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Papa 回家

(2013-04-30 16:05:46) 下一个



周四中午,荣休教宗Benedikt 将从 Castel Gandolfo 回到梵蒂冈,他将居住在梵蒂冈花园中的修道院。陪伴他的是原来在教宗府照顾他起居的四位意大利修女,一位德国修女Birgit, 她从前就抄写还是红衣主教时期Ratzinger的草稿,我们估计,老人家还在写作。紫衣阁下也正式搬入修道院陪伴老人家。

这是我们前一段时间在罗马时,在圣彼得大殿顶部拍的照片,修道院的远景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是修道院的近景 ,老人家终于回到熟悉的环境,每天能听到圣彼得大殿的钟声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楼前的喷泉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愿老人家健康,平安,天主照看他。
愿天主同样照看Franziskus 教宗。

天主照看你们, 爱我们, 和我们爱的人。


谢谢阅读, 祝福朋友们~~~~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Musik: Love Ech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美丽的地方,愿老人家健康长寿!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迷的评论:
谢谢史大哥,你的留言让我感动,"长知识后的喜悦",我真的很高兴。这个系列写出来要真实公正,很有风险,写出来也很劳神累心。
谢谢你的祝福。
这里也祝福你和大嫂,全家,健康平安喜乐!
你提的问题,我无法官方解释。我个人的看法,教宗就是教宗,无论退位还是谢世,一旦是天主选出的教宗,就是教宗。教宗的最后归宿,这些年来都是惯例,在圣彼得大殿的地下。但是最后的决定是现任教宗,说到底,到底谁先走,历史怎样,我也不知道。
上一任退位的 Cölestin V. (1294),葬在意大利,他退位后想回到自己的修道院,但是他的继任Bonifaz VIII. 四处追他,最后捕获他,终生软禁在罗马附近的一个古堡直死。Benedetto几年前去看过这位退位的教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亲爱的米麦,抱抱,谢谢你来访,你两个小孩子,工作生活,大家都不容易。春天来了,大家都享受生活,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我周末再回,比较忙。
大家都好!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娜母女:)
全部拜读完《梵提冈的故事》,深深的感动,和长知识后的喜悦。

问好小安娜:)从心底为她祝福。

请教一个问题:教皇本笃十六世升天后,会葬在圣彼得大殿的地下室吗?史无前例的退位(应该有一例,但不知葬在哪了),还能葬在圣殿吗?

我倒希望他能葬到父母和哥哥姐姐身边。

谢谢你,真高兴读到这么多好文章。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好,有日子没有过来看看你了,最近上网比较没有心思。

全景的照片真好看,很有气势,很辽远。

春天来了,祝你和小安娜一切安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抱抱三为姐妹们,敬香茶~~~
燕儿好,昨天看了很多照片,也和朋友有一些交流,时间一晃很晚才睡,好在今天放假可以睡懒觉。今天给小宝做好吃的,出门踏春,安娜说,我们住的地方如同天堂,一望无际的山野谷底,春花艳阳。爱你们,主佑平安,老人家明天4点半到5点左右回到梵蒂冈,希望一切顺利。

谢谢善良的杜姐,你温柔善解人意,希望教廷没有什么大事,老人家可以给我们留下精神文化。

少年心妹妹,你们很虔诚,圣父老人家的文章开始不容易懂,多看几遍,每次读的时候,感受不同。你可以看德文,真好!我上次去圣父故居,认识他们,基金会整理出书,你可以参考一下。问好!
http://www.institut-papst-benedikt.de/presseschau/presseschau-detail/article/institut-papst-benedikt-xvi-stellt-zweiten-band-der-gesammelten-schriften-von-joseph-ratzinger-baye.html

少年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写的关于Papa的文章!今年结婚纪念日先生送我的其中一个礼物就是Papa的书《Die Heilige Schrift》,我们真的非常想念他了。以后再要在但是中看到他的机会微乎其微。谢谢你的照片!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问好杜姐姐,晴妹小宝家沙发上一起坐,很荣幸有好姐妹天涯若比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珍贵的几幅!我从来没看到过这个角度的全景!
是啊老人家终于回到熟悉的环境,每天能听到圣彼得大殿的钟声,你这一句让我暖心!
看到非常好的一个度晚年专心写作的场所~~~

谢谢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晴我好像少看了好几篇,赶紧的来补课!
问好京燕mm~~~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你那里想必是过了午夜。放心吧,一切都在天主安排之中,这样优雅的环境还有熟悉知心的人在身边,Papa 安心祈祷写作,他一生几十年贡献在罗马,圣城心脏。祝福他,你们多保重,好梦晚安,圣母抱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