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十二月的周末,一些准备工作

(2014-12-07 14:10:56) 下一个




 
一入十二月,陆陆续续开始过圣诞节的准备工作。 德国圣诞节来临之前是Adventszeit, 一般会用松枝做一个圆藤,上面放四棵蜡烛,每个周日点燃一根,当四根都亮的时候,圣诞节平安夜就到了。

今年我们会点四根蜡烛,这次安娜的奶奶提前告诉我们,她会做一个送给我们。

这就是奶奶送的松藤,三种不同的松枝。她每年都会编两个,一个自己用,一个送孩子。也放上烛杯,还送了四根红蜡烛。


我就找出往年的装饰,准备装饰一下,虽然奶奶给了我一圈红绸带,我还是没有用


上个周日,下午咖啡的时候,点燃的第一根蜡烛


也发现窗帘还是秋天的,今天赶紧换上冬日的窗帘

今天和安娜烤了第一屉圣诞饼干。她们班周三要义卖

厨房乱得没法看,还是要贴出来,每年安娜都帮忙,今年做了更多,一共烤了8屉

 


月亮饼干

忘记了上次,小家伙帮忙做了黄桃奶油蛋糕,照片几乎忘了拍,切了一块才拍的,自动格还调错了,反正很好吃
 

孩子不管穷养富养,会做家务是自己的福气

又买了一些纽伦堡的姜饼,当年货送亲戚朋友。


一个周末忙忙碌碌,满满当当就过去了,离圣诞节更近了一步。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shijie' 的评论 :
谢谢你,和孩子们在一起的节日总是很热闹的,节日愉快,新年好!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特地来看看你和安娜。
好香好香。
节日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_shan' 的评论 :
老陕, 8要悠忽额,来碗凉皮肉夹馍你才会流口水的说 :-))
Lao_shan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流口水。。。。 呵呵呵呵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生活美眉好,谢谢你,刚回来就分享探亲的见闻和美丽家乡分光, 久违的江南风光和美食,谢谢啦。
我们家太满了,以前喜欢逢年过节采购,很多装饰品,都放在地下室,也舍不得扔,每一件都有故事。现在我们有空就烤圣诞饼干,厨房脏脏也很开心。圣诞节出门,今年就不在家里做饭了。
你好好休息,好好工作,好好过日子。
没有时间不要上网了,不客气, 网络都是爱好, 消遣而已。生活和身边的亲人最需要我们。祝你们健康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你们那里气候温和,没有圣诞大雪的气氛,不过节日还是要一样过的。也等着看你们的节日装饰和圣诞大餐, 感谢网络, 我们可以分享各地的风情和美食。祝你们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米子好,降临节的四烛松台在德国是传统,奶奶是一个非常讲传统的人, 还有我从前的一位好友,她们教我如何装饰,所以从前家里的装饰摆设,包括窗帘,都是四季分明,俺家收藏的桌布(不同季节)上次数了数由60多条。现在工作很忙, 窗帘只有三季,摆设我们随季节变化,这方面安娜帮我很多,其实都是她收拾,她心灵手巧,喜欢这些事情,我只是当任务, 和我们从小的教育和环境有关吧。家务安娜和我一起坐,不愿来外人,我们也基本不在家里,没有什么家务。说起熨衣服,我知道别人怎么谈德国人,是的, 安娜的奶奶影响了我, 所有的内衣我都是熨烫的,穿起来的感觉就是不同。 做家务,对于我来说,有一个家的感觉,这是我的家,挣钱就是为了在这个家消费时光。
安娜还是太娇气,虽然不怎么说,我们一直拿金盘子托着她,但愿老天送给她一个爱她的人,继续坐在金盘子里。
你的家一定温馨美丽,没记得看你晒过。 咱们都好好地过日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年圣诞节来临了,感受到你们节日的气氛。我家空空荡荡啥也没准备。过节,就想全家一起做点好吃的,日夜颠倒一阵。

“孩子不管穷养富养,会做家务是自己的福气”,阿晴有福。

节前忙,可能没时间上网,提前祝你们圣诞快乐新年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图片,读着文字,就感觉到圣诞的节日气氛款款而来:)
谢谢晴的美好分享,问好!
mizi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这样4根蜡烛的松藤,好看。奶奶的手真巧。

说到做家务,我觉得和穷养、富养没关系,那是生活技能。我自认我家的孩子算是富养的,但我觉得这个“富”更是精神上的。我喜欢做饭,但特别不喜欢打扫卫生,所以没有孩子起我们家一直就是用cleaning lady的。但是我家两个小的从小都必须自己整理房间,帮忙倒垃圾,洗衣服,因为我告诉他们父母能承担得起的,不等于你们将来也承担得起。所以学会生活技能,是必须的。阿宝最近在学做饭,为明年离家后的日子做准备了。他也明白在这个年代,将来找到个像老妈一样爱做饭的,希望实在不大哈。

我喜欢一到12月那种到处飘扬滴假日气氛,发现你还真讲究,连窗帘都按季节换。我们家的窗帘是固定的,想换都换不了。 好好享受过节的日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好,没有什么好招待的,送上一盘安娜烤的饼干吧。
欣慰你们身体都好了, 季节变化的时候容易生病,心姐好好休息,多喝水,能煲汤吃就更好。祝你们健康,欢欢喜喜迎节日。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坐了晴的大沙发。节日快乐!安娜已经是你的好帮手了,你们圣诞节一定有很多安排,祝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