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罗马遭遇小偷

(2015-01-20 13:45:21) 下一个

那一天站到Pincio ,看到下面的字迹, 我爱你


我们罗马去了6次,前后加起来可能不到50天,我很熟了。

记得还没去过罗马的时候,有一次在米子那里聊天,看到她们讲罗马小偷猖狂,听起来怕怕的。罗马的小偷是有名的。第一次去那里的时候,出门非常当心,仿佛整个罗马城都是小偷。

后来就熟了,非常的熟。再后来,在罗马有了一个"家"。回罗马如同回家的感受。因为常在梵蒂冈出入,这里的秩序还好,都一直没有事情。

我想,小偷偷之前会观察,她看你是个陌生人,才会试图下手,如果看你胸有成竹的样子,也不太会惹你。

我和安娜在罗马漫步的时间,大部分都是胸有成竹的样子。

没想到这次,有人对我下手了,而且是在平安夜。

今年的平安夜,我们晚上是弥撒,然后在朋友家过平安夜,大家在圣诞树下拆礼物,聚会平安夜晚餐。

上午就计划坐地铁从梵蒂冈到人民广场那里, 我估计那个著名的教堂 Santa Maria del Popolo内, 进门后左手第二个小殿,著名的 Cappella Chigi,  Raffaello 设计好就去世了,100年后 Bernini 才完成, 我称之为鬼才人杰的作品,应该修完了,修了有好多年了,从那部电影开始就是工地脚手架,才有谋杀的场面,到前不久,有一位朋友去那里,一直都是脚手架。我
好像是去年圣诞节期间,一个人在晚上去过一次,那时候,整个小殿没有脚手架,我看到了全况。和大家说起,大家说我遇到鬼了, 这些年,我们这个著名的罗马圈子,没有一个人看到过完整的小殿。这个教堂本来就诡异,大部分人去那里,不是午休就是弥撒,常常关门,大家更看不到这个著名的传说中的小殿。我想,这一天是平安夜,弥撒是晚上,上午应该开门,就坐地铁去,比较快。

我非常熟悉罗马的街道状况,也熟悉他的公交,一般坐公共汽车,不得已才坐地铁,一共也就坐过3,4 次吧。

我们看到了这个教堂,也进去了, 也看到了这个著名的小殿,运气好,修整一新的小殿,多少年来,终于可以看了。我也给女儿详详细细介绍这个小殿,教堂,看到很多细节。

之后登上小丘 Pincio, 俯视罗马。又走到西班牙广场,看到修整一新的破船喷泉,Bernini 老爹的作品。 走上阶梯, 穿街走巷, 又到了玛丽亚大柱, 又去了另外一个教堂,San Andrea delle Fratte, 那里有 Bernini 亲手雕制的两枚天使,还有那幅19世纪圣母在这里显身的图画,这里也有一个小小的十字回廊,繁闹古城中的一片小小绿洲。

走得很累,就又坐地铁回家。上地铁的时候,看到地铁很空,就想,终于可以坐一下了。我一般在罗马坐车很雷锋, 有什么空座都是谦让。车门打开时间很长,我看到一个非常年轻的女孩子在我右边,贴我很近,我还想,她和我抢什么座,这么多空座,女孩子非常漂亮,皮肤微黑,脸部化妆很浓,但是很漂亮。突然心里一种不祥的感觉,我再一看,左边也贴着一个年轻的女孩子,身后也是一个,三个十几岁,如花一般的少女,她们把我和安娜隔开,右边的女孩试图拉我的手提包。拉锁开了一两厘米。她也开不了,我的包很小,我专门买的这个包就是为了罗马的。里面也没什么东西,不到100 欧元,一个简单的手机,一支口红, 纸巾,钥匙。 安娜那只小狗包里反而值钱的多一些。

 

 



上次买的两个包,先让奶奶选,知道她喜欢白色,我就拿这个黑包,自己也说是只在罗马用的包。


我立即推开右边的女孩子,把安娜抓过来,再推了那个试图动手的女孩子,狠狠地骂她。最强势的母老虎不过就是这个架势。

和安娜坐了下来,说她为什么不跟紧了妈,又和坐两边的意大利人一起骂这群小丫头。地铁还没开动,那三个女孩子还在外面。这时候有一群人进来,我们提醒他们看一下自己的包,突然一个壮男子大叫,钱包没了,再看那三个姑娘,她们跑了,这一群人也赶紧转身不坐车,下去追了。 安娜看了,脸色也白了。这个玻璃温房的丫头。

