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500年的西斯廷~Cappella Sistina

(2012-11-03 14:01:32) 下一个


Cappella Sistina, Michelangelo 米开朗基罗的穹顶画 „创世纪“,和壁画 “最后的审判“是艺术家唯一的按照自己意愿创作的作品。

Michelangel 用了4年的时间, 单独一个人设计创作。1512年11月1日在罗马揭下画幕。

1512年10月31日,当时的教皇Julius II.为此专门举行一个音乐晚祷纪念这个艺术杰作。

为了纪念米开朗基罗的穹顶画整整五百年,当今的圣父Benedikt XVI. 也在10月31日傍晚同样举行一个音乐晚祷。







梵蒂冈第一礼仪师 Guido 蒙席(右一)把这场晚祷主持得尽善尽美,礼仪和音乐都是最高境界



西斯廷礼拜堂不再是充满游客的博物馆,而是真正的神殿





壁画,最后的审判如此贴切。游客是看不到,也体会不到这样的场面的。



西斯廷的地板也是如此繁琐精致。平时的游客抬头看画,根本不看地,挤满了人,也没地方看。



此刻,时间停止跳动,唯有聆听到美妙的音乐,感受永恒的艺术和神圣的信仰。


五百年前,Julius II. 教皇进入Cappella Sistina ,用音乐晚祷揭下旷世巨匠的画幕。

五百年后,不朽的艺术让先今的教皇Benedikt XVI. 再次进入Cappella Sistina,用同样的晚祷仪式纪念艺术的永恒。




这个晚祷有一个象征意义,即,真正的艺术和真正的信仰都是神圣和永恒的。


有一张照片让我笑了


圣父的重要助手们,右边是Prefettura della Casa Pontificia 的James Harvey 大主教,中间是圣父私人秘书Don Giorgio, 左边是圣父第二私人秘书Alfred 蒙席。
大家都在专心听圣歌,Don Giorgio 还是静不下心,观察是否一切按计划运转。据说这7年梵蒂冈老的最快的不是年迈的圣父而是他的秘书。





我从前写过一篇关于西斯廷礼拜堂的文章

永恒的 Cappella Sistina



谢谢阅读, 祝大家愉快~~~~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Voca Me 呼唤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我也很幸运看到这些场面。我很喜欢这些艺术,充满灵魂的艺术。
蒙席这段日子很劳累。他一天工作16个小时,没有周末,唯一的私人时间是周二上午4个小时,有时候几周也没有半天能休息。圣父也是如此,85岁的老人依旧工作。不过圣父把他全身心献给了主,所以他很安详。蒙席某些时候在人性和神性之间挣扎,所以有些伤身心吧。我说过,他生来就是侍奉神的,不属于任何人,包括他自己。
安娜爱他们,从心底祝福他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阿晴,让我们有幸分享这个神奇意义的晚祷


嗯 Don Giorgio看上去有点憔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自言自语,这些天在看关于罗马的书籍和资料,关于古罗马,艺术,天主教历史。。。联想,其实是事实,当Michelangelo 米开朗基罗创造穹顶画 „创世纪“的时候, 马丁路德Martin Luther,正好在罗马,住在Piazza del Popolo旁边的Santa Maria del Popolo 教堂一边的一个修道院。如果,如果他能有机会进入西斯廷,如果他能看到这幅创世纪,如果他能领悟这个穹顶创世纪的含义,也许历史会改变。。。。

我是一个从某种程度来说比较自我,不顺从的现代女子, 当我站在西斯廷,抬头望穹顶创世纪, 这一刻我归顺自然,归顺传统,我的心和灵融合在一起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给两位大姐姐敬香茶~~~~再来一盘小点心~~~~

我喜欢艺术, 有生命的艺术。岁月证明真正的艺术。谢谢智慧善良的松松,祝你们周末愉快~~~

燕儿,我们这些能见过艺术家真迹的人,真是三生有幸。这些美好让我感恩,一定多做善事。祝姐姐全家(当然包括你的母亲和婆家)周日愉快,主佑平安~~~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和亲爱的阿松挤沙发。嗯,心目中的西斯廷更象阿晴妹妹分享的这个样子。朝圣时刚进入西斯廷圣堂看到满屋的人挤人很惊讶,不过也很欣慰这么多同路人,顾左右景仰之情油然而升,都想一睹大师杰作,瞥见天堂一角。

妹妹和小宝很快不久就要成行了,祝最近工作顺利,学习愉快,主佑平安,圣母抱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上欣赏这很有意义的一刻。

谢谢晴的分享,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