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复活节的罗马~3月23日

(2013-03-23 16:35:52) 下一个

                               


                                                          复活节的罗马~3月23日
                                                                      重返罗马



今天晚上, 安娜和我重返罗马。今天的罗马,今天的梵蒂冈,Benedetto 不在这里了,Franziskus 在10天前被选为新教宗。

前些天我工作很忙,安娜也生病,一直没有好,昨天周五,我们上班上学累了一周,下班后在奶奶家接了安娜,然后到机场Check-in, 回到家,真的很累,要收拾准备。。。情绪有些低落,安娜到信箱取信,高兴得跑回来,妈妈, 是梵蒂冈的信。

紫衣阁下好像有预感,给我们寄了几张教宗府艺术品的照片,我们非常喜欢,安娜也非常高兴,也许是情绪好了,咳嗽好多了。

今天一路很顺利,来到罗马。

就是这张图片,我非常喜欢的圣母抱抱的图画,现在知道艺术家,作品的名字和收藏在何处了。

等我们回家,再拍照片和大家分享

作者是Giorgio Mariti 16世纪时的作品,"Muttergottes mit Kind, von zwei Engeln umgeben,mit dem hl. Antonius und hl. Hieronymus" 收藏在教宗府,教宗私人图书馆。

看到紫衣阁下的徽章格外感动, 因为徽章的左边是我们钟爱的Benedetto 曾经的教宗徽章





今天罗马还有什么新闻呢,今天教宗Franziskus 坐直升飞机到 Castel Gandolfo 拜访荣退教宗Benediktus。

不写文字,就让照片讲话吧


教宗 Franziskus 在秘书 Alfred (原来教宗的第二秘书)的陪同下坐直升飞机到达,Benedetto 在机场迎接。陪同老人家的是他的私人秘书,同时也是目前教宗府总管的Gänswein 紫衣主教



两位老人会谈45分钟。所有人都退场。午饭时只有两位双方的秘书在场。




教宗FRanziskus  送 Benedetto 老人 一幅画 Madonna der Demut,   谦卑的圣母



两位老人一起祷告,老人家请教宗用专门的教宗位置,教宗Franziskus 婉拒,说,我们都是兄弟,并肩跪拜,祈祷






这是历史上从来没有的事情,两位教宗相会。

今天Benedetto 转交新教宗 Vatileaks 真相的300多页的调查报告。



我们爱Benedetto, 看到老人家气色很好,我们非常开心。我们也祝福 Papst Franziskus,为他和我们的教会祷告。

今天飞机有些晚点,朋友的朋友早在机场等着我们,看到我们, 大大的拥抱。
又给我一个信封,看到那两张红色的贵宾票,明天上午,我们将参加Papst Franzikus 的大弥撒。


祝福朋友们平安,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chidvalley的评论:
谢谢妹妹,祝福你!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真心感谢晴姐的祝福!我知道,那是真挚的祝福!也希望能心想事成,不过这心仍然在摸索,只求做事能更有效率。积极找工作中:)

我很理解你对两位教宗的感觉。前一位学者气质,包容谦和,后一位在这方面似乎不及。这两天听百家讲坛评论王安石,受到他的倔强,不拘小节的启发,竟然在想,也许新教宗也有他实干的一面?人不是完美的,这一方面的不足,也许在另一方面能得到补偿。我们且看他如何治理梵蒂冈吧。祝你们在罗马得到休息,一些都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燕儿,你善解人意,我明白,我从主观上没有接受新教宗,没有爱他。我还会见他几次, 到时候再看我的感觉吧。今天我和安娜去了梵蒂冈的小教堂,在Madre Pascalina 的墓地,你知道,我们看到什么了, 我们的小花长大了,在怒放,我很感动,一定有人浇花,从圣诞节到现在,三个月了,这盆花等着我们的到来。明天我们再买一盆花,让两盆花来陪伴这位独特的女子。
也见到紫衣阁下的助手,他说他现在非常忙,每天开车来回,做不完的事情,新教宗做事情出其不意,紫衣阁下要操很多心。自从新教宗用Alfred蒙席为私人秘书后,管家Sandro 也被召回梵蒂冈宫里,Benedetto 身边没有一个男人了,紫衣阁下工作再辛苦,每天也赶回夏宫,每天早出晚归,自己开车,这样的日子真难,希望早日有个妥善的结局。这次复活节,老哥哥也从德国来夏宫,老哥俩一起过复活节,我从心底为他们祷告,健康平安。

祝福你们大小家庭,健康平安,圣母抱抱,爱你们!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小宝贝安娜,祝福你们,重返罗马,两位教宗兄弟情,也是天主给我们的双重恩宠。可能是我们离南美比较近吧,这些年接触到来自中南美的人,朴实也热情,慢慢接受他吧,大家说Pope Francis来自移民家庭,和我们有共同点。我很理解你们Papa Benedict就像自家亲人,没有人能取代他在心里的位置。老人家的祝福和祈祷一直陪伴我们,也祝福Ratzinger兄弟都健康长寿。

主佑平安,圣母抱抱,愿你们度过平安的圣周,愉快的复活节(~_~;)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chidvalley的评论:
兰花谷妹妹,来自罗马最美好的祝福,心想事成。
对于新教宗,今天首次见到他,个人的看法,他尽力做应该做的事情,非常努力的人,当然我爱Benedetto 如自家的慈祥长辈,主观意识对新教宗不公平。今天虽然一切如愿,但是我还是做不到三个月前的呼喊 Viva Papa, 哪怕叫Papa Francesco我也做不到。
但是衷心祝福他,为他祷告。今天弥撒结束后,我和安娜互望,突然间说, 我们想念Benedetto ,流出了眼泪。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姐姐,来自罗马最真诚美好的祝福!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晴姐,看到你和安娜精神和身体都好起来了,心里很高兴。最近我看了很多教宗活动的事宜,也看了很多网络的评论。好的坏的都有,也有一些非常犀利。虽然我觉得说的没错,可是仔细想来觉得如果一个人本质不坏,总要给他一些时间来适应和转变。所以我支持你为新教宗祷告,希望一切都慢慢好起来!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

再谢分享。 祝健康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谢谢你!祝你们周末愉快,送上罗马浓郁芬香的咖啡,爱你们,平安健康!
要去睡了,明天一早教宗的弥撒。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预祝晴和安娜的罗马之行顺利愉快:)

谢谢晴的分享,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