回到家,她还没有缓过来,说要告诉罗马爸爸,我不许她说,怕他担心,他从来也不希望我们坐公共交通工具。安娜说,今天是平安夜,怎么发生这样的事。我说,正是平安夜,我们都平平安安。


那些天,每天很多事情,我也渐渐忘记了。出门走路坐车,一直没有机会坐地铁。2014年的最后一天,在圣彼得大殿和教宗一起辞旧后,还有时间,我们就在梵蒂冈附近,我突然兴起,带着安娜坐了一次地铁,满满一车人,教她保护自己,通过这一次有意识的坐车,消除了内心的恐惧。到了火车站下车,专门坐那著名的小偷常常出没的64路车又回到了梵蒂冈。一路指点罗马美丽的圣诞夜景,也教安娜学会观察,保护自己。在旧的一年消灭内心的不安和恐惧。

新年第一天弥撒,在圣彼得大殿,我突然想起那三个花季少女,内心替她们祷告,希望她们有一个顺利的人生,她们是非常漂亮的女孩子,比我的女儿就大几岁。不同的人生,希望她们有正常的生活,有前途,有希望。

这几天散步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常常想起她们,希望她们有正常的职业,不再偷了。

当时出事后,安娜问我, 为什么只是狠狠推了那个女孩,骂她,而不是顺手一记耳光,把她打醒。 我说,她太漂亮了,和你这般大,舍不得。

这次罗马很多经历和故事,太满了,一时不知道怎么写。

 

 

 

 

希望孩子们有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

2014年最后一天,中午, 在万神庙,女儿发现一颗心



2015年第一天,清晨8点,太阳照到圣彼得大殿,西斯廷,教宗宫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gustosmanthus' 的评论 :
谢谢你在这里留言,谈你眼里的罗马。 好慷慨,献给罗马8天的时间,玩得很悠闲吧。可以想象你们在人民广场边的逍遥,这个广场是罗马的北大门, 最初是教宗修建,专门迎接瑞典的克里斯蒂娜女王的。从前,朝圣者都是从这里入罗马的,因为大部分人都来自北方。
有时间写游记吧, 我很喜欢看你们的文字和大家出门。
新年好!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谢谢你对罗马的介绍!我们就是去了San Maria de Popolo 结果人午休,我们就上山走去看了订好的 Borghese Gallery ,然后再下山在5点前去看的de Popolo , 然后就在大广场边的饭店坐在外面吃饭看车水马龙。记得那个饭店侍应和我们说我做的那个坐位是那个有好多女朋友的意大利总理一贯坐的位置,不知真假,不过还是开心好玩!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勇敢!好样的妈妈!我只去过罗马一次八天都会待在罗马,谢谢你和大家的游记,很享受地逛逛吃吃。不过我住在离colosseum 很近的地方,有时中午饭后还带孩子回去睡一觉再接着玩。没有坐过????,都是走路或出租车,感觉罗马很安全。不过我是出门在外不带包的,就一些现金和一张信用卡放夹层衣服的里层,只有手机在外面衣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生活美眉又出门玩啦,应该的,就是要享受生活嘛。
我也还记得你们干的坏事,呵呵。现在欧洲比从前乱了。出门在外,小心一点就好了。你们身经百战经常出门的老将,一定没问题。
好好休息,新的一周愉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度假刚回来就看到你们的惊险经历。罗马的小偷声名远扬。二十几年前去之前当时的法国同学再三告诫我们要提高警惕。好笑的是没遇到小偷却去了趟警察局报偷,当年陪朋友干的坏事。

