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世界杯八卦~阿根廷对德国~教廷之争

(2014-07-10 06:11:18) 下一个



德国终于等来了决赛的对手,
阿根廷。周日的决赛会是一场精彩的大赛。

上周就说了,如果德国在决赛遇到阿根廷, 那么在梵蒂冈,两位教宗,德国教宗和阿根廷会在一起看球吗? 教廷的教士怎么助威? 为德国?为阿根廷?  Public viewing 在哪里?  在西斯廷, 在最后的审判下?

而上周的笑话真的成为现实, 两位教宗,你们为谁祈祷?

先说一下,在梵蒂冈真的有一个Public viewing 在瑞士禁卫军的内庭。 上次瑞士和阿根廷交锋,瑞士禁卫军请阿根廷教宗一起看球, Franziskus教宗谢绝了。

后来有了两张漫画,挺有意思的。

也有几张梵蒂冈Public viewing的照片

这是上次瑞士队对阿根廷队。

 





其实在梵蒂冈也有联赛,也有足球队。

足球在梵蒂冈历史悠久,1521年第一场球赛 calcio fiorentino,教宗 Leo X. 原名Giovanni de’ Medici, 1513-1521) 佛罗伦萨的美第奇,是他把佛罗伦萨的足球带到罗马。那时候的calcio fiorentino是一项非常粗鲁的运动,当时的球衣如同现代的棒球运动。三位教宗在年轻的时候是所谓的职业球员,他们酷爱足球,三位都是佛罗伦萨人,两位来自美第奇家族  Klemens VII., (1523-1534),  Leo XI. (1605), 一位 Barberini 家族 Urban VIII.1623-1644).

以后足球在梵蒂冈绝迹了,直到19世纪一支瑞士禁卫军组成的球队FC Guardia Svizzera出现。20世纪70年代也出现了梵蒂冈联赛,有瑞士禁卫军的FC Guardia Svizzera 意大利宪兵队,Osservatore Romano 梵蒂冈博物馆队,梵蒂冈电台队。 梵蒂冈没有国家队能参加FIFA的世界杯选拔赛, 因为只有瑞士禁卫军持有梵蒂冈国籍。而瑞士禁卫军公务繁忙,没有时间脱职训练。梵蒂冈联赛一共有十六支队伍。前不久一场比赛瑞士禁卫军队赢了梵蒂冈巴伐利亚神职人员队。

大赛即将来临, 德国和阿根廷, 当代两位教宗正好来自这两个不同的阵营,他们本人和足球的关系呢? 来自阿根廷的Jorge Bergoglio 在他选择成为神职人员前,他就在青少年时期学会了踢足球。当年他最喜欢的是文学,然后就是足球。一直到现在阿根廷教宗还是家乡San Lorenzo足球俱乐部的第88235号会员。

德国教宗是典型的脑力劳动者, 他关于足球有过很精湛的理解,通过足球训练, 人能控制自己的力量和能力, 赢得自己,占据优势, 通过这种优势得到真正的自由。 足球队是一个团体, 每个人严格遵守集体的纪律,共同实现一个目标。 球场上的11个人是挚爱的朋友和伙伴。

现在还不知道, 周日晚上9点,两位教宗在哪里看球。希望是一场精彩的球赛, 两个强队发挥正常给热爱足球的人们一场视觉和心情的大餐!

我在青少年时代,非常喜欢天才马拉多纳,还记得有一年,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 帮助阿根廷队得到冠军。希望今年的世界杯,是真正的胜利者之杯。

 

关于足球, 看球的时候,尤其和女儿,这个铁杆德国迷,在看顺风球的时候, 即德国打巴西到50的时候,女儿领悟了, 学习工作和做人都一样,要敬业,努力到最后一分钟,这是自己的原则,也是对对手的尊重,不是血屠,而是敬业。

