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秋回国~礼物

(2014-09-15 13:22:54) 下一个


这次出差是度假前就知道了,因为不想让假期泡汤,就承诺回来后马上回国。

而在我度假前一天,谈新项目的那一拨人就出发了,我和奶奶聊天,我们说话时可能产生误会,她以为我可以不出门了。所以那天告诉她我周末要走时,她不太高兴,还说,可以一周看安娜两三天,一周的时间太长。

我把情况都如实告诉安娜,也说到妈妈的难处,告诉孩子,再长大一点就可以自己一个人看家了,不需要麻烦别人, 尽管是她的爷爷奶奶,大家毕竟有自己的生活。

托人"手短", 出门再忙,还是要看礼物的。奶奶一直用的是Chanel No. 5, 上次送的她没用完,这次就问她是否喜欢它家的口红,老人家虽然说不要我花费,出门的时候还是问了她要一管她常用的口红参考。

妹妹喜欢口红,这次问她,她说拜托,还有十几管,真的不需要了。我就留心一下香水。

送出去的礼物没有照片,这里是还在家里的。


香水系列,都是在机场买的,有一位网友色猫几年前推荐过左边这个牌子,这次看到有马鞭草系列带有柠檬味道的,夏日很清新就买了,这几年我用的都是Chanel 的这一款,这次还是买了大瓶和小瓶,家里旅行时用都方便。Versace 这一款是第一次买,粉红的留给自己,黄色那一款比较清淡,送给了妹妹


那支口红送给婆婆, 再来一个合影,送给安娜爷爷的威斯忌巧克力,今天电话,真好遇到爷爷,谢谢他帮我照看孩子,他说,安娜是他自己的亲孙女,也是他家里的孩子,喜欢这个孩子,照看她也是应该的,让我很温暖。

 

我几年前在西安买了一个红钱包,很喜欢那个牌子和质地,前一年有些坏了,一直找不到相似的,就随便买了一个桔色的流行款式。安娜说不太适合妈妈,下次买一个好一点的。这次看到就一下子买了三款,其中那个红色的质地和款式和原来的很相似



感谢安娜的提醒,在这家店看到这匹小马,送给安娜挂书包


我在外面出差一直是那个黑色的公文包兼电脑包,有时候还是有个简单的小包包好,就一下子买了两个,黑色和白色,不过会给奶奶看,问她喜欢哪个,估计她会挑走白色的


大马和小马的亲密接触,都是安娜的,那个包是我六月份时买的,正好这次又买了小马挂件, 安娜很开心,说妈妈是天下最好的妈妈,呵呵



我送给妈妈的也是一个包,黑白相间编制而成的皮包,很精致,是在罗马买的。她非常喜欢,一看到就拿走了,没有照片,也忘记拍了,妈妈喜欢就好了,希望她常常挎着。


这是一套三国演义,具体说还缺一本


一套一共是20本。2009 年三国演义风行华夏,有很多版本,我在西安,北京,宜昌买过不同的版本。这一套当时只买了两本,还清清楚楚记得,是在鼓楼书店买的。六月时,冒着炎热,在那里找寻,店员告诉我,当年没卖完的也上交了,没有了。就告诉妹妹,求她买一套,因为安娜特别喜欢。网上也不好找,除了最后那五本是一次性买的,其它的都是在网上一本本找来,也就是她一共买了15次。妹妹说最后价格没有书上注明那么多,但我知道,这一套书是无价的
我告诉安娜,这是小姨的心



作为"交换" ,我为宝宝买了她开出的单子,很多化妆品。一共跑了三次,其中两次带着安娜,安娜说,买这些垃圾干吗。
我笑了,很多年前, 我们都很清贫,有了一点零花钱,我会买书和杂志,妹妹买化妆品。如今从这次采购来说,我们的女儿们绝对继承了母亲们的传统。想起来就想笑。