这些年来欧洲不光罗马小偷厉害,似乎小偷遍布各大旅游城市。我们在雅典地铁上,小偷的手已伸进老公的口袋,还好他反应快,跟你一样大声将小偷骂退。

安娜喜欢滑雪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谢谢默默的理解,我也记得你们在米兰的事情,没想到在西班牙也有故事。好在,你们两个人有个照应。吉普赛人, (咱也别歧视),如果从事哪个特殊职业的话,是偷和讨,应该不抢的,不多在陌生的地方总是要当心的。跳蚤市场,哈哈,那是送钱的哈。
我自己也有过一次上山和下山的故事,是在漆黑的夜,想起来也很后怕,下山的时候,一个人在罗马。大家都彻底批判我了, 我也不会再那么做了。
抱抱默默,咱们来往这么多年了, 用语什么的,别介意,大家都懂的,你这么善良。哪怕意见不一致(到目前都没有)大家都和和气气,尊重对方。谢谢默默这么多年的关爱! 大家都好好生活。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哈,贴了觉得说“谢谢你的故事”好像不太妥当似的。毕竟和小偷交锋是让人不开心的事儿。

嗨,反正阿晴懂的啦,我就是说谢谢你故事里和留言里传达的想法,以及和大家的贴心互动。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阿晴:抱抱~~谢谢你的故事和给大家的留言。

我在意大利遇到强行卖东西的,不过倒是没有被偷过。

在西班牙有两次有点后怕的事儿,一次是去看一个山头的教堂,坐公车上去,却没有车下来(周末,车少),一路下山,路过吉普赛人居住区。山崖上路窄,人家吉普赛人特别礼貌地贴着山给让道。也许他们只暗偷不明抢?当时心里有点打鼓的。还有一次去看周日的跳蚤市场,密密麻麻的摊位密密麻麻的人啊,里面不定混了多少扒手,不那天没带包,他们下手也偷不到的。

