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四月,重返罗马

(2014-04-20 14:20:30) 下一个

 


这次复活节重返罗马,在圣周五,到了罗马就去了梵蒂冈内的小教堂,遇到安娜的罗马爸爸,我们都没想到,能在这里相遇,事先都没有约好。
这些天罗马爆满,来自世界各地的朝圣者,游客们聚集梵蒂冈圣彼得广场。
周六耶稣复活晚间弥撒,罗马大雷雨,今天复活节周日,广场弥撒,晴空万里碧蓝天。我们Urbi et Orbi 后在梵蒂冈的朋友家一起相聚,吃了复活节大餐,考虑周到的朋友专门请了两位小朋友陪安娜。这些天也经历了一些奇迹,感受到天主的恩典。我永远感谢天主,他是安娜生命的恩人。

跨过天使桥,我们从梵蒂冈到了罗马

 

 



安娜站在天使桥上,仿佛在时装秀



周五下午Liturgie后,我到了天使桥,周五的十字苦路,抱着十字架的天使。那一天我很累。



今天的圣彼得广场,在教宗复活节祝福后,安娜提着复活节彩篮去赴宴。她也得到了非常珍贵的复活节礼物。



在这里短短一篇罗马复活节文章,祝福认识和不认识的网友和读者,复活节快乐!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三撇' 的评论 :
丹妹好,每次看到你的留言,我的心都是暖暖的。我们出生在同一个城市,童年的经历相似。我也看了你回忆外婆的文章,让我流泪,内心非常温柔的地方。虽然都过去了,但是那份爱支撑着我们的今天和明天。我周末再给你留言。
安娜这两条裤子都是奶奶买的,老人家对安娜特别好,她们祖孙很亲。
这次专门到了小圣婴那里,那也是我最喜欢的教堂,请求他保佑天下所有的孩子们。 我和安娜都有个规矩,我们在天主面前不会为自己祈求,因为我们都得到了,在他的面前只有感恩和为他人代叨。祝福耀汉, 在你们的小家,他得到了幸福的童年。看到你们复活节过得很快乐,为你们衷心高兴。 小兔子糖我去看了,可惜没有买到,否则会买上几袋。 你告诉我,有一天你们会在那个玻璃房聚会,告诉我哪一天。也许我会到那里散步。 五月份我会出几次差,六月会回国很忙。
生活很美好,感恩每一天。 也许我们一生都不会相见,但是你的每一句话温暖我的心。
天涯若比邻, 永远的祝福!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耀汉有一条和安娜一模一样蓝色的裤子,是他今年自己挑的。在上一篇博客里,我没注意到。这次可能因为阳光和鲜艳的衣裙,让我一眼看到。

谢谢你求主照看耀汉。有那么多的爱和关心,他是一个快乐的孩子。每天话说不停。

不用挂心Haribo的糖,我们即将启程去德国,应该买得到。但很感动你的有心。

复活节我们过得很充实。周三带耀汉去教堂的复活节音乐会,周日去教堂弥撒,然后去他同学家过一个塞浦路斯的复活节。同学的妈妈准备了彩蛋,让他们寻找。父亲则主厨烤羊肉,据说这是他们的传统菜。

生活很美好。我们感恩每一天和每一种经历。

心里记挂你和安娜。希望你的身体感觉好一些了。爱来自远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我们回家了,我在水深火热地为资本家干活呢~~~我唯一一次用的网站是http://www.italienische-bahn.de/
不知道你看得懂吗。
游记我会慢慢写,老了,不像从前那样每天一篇,这次是感到力不从心了,不过内心依旧愉快如前。
祝你们计划行途时愉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是这个网站,总是出现error code 291, all data invalid 啥的,没耐心了。要么就等到那边了再买吧。好的,如果需要什么罗马的资讯就请教你。我最近也是好忙,有空再来看你们的行程,玩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我只在网上买过一次票,从佛罗伦萨到罗马的票, 试过这个网站,http://www.trenitalia.com/也是买不了,就在一个德国网站买了。所有其它的票都是在德国火车站或者汉莎代理买的。这方面我很守旧,比较享受服务,不喜欢网上采购。
祝你好运,或者在风情坦那里问答大侠们。关于吃的我可以告诉你一些信息,罗马很熟了,你问我答。
新周愉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我想请教你买火车票用哪个网站定票呢?我租房的屋主告诉我的一个网站,价格倒是比我在其他网站看到的便宜,可是总也买不下来,出现的票都是比我预设的要晚一天,或者弄到最后要付款了出现什么错误,弄了好几次都没耐心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抱抱米麦,复活节快乐!罗马天气热了起来,那是裙子,因为太短,就让她下面加了一条裤子, 哈哈。
是的,很享受这次春天阳光,欢迎你们来欧洲,先去佛罗伦萨,然后罗马。慢慢来,悠闲逛欧洲,才能享受!全家好!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的姿态真优雅,都这么高个子了,红毛衣也漂亮!

