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罗马行~12月29日

(2012-12-30 15:04:51) 下一个

                               圣诞罗马行~12月29日

~泪洒西斯廷~

今天的日程安排是Musei Vatikani 梵蒂冈博物馆。

我们被安排早进入sistina cappella,所以又得把小宝早叫起来, 俺很心疼孩子,这些天虽然她见了很多世面,但是毕竟是一个只有12岁的孩子。

还是和她到了楼下的咖啡馆喝了牛奶和咖啡,但是没吃早饭就赶紧穿越圣彼得广场到梵蒂冈的另一边,梵蒂冈博物馆。也看到一路就有人排的长队。到了约好的地点,我们被带到sistina cappella, 管理人员指指手表,7分钟,然后就要正式放行开门了。

我谢谢他们,然后走到圣父坐的地方,谢谢他。就抬头望天空。这时候sistina cappella还没有阳光,很黑暗, 比较醒目的是最后的审判。我走到空旷的中间地带, 抬头望天,穹顶画 的中央, 神创造亚当,这时候,音乐响了起来,是圣母颂,此时,我内心感动,泪水满眶,一切都变得模糊起来。穹顶是一片模糊,倒是壁画最后的审判, 在泪水中,耶稣变得富有立体感。。。

这时候,第一批游客入场了,我看了一下左右,退到祭坛的右侧,Don Giorgio 的固定位置, 坐了下来。前面是几扇大玻璃窗,罗马的阳光渐渐照入这古老的殿堂,第二和第三扇窗户阳光入得比较快,再看穹顶, 图案渐渐明亮起来,最亮的就是神创造亚当的图案。

随着阳光渐渐进入sistina cappella,穹顶画从中间开始,渐渐明朗,壁画最后的审判变得渐渐暗淡起来。

如果你们有机会,在清晨去 sistina cappella, 如果那天阳光充足,你们可以观察Abias裙子的褶皱,在阳光下是何等的精彩。。。

Perstcha的色彩在阳光下是如此的变幻

这时候, 我和安娜有几句对话

"Gott liebt Adam, deshalb liebt Adam Gott, so ist es einfach"

神爱亚当,所以亚当也爱神,就这么简单。

我流了很多次泪,在sistina, 我总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也告诉安娜,妈妈一直觉得很对不起安娜,没有给她一个完整的家,只有妈妈,没有爸爸。安娜指指天空, 天父一直是爱我的, 他给我最大的爱,妈妈不要怪自己。

安娜一直很乖, 坐在我身边,她指指身后所绘的长帘,妈妈你看,这里都是天使,带翅膀的天使,的确,大家都看上空和四周,没人看这些简单不过的窗帘,其实这里的图案非常细微美丽, 这里是数不清的天使,金色的树。

在这里, 我替求我的朋友们许愿, 愿天使们让她们的梦想插上翅膀。

看着阳光渐渐盖过大半个窗户,坐在蒙席常坐的位置,突然领悟到他前段时间说过的话,
他说,他的职责如同一扇玻璃窗,一定要干净,没有损坏,没有污点,这样阳光才能全部通过。他一定要保持忠诚,不以个人利益和政治主张影响圣父的观点和决定。他越透明,他的工作完成得越好。

我翻译的是意译,他的原文在此

„Persönlich habe ich meine Rolle oder meinen Dienst wie die eines Glases gesehen. Ein Glas ist ein Glas, wenn es sauber ist. Je sauberer es ist, desto mehr erreicht es seinen Zweck. Wenn es verschmutzt oder bricht, bleibt es zwar immer Glas, doch es funktioniert nicht so, wie es sollte“.

„die Sonne durchscheinen zu lassen, und je weniger das Glas bemerkbar ist, desto besser ist es. Sieht man es überhaupt nicht, so heißt das, dass es seine Arbeit gut tut“


