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是元宵节

(2013-02-24 14:49:22) 下一个

今天是元宵节, 我们没有吃元宵,但也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周末。

这也是圆乎乎的,意大利馄饨,tortellini,火腿胡萝卜西红柿酱,奶酪烤的,安娜很喜欢吃,尤其是寒冷的冬日。





这是我做的第一碗汤,非常原始的蔬菜,土豆,胡萝卜,芹菜根,都是地下的根部蔬菜,让我想起那张圣诞贺卡上的题词,Treue sprosst aus der Erde hervor. 忠诚从地下出生, 来自根部的力量,产生的忠诚。

也做了安娜爱吃的维也纳煎排,全麦小花卷。

听门铃,邻家老奶奶来了, 给我们两块蛋糕,问, 安娜病好了没有,我们怎样。。。
后来又是门铃,老爷爷也来了,说想看看我们, 是否都好,我趁机让他帮我把一个厨房小东西给修好了



很温暖的感觉。

上周,我禁食,又继续上班,没有说什么,好同事莱纳好像觉察什么,每天早上都过来一刻钟,和我聊天。周五那天中午, 我很累,去他办公室,说,很无聊,一起聊聊天吧,我们聊天,这种感觉如同邻家老人们的感觉,很温暖,不猜疑。我们共事的时候,经历过很多风险,两人如同古代的角斗士,背靠背,一起奋战,没有任何怀疑和猜疑。这样的同事, 我如今没有了。

和安娜去家后林子玩雪,巧遇一位邻居,和她那条叫莫扎特的小狗,小狗要拉雪橇



安娜和莫扎特一起冲下小坡

孩子的清脆的笑声和狗叫声回响在寂静的小林子里



是的, 我们准备好了,新的一周,永远充满勇气,乐观迎向每一天

这两天没有梵蒂冈怎么行,今天是周日,圣父最后一场Angelus, 整个圣彼德广场都满了, 人的密集度一定比国内春节庙会要高



圣父正式的照片还没有收到, 我会专门写一篇文章,今天就看看圣父的那两位秘书哥哥吧,我不认识他们时就这样叫他们,现在很尊敬他们,不会这样称呼了。
Alfred 来自马耳他,Georg 来自德国的黑森林,尊称Don Giorgio,今天是他们最后一次挂出地毯, 冬日的罗马,阳光明媚,上天也疼爱在广场久等的大众,不愿让他们受冻。



这一张照片我看了胆战心惊,一贯追求完美的秘书哥哥跑到楼下,亲自固定好挂毯,今天的罗马风比较大。这些事情他也亲手做,虽然他在主教中算年轻的,毕竟56岁了,身份还是紫衣主教。不过今天他依旧没有穿主教制服。看到这张照片,我又想起那张圣诞贺卡,他本人的主教徽章,忠诚,他会陪伴老人家到任何地方,不离不弃。




还有四周就到罗马了,那时候的梵蒂冈会是什么样子呢。。。。

这次和我们一起去罗马的是莱纳夫人和她的母亲。

想起这首歌, 我和安娜都很喜欢。



谢谢阅读, 祝大家节日愉快,新的一周愉快!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people help people by bird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宇,祝你们全家周末愉快!

蓝宝宝好,其实不仅仅是美食,全家人在一起的气氛是最温馨的。

米子好,我现在吃不动糯米做的东西了。那碗汤的确纯粹,冬日很好喝。上天是公平的, 缺了某种爱,他会别的方式给与,我们很满足。你们也周末愉快!

安娜好,你们很享受生活,你做的饭菜没得说,你和彼得相互拥有,很美丽,祝福你们!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没吃元宵,那天是我跟老公结婚纪念日,白天出去转转,买了鲜花,晚上在家老公做的意大利面条.
你做的西餐不错,孩子一定喜欢!
抱抱母女俩宝贝~~
mizi 回复 悄悄话 和晴和宝宝一样,今年我也没有做元宵,主要是家里两个小的都不爱吃。

喜欢那碗汤,很朴素,但一定很好味。

每次听你提到邻居老爷爷、老奶奶,都觉得很温暖。

周末了,对晴和安娜说一声,周末快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没吃元宵,但是过的很充实,家人围坐在一起,普通的家常菜,各自讲讲最近的见闻。
祝福平安快乐!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有美食,有关爱的节日,心灵和肠胃都有温暖的感觉。预祝你们的下次罗马之行继续收获美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AP好, 盼望阳光~~这首歌让我下决定, 带着一位79岁的老人去罗马朝圣,去见她家乡的教宗,但是没想到, 我带她们见的将是新教宗。

