受生活。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