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西斯廷的天使~山上的圣婴

(2014-01-02 13:29:07) 下一个




照片来源 Annas Roma Papa

这一篇文章是新年首篇,那么就写天使吧。

前年圣诞我和安娜在西斯廷,壁画上看阳光通过玻璃窗缓缓射入西斯廷,照在这古老的壁画上,那情景一直留在心间


西斯廷清晨的阳光

那时安娜一直坐在我身边,我们在那里一个半小时。她指指身后所绘的长帘,妈妈你看,这里都是天使,带翅膀的天使,的确,大家都看上空和四周,没人看这些简单不过的窗帘,其实这里的图案非常细微美丽, 这里是数不清的天使,金色的树。

时隔一年,我们又回到了西斯廷,又是一个清晨。


在这里,我点着天使,501年的天使,为一些朋友的孩子们祈福。

红窗帘里的天使



银窗帘里的天使


这些窗帘都是彩绘,下面的玻璃保护这些艺术。玻璃反馈的是西斯廷的窗户和晨光



远观窗帘



金色的树,照片有些花了


当我们下午再次路过西斯廷的时候,里面就是这样了


这颗星星带着你走向圣彼得大殿


某一天的清晨,其实是漆黑的夜, 我和安娜从圣彼得广场的一侧,穿过整个广场,到了另一侧,和罗马爸爸相聚。一起在黎明前登上罗马一处高山。在山顶的修道院,与世隔绝的修道院,先瞻仰一件传世的珍宝。然后,罗马爸爸把这件沉重的小圣婴Santo Bambino, Pio IX. 在1870年赐福的小圣婴, 从三个天使的金翅膀上小心翼翼取了下来, 放到安娜的手中。


照片来源 Annas Roma Papa

安娜站在修道院的门口,朝着缓缓升起的太阳,望着脚下的罗马城,祝福天下的孩子们!


照片来源 Annas Roma Papa

愿小圣婴保佑天下的孩子们,尤其多惦记那些体弱多病,身有残疾,内心忧愁的孩子们,也保佑到了天国的那些宝贝们。

谢谢朋友们这些年陪伴我们,愿你们和家人,新的一年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版权归文学城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补课读完了你的4篇纪实和这篇天使,从你们的心灵之旅中,看到的是你和安娜的忠诚和执着。。。

喜欢前一篇中你照片上的那一抹红色,喜欢这篇中安娜的笑靥如花, 喜欢这样的美好。。。

新年,祝福你和安娜一切安好,健康、平安、快乐!我有空再来读你的日记:))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谢谢默默,我们认识时间很长的,共同的路。祝福默默,保重呀!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年心' 的评论 :
是的,那种感受一辈子只有一次。这次我也在清晨入了西斯廷,但是这次的阳光没有感觉了。倒是安娜给我解说旧约的壁画非常长见识,安娜是解述旧约故事的大师。最喜欢的是看她在拉斐儿画室起舞。安娜抱小圣婴那张是罗马爸爸的艺术,也是他的爱,他带我们来到这个神奇神圣的地方。
小圣婴也保护你家的宝贝们。
少年心 回复 悄悄话 ~~壁画上看阳光通过玻璃窗缓缓射入西斯廷,照在这古老的壁画上,那情景一直留在心间~~~我可以完全想象此情此景,那一定是心灵深处最温暖的记忆。梵蒂冈我只去过一次,但是终身难忘。谢谢你的照片,尤其喜欢安娜抱着圣婴那张。祝福你和安娜!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妹的文章以及和心姐的对话让我看了好感动。祝福两位好姐妹和家人。

一并借宝地问候楼下各位安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也谢谢亲爱的松松,全家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安娜,精美的分享:)
谢谢晴,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西斯廷的天使成千上万,就是这些世人没有注意他们。这个小天使是送给大河宝贝的,天使的翅膀让他的心思和喜悦飞翔,永远的祝福。罗马爸爸告诉我,天使很难养,需要充满爱的母亲,selbstlose Liebe,无私忘我的爱。谢谢心姐,你辛苦了。也许我们这一辈子都不会见面,祝福和挂念穿过时空。看新闻你们那里大雪,保重!天涯若比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EAD4273' 的评论 :
小美姐姐,祝你们全家新年愉快!尤其是你的宝贝儿子天天向上!
今天新年不上茶,知道姐姐喜欢喝小酒,就来一小杯Limochello, 德国教宗最喜欢的甜酒。新年的日子甜美!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我明白了,那银色的天使应该是给大河送来的福佑吧?:)瘦瘦的脸庞就像大河啊!谢谢阿晴。感知中有一股暖流穿过风雪交加的北美来到我心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

新年健康快乐。

我先坐下奥。

茶吗,你看了办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