阿晴有一颗仁爱的心。也是啊这些孩子,还有那些街头的混混,年纪轻轻,没有未来。恨他们的恶行,但也可怜他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仙子' 的评论 :
让香草担心了, 常在河边走,难能不湿鞋? 首先回复你上次忘记写的, 圣诞马厩小圣婴, 你问的playmobile. 我家有三个这样的,两个是普通系列,一个是圣诞挂历(24个小窗) 里的. 安娜东西太多了,上次就找出两个. 这次在罗马, 在四大宗级大殿之首的San Giovanni 带回两个小圣婴.下一个圣诞节送给需要的人.
在罗马骂小偷是意大利语和德语,偶是很严厉的人, 在需要的场合.那些地铁上罗马人很耸, 当一个女人家需要帮助,没人管, 等我们坐好了,我还在继续骂大街,他们也应和了.社会其实是很软弱的,哪里都一样,所以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有机会也要保护老幼.
那次轻轨,是我经验不足,第一次在意大利坐火车从佛罗伦萨到罗马,也第一次坐轻轨. 火车站总有些职业的吉卜赛人,男女老幼都有,他们也有分工的.那两个人盯上我们,可能看我划票不利落, 真的是我第一次在火车站划票, 他要帮我, 我让他一边去.俺划了几次才确信划好了.然后登车,他先上去要帮我提行李, 我让他靠边,别碰我.等我们坐好, 他伸出手,问我要钱, 另外一个男人站在车门口观望. 那天俺脾气不好, 那些天身体不好, 又提着行李跑老远, 他妨碍我,还问我要钱. 我腾地站起来, 迎向他,大声告诉他, 走开, 再妨碍我, 我就大声叫人喊警察. 他看我火了, 就走了. 这两个男人不是歹徒,就是火车站那些混混, 女的讨钱,偷东西,男的就干这一行. 没有什么太可怕的.他们要的是钱, 而不是我. 我教安娜是女孩子遇到危险的时候,你明白我的意思, 那时候就是你死我活的状态,告诉她一定不要手软, 集中全力,攻击对方. 因为这是你死我活,还是歹徒得逞, 和生命有关 的大事. 我们母女也参加了防身自卫班,你这么一说, 我也想起来了,每两年还是要再参加一次热身的.
说道小偷的心理,他们做鬼事,内心有鬼的.你正气一些, 保护自己的权益, 天理在这里.我也说,每个人都有天使陪伴.
多少年, 一直是一个人承担一切, 工作也是领导一个团队, 习惯了担当负责,对我来说习惯了.你说的桂林事件, 上次我回复的时候也写了,最后删掉了.我本来说在大罗马, 我击退两次侵犯, 而在自己家里吃了亏. 删了. 那个男人是从后面袭击我,一个弱小的女子,还带着一个生病的孩子,这样的不是人.他抢走的只是一条金项链, 那个红十字架落在我手上. 一年半后, 在罗马, 我请德国教宗赐福, 这枚十字架会陪伴我一生,一直挂在我的脖子上. 除了拍X片和手术, 一直陪着我,这个故事也是一个Symbol. 我也原谅了那个男人.
我们都是幸福的, 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有一份喜爱的工作,你有一个温馨的家, 能出游,去喜欢的地方. 祝你们旅行愉快,一路都是平安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抱抱尼斯姐,新年愉快,健康平安,吉祥如意!我周末有时间,也常去你院子,不让留言。由你自己的道理吧。 送上真诚的祝福!
德国情况还好, 出门还是当心一些。大家都好!尼斯姐注意身体。 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亲爱的米子,你的私心很准确的,今年第二次的情况有些复杂,呵呵,不过都处理得很好.等我沉淀一下再写, 她写了日记,拍了照片, 回来后病了一场, 还没完全好. 这个孩子的爱是满满的.
关于那位刺客, 我还算错了,应该是34年前. 没想到遇到他. 新闻界应该有报道,不过他们只报道了一半,如同上次辞职事件一样,世界只知道一半真相. 我要整理一下才能写出来.
今天看到了你推荐的视频,很感慨, 时间不长,梵蒂冈改朝换代,变化很大.原来那个大厅和西斯廷有很多世界水准的音乐会,老人家喜欢莫扎特. 我对音乐不是很专业,看了你推荐的,这应该是一场很高水准的音乐会. 谢谢分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欧洲现在乱啊,坐车也被偷,超市也被偷呵呵
好久不见晴妹,很忙吧,过来看看晴妹妹,问好!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题目很多人写过,没想到打开一看是晴天的帖。再看故事更吓一跳。两次都处理得很好!
好奇地问一句,你骂这些小偷时用的是什么语言?意大利语?我估计我急了的时候骂人都是用中文,对方听不懂大概就没有震慑力了。罗马人还不错嘛,一起帮你骂这群坏丫头,没有袖手旁观。在轻轨上遇到两个男人那次比较可怕。你选择了对抗,不怕他们用暴力吗?而且你教安娜遇到这种情况要把对方一下置于‘死地’,是不是指在对方是这样的女孩子时?是不是罗马的小偷们,不论男女都内心脆弱不太暴力?如果你很镇定严厉,对方会退缩?
我很佩服你的胆识和镇定。还记得你们在桂林那次遭遇。出门在外多了,免不了会遇到鬼。我马上要开始带小孩单独旅行了。谢谢你分享你的旅途经历,让我有点心理准备积累点对策。So far,我在欧洲旅行还没遇到过小偷。如果遇到了,也要来个‘兵来将挡’‘水来土挡’。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我惦着小丫头有没有回来是有我的私心啦,我知道她去年是第一次去,我想兴奋是主要的,今年是第2次了,好奇她会不会喜欢上滑雪了。我就是试了2次后,坚决不喜欢滑雪滴。虽然有时还是会勉为其难地陪他们几个去,但我是真的没法enjoy滑雪。 

奶奶对安娜是真的好,是小丫头的福气,也是你的福气。还有你们邻居家的老爷爷老奶奶,罗马的爸爸,就像你说的,这孩子真是爱满满滴。

你见到教宗我不好奇,可好奇你见到的刺客。方便的话,哪天说来听听?

