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5月2日~Papa归来

(2013-05-02 13:10:45) 下一个
   

 
                                                    5月2日~Papa归来

今天下午,荣修教宗Benedikt XVI 从暂居的夏宫Castel Gandolfo 坐直升飞机回到罗马, 梵蒂冈

1。下午16点10分,离开Castel Gandolfo



2。 在梵蒂冈花园中心的修道院门口, 教宗Franziskus 欢迎 Benedikt XVI



3。 两位教宗在梵蒂冈和平握手, 历史场面。
穿红鞋的教宗不复存在,退位教宗穿棕色皮鞋,新教宗黑色皮鞋,可以看得出,鞋很旧了。
他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鞋匠下周来罗马,将带上几双鞋。
新教宗热情真挚的笑容,老教宗很疲劳的样子。 门后那个人露出久违的开心的笑脸


天主照看他们!



5月4日补充

这一张照片摄于5月1日,这天晚上紫衣阁下迁入修道院,为第二天Benedetto 入住准备。
这是记者无意之间摄下的瞬间。圣彼得广场的风把他的肩式吹
 如天使的翅膀。我不禁想起他的称呼Erzbischof = Erzengel 紫衣阁下,总主教,天使长。我曾经说过,Benedetto 的一生充满
超越宇宙的神奇,上天主宰他的时机和命运,古老奥妙同时充满玄机。这个时刻是否又是天主的暗示呢?不管怎样,我们同样祝福紫衣阁下,保重身体,在公务中全力支持新教宗,在业余时间照顾好荣休教宗。

昨天安娜收到梵蒂冈国务院的一封信,信里措辞非常真挚,是德文信,但是看得出写信的蒙席不是德国人。他以Benedetto 的名义,感谢安娜对老人家的生日祝贺,她每天为老人家的祷告。Benedetto 为她和她妈妈祷告。在祷告中,亲近着。
正式的称呼为 Benedikt XVI.   和 Seiner Heiligkeit ,即名字,不再加教宗,继续保持陛下的称号。


在此, 我想,这也是我结束梵蒂冈系列的时候了。新的时代,每个人都有他的任务,使命和生活。365天,我们目击天主教中心的巨变和历史,见证大爱,悟出一个道理,信仰不是荣华富贵,而是牺牲。
我们回归人间的生活,平淡温馨的日常生活。

谢谢大家超于365天的关心和爱。

祝福你们!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love ech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的留言,打字不太方便,爱你们!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晴,这几天头疼好了吗?
头疼要多休息,首先睡眠一定要充足。
周末了过来看看你们,希望你跟女儿生活健康,愉快。
祝母亲节快乐!
爱你们!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梵蒂冈国务院给安娜的信,真是一份特别珍贵的礼物,首先是因为安娜的真诚感动了上帝!
少年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写的这个系列,还有好多照片,非常喜欢。最后一张照片实在太好了,我能说像个天使吗?那天在Radio上听Papa Benedict回家的消息,我感动得差点流泪。五月是圣母月,也是一年当中我最喜欢的一个月份。我家小米还有安娜生日都在五月。抱抱你和安娜,希望你的头疼快点好起来。主佑。PS:谢谢你给的链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燕儿姐姐,你善解人意,是个好妈妈。安娜要带那串玫瑰经念珠去她爸爸家,我没有让她带。不过,她玩的很高兴,小鸟要慢慢放手了。
我这些天烦心事情比较多,也要快出门了,很多准备工作,慢慢来,快快来, 应付下来,8月份就去北海了。
我其实很少头痛,看来是这些天压力太大,那天头疼得忘了吃止疼片了,扛不下去就不要硬扛着。
这些天会压力很大,直到我离开,不过,会好的,我默默祷告。
爱你们,多保重,我们都要好好地。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妹妹,周末愉快,多保重!我又添了几张山林照片,送你一片避静的小天地~~~五月是圣母月,圣母抱抱,你说小宝第一次去爸爸家过夜了,乖乖勇敢了,长大了,每次孩子出门去奶奶家或同学家过夜,我就跟他们说今晚圣母抱抱你睡香甜。

放松,有时太累了,脑子还在加速度,春天容易偏头痛今年我也犯了,有人说喝红糖绿茶好,你试试揉胳膊肘外侧上方一寸的穴位,第四手指尖两侧揉揉,还有花粉过敏药畅通呼吸也管用。周末愉快,主佑平安o(^_^)o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松松好,谢谢你的问候,也祝你们新的一周愉快!

杜姐非常感性,领悟。我今天出门骑登山车,满山的绿草黄花,一直骑到樱花谷,满坡的樱花,春的世界。希望老人家如愿。紫衣阁下那张照片太传神了,昨天才解禁可以发表。

尼斯姐姐好,我们这里也是天气多变,我周五头疼得要命,还是一天在外开会,很晚才接孩子回家。有的时候累得忧郁了。人,十有八九不如意,不要太严格自己,就轻松一些。你也多保重,大家都要愉快。

心姐你好,从这张照片,我看到很多,不一定全是正面因素,天使长,我仿佛还看到杀气。。。。随便说说而已, 内心不是很好的感觉。 新的一周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上次来看时候没有看到最后一张照片,今天看见这帧紫色飞起的披肩和紧锁双眉闭目的表情,这张拍的真是太好了。人物的的动态把情感思绪在紫色的长袍衬托下非常打动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你好!

