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月归来

(2014-06-25 13:27:55) 下一个


这次出差前后生活有很多色彩,就留下这些图片, 照片不精致专业,但是温暖我们的心

前些天安娜过生日,她和朋友们那天过得很开心,后一天我们请爷爷奶奶来家里,谢谢他们对安娜的爱。老人家带了花,安娜喜欢的黄色, 还有一只幸运小瓢虫
 

我做的小蛋糕


奶奶送我的花


还带了蛋糕过来。我们在外面吃的饭,奶奶不愿意我周末还做饭,说前一天安娜的朋友们过来, 我辛苦了
桌上那块中间的桌布也是奶奶亲手做的,我们都很喜欢



安娜要和爷爷奶奶出门去意大利北部山区玩,我们的邻居老爷爷送给安娜一根登山杖,老人亲手做的,刻画的花案
 

手握的地方是一条皮带子,老人很周到



家里的樱桃熟了,今年好收成,我们去年没有收获,樱桃全裂了。


每年的第一筐都是小宝摘的,一年年,看着孩子长大,能摘越来越高的果实



收获


第一筐给安娜的爷爷和奶奶,然后给邻居老爷爷老奶奶, 还给了另外的老邻居老彼得。这两家都是邻居,对我们都很好,但他们之间没有往来。这次从北京带了一些珍珠首饰,夏天戴的,也送给两家的老奶奶们,她们都很喜欢。老彼得的太太玛塔给我看了她的珍宝首饰,不倾城也很宝贵,让我开了眼界。两位老奶奶比着来,一位送奶油草莓蛋糕(我送的草莓),一位送樱桃蛋糕(俺家的樱桃)。

 

这次我也买了一些礼物,在机场我买了一瓶香水,这款香奴儿用了好几年,本来年纪大了几岁,想换五号,买的时候,有一位国男站在我身边,他看我选,我问他为谁买,他说给夫人,年纪和我差不多,最后我们都买了这款,我还是没变型号,他为夫人买了我用的这款。他一看就是个能干并很稳当的人,对老婆很好。我的小心脏也满足了一会儿,他夫人其实比我小近十岁。给爷爷买了威士忌巧克力,奶奶的珍珠价格不菲,在北京妹夫陪我去的那家店,很多政界女子都是在那里买的珍珠首饰,美国的克林顿,德国的默克尔,包括去世的英国铁娘子撒切尔。其实没有什么名人效应,我只想为安娜的奶奶买一套很好的珍珠首饰,而妹夫和这家主人也认识而已。


到了那里才发现, 老板和我容貌很象,当然她比我要漂亮很多,差不多一个年龄段。她十七岁就到北京打工,这些年下来很不容易,带着江南女子温婉的笑容。珍珠的光泽和她的笑容如此相符相容


安娜回家的时候,带给我一个当地手工陶瓷,两只小鸟偎依在一个球上,很可爱。爷爷奶奶送给妈妈的礼物。 等老人家回家后, 我无意问安娜,送什么给爸爸了,安娜说亲戚们写了明信片,礼物只买了一个,只送妈妈的。
 

