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五月中国~(二)~粽香

(2013-06-09 15:44:57) 下一个


今天不谈思想,就谈吃的。时间过得真快,赶紧把五月出差写完,一周开始就没有时间上网了。

我从北京到了西安,那天晚饭吃得早,完事一看才八点,就叫车到了城中心的回民街。没有胃口喝酸梅汤,也没有空间吃东西,就随便看看,买了一些陕北的小毛驴回家送朋友,送安娜。





安娜和小毛驴们排练,看两只老虎打架



那几天下大雨,我几年前驻西安,感到天气很干,这次雨水很大,其实这次去的几个地方都下大雨,我在每个城市都买了一把伞,扔了一双鞋。怕飞机误机等待,知道坐高铁5个小时从西安到北京,就买了高铁的票。感觉很好。

这是空旷的西安北站,高铁站。





一路看景色,从西北到中原到华北,一路景色不同,看了很感慨。

就是到了北京西站等出租车不容易,我坐了几站地铁,上来打车去的饭店。妹妹想接我,我不愿麻烦她。

到了北京那天晚上不想应酬,妹妹带我到附近的饭店吃了小吃,忘记拍了,最后那几盘,茶香虾很浓郁,话梅小排我很喜欢,后面是广式烧鸭,萝卜糕。我们吃了20多种小吃,忘了拍了。前几天我陪客户去了湘鄂情,妹妹惊讶,还开着,因为习主席上任,这家饭店关了呢。问我花了多少钱,一听,还能承受。



吃晚饭,我让他们都回家,自己一个人打车到了王府井。又开始下了雨,我又买了一把伞,除了这把伞和车费,我这个晚上没有其它支出。当然,到了王府井也是晚上9点了



就这样从这里走到天安门, 路上没有什么人,我看着雨中的夜景,想了很多。

第二天公务,晚上最后一顿饭和妈妈,妹妹一家吃。都是家常菜, 我要川北凉粉和夫妻肺片,其它随便她们点




妈妈爱吃甜的芋泥



宝宝喜欢吃冰



炒腰花



蒜香虾


豆花,请忽略桌上狼藉



沸腾渔乡,我第一次吃,我一直吃酸菜鱼,以为这道菜很辣,其实一点都不辣,鱼肉很鲜美,这是沸腾的时候


这是静止的时候


妹妹看我累,让点这道菜补一补,我不爱吃,就让她们两个吃了。有一个很美好的名字,其实就是小米煲海参




很开心,和妈妈,妹妹,宝宝最后有个美好的平常之夜,这一趟出差,我的节奏很快,公务很累,但是全面成功。说实话,在工作中, 还没有什么能难倒我的。

妹妹先到家里让妈妈和宝宝下车,就送我回饭店。我看她的样子,就说,你有什么事就说,我什么都能承受。她告诉我感情上的事,我有预感,就马上告诉她我的感受和建议,我永远支持她。妹妹很感动,说我们离得这么远,还是晴最懂她。说小的时候,她情窦初开,在外面闯祸,不敢告诉家里,都是我出面为她了平,这个好学生姐姐和那些小流氓们打交道。。。。她很感激我,在感情问题上,她没有知心姐妹,也不敢说。其实,我很感激,妹妹遇到难题的时候,问我,需要我出个主意,这些年,我们分得这么远,但是我们是血肉,就如同我常和安娜说,你什么都不说,妈妈看你一眼,就知道你想什么了。
我真心爱我的妹妹,希望她幸福。

第二天一早,6点20,没有早饭就离开北京回德国了。带着和妈妈的理解,平和的心飞向我的家园。

妈妈买的粽子,今天我在家里吃了几个



吃粽子,我想起了小时候,看娘娘包粽子,她的家乡离嘉兴不远,她包的粽子是天下最美味的。前些年我在国内出差的时候,正好在南方,买了嘉兴的粽子。记忆中最好吃的就是娘娘作的粽子。

今年端午节,吃的是妈妈买给我的粽子。



粽香暖心。

祝大家有一个美好的端午节!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亲爱的姐妹们~~~
这段时间真忙。

娅米好,是啊,人生不容易, 不要和自己过不去。问好!

