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十二月的周末~过节的味道

(2014-12-14 13:42:52) 下一个


十二月中了,还有十天就是平安夜了.


今天是第三个Advent 周末,第三根蜡烛点亮了


虽然过节要出门,家里还是有些冬日气氛, 圣诞红


桌上的装饰,那块咖啡糖是我从佛罗伦萨带回来的,在San Marco 修道院, 在我喜欢的那幅画旁边,遇到他,我们语言不通,他给了我这块糖,我就带了回来. 如今这块佛罗伦萨的糖和巴伐利亚的心,罗马的彩石放在一起.



可爱的小天使,奶奶送的,今年还没送心


用了很多年的装饰,我一直很喜欢


也做了一些应季的吃的, 这里降临节辫子,里面是碎肉


烤好后, 安娜喜欢吃,我觉得有些咸


每周末的早晨, 煎饺子是少不了的, 一口一个, 偶家宝贝爱吃极了


每天都要开一扇门,今年她有三本降临节挂历,周末从容一些,她还穿着睡衣


因为圣诞节出门,所以把圣诞马厩拿了出来,让小家伙玩,这里是不同的好几套阵容.最初那套是我和她爸爸20多年前在纽伦堡圣诞市场买的.去年邻居老爷爷送了她两套.奶奶给她买玩具系列又多了这些可爱的动物


注意了,小圣婴还没出来呢


今天是周日,第三个降临日周日,天主教的习惯,教宗这天中午Angelus 的时候,在教宗府的窗户,祝福大家带来的小圣婴.这样,在平安夜降临在各家各户的小圣婴给每一家带来平安和快乐
看这些照片








这是我家的情形,所有的小圣婴都躺在这里,被教宗祝福


今天主日, 安娜在教堂值班,帮助神父. 我出门拍了很多照片,镇里的教堂反而没有,这次补上
这是洗礼池


这里很现代的天使报喜


安娜换衣服的时候给她拍了一张照片,弥撒的时候,很好看,但我是不会拍照的.今天寄给她的罗马爸爸,他马上回了一句,安娜象小红衣主教,我们都笑了


今天她和克里斯蒂安哥哥一起值班,那个男孩子善良,乐于助人,有礼貌,他很喜欢安娜.还有另外一个男孩子,贝内迪克特也喜欢安娜,女儿还没有长大,心思还不在这上面.我倒是很喜欢邻家的这两个男孩子. 希望以后,这位"小红衣主教"不缺少爱.

除了正常的吃喝, 我们又烤了圣诞饼干, 安娜是主力了,和她一起干活,很快乐的感受.



现在写文章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满屋还是圣诞饼干的杏仁香味,写文章上不了味道,真的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谢谢阅读, 也祝大家快快乐乐迎圣诞!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杜姐好,在这里也谢谢你们这些长辈们的关爱。平安夜,我们在梵蒂冈内的小教堂度过,当时费舍尔院长问,谁还愿意在祭坛帮助焅赫主教。没想到,安娜愿意。 但这是梵蒂冈,没有找到一件合适她大小"红衣主教"衣服。这个祭台,当年曾经站过荣休德国教宗,今天站的是第二号梵蒂冈人物。我没想到安娜的胆子如此大。我也知道,不是衣服尺寸问题,梵蒂冈不会容忍一位女子站在这样的祭坛。
不管怎样,2014年平安夜,安娜的勇气让我动容,这个只有十四岁的女孩子。
也祝福杜姐,早日康复,你们伉俪健康平安相亲相爱。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这位"小红衣主教"有妈妈和周围爱心人的关注关心,真的不缺少爱!!!

呵呵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仙子' 的评论 :
香草好,圣诞愉快!
纽伦堡的圣诞节开始于圣诞节四周前的那个周五下午5点,一般是十一月的最后一个周末。结束于12月24日中午。明年我们会在家过节,一定会在24日上午去广场。
我们这里圣诞及平安夜孩子们会在教堂演一出圣诞马厩的戏,因为安娜每年都不在,所以没有戏,呵呵。
明年我会多写安娜在德国过传统圣诞节的情景。在罗马,宗教气氛是最浓的,毕竟教廷和教宗都在这里。我也喜欢这里的气氛,不过这两天天天盛宴,都吃累了。
在罗马,我们有一个德裔的圈子,之间是说德语的。采购什么意大利语,安娜能说一些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我有时候也说英语。安娜在这里如鱼得水,拉丁文,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她很愉快。

再次感谢你写了这么多,祝你们全家圣诞快乐,有机会来德国逛圣诞市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ltyahoo' 的评论 :
祝贺你也当了母亲,逢年过节热闹了。母女在一起干活,出去玩都很开心的。孩子小的时候虽然妈妈勤苦一些,自己带大的孩子亲。祝你们有一个美好的节日,健康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hltyahoo 和香草留言,也祝你们和家人圣诞快乐!

我这里是半夜了,明天又是一天活动,晚上再回复。

也祝来这里的朋友圣诞快乐!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好,
你们在德国的圣诞节真有文化气氛啊。一直想带阿吉去看看纽伦堡的圣诞市场,但可能永远错过机会了。因为她的高中到12月23号才结束。纽伦堡的圣诞市场应该只开到圣诞前夜吧?(每年都什么时候开始呢?)