老人家帮我看了14年的孩子,每年带安娜出门玩,这次安娜生病,我把发烧的孩子交给他们。。。。

又是安娜的作品, 一切不再言语



周末那天我们出门,即兴一张照片,大风中两个魔女,不是那么上镜,但是喜悦来自心。风势让我曝光,看到很多白发。


岁岁年年,看云卷云舒,春去冬来,孩子渐渐长大,不变的是喜悦的心和感恩的情。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嗨,茶兄,你也来凑热闹啦,替安娜敬一块蛋糕,再来一碗樱桃~~~节日愉快!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满目的温馨!祝安娜生日快乐!也顶最后一张风中姐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owen1234' 的评论 :
谢谢你,才看到留言。不知道你是哪位好心人,谢谢你,安娜的成长也要感谢你们这些善良朋友,看着我家小女长大,这也是一份世界的美好和善良吧,要坚持下去,谢谢,也衷心祝福!
haowen1234 回复 悄悄话 ANNA长这么高了!! 经常惦记着, 所以总来看看,学习和感动着你和ANNA坚强幸福的人生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好,周末大家都休息一下。
这篇文章是爱,得到的爱,也告诉自己,不管大小,都记录下来,为了冬天的严寒,人不能失去希望,否则岁月艰难。嗯,安娜和我都很幸运,她终于长大了,也能独立了(刚说她一点好的,就又犯事了,小家伙昨天又发烧,今天躺了一天,我也有工夫上网了,毕竟先天身体不足,我们这一段太忙了。)
关于人生,心姐,你说得我很感动,其实有时侯,一想,如你所言,喧哗后,人最终最后都是要面对自己。。。一言难尽。
是啊,继续观看世界杯,小家伙本来周二英语期末大考,因为前一夜德国队八分之一决赛,考试挪后,这也是德国足球的强势吧。
我再继续八八,真真假假球迷们看着乐就好了,周末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成了问号?那本是'爱心'啊。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从头到末尾都是“??',亲情,友情,爱情,人情发自那两颗爱心。安娜长得要超过妈妈了,令人欣慰地看着这个小女孩成了大姑娘,爱己爱家,爱人爱神,知书达理成了你的帮手知己,更重要的是她成为一个有独立能力的人。阿晴你这一路走来所经历收获的几乎是常人的好几倍,辛苦也是,成就也是,我想内心的深度和平静也是吧。在许多表面的轰轰烈烈热热闹闹的喧哗后,人最终最后都是要面对自己,这时候一个人能安详而安静地对自己说,我尽了力。就应该平静而骄傲对待自己满意生活。明亮和黯淡都是互相衬托的,只有爱是不计较的。接着观看世界杯,估计德国队能达到最后:)我这个伪球迷也被比赛魔障着。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babychen' 的评论 :
稀客蓝宝宝,抱一个,很开心见到你,其实也常常去你家看一看,看看我们过去共同的足迹。希望你们全家都好,孩子读书如意,你和先生也是工作和生活如意,还有你的好朋友,她婚后的日子称心,很多挂念。不多说了,一如既往,祝福你网下真实的生活,健康如意,开心微笑, 做精神的守望者,共同努力。祝福,永远的祝福,爱你们,蓝宝宝一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姐,谢谢你的温情和善良,周末好好休息吧,孩子考试考完了,你多注意身体,保重呀。
我几乎每天跑步,春天从意大利回来后,习惯每天晚上喝一杯,有的时候喝两杯红酒,感觉好了很多。有的时候事情太多,就不完美,不做不重要的事情,慢慢自己有了一点时间。安娜也渐渐长大,很多事情她自己做,我少了一些压力。
今年的樱桃是收成最好的一年,味道也很好,因为今年开春以后干旱,所以很甜,不腻的酸甜。如果离得近,就给你家一筐。
尼斯姐周末好好休息,全家夏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野蚂蚁' 的评论 :
小蚂蚁妈,你找到我家了,谢谢你的美言,你看到我的皱纹和白发就不会说姐妹啦。
我很开心,这是真的。
也希望你享受和小蚂蚁的美丽时光,你养孩子养得真好,希望你们全家快快乐乐,健健康康,一定要多到坛子里晒幸福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三撇' 的评论 :
丹妹妹,你们回家了,一下子很多事情,好好休息,出门一趟很累的。
也感动于你和爷爷家邻里的关系,人都是以心比心。我们付出的,千万不要求回报,但是真的收到了,格外欢喜。耀汉这么小就看到了,做到了,我还想着你上次写的,他和爷爷离开前一天的对话,感动,谢谢妹妹,你如此养育孩子。
德国人,到了一定的岁数,他们喜欢很珍贵的上好的珍珠。你老公很疼爱你,也把你捧在心上,就多带那串珍珠吧,咱们都知道,珍珠要常带,有光泽。
我其实有很多珠宝,但是四年前从中国回来,就一直带那条在香港买的金项链,因为它可以撑着那枚红宝石十字架,这枚十字架保护了我们中国一年,后来在梵蒂冈Papa Benedetto赐福过,我就没有再摘下。
那天的足球,我们都开心,美国队和德国队双双出线,希望他们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多向前走几步。
你这句太棒了,"生活对我们太好了,我们有那么多的爱。"
希望你有时间也写出来,让更多的人读到,生活的美丽和多彩,不悲观,不放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lia42163' 的评论 :
谢谢你,大美女! 是的,你说得对,life is beautiful ! 让我们努力每一天,享受每一天,感恩每一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默默好,从前一直非常喜欢你的风格,你的真性情,所以潜水很长时间,注册以后,激动地到你那里表白粉丝之情。谢谢你的祝福,我们相互明白,感激生活的厚待,也享受,赞美生活。看到你虽然忙,也来,我很温暖的感觉,我们相互看着孩子们长大,我们各自的工作,生活,感情世界。。。
抱抱,天涯若比邻!
我记得你用的是CoCo and No.5, 我认为自己不够优雅,气质还没那么醇厚,用的一直是Coco Mademoiselle, 本来认为过了中年,想改No.5,但是感到场气不到位。香味也随心情和感觉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姐妹们,看到你们真高兴,这几天季度结算很忙开会到很晚,也看足球没有时间上网了,谢谢你们的留言,抱一个!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很久不进城了,但是还在牵挂着晴和安娜,看到一切都好,安心?鲜花、蛋糕、樱桃、礼物...都是满满的爱,还是最喜欢最后一张,感受到发自内心的喜悦,爱你们!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六月归来,满满爱意与收获。

