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饺子~小玫瑰

(2014-11-14 15:04:31) 下一个


十一月中了,天气渐渐凉起来。我们这一周都很忙,安娜考了两门课,小考好像又加上两门。我昨天六个项目审查,公司高层也出动了。
忙是忙,紧张也紧张,都顺利过关,该干什么就干什么。今天早点下班接了孩子,说,如果有停车位,就到城里买一趟东西。刚说完,车边就是一个车位,就和安娜到城里吃饭,买了东西。
其实是给爷爷奶奶买了书,圣诞节的书。给爷爷的是一本综合集,克里斯蒂圣诞节系列小说,奶奶看了两本那位美国作家的系列,从达芬奇密码开始,第三本还没看,这一本的小说背景就在佛罗伦萨,从但丁文集的秘密开始,就买了下来,给奶奶,她一定高兴。安娜也顺便捎了一本侦探书。大家都高兴。
今天晚上是足球赛, 德国国家队打直布罗陀,欧州锦标赛选拔,时间长。安娜说,要吃饺子。我知道,她爱吃煎饺子,反正一边看球赛,一边做饺子,多做一些,冻起来。以后吃起来方便。
回到家动手和面,三种面混合成,普通白面,黑麦,还有就是Dinkel. 我查了一下,这就是所谓的斯佩耳特小麦,从青铜时代到中世纪欧洲的重要农产物。现代人不怎么吃了,只有中欧,我们这个地方还种植,是一种健康食品。其实中世纪的修道院常吃的就是这种粮食。
我和面很好,从前在家里,这就是我的活


切完后,小面团用手揉圆,擀皮之前按一下


三种面混在一起的皮子很好擀


这只是四分之一


馅儿很简单, 胡萝卜丝肉馅,都是农家的,很鲜美,放了一点料酒,和牛尾汤挑馅


安娜说,这好似一颗心, 看,饺子不大吧。她喜欢一口一个饺子,这样鲜美的馅带汁吃下了


卖相不太好,大小正好合适。三种面,尤其是粗面,不太容易捏上


咱再艺术比较一下


沸腾的锅,温暖的厨房


一共煮了六盘
 

娘俩儿看球赛,吃小饺子,看右边碗里的花生比较一下大小
 
吃起来很筋道,粗面健康又好吃,吃了还不容易饿

等饺子凉了后,放在盒子里,一份份冻起来,下次要吃煎饺子就拿出一份很方便


上次在佛罗伦萨,那个修道院,看到那棵大树被砍了。今天在家里,看到院子里最后的玫瑰,一数,正好三朵,一朵开放,带着露珠,两朵还是花蕾




再上一张关于佛罗伦萨的画


我们今天在书店,有关艺术,有一次争执。 我真的认为我对,后来一看,安娜对,她对见过艺术的记忆力超越了我。就这样,孩子渐渐长大了,很多事情,渐渐地超过了我。

 
我们前一段时间人在路上,回到家后,安娜想念托斯卡纳的蓝天,温和的气候,人文艺术的丰富。
昨天开车上班,上坡,看到那片渐渐变黄,变灰的原野,安娜说,还是家乡最好。
这个冬天,我要教安娜和面,擀皮和包饺子(她会),煮饺子。学会做饺子,记着家里的味道。
终究有一天她会走远,她也必须要走远,才能没有束缚,独立生活,展翅飞翔。那个时候,她要学会照顾自己,想家的时候,也许做一顿妈妈的饺子,这样,我们母女之间的心还是联着的。