我们这里圣诞节的装饰和庆祝应该不如德国的经典,但也是很忙碌热闹的。小孩学校的老师们每年都演一场基督诞生三个牧羊人送上礼物的戏。是喜剧形式。我们每年都看。每个老师因个性不一样演铎的也不一样。我家儿子最喜欢看老师演的三个牧羊人的夸张表演。我和阿吉喜欢猜哪个角色是哪个老师扮的,今年都猜错了一位。胡子化妆太成功了。女老师如果不开口,会被看成是男人。

这个过去的周日service,我和阿吉得到点第4根advent candle的殊荣。阿吉在今年圣诞前夜的service里要在prelude时表演独唱,在中间表演小提琴和二重唱。我在等待她排练的时候,想起你和安娜和你们的罗马故事。谢谢分享你们的信仰及天主教节日礼仪。我一直想多看到一点你们在德国本地教堂的故事和照片,这次如愿了。安娜穿红衣扎两个小辫真可爱。

你家小圣婴里还有两个playmobil娃娃,那也是圣婴吗?还是安娜的玩具?好可爱。安娜的马厩收藏也很可爱。我永远记得她很欣然地让邻居老奶奶因误会拿走她心爱的罗马马厩的故事。她是内心多么阳光大气的一个小女孩!

祝福你们的罗马假期和2015年。补看你们的罗马系列一直有个疑问:在意大利,你们和当地朋友,教堂神职人员沟通及逛街购物时是用什么语言?意大利语,德语还是英语?过去几年是我人生阶段里最忙的一段。时间不够用。好久都是只看帖没留言。抱歉。
hltyahoo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看安娜和晴天了,圣诞马上来了,祝安娜晴天圣诞快乐!安娜又长高了,真是文静优雅;我去年也生了一个女儿,现在1岁5个月,正是调皮时,有时候我忙,她在一边捣蛋,情急之下我会吼她,冷静下来觉得自己不对,没有足够的耐心;看着安娜已经帮妈妈料理家务,我好生羡慕,就盼着女儿快快长大,帮我干活——我是不是太懒了,哈哈!心里话,有了女儿后,感觉世界上真的有了贴心的宝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澜瑞雪' 的评论 :
也谢谢你花时间读我们的文字。一定会快乐的。
祝节日快乐~~
微澜瑞雪 回复 悄悄话 跟读你的博客有一段时间了。衷心祝福你和安娜在罗马度过一个愉快的圣诞节!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心姐,米子,尼斯,一起抱抱你们。
这一周总算挺了下来,顺利完成任务。季度的最后,阿晴拿了23米, 对自己说,你很了不起。
安娜乖乖配合妈妈,"穷人家"的女孩早当家,自己照顾自己,帮助妈妈家务,我回家很晚,她做好家务,等妈妈回家。每当我开车快到家的时候,拐了弯看到黑夜里,是我家院子里闪闪发亮的小鹿等待着我,内心的疲劳就消失了。家,是黑暗中给我指明的灯塔,这就是生命的意义。
明天收拾行李,我们去罗马过圣诞节和新年。
心姐,其实我家都是安娜收拾的,真的希望她今后得到一位懂她爱她的人。米子,偶会好好照顾自己。尼斯姐,多保重身体,秋冬保养最重要了,休息好。

我到时候再来看你们。
多谢亲爱的姐妹们!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好久不见,你快放假了吧。我这段时间身体不是太好,没有上来,大字很吃力。
时间过得好快啊,又到圣诞节了,你和安娜出去吗
祝福你和安娜圣诞节新年幸福快乐!
mizi 回复 悄悄话 嗯,真就是满满的过节的味道了。看你说最近很忙,自己当心身体啦。记得你说过今年过节要出门的,那就提前说一声,圣诞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穿上大红袍梳着小辫子真是好可爱的模样。祝你们圣诞节快乐!你的家里充满了节日气氛和对生活的认认真真,令人温暖就是过节的味道。呵呵。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生活美眉好,你很忙就不要串门了,大家节前上班家务装饰,时间很紧。我们这里还很暖和,有些不习惯。这一周工作很忙,然后就过节了。
呵呵, 安娜喜欢扎辫子,很调皮。

祝你们全家愉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扎着小辫的“红衣主教”。阿晴家的节日气氛已经满满一屋子了,温暖又芳香,我也该考虑烤点饼干糕点了。

你们今年气候温暖,我们这外面雪已堆积得很厚了。

预祝圣诞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年心' 的评论 :
想念德国的家了吧,大米小米习惯吗,这里的爷爷也很想吧。希望你们尽快习惯新环境,到时候要离开南美也不想走了呢。这几天也很温暖,6到8度,也不习惯这么温暖,8过,开车好一些。

祝全家健康快乐,我们到小圣婴那里会为你们祷告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你那里总是欢声笑语,也等待节日大餐呢。祝你们全家轻轻松松过个美好的节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stcard' 的评论 :
谢谢! 觉得你很熟悉我们, 记得在简妮那里见过你,好久没有她的消息了,希望她快乐,她是需要家庭快乐,被人爱的。
圣诞节的味道,是家的味道, 也祝福你们。你是女孩子,那么, 抱抱~~
少年心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姐好!很久没有留言,因为前一阵子不知为什么我不能登录。每次看你的博客都是享受,那么熟悉,那么亲切,那么温馨。我们在南美挺好,但是现在圣诞来临之前我特别想念德国。这边的气候宜人,但是已经习惯12月份德国的冷,在这儿居然有些不习惯。。。。。祝福你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浓郁的节日气氛:)
预祝晴和小安娜圣诞快乐!
postcard 回复 悄悄话 闻到满屋幸福的杏仁香了~ 晴的日子充满爱和温情。谢谢分享。爱你和安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