当然小龙女还是要寻找恐龙的,在饭店旁的超市,我非常荣幸地牺牲了一顿午饭的时间,给安娜找到了这些宝贝。


现在一看照片,觉得收获很多,好像这次专门回国采购一般。

虽然这次出差很紧,这些礼物给我春风般的感觉,生活就是这样,多看好的一面,任何的勤苦也是甜美的。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lia42163' 的评论 :
抱抱Julia, 我这些天也是很忙,没有上网。放松一些,不重要的事情先放一下,多保重,到了我们这个年龄,心情和健康最重要。
抱抱,秋安,对自己好一些,天涯若比邻,爱你们~~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阿晴好。最近上班极忙,人事也乱。休息的时候也是看看这些女人的东西放松下。祝大小宝贝秋安,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703' 的评论 :
呵呵,奶奶电话收到礼物了,安娜带给了她,特别高兴。 晚上我再给她两个包,让她选,一个就是上面白包,还有一个是法国包,我上次买的,没用过。 她喜欢浅色。我不想宣传牌子,那款是英国的牌子,小巧简单。我其实用的时间不多,就是出差时放化妆品钱包。
安娜的人生, 我很好奇。
我写文章不是显摆, 只想通过文字告诉大家,每个人的日子很平常, 谢谢大家这些年对我们的爱和关心, 安娜渐渐长大, 我一般情况,都很好,大家都努力过平常日子,有些时候想不开,就缓一缓,都会好起来的。
谢谢你!
0703 回复 悄悄话 晴说的对,我们就以自己的方式爱她们。也理解他们,国内就是大环境所至,身不由己。别说奶奶好奇,连我们都看的过隐,聆郎满目,各式各样。有小树的那黑白两包是什么牌的,很别致,实用的大小。也想去买个。安娜喜欢三国,是侠女。问好你们。
PS,你那么忙,不一一每次给我们留言也没事,多休息。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 我一直是真心诚意挑选礼物, 希望大家喜欢。
也谢谢善良真诚的松松, 你的博文, 你的留言也是美好的礼物。
谢谢松松!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703' 的评论 :
这些礼物很匆忙, 就在机场和饭店边,有时候饭吃了一半,提前走, 那次飞机和同事们说, 给奶奶挑一管口红, 只有20多分钟, 让同事给我带走行李。。。这些挑选的都是心意。送的人懂,受的人也懂。 这周其实我们很忙,不想见奶奶,但是奶奶今天要接安娜,我晚上再接她,就把礼物给他们, 奶奶其实也很好奇, 呵呵。 爷爷一直说,安娜不仅仅是我女儿, 也是他的亲孙女。爷爷对我们母女俩一直很好。
放弃一切恩怨, 我和妈妈妹妹关系也挺融洽的, 毕竟离得远, 利益和冲突, 我这里都放弃和放下了。人到世上, 生带不来, 死带不走, 老天一直很照顾我们母女, 我也要对亲人更宽容一些, 对吧。
谢谢你的留言, 祝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这次的确太匆匆, 带了三个不同的团,每天忙到10点,11点,现在回家就想睡觉。
心姐全家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的礼物,更是精细的心思和温暖的爱.
谢谢晴的分享,问好!
0703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这些用心挑的精致礼物,里面有情谊,惦念。很可惜,现在浮燥的国内根本不理解这些,亲戚都是房子和几百万现金才是心意的时代,你送了还得被亲属嘲笑一番,穷气。反而是隔山隔水的保持距离的朋友会感谢,能接受这些小礼物。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不虚此行虽然行色匆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美眉好, 俺也没想到安娜一直惦记着三国演义,她喜欢赵云,诸葛亮,想象着能回到三国时代,作一位英雄。
我买的东西也太多了,自己也说太多情了,呵呵。
美眉新的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米子好。来什么呢,一个糖耳朵吧~
这是一套连环画,也有很多文字,安娜认识那些英雄的名字,不完全是文盲,呵呵, 喜欢就好。 在书籍上,我总会成全她, 爱读书的人,把书捧在手里的感觉是最美好的。猫咪喜欢“孙子兵法”有意思。
我喜欢送礼,那份喜悦比我得到的还高兴,当然我也会收到很多礼物,珍贵的礼物,前些日子收到一枚来自以色列的戒指,哪天给你看。
我们的孩子都爱自己的家人,他们有机会看这个大世界, 视野很宽广,看到拿驾照的阿宝说的话,可以想象到你们母子各自的心情,真好,谢谢分享,这也是我们人生的一份意义和果实。

亲, 玩得开心和潇洒~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你上次说到安娜喜爱“三国”,挺出乎意料。没想到这么秀气文雅的安娜却喜爱“三国”。

晴真细心周到,收到礼物的一定会感到你的心。
miz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居然坐上了晴崭新的沙发!!!

好惊讶安娜这一大套的“三国”,安娜能认那么多的汉字?还是有插图的?我家也有一套4本的英文版的“三国”,不过两个小子都好像不感兴趣。猫咪喜欢“孙子兵法”,出门常带着。

也难为你礼数这么周全,看你给爷爷奶奶妹妹买的这些礼物,就能看出你细致体谅人的为人。是啊,孩子大了,很快就能自己照顾自己了,虽然我想奶奶也是很爱安娜,很愿意照顾她,但毕竟他们年纪也一天天地大了,能不麻烦老人是最好的,好在也快了。我昨晚问阿宝要我帮他冰箱里塞些什么,想着像每次出门前那样,帮他们都采购好;没想到小家伙对我说,“妈咪,你忘了我有驾照了?我需要什么可以自己去买,你不用帮我准备什么”。看看,原来我都快下岗了哈。

小别一阵,秋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