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夜的颜色

(2012-12-13 02:29:48) 下一个




晚上是公司的圣诞晚会。

因为第二天是安娜数学期中考试,就决定我下班后接安娜,然后送她到爷爷奶奶家过夜。第二天爷爷奶奶送她上学。奶奶问, 要不要爷爷接安娜,这样我晚上不是很赶, 在下班高峰从城南到市中心,然后出城到南边,然后再进城,穿过整个城,把车停在城北,坐地铁到城中心,再走一段到饭店。。。听起来就很复杂,再加上纽伦堡著名的圣诞市场。。。

我还是谢绝了奶奶的好心,这段时间下大雪,城里交通复杂,爷爷年纪大了,而我非常熟悉城里的交通。其实老人家管孩子一个晚上,第二天送孩子上学,已经很好了,人不要得寸进尺。

就这样, 在一天繁忙的工作之余, 开始了人在路上的旅程。这里的5点,天色就黑了,在学校门口接了安娜, 娘俩一路聊一天的情况,顺利出城, 到了爷爷奶奶家。和他们聊了一会儿,就又上路了。

这时候赶上了大雪,只看到鹅毛般的大雪飞到车的玻璃上,很难再看到前面的路。还是慢慢地到了城里,知道没有时间再往前开了,就艰难地在城里找到一个停车位。 本来和同事们约好,先在圣诞市场喝一杯圣诞热红酒, 然后走到饭店。现在只能直接去饭店了。

我到这个公司,这个部门整整10年。 大家也许还记得我的故事,到公司一个星期,安娜就的了肺炎,我们娘俩住院两个星期,出了院就是圣诞节,我赶着上班,挺不好意思的。当时的老总安慰我说, 不要着急,孩子是早产儿,他夫人是儿科大夫,知道这些情况。好好养病,安心工作,孩子会渐渐长大,一切都会好的。他亲自把我招进来的,他的眼光不会有错,这一段时间会艰难,但是慢慢会好的,他相信我,他知道我会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商务经理。

就这样, 我在他手下工作了几年, 后来公司有些事情,他就离开了我们,到公司总部,在董事手下工作。

记得告别的时候,他告诉我, 只要在这个公司工作,人都会见两次面(共事两次)。

这期间, 我回中国工作一年,他知道后, 那年我生日的时候,他给我电话,也让我问候我们都认识的中国客户。

今年春天,他又回来了,我们又在一起工作了。当年的班子,只剩下我和另外一位同事。他很感慨。

前一段我的业务范围扩大,有一位同事不开心,上诉,想和我争地盘。我心里想, 最高的那位就是老上司,你还没生的时候,他就认识我的女儿了,你有什么机会。果然,老总保持原来的策略。

之后,他把我找到他的办公室,问我, 满意这一切吗, 我谢谢他, 又反问,如果不选择我, 他还有什么更好的人选, 有谁比我更胜任,有谁他更能比我更相信。。。

这次过生日,他专门到我的办公室祝贺我,不知道谈到什么,我突然说,我等了很长时间,终于把你等了回来, 我们又在一起奔驰沙场了,这种绝对相信的感觉,真好。

公司的晚会,我和交通部长坐在一起,我们都是部门的老人, 谈到这些年的故事很感慨。 我很喜欢这位同仁。

最后告别的时候,老总专门把我送出门,让交通部长陪我走夜路。

我还是谢绝了,两个人停车的方向相反,我还是一个人走夜路。

下了雪, 路很滑,不好走。内城的小巷小道我不是很习惯,半夜了,也因为路不很熟悉,突然有害怕的感觉。

念着玫瑰经,在这古老的小巷, 穿过城门,找到我的红马,穿过老城开向回家的路。

我很感恩,有这么好的上司和同事, 工作不再是艰难的工作。

我很感恩, 有这么好的爷爷奶奶,我可以把我的宝贝托付给他们。上次告诉安娜万一有什么事情, 妈妈全安排好了,遗嘱放在哪里。也和奶奶说,奶奶告诉我,不会有什么事情的,就是有什么事情,他们会照顾安娜,她是他们最疼爱的孩子。

第二天晚上在学校接到孩子,她告诉我,一切都好, 早上是爷爷奶奶一起开车送她的。考试也很好。安娜渐渐习惯了这一学期的规律,第一次考拉丁文,她不及格,我们都吓了一跳。现在她的拉丁文都是优,也很喜欢。

我们路上停车,在一家面包店买新鲜面包,下了车,安娜说,过来,妈妈,让我抱抱你,也让我亲亲你,一天没见面了,见到你真好。安娜从来不吝啬肌肤亲热,这一刻,当孩子抱着我的时候,我很感动。