前几天无意中在一段视频里看到几个“熟悉“的观众,觉得“熟悉“是你“科普”的功劳:))给你搬来看看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mA9OMP3DE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对了证件我忘了, 我从来都不带正本出门,都是复印件,放在安娜的小狗包里。安娜的包里的东西比我的要值钱,呵呵。
还有,澄清一下哈,满满的爱,是安娜的奶奶,她对安娜真好。我有次是误会了,说了安娜,让她下午一点到三点之间不要给奶奶电话(德国这里的规矩,中午休息的时间)奶奶听说了,说没关系,每天都是这个时间给安娜电话,以免我说孩子。两位老人宠爱这个孩子不得了。还有就是安娜舅公的爱,罗马爸爸的爱,她出门这几天,格外感受到,这个孩子是如此被宠爱,于是反差想起那三个女孩子,她们的命挺可怜的不是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也抱抱,看到孩子心有余悸,我的心也挺那个的。孩子终归要长大,这些路上的故事是生活的一部分,所行的万里路。阿宝和猫咪比一般孩子走的要多。
没想到,你也被偷过钱包,尤其在你心爱的城市。从前也听说过在梵蒂冈的教堂又偷窃事件,现在没有了,看了你的文章,我想写一篇梵蒂冈治安的文章,其实这次还见到了24年前的刺客,看你,话唠,引出了我这次的独条新闻。是的,这次不但见到教宗,也见到首相,前任外交部长,还有就是那位刺客。
对于那些传统的以此为生的吉普赛人,我没有什么感觉,这是他们多年来谋生的手段。这三个女孩子容貌身段都很美,时尚,不是吉普赛人。没想到这样。我明白你的意思,这些社会现象不仅仅是刑事事件,也是政治,欧洲政治策略的失误。我这里不讨论政治,但是我很关注。尤其是这些天德累斯顿和莱比锡现象。另一方面,我也引导安娜,她生活优越,接受良好的教育,不仅仅关注自己,也要更关注社会和政治,我不希望,她仅仅想,幸亏我没有生活在战争国度,而是通过个人条件,关心社会现象,也参与政治,如果你不参与,还指望那三个女孩子参与?

我们认识很多年了,也许你觉察出什么,安娜应该回来了,阿晴怎么没有小广播。是的,这次的经历不同,安娜自己的,她写了日记,我这些天探亲访友,很多感受,需要沉淀,会有选择的写下。很为安娜骄傲,享受寂寞,这个孩子长大了,她比我出息,还有就是满满的爱。
抱抱,大家都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色仙客来' 的评论 :
是吧,你也感受我们轻松的心情,罗马是一个安全的城市,在任何一个自己不熟悉的城市都要当心,学会观察,就没有问题了。也祝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心想事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给你揉揉心脏,呵呵!当时的错误应该是先等一下,有大部分乘客上车,才上车,不要自己一个人先在车上等一段时间。现在我们都很喜欢坐火车,这次也是,到了罗马问安娜,打的还是做轻轨,她说坐轻轨。其实从总火车站到我们住的梵蒂冈坐轻轨是最方便,快速,也是经济的。回家的时候也是这样。在罗马,学做罗马人,没有什么危险。
真的。这些文章只是唠叨一下,罗马是世界上最热情的城市之一,安全系数没有问题,尤其晚上外出真的没有问题。
我明白你说的家里大男人保护出行,尤其是某些国家。祝你们新的一年更开心!
紫色仙客来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喜欢看!是的,把不安和恐惧都留在那一年, 共勉并祝新的一年一切顺利吉祥。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安娜妈, 看了你的另一个故事我心都提起来了。 是啊, 要是遇到暴力抢劫就太可怕了。 所以没有家里男人陪着 许多地方我不敢带女儿独自去的, 比如明目张胆对女性不恭的有些穆斯林国家。 也只有看坛子里的大侠们的游记过个瘾了,
mizi 回复 悄悄话 孩子见识一下其实是件好事,我们在罗马那次有惊无险的遭遇,就让儿子印象深刻,虽然那时他们还很小,以至于阿宝一个人在布鲁塞尔时,刚开始的那几天,他说时不时地都会看看钱包还在不在。

我在欧洲唯一丢过一次钱包就是20多年前第一次去巴黎的时候,是在那个圣心教堂里被偷的,当时觉得简直不可思议,居然小偷能在教堂里下手,但是也就从此长了记性,再不会“以己度人”了。

要说这些花样年华的女孩子、很多时候是年龄更小的孩子干这些,似乎都是迫不得已。可我真没你那么好心,就觉得特别可恶。尤其出门在外搞丢了证件的,太麻烦了。但这几百年来都存在的社会问题,我想谁也解决不了的。只是欧洲这些年来,好像这些事情越来越猖獗,我在维也纳都见识了那些东欧来的小P孩们的伎俩。

安娜回来了吗?有没有滑上瘾?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nyouzi' 的评论 :
写过了,遇到这样的事情两次, 都没有出大事,因为母老虎的剽悍.
不过, 我不认为罗马比其它城市危险, 知彼知己,一般没什么事情.