这一对母女,年轻聪慧的妈妈与善良懂事又可爱的女儿,祝福你们永远幸福。

樱桃这么大,一定很甜吧嘿嘿

祝晴和安娜夏安!
绿野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满篇浓浓的爱意!安娜长成大姑娘了,跟妈妈像两姐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们, 我的午休结束了, 晚上是足球, 俺也不上网了, 明天再回复, 谢谢你们的爱!

让我们今天看快乐潇洒的足球~~~~美国队,Klinsmann 加油! 两个队都多进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如斯MM, 象你这么聪明的人, 识破我了,照相水平不高, 还特爱显摆,咯咯, 开个玩笑。
我其实是个很简单的人, 不求荣华富贵,而是平安舒心。
谢谢你的指正, 你说的对。 8过我写得也对, 我已经到了人生的秋季,看到那藏起来的白发被大风无情显示,我也知道有些事情要改变了, 人渐渐走下坡路,学会承认现实,放慢一步。
冬天会渐渐到来, 有了准备就好了。
让我们大家先享受夏天和成熟的秋天。
也祝福MM全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蛋糕, 哪一块都可以~~~~
你精神可嘉, 奥林匹克的沙发冠军!
你看到字里行间的邻里关系,是的, 两家人对我们都特好,可是彼此不往来。上次安娜给老彼得送樱桃前, 特地看了克劳斯爷爷的家门口, 别让他看见, 好像我们偷了东西一样。。。
松松, 夏安~~~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从蛋糕到鲜花,登山杖到各式礼物,还有那对戴了墨镜,也能看到眼中有爱的母女。

我们这次去地里摘了新鲜的草莓,给了一些邻居,感谢他们对爷爷的照顾。东西不在贵重,在于那份心思。一个邻居家,我和耀汉来来回回走了三次,因为前两次他们不在家。耀汉没有怨言,因为他一直喜欢这个邻居爷爷和奶奶。他们给了耀汉很多的关爱。

珍珠链很漂亮。不知是不是德国人特别喜欢珍珠,他爹送我的首饰多为珍珠。过去几年很少戴,怕耀汉给一把抓了。现在又可以拿出来,美美了。

生活对我们太好了,我们有那么多的爱。

今天美国对德国,我的私心是打平携手出线。两个队的教练我都爱,球员则是爱德国的多一点。美国的足球普及率是不差的,男孩女孩,四岁开始都会让他们在球场上玩。克林斯曼打造的美国队完全是全攻全守,里面还有六名队员在欧洲联赛里效力,三个会说流利的德语。我开玩笑说这是德国二队。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花也漂亮人也漂亮。life is beautiful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妹:这篇太美好了,满满的爱!

一切都好 - 家里的花,樱桃;香甜的蛋糕;奶奶的桌布;邻居老爷爷的手杖(太美的艺术品);给老人的礼物;阿晴的香水(我也用这款很多年,握手!还有No.5也用);登高的小宝;草地上的红心;两只可爱的小鸟;两个美丽的女子......我都不知如何下笔评论,真的很感动,很温暖。

祝福,唯有祝福。

问好松松和如斯。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在博客页看见文章题目和温暖的黄花,感觉是你写的,果然如此。我已经能够辨识你的风格了,大家都很喜欢的风格。勇敢的妈妈聪慧的女儿,充实喜悦里感恩,缺憾里也一样感恩。赞!
不介意的话:有一处笔误? 冬去春来?
祝夏天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花,精致漂亮的礼物,特别是那浓浓的情意。。。
看到这里,忍不住想笑:两位老奶奶比着来,一位送奶油草莓蛋糕(我送的草莓),一位送樱桃蛋糕(俺家的樱桃)~~~
谢谢晴的分享,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