还有,球场上的90分钟或者120 分钟是发挥,真正的功夫在场外,场外多少年的功夫,泪水和血汗。

在球赛前, 我们为双方队员祷告,希望球员没有太多的伤害。安娜说,天主, 求你保佑德国队胜利。 我说,天主让发挥得好的队伍成功。安娜狠狠地瞪我一眼。


真的高兴,我们都能在和平时期, 看到如此精彩的球赛, 女儿能为自己的祖国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默默评论,我一直喜欢你的影评和书评,就差论球了,呵呵。
我个人一直喜欢德国队的配合,有些粗糙的脚法,但讲究团体配合,还有就是勇往直前的个性, 凶猛但是不野蛮。 真正的日耳曼风格,不是最聪明,但能横扫一切的高效率。
因为德国人的性格对胃口,所以也同德国人一样不太欣赏荷兰队。默默别生气,他们的性格决定了永远老二的命运,8过,罗本我也很喜欢,因为他是Muenchen Bayern的队员。小范也挺有范的。
看足球就是看英雄好男儿,看帅哥的,有全世界的帅哥看,德粉更高兴了, 默默,干杯~~~昨天小米是不是乐得转圈圈~~

抱抱杜姐,是啊,一路跟随德国队,多少年了,终于修成正果,为他们高兴! 也为安娜高兴,这个孩子还是有福气的, 为自己的祖国加油骄傲! 也祝杜姐健康平安!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尘埃落定。恭喜德国,恭喜阿晴和小宝。

更正下,下面回帖中我说的是范佩西,不是葡萄牙的佩佩~

不好意思,在德粉的领地评说别的队。阿晴别介意喔。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赢了啊!太高兴了~~~~

真好的一路
祝贺
祝贺德国
祝贺亲爱的晴和小宝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德国队做为整体,确实很棒!

我个人喜欢那种“粘粘糊糊”的南美式脚下功夫,小盘带什么的。我也非常喜欢梅西。

参加了中坛的预测,当时我把票投给了“悲情荷兰”。喜欢他们的战术,也喜欢鲁本和佩佩,更惋惜他们总是老二的命运,觉得给他们投一票试试,虽然明知这票不理智。果然,还是不行。

看看,我这才真是伪球迷,来回摇摆~~

不管啦,看球愉快!德国加油!梅西也加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你们也看球吗。我们明天一天活动很多,从早到晚,一方面希望看到决赛,一方面想到以后没有球赛看了心情就有些惆怅。
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美眉的留言在下面,我也回复了。谢谢你的再次留言,明天让我们都享受足球豪门大餐~~~
两个队都发挥出色, 天佑该赢的队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等着最后的精彩:)
谢谢晴分享,周末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奇怪,昨天留的言怎么没了?再留一次。

在这么铁的铁杆球迷安娜前我这个梅西的球迷可不敢说希望阿根廷赢咯。这一定是场精彩的决赛,不管谁赢,我们好好欣赏。

周末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lia42163' 的评论 :
你也关注Tour de France, 我也看。看到你的同事们的关注,也和你一同高兴,世界是如此大,也是如此小。体育连接很多正面的力量。
也说一件不安的事情,现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打了起来,想起来五月的时候还很和平,现在双方是战争,防空洞,根本谈不上看球。
我们很幸运。是啊,活到老,学到老,开心每一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好主意,吃瓜子儿。安娜吃薯片,我喝红酒,哈哈,不喝啤酒。实况一般都是晚上,周日决赛我们这里晚上9点。公司有public viewing, 我想带着他们一起去。或者在邻居家一起看,上一次德国夺到世界杯是24年前的事了,天气应该没问题。我想让安娜周一第一节课请假,她自己要准时上课。
足球带给我们很多快乐。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Tour de France 也在放,我的法国同事特意来告诉我星期天要经过他的家乡了。英国同事也告诉我经过他家乡时他带全家去看了。感恩我们活在这个时代让我们过这样国际化的生活。你的足球八卦说得真好对我很受用。我们一起通过网络活到老学到老,开心到老。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为了看球,我最近常常跑老远买几袋葵花子,一边看一边吃,呵呵,爆米花,玉米片都不敢吃。但愿你们那里时间合适。安娜也能看好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不复杂,也看到你的文章,写得很好。
德国队还没赢呢,别高兴得太早,胜利要等到最后一分钟。
阿根廷教宗喜欢看球,他为他的家乡骄傲。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哈,原来还这么复杂呀,现在德国队赢了,不知这位阿根廷的教宗有何感想。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lia42163' 的评论 :
伪球迷,我们都是伪球迷,你看帅哥,我看战术和节奏,说实话,我喜欢这个队伍打出的日耳曼精神和风格,并不是所有的德意志性格我都喜欢,但是崇尚这种踏实勤奋努力团体魅力。
足球带给我们很多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到目前为止,德国队发挥得很好,得到足球大众的爱。 昨天还和安娜说,足球是圆的,比赛90分钟,什么事情都难说。阿根廷打到决赛,也是杀了半个世界的劲旅,到底谁赢,很难说。
当然我们给德国队加油,不管成绩如何,都是我们最爱的队。
我们忙着安排周日晚上怎么看球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木石' 的评论 :
谢谢你,也很幽默。
我也看到了一张另外的照片,那是两位教宗2013年3月底在Castel Gandolfo首次见面一起祷告的照片。照片被PS了,两位各想各的球队。说实话,我不觉得好笑。也许我没有什么生活情趣,过于严肃,觉得拿真人的照片这样幽默,尤其是一代宗教领袖的照片幽默,有过了。(设想,如果有人敢拿伊斯兰教的领袖这么幽默,估计某些国家会闹事烧国旗了)。我知道的德国教宗,他从来没有为德国队加油过,他保持中立。阿根廷教宗热爱足球,他怕太激动有失形象,一个人关在屋子里看。
(这段话不是写给你的,只是解释一下,我还知道另外一张照片,只是个人觉得不幽默)