米麦好,这碗汤很清香,冬日的温暖。安娜和我都很喜欢我们的家园,在一个美丽的谷地,有小溪,池塘,缓坡,树林,附近也有古镇和繁华的城市,安娜到目前为止,很幸福。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做的汤,浮着的菜叶让我很想喝。:)

你们家周围,很有那种乡野的感觉,真适合小安娜在这样纯净的环境中长大。:)
AP24 回复 悄悄话 温馨中透着一丝惆怅,。。。歌很好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兰花谷妹妹,明白你的心情。我的生活很紧张,没有空的时候,你目前的"空洞"我能理解。走出去,抓住和社会的连接。累了就休息, 在哪里都一样,谁都不知道明天, 那么就过好今天。抱抱,都会好的。

亲爱的燕儿,是的,我记得那束最先穿过西斯廷窗户的阳光,依旧震撼我的心灵。以后,在某些艰难的时刻,心里这束阳光会抚摸我的心,知道上天和大地之爱。 关于罗马的计划, 我以后再谈。刚刚收到邮件, 本来安排了去梵蒂冈花园看圣父的修道院,现在取消了,谁都不知道三月怎样, 多事的三月, 多大事件的三月,没有任何计划, 我们不得不将目击这些大事件。祝你们平安。

可爱的松松,虽然没有元宵, 我也没有胃口吃这些东西,这个周末休息得很好。谢谢你的祝福, 是的, 我一直想说秘书哥哥,不好意思,觉得不太尊重他。看到这张在20万人中的高空表演,还是叫了一声秘书哥哥,他也是我的榜样,透过威严的外表,他有一颗善良,某些时刻温柔的心。

香草好,你们出门玩回来了。很佩服你,一直注重中国的传统。香草,谢谢你描述那份在教堂的宁静。我个人其实是非常内心恬静的人,因为工作和生活, 一直在人很多的地方,需要一个能让我安宁的地方, 能安宁地放下心,这就是我喜爱的教堂。在罗马我有两个心爱的教堂。也非常感谢燕儿在这里和我互动, 宗教题材,一般人都不爱看, 某些偏激的人也会捣乱一下, 我在别的博克看到过。我能做的就是, 请网管把我从置顶的单子取下,来这里的就是喜欢和接受我的人。

也很奇特,安娜在梵蒂冈里最喜欢的教堂,也是乔治喜爱的教堂,上次问道圣父的看法,他说这个教堂是罗马心脏里的天堂。
圣父计划在梵蒂冈里面那个修道院居住,修道院前有一个喷泉,喷泉里有一条龙, 和乔治徽章里的龙几乎一模一样。 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 有一点我知道, 未来是美好的。

谢谢姐妹们,你们的心, 我也展示我的爱和我的心。
爱你们, 新的一周愉快平安。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祝你和安娜的元宵节快乐!新的一年圆满幸福。我们去南部度假一周,回来来不及去买元宵,只好自己动手包了。元宵节无论在哪里,我都是要和孩子们庆祝的。不过,今年的元宵节吃完元宵/酒酿圆子早餐,就去教堂排练Easter的bells music了。我们刚度过匆忙赶路的一周,在教堂里终于感受到片刻的宁静。在铃铛的乐声中度过我们的元宵节上午。想起了你们和你的梵蒂冈帖,感受到更大的宁静。有信仰是非常美好的事。祝福你们的罗马之行。谢谢你花时间分享你的知识和探索,更深远的爱和美。
同谢楼下的燕儿。喜欢看你和晴的互动。尤其喜欢你的个人感受。在你自己博客里很少见。比我去过的教堂神父的演绎更吸引我。我的心被你们导引到一个更广阔的世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快乐温暖又感人的元宵节:)

谢谢晴的分享,祝福你和小宝!也祝福老人家和秘书哥哥!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阿晴妹妹和小宝,冬日里的暖阳,照在黑森林,巴伐利亚,罗马。。。也照进我们心里。记得你说的使命,这次你们去罗马又有了新的使命,不变的是那颗心,忠诚,坚定。

今天我第一次做了元宵,你们可能已经进入了梦乡,圣母抱抱,平安的一周!o(^_^)o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晴姐,也许是我的不坚强,这些天面临自身未来的不确定(我在另找工作,无牵无挂的自由,也无牵无挂的迷茫),心里有些空洞。看了这些图片,虽然是完全不同的情形,心里是有些触动的。没有人知道未来到底是怎么样子的。但生活还是会继续,无论怎样都会继续。在这里工作的每一天,仍然需要尽力做好每一件事。今天好累,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觉,可是明天,一定会精力充沛的在那里的。

谢谢你的心灵驿站,也祝你们新的星期充满活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