落笔,写下这些日常生活点点滴滴珍珠,它们是我生命中珍贵的珠宝项链。



此生,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香草仙子的评论:
美国可能移民国家,不能有种族倾向吧,欧洲这里的老风俗是金发。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岳兰的评论:
非常感谢你的留言。
愿我们都安好, 愿我们的心都是我们的家园!
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妮真人的评论:
天父保佑你们,他的光照耀你们!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的香茶。为什么Santa Lucia一定要金发的呢?我女儿学校的Santa Lucia有些是深色头发的,但一定要年龄最小的。向往历史文化丰厚的欧洲。
岳兰 回复 悄悄话 不很了解天主教。不过感到所有的宗教的影响多是很正面的。看到最后一句话,若你安好,就是晴天。很感动。晴,你的心真的回来了。我体会得到。真好,真好。向你学习的东西很多,大度,大气。坚持和坚韧。 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安娜小朋友。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天父保佑着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抱抱你,腾出点时间给你自己。全家节日愉快,喜乐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yueyue的评论:
谢谢你,修炼的时刻,痛不欲生,过去了就过去了。。。
我希望淡然,平安。
谢谢,祝福您全家节日愉快,喜乐平安~~~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跟着阿晴的脚步,好象就走在你们身边,好想抱抱你们!
laoyueyue 回复 悄悄话 做人做事是一体, 做人好, 做事迟早会好, 做人不好, 做事好也会不好。 人的最高境界就是荣辱不惊, 人的一生就是不段修炼的过程。 处之泰然一切, 胜利就在眼前。
祝福妹妹和可爱的安娜, 祝圣诞节和新年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松松, 默默,米子,谢谢你们的留言,也祝福你们和家人,健康平安,节日愉快~~~
mizi 回复 悄悄话 CO:此生,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晴,节日快乐!好好享受你的罗马之行!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此生,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真让人感动!

节日将近,遥遥的,无垠的祝福,给晴妹和小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满满的工作,满满的生活,满满的温馨,满满的感恩。。。

谢谢晴的分享,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宇宙的评论:
小宇好,过节的时候,有孩子的人更忙了,希望你们全家幸福健康,节日愉快!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美好,都让我们一起感动。。。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虽然隔了几天,但是一大杯香茶敬香草仙子~~~我以为只有教友们喜欢我这些宗教系列,没想到你也喜欢。这里谢谢燕儿普及知识,这些天俺忙得抓瞎了。桑塔露西娅是意大利名歌,Santa Lucia好像现在只在北欧还过, 那个女孩子一定要金发的。。。

谢谢亲爱的石榴,谢谢你的善心, 我还不知道自己走向何方,也祝你节日愉快!

虚席妹妹, 谢谢你的善良和友谊, 我也衷心祝福你们!珍惜身边的人,身边的点滴, 我们还都是很幸运的。

亲爱的燕儿, 谢谢你善良的心。你这句慈父, 感动我,这也是安娜最喜欢那张照片,她看后说的话。谢谢你晶莹的珍珠,她串起我们对世界的爱和希望。今天的弥撒,安娜和她的伙伴们身着紫白色,在烛光下格外神奇。抱抱,主佑平安,圣母抱抱, 三根蜡烛闪闪~~

花甲兄,在燕儿那里见过您, 也祝福您全家,健康平安, 节日愉快~~

杜姐,你很幽默, 哈哈, 我一直佩服你的感悟。今天这里的意思是, 你, 你若安好,我就很开心了~~~

蓝宝宝好,你很踏实,你很努力,你很善良,你走的路,我很欣赏,也很佩服, 大家一起努力~~~

秋风落叶, 我们一起努力,也祝福你~~~

桐儿, 大家都不容易, 有今天都要高兴,也永远祝福你们~~~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感动!走到今天,不容易。为你高兴。
安娜晴天, 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朋友们,谢谢你们的留言,也谢谢燕儿的热心和真诚。
今天我很累了,明天再回复,好吗,
爱你们,周末愉快!
秋風落葉 回复 悄悄话 晴天,你总是踏实和不松懈得走着人生的每一步.
我也记下了-'此生,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慢慢地读,慢慢地感动,就像在雪夜里走路,夜的黑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心里的黑暗。。。
虽然路途艰难,但是晴走的每一步都很踏实,”若你安好,便是晴天”祝福你和安娜宝贝,健康快乐!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燕儿你花时间讲解。是的,我女儿有那个American girl doll瑞典娃娃Kirsten。也有全部的Kirsten扮Santa Lucia服饰及用品。我常常用Kirsten的故事激励我女儿dare to be unique。记得习俗是家里最小的女孩顶蜡烛。所以,如果二年级时做这个,女儿要顶蜡烛,因为她是班里最小的。那首桑塔露琪亚歌是我的最爱之一,会弹也会唱。所以我家小孩不陌生。今天儿子女儿都说做Santa Lucia仪式的孩子们就是唱着这首歌到他们班上给大家发小面包的。我又一次迷惑,因为桑塔露琪亚是意大利名歌,而非瑞典歌。谢谢你推荐给我飞扬妹妹的过节帖子。学习了。向往文化深厚的欧洲。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啊,我现在渐渐悟出了一些(这么晚这么笨的我)