德国教宗看足球直播就如同看新闻联播一样,不动声色。
我那天看阿根廷对瑞士,其实很为难,瑞士队的教练Ottmar Hitzfeld是我最喜欢的教练,这些年他给了我们多少快乐。
俺就敢拿瑞士禁卫军开玩笑,不敢开教宗的玩笑,也不应该的。

让我们快乐足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la-vie美眉也爱看球,是梅粉,挺好,这样大家看起球来才快乐均衡。
少女时代我喜欢马拉多纳,也理解南美对足球的爱,那是多少少年的美梦。如果得到世界杯,这个民族和国家会都么振奋,是一种正的高能量。
德国是历史上打得最好的国家,从入围如半决赛射门次数,德国人严谨努力,但是缺少最后的激情。历史也告诉我们,最好的队不一定得第一,球赛90分钟,每一分钟都是机会和危险。
这一辈德国足球人士黄金一代,我很想成全他们,为他们加油。
也为你的梅西加油!
德国人不怕梅西,但是担心Di Maria。
让我们大家周日都看一场快乐的足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三撇' 的评论 :
我们都是爱看球的人,也是所谓的理智看客。昨天看德国球界人士的讨论,也看到两种不同的看法,德甲对抗激烈,但是不野,尽量不犯规。而英超的标准不同,既尽量在一定程度"合理"犯规.裁判举票中断比赛,对比赛进展不好,其实都是标准和看法不同。
巴西队依旧是世界强队,他们的天时地利人缘这次帮了倒忙,是他们的不幸,还会东山再起,因为足球是他们的血液。
昨天安娜画了海报,三颗闪闪之星,第四颗星已画好了模子。。。
周日我们和邻居们一起看球,不管如何,德国队是我们的英雄,我是看着他们长大的。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这么精彩的介绍,以后看到足球就会想到你们。抱抱,我是德国队粉,因为他们最帅。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德国队打得好,运气也不错,整体状态也很好,期待观看他们的决赛。
金玉木石 回复 悄悄话 关于两位教宗向着谁的问题,让我莞尔。也会象普通球迷一样叫喊争吵吗? 那漫画真好玩儿,晴妹妹很幽默啊!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安娜可真铁杆啊。那我不敢说希望梅西带领阿根廷得冠军了,尽管我是梅西的球迷。这场球赛一定会很好看,胜负还真难预测。

一起等待欣赏这场冠军赛。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意你的观点。

足球于我是自由和分享,当然我希望我支持的球队赢,但一场精彩的比赛比红黄牌满场飞的野蛮胜负更重要。为巴西难过,他们的队员尽力了,但实力不够,勉强打对攻,只能用蛮力,一次次的犯规。对哥伦比亚那场根本没法看,当然裁判也有责任。

大比分胜巴西,没料到。看赛后巴西队员的采访,个个痛哭,道歉不断,因为他们太想让巴西民众开心,却没有做到,可想整个月他们肩负的压力。

德国队还有一步之遥就能把球衣上的三颗星变成四颗。为他们加油!当然也是希望我很喜欢的KLOSE可以带世界杯回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