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秋回国

(2014-09-13 11:47:07) 下一个


这次因为一些业务很紧急,就回国,没想到,在中秋的那一天清晨, 在飞机降落在北京那一刻,看到日出, 如此震撼美丽, 一道红光带来的金色, 洒在这个古老同时现代的城市。这一刻的感受,无法描述。

下了飞机,就给母亲电话,妈妈很高兴,我又回来了,但是我还要继续飞。看到北京的蓝天,湛蓝的天, 明朗的天,阳光普照。

到了西安,天气很阴,这天是中秋, 国内单位放假,就让同事们去兵马俑玩,我一个人在从前工作过的地方,走了走,还试坐了西安的地铁。晚上下起了大雨,打车很不方便,就和同伙事们在饭店里吃饭,他们两个都比我小,我说今天是中国的节日,姐姐请你们吃饭。他们就是安娜所说的,如同拜恩慕尼黑队那么帅气的同事们。

这看不到月亮,下了两天大雨。

又回到了北京, 在公务忙碌的空档和妈妈见了两个小时,我们母女俩去了一个地方,下次再写。

因为这些天事情很多,饭局也很多, 等一切都结束, 我习惯在外面走一段时间再回饭店睡觉,没想到那两位年轻的同事很关心我, 有一天他们问我什么时候回来的, 我说23点7分,他们笑了,他们在饭店门口等我到23点。 最后那一天,我走的很多,从宣武门走到西单,又走回来, 路上收到一位的电话,他说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外面走的这么长时间,我只好乖乖的回去了。其实那一晚很美,在回来路上,要在西单走地道过长安街,在地铁口,看到一位残疾青年,他弹吉他唱歌, 很棒的感觉,在这样的夜,这样的月光下。

说起月饼,目前国内整风,单位不敢发月饼,店里的月饼卖得很快,高级的月饼卖不出去。妈妈从稻香村给我买了一块月饼,上海的表弟本来想到北京见我一面,因为我太忙了,就不过来了,人不来,寄了两大盒月饼,包装都是精致得不得了,我选了几块。那两个精致的大盒子和月饼都留给了妈妈。

在北京看到了十六的月亮,非常的圆满。

第一张照片,这是那天在西单的天桥上, 我想到了当年很多的故事

多少年, 似水流年,不变的是心中的情。

北京的夜,带着多少情感的夜。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小注, 这篇文章是我在法兰克福转机的时候,在lounge 写的。其实在路上已经15个小时了,虽然坐飞机是很好的待遇 (公司对我很好)但是这些天路途很紧,公务重,没有时间私人上网,就在这里看了自己的博客,这一刻的感觉,就是,我又回到了我私人的境地。那些天,人在路上的阿晴是公司的阿晴。匆匆地在法兰克福用了30分钟,回到自己的空间,一点自我的满足。
回到家,就拍了几张照片,中秋,要有月饼的。我糊涂,以为带了5块回来,一看四块,没关系,和大家分享一下。
自己的感受, 月是家乡的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也不论父母是否还在,那颗心,你永远不会改变。

十五的月亮没看到,西安大雨,十六的月亮看到了, 在北京的机场,在车里,从一架飞机到另外一架的路途,真美,花好月圆的静逸感受。


上月饼


  
那块小的特别精致, 喜欢这两块传统的花纹

再馋馋你们,这次没有机会去护国寺小吃,就在饭店边的超市买了糖耳朵带了回来,还有栗子羹,也让安娜尝尝。


谢谢你们看了我们这么多年的博客和生活故事,祝福你们和家人,花好月圆,天长地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 对不起,馋你了,小时候吃的东西, 现在看了很亲切, 尽管那味道也不是和回忆里相似了。
月饼太难吃了,太甜,,栗子羹不错。糖耳朵还是护国寺的好,超市的不行。 我太挑剔,也是不可救药。
问好松松,全家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月饼,糖耳朵,栗子羹,我都爱吃,看看就想起他们甜美的味道了:)
谢谢晴的温馨分享,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703' 的评论 :
谢谢你,回家了一下子安静了许多,还没感觉到累,可能还没完全放松。
我觉得现在的博客微博引用转载很多,都是高大上,女人要怎样, 最好的十种XX,最佳的五种XX 等等,如此浮夸浮漂。 我们这些平常人的日子都是默默过的,留心一下平时和平淡,用文字记录一下,看岁月留在我们身上的痕迹,某些时候反思一下,都是很有意义的。
行万里路,读完卷书,写千笔字,每个人都是一本书吧。
你的评论很有意思,是的,我的内心如同一只快乐自由的小鸟,很准确。
呵呵,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米子好,半夜才到的家,那时候在法兰克福,不想看书报,就上网了。糖耳朵是老北京的小吃,我比较喜欢的是护国寺的,2010年和安娜在北京的时候吃了,念念不忘。这次在超市买的不太好吃 (今天干掉了)应该是面和红糖在油里炸了在浸在蜂蜜中,很甜的的不健康食品。栗子羹和豌豆黄等都是老北京的小吃,都很甜。
国内过节的气氛都是很商业化的,这次的中秋节正好和政局的整肃混在一起,气氛有些尴尬。在西安更感受到家庭的气氛,那一天很多出租司机回家过节吃团圆饭,车都打不到。
看到你做月饼,真能干,心灵手巧的女子,做你的家人很幸福,昨天看到你做的洋葱汤,很专业。是呀,做月饼真的不能少那一口油,如同做蛋糕,方子上怎么规定,只能这么做的。8过你那少一口油的月饼一定很好看,哪天给我们显摆一些。
我说的那句话,咱两的理解不一定一样,看动词的运用,呵呵。