----此生,若你安好,便是晴天。记住了这句 当遭遇困难和不顺的时候就念叨,等待晴天到临。。。。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香草仙子的评论:
谢谢香草的共鸣,阿晴妹妹忙,我就写几句吧。Santa Lucia四世纪生于意大利,在教会日历上12月13号是Feast day of St Lucy.我们今天的日历是格力高日历,12月21号冬至那天是白天最短的,此前使用的凯撒日历里13号是最短的,所以人们把Santa Lucia与光明相关连。

以前American Girl Doll 里有一个瑞典娃娃,还专门有个Santa Lucia的小服饰,穿着白色睡衣长袍腰系红带,头顶蜡烛,手托面包,现在这个娃娃不出品了。北欧的女孩还有这个传统,晚间长女头戴蜡烛圈从屋里走出来,像是光明天使。听起来你的女儿很可爱,希望她当上Santa Lucia. 还记得我们北京上中学时音乐课本里有桑塔露西娅这首歌呢。
昨天正好看到飞扬的青春写了露西娅节还附一个音乐会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5533/201212/11861.html

抱抱阿晴妹妹和小宝,问好香草全家,主佑平安(^O^☆♪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充满感情的文章,动人心弦,谢谢,圣诞快乐,新年进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感动你们的感受。
其实这些天工作很忙也不太顺心,但是想到看那杯水的角度,可以感受生活中那半杯甘露,也可以看成一半的无奈,如何看的问题了。
所以,我写道的是粒粒珍珠,也真的是这样,所以我很感恩。
周末再回复了,爱你们!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问候燕儿。谢谢你的节日祝福。也祝你和家人圣诞快乐。
看到你提到今天是Santa Lucia庆节小小吃了一惊。我女儿今天在学校看了二年级班表演了Santa Lucia。原来是和基督教有关的仪式?我女儿曾经是班里年龄最小的小孩,当她二年级时,老师没有做这个Santa Lucia,否则她就是那个头顶蜡烛的小孩。他们班可能要在毕业前补做这个仪式。我原以为是来自瑞典或丹麦的文化习俗。燕儿或晴天有时间多讲解几句吧。谢谢分享你们的知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阿晴妹妹,这一篇看得我笑中带泪。妹妹十几年非常不容易,梅花香自苦寒来,养育小宝的重担一人担负,深知主也从未离你左右。等你们去罗马见到圣父和don Giorgio,他们都是美好的慈爱的父亲形象。
很巧我昨天深夜醒了,念了玫瑰经,她串起我对世上和天上的亲人和好友的思念,你和小娜娜就在其中,晶莹的珍珠,送你们,永远的祝福!昨天是our Lady of Guadalupe, 今天是Santa Lucia庆节, let there be light!

一并问好老乡香草姐妹,主爱永驻,圣诞快乐(^O^☆♪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姐 -- 今天读你的博客有一种想流泪的感觉....不是难过,而是为你高兴。真的是不容易呀,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不管是工作,还是爷爷奶奶,还是小宝,还是所有晴姐身边爱你的人....其实大家都是钦佩你的为人,感动,才能够处得那么好。希望新的一年,姐姐同小宝所有的梦想都成真!!

写下这些日常生活点点滴滴珍珠,它们是我生命中珍贵的珠宝项链.....说得真好。千万个祝福.....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看得我流泪了,很感动。 也很高兴你的工作和生活都在往顺利的方向走。
祝圣诞,新年快乐!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看到你的上一篇,没来得及留言。今天有点时间过来留言,意外发现这一篇,好像我是第一个。好好享受一把沙发。晴天手真快啊。喜欢你的这篇上篇,为你和安娜目前生活的稳定美好而高兴。补看了宗教的那几篇,好看。尤其是你和京燕的宗教题材对话。谢谢分享你的知识。祝圣诞节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