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4年前的今天

(2014-07-08 14:07:52) 下一个


24年前的今天,在罗马的世界杯,德国队打败阿根廷队,捧得世界杯。

我印象很深的是,帅哥们捧杯祝贺。
但是最难忘的一幕是,当大家都在疯狂庆祝时,主帅贝肯鲍尔一个人,双手放在后背,一个人在热闹的赛场深思漫步,好像只有他一个人一样。

这就是德国队的不同。这也是我不能完全表达的德意志精神。

今天是德国队对巴西队,半决赛。安娜被容许晚间看足球。

一边看球赛,我们一边聊天。

这次很可惜,内玛尔受重伤,不能参赛。德国没有庆幸,感到可惜。真正的大赛应该是均衡的。
上次安娜看巴西和哥伦比亚的比赛时就说,如同古罗马竞技场的角斗,而不是踢足球。巴西也是大赛以来犯规最多的队伍。 谁把大众宠儿内玛尔踢下场的? 正是巴西队自己,他们踢得非常粗野,于是得到对方的同等待遇,野蛮和粗鲁对抗,这样,在最前线的明星倒下了。可惜, 足球界的可惜,文明足球的可惜。

德国队是目前为止犯规最少的队。德国队没有特别的明星,都是些可爱的认真踢球的小伙子们。他们是一个足球队,一个团体。

目前只看到半场,和安娜聊天,她自己总结了两点,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做到最后一分钟。
不做明星,团体最重要。团体的利益高于个人。

如果这两点留在她的心里。那么,她留到这么晚,看这场球赛,很值得。




德国队,加油!今晚,快乐的足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shinemin5' 的评论 :
谢谢留言。看球真的能学到很多东西, 安娜也是自己领悟, 看完球赛, 她晕晕乎乎上床睡前还说, 俺也要学习努力到最后一分钟。
说是踢球,其实也是做人,德国队踢球非常有道德,也是某种程度的傻帽。 真正的强队也是心理素质,道德意识非常强的队。看所谓的"血屠" (我不喜欢这个词, 巴西也是强队,只是那个时段发挥失常)巴西, 比赛结束后, 德国队员拥抱安慰巴西队员, 所以也赢得了巴西人的心, 在决赛日, 巴西为德国加油。
sunshinemin5 回复 悄悄话 看球能总结出人生经验,很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rchidvalley' 的评论 :
妹妹从希腊回来了,抱一个,希望你在职场一切顺心如意。我喜欢看球,现在少多了,从前周末的德甲一定看的, 在德国,得到足球信息很多。
你出门开心玩,希腊美景,不要想什么历史,反正都消失了:-)
一切顺利,心想事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看松松,你写的对,我留下罪状了,下面写7比0。
德国队也打懵了,这就是典型的德国队,听教练的话,猛进球。进到最后不好意思了,也不知道怎么办。昨天巴西发挥失误,否则不会这么惨,也替他们惋惜。希望有一天巴西队东山再起,足球比赛,没有巴西队的球赛,缺少激情和色彩。
昨天安娜说,怎么没有中国队,如果中国队来了,我为他们加油。我灰常不好意思地告诉她,中国队没有出线。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lia42163' 的评论 :
谢谢Julia!第一次看世界杯,就看到这么多进球,你福气。我更多的时间是望穿秋水等球,哈哈。德国队基本很稳定,每场比赛都是不同的,希望他们下一场打出真正的德意志风格,发挥德国战车的优点。13号是小穆勒,他目前进球很多,我喜欢的是老将Klose,看了他这么多年,这次是最后一次了。
昨天球赛前,安娜为德国队祷告,希望德国队胜利,而我说,发挥得好的队伍胜利,她瞪我一眼。
希望周日的晚上是精彩的胜利之夜。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来了,问好!球赛前看了你对德国队的介绍,一下子觉得比赛生动了起来。我最近出差很多,刚从雅典回来,还是第一次踏上欧洲大陆呢!想着晴姐出游时对文化古迹的了解,我真是有点辜负了美景呢。先祝好,有空再来报道:)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结果:7:1,让人瞠目结舌!
替德国高兴,也替巴西难过,输得太惨了!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的晴,祝贺德国队进入决赛!今年是我第一次看世界杯,看了你的八卦喜欢上了美国队和德国队。听你说德国队一开始很多人生病,心里默默希望德国队慢慢好起来,发挥越来越越好,渐入佳境。偶伪球迷只看帅不帅,觉得13 号好帅哦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babychen' 的评论 :
亲,抱一个,你这里是清晨, 我这里是半夜,谢谢,安娜满意地睡觉了。我们还有5个多小时就起来了。
谢谢,祝你们全家夏安,假期愉快!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巴熄了,德过了,德国完爆,祝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晚上7比0。
德国队,加油,争取在决赛打得更好!
巴西,不要哭泣,多努力,下次再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