悦读好,欢迎你留言!那是很辣的豆子,东西不少, 我吃过瘾了。

蓝宝宝好,这次德国水灾很严重,大家相互帮助,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很团结。

松松好,昨天给妈妈妹妹电话, 血肉情,故乡情

米子好,严肃一段时间,也要嘻嘻哈哈谈吃的了。

朱丽娅好,你们也回国了,是不容易,两地都有事情和牵挂,多保重。

燕儿好,向你学习, 敬老爱幼,一大家子期热融融。

安娜姐姐好,我们这里也夏天了,花开了。

杜姐好,你们也回来了吗,大家都好!

谢谢亲爱的朋友们,健康平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
谢谢发自西安的留言
回来了吗
心情不错
为你高兴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的美食,喜欢你这次的中国行,释然了母女之情。
祝晴妹妹及宝贝女儿端午节快乐~
母女保重!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来吃粽子喽,最爱粘粘的枣粽子,想起姥姥家院子里的一幕幕(^.^)

晴妹和妈妈冰释,多么暖心的一幕!祝福你们全家三代女子们,和和美美甜甜蜜蜜(^.^)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晴,问好大小宝贝。我也刚从中国回来,现在算是在倒时差吧。我想我们在中国的时间差不多但在不同的城市。我已经多年没回国了,匆忙看了一些地方和人,这里就不发表感想了,到了这个年龄,唯一放不下的就是父母。
补看了前几篇,看到熟悉的姐妹的留言,真好。

为你这次中国行顺利而高兴。祝你们有一个快乐的夏天。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看到你文章的第一句“今天不谈思想”,我忍不住笑了:))

虽然我家不特意过这个节,但闻着你的粽香也算是过了这个节了。节日快乐,问候你和安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美食,好诱人~

亲情总是最暖的,家乡菜总是最香的,问好晴!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闻粽香,来看看亲爱的晴,看电视德国水灾,还好没影响到你们,中国之行收获不少,为你高兴!
悦读 回复 悄悄话 晴,为你高兴。
菜品都很精致,珍馐美馔。夫妻肺片碟里的是松子吗?那可够小巧的!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心结解开了就会真心快乐!为你高兴!端午节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你们那里有卖粽子吗。 我记得南方和北方的口味完全不同。大河可能也吃不来吧, 昨天安娜看到那盘粽子说, 我知道,你要过节了, 我不吃哈,写博客吧。今天安娜离开我几天和学校出门,去一个修道院进修。看孩子的成长很奇妙的感觉。

laoyueyue好,还记得你这几次留言劝我孝道。在感情方面, 我从来不勉强,但是心伤是和母亲的缘分,这次发展得如此好, 我很感恩, 你也看到, 每字每片都是来自内心的喜悦。 要谢谢你呀!

丹妹妹,看到你的文字,让我心动,我们能这样理解,想来经历个性有些相似。我希望家人,亲人都好, 如果需要,我会为他们做很多。昨天还和安娜说起她要妹妹弟弟的事情,成长, 无悔地成长。

谢谢亲爱的姐妹们, 多吃粽子!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我结婚很晚,先生也是,所以我们只有一个孩子。而我们本身,都有一个能说知心话的弟弟。我和弟弟就算都在上海的时候,也见面不多,我忙加班,他忙开刀。但如果我们有事,第一个找的就是对方。你和妹妹,让我想起我和弟弟,那种手足情,无言以表。你总是能触及我心灵深处,谢谢!
laoyueyue 回复 悄悄话 欣赏每幅照片, 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家乡和亲人的爱, 谢谢分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你就是个‘大姐大’啊:))祝福安好。安娜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上传照片,写文章真累,先下去了。祝大家有个美好的一周,美好的端午节。和家人相亲相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