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1月6日 大弥撒 (1)

(2013-01-06 14:01:40) 下一个
 




12月初圣父任命Don Giorgio 为 Erzbischof 紫衣主教,和教宗府总管,正式任命仪式在今天, 主显节大弥撒举行。一同任命的还有另外三位主教。

从一月一日的新年大弥撒后,Don Giorgio 突然失踪了,手机,邮件,电话都没有消息,这是从圣父就任后从来没有的现象, 他永远都是24小时待命的。

今天早上他和另外三位新主教出现了



可以看得出来,他在沉思,没有休息好





原来他离开凡尘,4天4晚僻静祷告, 为今天做准备。两天在梵蒂冈的地宫,两天在那个梵蒂冈深处的小教堂, 那个有着全罗马最美丽圣婴的小教堂。那里是他初识Joseph Kardinal Ratzinger 地方,那里也是老人问他,是否愿意当他的秘书的地方,那里有几个他在神间初次的地方。那里是他心中教堂。
但愿他这次没有禁食,否则身体吃不消。

在红尘中淡然



在黑幕中索然




看他的眼光, 就知道, 这四天四夜是他的修炼,一切都准备好了



于是, 就俯伏敬拜在圣殿前, 俯伏在圣父脚下



好心肠的Konrad 蒙席拉好Don Giorgio 的底裙。尽管他离凡尘4天,依旧很紧张,也发现,他的头发几乎全白了



后面那一排是他的家人,专门从家乡赶来,大弟和弟媳,小弟和弟媳,一位小侄女。两位妹妹没有来。他们兄弟妹五人关系很好。


圣父封赐仪式我下篇再讲。今天晚上,他,不再是Don Giorgio  而是Exzellenz Erzbischof Georg, 和家人朋友在梵蒂冈博物馆的一个宫殿晚宴庆贺。

这是他的主教徽章


绿色的是主教帽标志。这个徽章分左右两个部分,左边是圣父的徽章,也是圣父当主教时的徽章,一个是慕尼黑Freising 的小黑人, 一个是圣Korbinian的熊, 那个贝壳是圣Augustinus的贝壳,也是所有要走 Jakob路朝圣人的认路标志。我从前说过,如果安娜当年不能存活的话,我送走孩子后,会一个人上路,走Jakob路,走到大海的尽头。如今我的孩子很乖,我们到罗马,梵蒂冈朝圣,谢恩。
右边是新主教的标志,碧天黄龙,那条欧洲龙。有人在春天画过。那颗星是耶路撒冷的星星。
新主教的格言是拉丁文,Testimonium perhibere veritati, 德语Für die Wahrheit Zeugnis ablegen, 中文大致意思为, 在真理中证明。我一直以为圣父新年有通逾关于veritatus, 没想到真理在这位新主教的格言中。

这是新主教的纪念卡,看到这幅画, 我格外感动




还有很多封赐仪式的照片,我下次再上了。

告别 Don Giorgio, 欢迎Exzellenz Erzbischof Georg, 愿天主照看你,尽职忠诚,愿你所有的力量都献给主,帮助Papa Benedetto 走好最后一段路。

天主赐你无尽的力量,Gottes reichen Segen!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盈袖姐姐,本来想回避,但是想了一下还是答复。这一条龙是龙而已,女儿称它为欧洲龙,去年她和Georg阁下初识相遇时,她画的就是这条龙。在那个春日,她给了他最美丽纯净的微笑。那以后Georg阁下经历了人生最困难的时期,几乎置他于死地的Vatileaks事件。
这枚徽章的图案的宣言就是,他是Papa Benedetto 的卫士,如果有任何想伤害当今教宗的行为,他会用生命和灵保护教宗。
乔治屠龙的典故。这也是他非常不外交的勇敢举动和宣言 :-((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也是他内心的探讨,和自己的人性斗争,向神性进修,靠拢。