谢谢你的问候,我们这里一直在下雨,还是不算暖和,今年的春天很是反常不见花开,自然心情有所影响的,我会调整自己,你也要注意身体,放松自己,做最真的自己,随心就好。

祝你母亲快乐!

抱抱你和小安娜,祝你们永远幸福开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周末了,想象晴和小宝放慢了节奏,更多享受日常起居平凡而美丽生活的样子。。。

这几张照片真的非常珍贵!很清晰,质量很高!

是真的阿晴解释得对为啥荣修教宗突然间显老,精神和身体两方面都是因素。。。而紫衣神父的神情太深刻了。照片抵得上千万个字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一直孜孜不倦的详尽分享,让我们明了感受宗教的各个方面,感受新旧教宗的交替,感受晴的真挚情感。

祝晴和小宝天天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米子,你出一趟远门,很辛苦,我喜欢看你的文化游记。我明天出门,登山车谷地缓坡骑一趟,现在是满山樱花的时刻,虽然还有些冷,但是太阳会时不时出现。每天早上上班,开车经过那个美丽的高坡,我看着美丽的原野,总是说,晴,你很幸运,生活在如此美丽的地方,今天还好工作,生活是值得的。
爱生活,过好每一天。你们周末愉快,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好,谢谢你,好一些了吧。我这两天也是特别难过的情绪,告诉安娜,要乖一些,妈妈情绪有些难过。这些天忙一些事情,很难的大事情,荷尔蒙有一些因素,主要是太累了,有些累伤了。安娜今天不在家,这些年来,她第一次回爸爸家过夜。孩子长大了,应该让她自己有主意,不同尝试。我也可以好好休息一天。你们也好好休息,身体好,别的都会好的。
梵蒂冈的情况比较微妙,这的确是历史。我已不会关注,而是祷告。
心姐,谢谢你一贯的关注和鼓励,大河宝宝永远在我的祷告中。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丹三撇的评论:
抱抱丹妹妹,谢谢你的心,让我感动。是的,老人家突然间老了很多,一方面前一段时间的决定和告别伤身心,一方面常理,如果人突然退休,心理和生理有退休综合症之说,我们都是人。现在他应该是回到最后决定的地方,他生活了30多年的地方。但愿老人家健康平安。安娜收到一张老人家的照片,穿红袍(就是新教宗被选的那一天,他上阳台前拒绝穿的红袍,当时还呛了Don Guido,说这些嘉年华会的服饰)这张照片,老人家非常精神,容光焕发,眼神和小时候那张照片一样聪明可爱, 我特别喜欢。
你心里的那幅图,是我们上个周末在原野的样子,我也想写一篇文章。德国南方的原野美丽自然如天堂,我常和安娜说,你真幸福,出生在一个德国最美丽的州里。天涯若比邻,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燕儿,非常感谢你的真诚和爱。现在他们都居住在梵蒂冈,我希望天下平安。有些局势真的很难预料,能做的就是祷告。你的小故事太可爱了,苦中有乐,这样的故事能启示人生。你很有悟性,2号的留言,仿佛知道前一天广场上天使长的照片。不过这张照片20小时前才公开出来。
昨天收到的信是26日写的,老人家生日后10天就答谢了,反而我不好意思,老人家是如此善良,懂得礼仪。如同一年前一样,这样的细节,教育我的孩子,一辈子要有礼貌,为他人着想。紫衣阁下没有任何时间,教宗府(新教宗的教宗府)是不可能回复的,所以国务院出面,这方面看到了梵蒂冈的小心和谨慎。所以是告别的时候了,谢谢你一直的关注鼓励和爱。主佑平安,圣母抱抱,爱你们!
mizi 回复 悄悄话 周末了,来看看你,晴。祝你和安娜周末过得开心,好好享受春天的鸟语花香,微风蓝天。。。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二位教宗共同也许正在书写历史。
祝晴,安娜,燕子全家周末愉快。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到家了,心安了。这两天老是心神不定,看了你的更新,好多了。谢谢! 圣父看上去老了很多,才两个月啊。祝你和安娜有个美丽的周末,心里总有一幅画,你和安娜在乡间散步。爱你们!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抱抱!昨晚也是惦记着Papa Benedict,老人家安心回家。愿健康平安与他同在,大家离得近了,相互照应。你们也多保重,美好快乐的一周,主佑平安,圣母抱抱o(^_^)o

想起一个读过的回忆录里鞋的小故事,给你讲,笑一笑,轻松开心每一天(^.^)。我写过他的Angela's ashes≪天使的孩子≫读书笔记,Frank McCourt和弟弟小时候鞋很破,都是妈妈从St Vincent de Paul领来的鞋,在爱尔兰雨雪季节底儿漏了,爸爸给他们钉了厚厚的轮胎底儿,他上学同学笑话他踢里趿拉的, 底儿比鞋面大一圈,他把鞋脱了藏起来,老师知道他有鞋不象更穷的那些光脚丫儿的孩子,狠狠训他一顿,说,看看主耶稣也没有鞋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