罗马依旧是我们母女钟爱的城市.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D1122' 的评论 :
是啊, 我不怕偷, 就怕抢, 暴力抢. 那三个女孩子把我和女儿隔离了,三个人对付我一个, 其实,我那小包里真的没有值钱的东西.如果遇到三个大男人, 那就是运气了. 我也和女儿说过,遇到这样的状况, 你一定要集中全力, 把他置于"死地" ,否则就是他弄死你.
好在每个人都有天使陪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惜福美眉好, 俺也来一个故事,写的时候也想到你和女儿旅行系列,呵呵.带着孩子出门, 我总是更当心的, 怕孩子受惊.我听过,就是绑在腰间也不是完全保险的,真是遇到要暴力抢劫,你也没办法.我们其实也遇到过更难的事情, 春天到了罗马火车站, 我和安娜带着两个大箱子, 大大小小一共五件行李,下了火车倒轻轨,有两个男人跟我们上车,他们缠着我们要钱,整个车厢就我们四个人,当时挺危险的.我就象意大利Mama那样,母老虎一般骂起来,把他们骂下车. 他们走了以后, 我才松了一口气,又要注意, 不让安娜看到我其实心里很怕的.两个小女人, 五件行李.后来又有人上来就好了, 也不好,那是一对夫妇,是意大利人,男的块头还挺大的, 刚坐下来,突然发现,随身的包被打开了, 钱包和票等都没了, 两个人丢了魂一样带着大小行李又下车了.当时安娜吓得直吐舌头.
东西丢了,只是东西, 心不能丢了, 所以旧年最后一天, 带着安娜坐了挤满人的地铁, 在火车站坐了最臭名的64路回来, 下了车, 拍拍安娜的肩膀,说, 我们是勇敢的人,呵呵.
那三个女孩子,也是命, 挺替她们惋惜的.


不过话说回来, 我认为, 罗马不乱, 我从来不怕晚上出去走. 如果以后回罗马, 我还是那样快乐地穿街走巷.

祝美眉新年身体健康, 全家吉祥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哈哈, 大美女好! 那时候是本能的母老虎, 如果软弱下来,优柔寡断, 她们三个人会合起来武力抢劫, 然后逃跑, 不会有人来帮助的.安娜没见过世面, 不管用.那个女孩子也大吃一惊, 我如此剽悍.其实我一直是很温柔滴. 出门在外,都当心一些, 多观察周围.其实每个人都有天使保护的, 有时天使开小差的时候,咱们警惕就好了. 问好,全家新年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这么善解人意, 真的, 这件事情我全放下了,安娜也学习了.最放不下心的就是那三个女孩子,那个女孩子的花容还常常浮现在我面前.
也问好松松,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木石' 的评论 :
祝你们全家新年愉快! 我当时也没想到, 惊了一下.好在没有什么事情.更多让我现在回味的是那几个女孩子,特别漂亮的女孩子, 青春年华的时候,花一般的少女. 偷窃还是表面,其实我担忧的是更严重的事情, 吸毒,娼妓...替她们惋惜.
我其实一直很喜欢晚上一个人出去逛逛,也干过一件让我们这个圈子目瞪口呆的事情,这里就不说了,呵呵.
有这么一次教训也好, 安娜学会在外面多观察了,人生一课吧,有惊无险.
其实最重要的是, 要战胜自己内心的恐惧和不安.
jinyouzi 回复 悄悄话 罗马小偷防不胜防。
DD1122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到法国就是直接抢的。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带孩子出去真是要小心, 还好有惊无险。 我去意大利时一直把在amazon 买的 mooney belt绑在腰上。 你的心地真好, 还为那几个姑娘祷告。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最强势的母老虎也不过如此,你 写的幽默。我如果去罗马一定小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年轻美丽的女孩子,怎么就不学好.同样希望她们能够改邪归正.
谢谢晴的分享,问好!
金玉木石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看你,被这题目吓一大跳。还好有惊无失,必须赞你的快反应! 抓住宝贝女儿,推开小偷,做得真棒! 我在比萨斜塔遇到一女人走近我嘀嘀咕咕,不管她是否小偷,我不理她,抓住儿子手就跑开,一付惊弓之鸟模样,被老公笑了好久! 你们母女出门注意安全,晚上还是別出去逛了。新年万事称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