不要担心, 在那幅画里面, 安娜不是龙,而是那个神洞里的一只可爱小鹿。

关于你说的喜悦与自信, 我觉得Georg阁下做得很好了,他只是非常累了而已。他的一生是追随天主的一生,等他再成熟一点,会笑容满面的。

是的, 我非常同意你最后写的那一段, 我感恩天主, 把最爱的献给他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新年问好晴和安娜!
我不太了解天主教。请问,那条欧洲龙代表什么,为什么会在上面?圣经里龙通常指撒旦不是吗?
主教看上去忧心忡忡,虽然有一张上眼神比较坚定,如果看到在神里的喜悦与自信有多好

我觉得神爱你。他令安娜健康成长,也赐给你足够收入有个温暖舒适的家。感谢赞美他!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在梵蒂冈,一切都很庄严正规, 除了安娜在那小教堂调皮捣蛋,那也是人间的乐趣。问好宝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问好,心姐。 如果你有机会看到这样的弥撒,一定会写出如郑义那般好文。我会猜到一部分,不知道,神界的人和我们普通人的想法不太一样,只要他全心接受天主的爱,他会顺从他的命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 问好,也想着,你还有罗马的故事没有介绍呢。。。。
今年但愿太平,人间神间不要有太多曲折的故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耕心的评论:
谢谢你!我也知道一些朋友和信友想了解天主教方面, 梵蒂冈方面的情况。 我也试着从神性和人性方面客观介绍。
我没有什么故事了, 如果忘记自己,就不会有什么疼痛了。其实从安娜的故事来说,上天是非常疼爱我们的, 不是吗?
祝福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chidvalley的评论:
是的,这两个小时,让我感动。祝福妹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odcat的评论:
谢谢你,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燕儿,也抱抱你,不好意思,这些天非常忙,我也放弃了上网,保持睡眠最重要。
那天当我看到他们四人俯伏敬拜在圣殿时,内心感动也很伤感。为他们的勇敢动容,也为世俗的不理解和争议伤感。
也感谢你的出现,否则我绝对不会在博客发表任何宗教观点。
感谢天主,他把一个美好的礼物,安娜送给我,通过安娜,我们回到了圣父和Georg的身边,这也是一个美丽真实的童话。我很感恩。
抱抱你们,永远的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们, 我先不回复了,把下面那篇写好了,周末再拥抱你们!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感受到了庄严和神圣。。。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他的面部充满了庄严,他会想什么呢?谢谢介绍这样隆重的弥撒,不然我完全不可能知道。问好阿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新任命的紫衣主教!原来新年伊始有这件大事~~~

谢谢阿晴详尽的介绍。又了解了不少!

半耕心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想看天主教这方面的知识,谢谢你精美详尽报道。
你的故事也很感人,好久没来,人的一生,最难放 下的是心,是心的感觉。
那种痛,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的。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敬仰为信仰献身的人。感谢晴姐分享这样神圣的时刻。我虽然不是教友,也一样感动。
woodcat 回复 悄悄话 God Bless You and Ana!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又回去看了春天里的故事,那条欧洲龙,太神奇的时刻,天主的奥迹,美丽小天使。

与你们一起为阁下祈福。God Bless!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阿晴妹妹,主显节拥抱你们!是的,今早当电视上看到Don Giorgio 等四位大主教五体投地,俯伏敬拜在圣殿,我为之动容,想起每年圣周五教堂的神父们也是这样的礼仪,如此谦卑,total surrender.

感谢天父让你我相识,带我走入不再遥远的梵蒂冈,看到圣父为紫衣大主教傅油时,象慈父对爱子,Georg接受每位红衣紫衣主教头顶降福时还看一看是哪位前来,很有亲和力,教宗府总管重任在肩,真理的见证者。

抱抱妹妹,好好活着,主有重任交在你手中,这些年天主保守看顾小安娜,长成了自信的小姑娘。爱你们,主佑平安,圣母抱抱,象那个卡上的抱抱大小宝贝(^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