很累的一天,同时让我很动感情的一天, 我的泪流在了西斯廷~~~~

这一天阳光明媚,梵蒂冈也格外美丽,一些照片和朋友们分享










这件古老的作品让我想起现代版的安娜和塔利亚


博物馆的圣婴诞生马厩



博物馆的旋梯很著名,这里是圣诞节的旋梯




~圣彼德广场永不熄灭的烛火~

罗马从27日是欧洲青年祈祷活动Taize,来了很多年轻人。这一天晚上在圣彼得广场,圣父接见年轻的朝圣者们. 这里分享一些照片,夜幕中沸腾的气氛。















圣父辛苦了, 我们爱你, VIVA PAPA!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Musik: Love Ech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香草仙子的评论:
我在另外一个圈子混,一个和罗马有缘的德国小圈子,在那里我们谈论罗马的历史,艺术,生活, 还有就是梵蒂冈。
我说,西斯廷是我的灵魂,安娜对西斯廷的感受, 我从来没有问过,但是那里会影响她的一生。 有几个人会看到那里的无数天使?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安娜对父亲的回答和对天使的感受非常感动。安娜的心象天使一样纯净。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再来看看楼下的亲爱姐妹们,你们的留言,祝福感动我们。
给亲爱的虚席美眉敬茶, 然后每位姐妹巧克力, 哈哈, 新年好, 吉祥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抱抱楼下的姐妹们,谢谢你们一路的陪伴,理解和爱,安娜晴天祝福你们新年愉快,喜乐平安!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和安娜宝宝的对话实在是令人感动。
安娜,晴, 2013年快乐,充实,舒心,美满。。。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晴的图文并茂,情感肺腑的分享。阿晴娜娜有福,能拜读阿晴的圣诞罗马行系列有福了。。。

阿晴情真意切,字字肺腑之感,娜娜,她是个多么神灵的孩子啊。小小的她能如此善解人意,感恩爱心,是妈妈付出的回报,也是神的荣耀。

满心祝福阿晴娜娜,新年平安健康,快乐幸福!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每一天游记都让人难忘,那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是爱的传递,出门在外不比在家里,保重身体!祝安娜晴天新的一年平安快乐!抱抱!爱你们!
Guoqin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刚刚过了午夜。现在是2013了,谢谢你在2012对我的鼓励,愿你2013心想梦成,天父垂爱。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阿晴妹妹和小宝贝,昨天是圣家节Holy Family,如小宝所说天父一直是爱你们的!愿这圣诞旅程收获父爱无边,把天堂一角带回家里,晴妹你已经尽力做到最好,祈祷天父派护花使者。
我们这两天来到海边的房子,还去了旧金山拜了几座教堂⛪,你们在我心里,2012年最后一天,送碧海晴天,送冷风中暖阳~~
你虔诚透明的心,在西斯廷的感动,天主和圣母保守看顾神职人员和大小宝贝,新年快乐,享受与密友共度的 那跨年"饱两年"的晚餐。爱你们,主佑平安,圣母抱抱😊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罗马真的是需要慢慢看的,谢谢晴天妹妹的爱心日志。。。

新年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和小宝:这个系列写得非常好,是用心用爱写的。我虽然不懂宗教,但也看了有满满的感动!谢谢分享!

祝福晴妹和小宝新年快乐!祝你们的2013年过得一如既往的丰富精彩!

也同祝福楼下的姐妹们,朋友们新年好!万事如意。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阿晴,小宝对妈妈说的话让我感动得不由自主落泪了。。。
新年就要来临了,祝福阿晴和小宝新的一年平安快乐,心想事成!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安娜和晴新年快乐平安! 爱你们!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天及安娜宝贝好~~
我从国内回来十几天了,因为忙再加上倒时间差,所以一直没上来看望你们,在此大大熊抱2位宝贝。

每次读你的文笔都让人感动,字里行间透着一颗虔诚的爱心,上天在保佑你们。
永远祝福你们万事吉祥!
祝新年快乐!
爱你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晴感动。

安娜是上天赐给你的,祝福!

新年快乐!
Palermo 回复 悄悄话 晴天你好有福气,有安娜这个难得的好孩子。安娜也好有福气,有晴天这个难道的好妈妈。祝福你们2013年过得更精彩!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坐上了姐姐的沙发!! 幸福。
-安娜指指天空, 天父一直是爱我的, 他给我最大的爱,妈妈不要自己。- 小宝说得多好呀,我总觉得她是天使。昨天晴姐误会了,我没有在猜姐姐你的事情,我说的是小宝,好象看到小宝今后神奇的道路,她来这个世界的确有非常特殊的使命的。尽管小孩仅仅12岁,不过3岁就可以看到老的。Happy New Yea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