我们暑期也会去佛罗伦萨,也会去罗马。看阿城写的威尼斯日记,说:意大利就是遗产轰炸。我还没去就已经被砸晕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起问好亲爱的姐妹们,祝福你们和家人喜乐平安,来自罗马圣城最美好的祝福,不管宗教信仰,而是来自内心的最真诚的祝福!

松松好,谢谢你!安娜在罗马非常淘气,她太熟悉罗马了。罗马爸爸陪了我们三天,非常好的人。也祝福你们全家!

燕儿,我们是主内的姐妹,请接受阿晴来自罗马圣城最真挚的祝福,带给你们家人,邻舍,朋友,教会的朋友们。罗马对于我们不仅仅是信仰,而是真挚的家庭之爱,我会珍重的,你应该懂我。今天爬了圣彼得大殿的顶,安娜比我跑得快了。今天我们跪在保罗二世的墓前,也找到了Pius XII 的墓地,安娜拿着新得到的专门为她特制的玫瑰经(纯金,13颗不同的宝石,我下次给你看)请五位不同的教宗,在他们的大爱下,在圣彼得大殿念了玫瑰经。我们也为文学城的信友和朋友祈福了。祝福!

米子好,复活节快乐!谢谢你的游记,让我有了轻松的佛罗伦萨之游。我们的罗马有庄重有轻松,复活节那天罗马爸爸喝高了,把安娜乐坏了,哈哈。很愉快美满的旅行,我们周三再回家,我身体渐渐好了,出门是挺累的。我回家后在整理交流,祝你们全家快乐!

心妹好,祝你们复活节快乐!很高兴你喜欢拉丁文弥撒,天主教的传统非常美。安娜上次拉丁文大考是1分,优,梵蒂冈的朋友都为她骄傲。希望天主爱你们,尤其是你的大小米, 我在圣婴那里念叨了。今天在保罗二世这里也念叨了,一切都会好的。在天主的大爱里, 永远不要畏惧。
还有,和梵蒂冈朋友们交流了,那位德国主教TvE,他的确做错了,Don Georg挺过他,为此他的处境很艰难。来自梵蒂冈最真挚的爱。等有一天孩子们大了,要带他们到梵蒂冈谢恩。
少年心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姐,祝你和安娜復活節快樂!真為你們感到高興複活節可以去羅馬。我們今天去了我們這裏的拉丁彌撒,我一整天都覺得心裡充滿的聖神,下定決心要學學拉丁文了。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先补说一声“复活节快乐”!也和楼下的燕儿说一声“复活节快乐”!

春假,好几天没有上网。今天家里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想到你们也该回家了,来这儿看看,没想到还看到如花的小丫头和你哦。

身体都好了吗?想你回来应该也挺忙的,能休息就好好休息。人到中年,最难得的财富就是健康。春日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和亲爱的松松挤沙发~~~亲爱的晴妹,多么神奇的罗马和佛罗伦萨复活节!罗马爸爸在那里等着小宝,你和安娜在罗马有了家的感觉,是最温暖的主爱大家庭,母女俩都很阳光自信,小安娜个头更高了,很俏皮时尚,小花绽放了。
复活节快乐主佑平安,圣母抱抱(^_^*)#x273d;✾✿❁❃❋❀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噢,美丽的罗马,清丽可人的安娜!
与罗马爸爸不期而遇,真好!
祝晴和小安娜复活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