新的一周愉快,要出门了吧, 平安开心~
0703 回复 悄悄话 回来了,辛苦了。特别理解晴写的心情,也谢谢晴每每细细的写出来,和我们分享。这方面觉得你的内心既自由又感情丰富,表达准确而清晰,真实。象快乐的鸟一样。
mizi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你刚到家在休息,没想到看到了这路上码的字。什么是糖耳朵呀?北京的特产吧?栗子羹我也没见过,不过很喜欢栗子,所以觉得那个应该恨好吃滴。

看来你还真是行程匆匆的,不过回国正巧赶上过节,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毕竟在国外这些节日也就是个念想,还真没什么气氛和感觉。

今年中秋我还是赶着时间做了月饼,炒馅的时候想着健康些,少放了油,做好的月饼冰皮的还好,广式的明显就觉得馅干,少了月饼馅那种滑润的感觉,虽然吃到的朋友还是都说好,可自己还真是不满意,恨不得重起炉灶再做一批。后来想想什么时候不能少吃一口油啊,真是没必要在这一年一度的东东里讲究健康。

“择一城而终老,遇一人而白首” -- 同感:))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姐,我还想,给你带几块枣泥的月饼,托我妈买,老太太说稻香村的都没了,一块月饼都没了(和今年政局有关)表弟送我的都是香格里拉和君悦的月饼,他是好心,装月饼的盒子都是和香奴类似的皮盒,我都没敢带出来。精致的月饼不是我们这些游子心里的月饼了。
记着了,下次给你带糖耳朵,超市里还有四块一盒的,等我下次出差给你带来。
北京有我们共同的记忆,很多感觉,我不再写了,也下不了笔。
能说的,就是祝福我们的亲人们,祝福我们共同的祖国。

我妈妈真好,她带了去了个地方,我会写出来的。

我没有时差,人一直在路上,坐远途飞机就喝两杯红酒睡觉,恢复得很好,等安娜回家了。

抱抱,你们全家都好, 你在北京的亲人们都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小注, 这篇文章是我在法兰克福转机的时候,在lounge 写的。其实在路上已经15个小时了,虽然坐飞机是很好的待遇 (公司对我很好)但是这些天路途很紧,公务重,没有时间私人上网,就在这里看了自己的博客,这一刻的感觉,就是,我又回到了我私人的境地。那些天,人在路上的阿晴是公司的阿晴。匆匆地在法兰克福用了30分钟,回到自己的空间,一点自我的满足。四个小时后我回到到了家。
今天早上起来后,就拍了几张照片,中秋,要有月饼的。我糊涂,以为带了5块回来,一看四块,没关系,和大家分享一下。
自己的感受, 月是家乡的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也不论父母是否还在,那颗心,你永远不会改变。

十五的月亮没看到,西安大雨,十六的月亮看到了, 在北京的机场,在车里,从一架飞机到另外一架的路途,真美,花好月圆的静逸感受。

坐飞机从北京回欧洲的路上,脑海里就是这两句,
择一城而终老,遇一人而白首。

谢谢大家花时间看文章,祝你们心想事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哇,糖耳朵,我爱吃哦^_^

晴啊,看到你的文字,让我想起钟鼓锣南锣鼓巷,那是我年轻是每天上学必经之路。

北京有我太多的回忆,有我不舍和思念的亲人。

为你高兴你又见到你的母亲了,真心地为你们祝福!


祝晴妹和安娜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美雄鹰' 的评论 :
问好雄鹰,在风景坛见过你。我等到所有的公务都结束了,才能出门走一走,基本都是晚上10点以后,商店都关门了,所以同事看我半夜还没回饭店就着急了。

北京的夜很美,你能在夜色中看到现在,也看到过去。

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抱一下美眉, 写文章的时候,人还在路上,五个小时后就回家了,今天赶紧上照片,呵呵。
安娜晚上才回家,所以月饼也没拆包,等她回来一起吃。
我从事的行业是所谓的国内的霸权行业,看到这两年国内政局的微妙,希望我们共同的祖国继续发展,国泰民安,真正的富强起来。
你们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泡泡兜兜儿' 的评论 :
半个乡亲,我和安娜只在西安待过10个半月,那是2009年秋到2010年夏,我为公司在西安做事,喜欢上这个古老充满故事的城市。安娜有四年没去西安了,这次还说,明年要去西安看看。
额喜欢西安,祝福它发展越来越好!
南美雄鹰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只是夜晚的镜头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来啦,晴。感受得到你无法描述的感受。

周末母女俩甜甜蜜蜜品尝月饼,问好。
泡泡兜兜儿 回复 悄悄话 西安,我的老家。生在皇城根,长在城墙下!
您在西安工作过?
等着您的新作,等着安娜漂亮的身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