谢谢阅读, 秋安~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剧团厚爱, 看咱努力的, 就不pia咱了,呵呵。你是大家,向你学习~周末愉快!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美滋滋的味道!~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lia42163' 的评论 :
我们都是视家人为生命的人,女儿们以后都要远飞,能做饭时最实际的事情,对吧。
抱抱,节日愉快~~~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鼻子????点酸。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米子好,知道你出门忙,都没敢到你那里留爪印打搅。 你还是来了,多谢你花时间读我的文章,也多谢你用心回答。
我也吃过冷冻的生饺子直接煎, 皮子都破了。我们家都是全煮了,能吃就吃,吃不了放冰箱,第二天煎了吃。 我这里包一次往往包多一些,煮熟了,凉了再冻起来。因为馅里有肉馅,肉馅化了再冻反而不好。你说得对,饺子的馅儿很多, 我还记得北方还吃茴香,西红柿鸡蛋馅。我本人喜欢西葫芦馅,也尝试菠菜,挺好吃的。不太喜欢白菜,那时候北方过冬天一冬天的白菜,吃伤了。
你包的馄饨一定特别好吃,我也想念那时候的小馄饨,大馄饨。
谢谢米子,你家的年夜饭让我想起小时候娘娘家的,心里暖暖的。午休结束了,那几篇留言我再回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stcard' 的评论 :
谢谢美眉, 包饺子图个热闹,大家一起包,分工合作,笑嘻嘻很快就完成了。
你一定能领导指挥的~~~
postcar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晴鼓励~ 我试过了一定上来汇报(也许作为明年春节请朋友们到家中聚聚的活动,哈哈周期有点长,不过我们的年轻人小组,大家来自世界各地,一定会很有趣,这样没准我还能在里面充充专家:D:D)~ 你的幸福不但大家感受到,也被传染到~ 爱你和安娜~
mizi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以为冷冻的饺子是生的时候冻起来,没想到你的是熟了才冻的。口感上有什么区别吗?还是熟了冻起来的,解冻后只能做煎饺?

我发现做饺子好像可以有很多不同的馅,韭菜、白菜、芹菜、西葫芦什么的,你居然还用胡萝卜,想必之下我觉得馄饨的馅就没有那么多。理论上讲我觉得应该也可以用各种馅,但吃来吃去,还是觉得荠菜肉馅、虾肉肉馅的最好吃,我试过白菜做的馄饨馅, 但觉得口感太湿,我想那是因为馄饨皮没有饺子皮那样能吸收水分的缘故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stcard' 的评论 :
饺子是我到北京后才学会的,一般周末一家人在一起,分工干活,几锅饺子就下来了。不过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国内的家人都不做了,上次在西安,我妈还在超市买冷冻饺子。我喜欢自己包,因为自己活的面好。Dinkel 是你说的那种面,很粗的谷面感觉。非常健康,吃起来感觉也好。这样混合的粗面,擀皮不太好擀。饺子冷了后,煎起来很皮实,很香。
肉和胡萝卜都是从附近农家买的,很鲜。安娜说,都是附近的产品,妈妈自己做的,她爱吃。我们一周中间全在外面,吃食堂饭馆,我很喜欢周末下厨,厨房水气暖暖的,有人气。
安娜昨天吃的小肚子饱饱的,都换了舒服的裤子,呵呵。今天一早吃了一大盘煎饺子菜和爸爸出门。
我挺幸福的。
美眉有工夫试试包饺子,还吃不过饺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你面食比我高几个级别,还挺想念你家的肉饼。
女孩子学会做家务是福气。
祝你们全家周末愉快!
postcard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饺子我也要学着做!我是南方人,还从来没自己一个人做过饺子,通常大家一起做的饺子的时候(买的饺子皮),我的作品总是东倒西歪。这个小饺子会不会站起来的可能性大些?:)主要是被胡萝卜肉馅馋到了。还有dinkel,看音译有点像spelt,不知道是不是,这里(美国)specialty store有spelt bread,我很喜欢吃,有一种谷物的甜味。

什么都比不上妈妈亲手做的食物,可以体会这个夜晚胃和心的满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健康营养的小饺子,要吃上几个!
教会安娜做饺子非常好,某一天当她自己做时,就会想起家的味道:)
晴,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