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慕尼黑~丰富的一天

(2012-08-06 14:52:13) 下一个


周五晚上接安娜回家,一上车就感到她的嗓子有些哑,问她是否不舒服。她故作轻松,我知道,她又病了。

心里有些不高兴,出去几天,回来又病。我这一星期工作忙得没有私生活,本来想接好孩子,周末出去游泳,周日去慕尼黑,都和朋友约好了,结果又要泡汤。

心里有些火,但是一想,爷爷奶奶毕竟年纪大了, 安娜也不小了,应该自己照顾好自己,只能怪孩子的身体弱,算了。

在家里休养了一天, 周日一早就就拎起安娜出门了。

依旧是喷泉的Karlsplatz卡尔广场,我两个月前来过, 安娜有大半年没来了,上次还是圣诞节,这里是滑冰场,那次她发烧, 在饭店躺了两天。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依旧老规矩, 去了安息着Rupert Mayer 神父的小礼拜堂,点燃一根蜡烛,这次拍的是烛台桌边的十字路一景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然后到Neue Pinakothek 新绘画馆看画

安娜喜欢这幅色彩鲜明的Zeus und Muse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看来血缘关系,她也喜欢这幅画, 指点Italia und Germania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进入这个展厅我没有说话, 她径直走过去。

旁边也是Friedrich Overbeck的作品Maria und Elisabeth mit dem Jesus- und Johannesknaben 安娜格外喜欢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她还喜欢Peter von Cornelius的Die drei Marien am Grab, 给我讲圣经的典故。说实话,听她讲圣经,格外清晰明朗,我自己读不懂圣经。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安娜喜爱罗马, 自然而然被Johann Christian Reinhart的罗马之景而吸引,19世纪时的罗马。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最后她站在这里,Max Liebermann (1847-1935)的作品 Frau mit Geißen in den Dünen 沙丘中的农妇和山羊, 我只能感叹, 血缘的深奥和神秘。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我们对印象派的感受,以后有机会再专门写一篇文章。

本来还想带她去现在美术馆,她有些疲劳,不愿去了,其实她对古典艺术更感兴趣。在新旧绘画馆之间空畅的草地坐了一会,看蓝天白云,安娜看奔跑的孩子,我回想一去不再复返的青春,慕尼黑永远让我兴奋, 兴奋中带有一丝伤感。

马丽广场,蓝天白云,去圣母教堂想为教皇点烛, 这里正好是弥撒,望了半个小时的弥撒,就要去赴饭局,马丽广场后面,干爹和干妈正等着我们吃饭。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见到老人家很开心, 安娜又很长时间没见到他们了,上次在慕尼黑,她发烧, 我自己一个人去看得他们, 匆匆忙忙半个小时的时间。

这次安娜又感冒咳嗽,看来我这个妈妈当得不称职。饭馆选得非常好, 环境优美,饭菜好,游客少,老慕尼黑常来的地方。干妈依旧美丽优雅,话说得不停。干爹76岁,人老了许多, 走路有些不稳,看他变老的样子, 我很心疼。在年轻的时候, 我每周去他们家工作两个下午,每次3小时, 帮助干妈整理资料, 安排销售和展销(她是知名的艺术家)干爹在大学工作,每次下班,我们一起吃饭和咖啡,从他那里我学到很多,我的政治观点全来自于他的影响

从前写过一篇文章

新年快乐 分享心中的彩虹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4066/200812/47609.html


付账的时候,我们争执一番,没想到我最后败在干妈手下。之后步行去了附近一家教堂,在那里,干爹给安娜讲了这里7位保护神的故事,智慧, 勇敢,虔诚。。。一位讲得深刻哲理,一位听得入神专注, 我仿佛看到多年前的自己。。。最后, 我们又到他家附近的冰店,大家开开心心。时间过得很快,拥抱惜别,他们去南边博登湖度假, 我们北上回家。

我很感激, 生命中和他们相遇,女儿也能结识他们。

安娜没有机会认识我的父亲,我的教母,和娘娘只见过半小时,那时候,老人不认识我们了,安娜只记得, 妈妈一直在哭。。。

我永远感谢生命中的贵人,你们永恒的爱,一直陪伴着我。。。。

慕尼黑, 我永远爱你。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干杯, 我的青春, 干杯, 我的未来!




谢谢阅读, 祝大家愉快~~~~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Musik: The Way to Heav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蓝宝宝好, 这次去北海,和某人告别时,他也是这样的话,虽然是德语。我倒不希望安娜个性太强,女孩子温柔一些最好了。

杜姐好,安娜最近常生病,度假前又病了,我还琢麽着在外边看大夫呢。结果在北海的劲风中过了两天,全好了。这就是北海的神奇。其实这么多年去北海,也是为了孩子,我很向往新事物,新地方。有一丝伤感, 因为青春永远不会再回来了。。。

兰花谷好,是的,那些天,我希望我的灵直透天堂。现在的感觉好了许多。

香草好, 我有很多年没有去十月啤酒节了,那是我青春飞扬的时候。慕尼黑的人文环境很好,在那里读大学是很幸福的。那个转钟在马丽广场,新市政厅那里。慕尼黑的希腊艺术只有一个展室,不多。真正希腊艺术应该在希腊, 还有, 在梵蒂冈博物馆,那里有很多收藏,整整一个希腊馆, 还有古埃及馆。
你的问题我回到那里回复你。

谢谢姐妹们的评论和回复, 祝大家健康平安, 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的留言, 我明天再回复了~~~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天的介绍。去了慕尼黑两次了。没miss啤酒节,但还没去过那里的艺术博物馆。倒是去过一个摄影博物馆,非常好看。
那个好玩的Coo Coo Clock是在Karlsplatz卡尔广场吗?
我给阿吉看了你贴出的Zeus und Muse那幅画。她对博物馆不感兴趣。但酷爱希腊神话。不知道古典艺术品中希腊神话故事题材的绘画杰作是否很多?我觉得这将是我引导她对艺术博物馆感兴趣的一个入口。谢谢晴天的讲解和图片。古典绘画中典故很多。象安娜这样熟悉了故事再看绘画,的确会比较好看。我们将继续跟着你们看名画。
我在你前面“喜爱不需理由”也留了言。有时间的话去看看。我对一幅画有一个问题。百思不得其解。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这音乐好美,婉转动人,直直穿透过灵魂的感觉。问晴姐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天没过来看你们呢。不知小宝有点感冒,入秋以后去北海格外要保重自己,穿暖暖的啊!

喜欢这个爱读书喜欢艺术虔诚的红裙子姑娘~~~

阿晴从你文字里读出一丝告别青春的感伤,十分希望假期里好好放松!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的是一个很有悟性的女孩子,上天是公平的,虽然没有给她强壮的身体,但是给了她聪慧的大脑,她受你的影响,骨子里有种坚强。。。
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安娜姐姐好, 你们玩过的地方很多, 羡慕你们, 走遍千山万水, 家就在自己的心里! 衷心祝福!再过两三年, 等我们去过几个想去的地方后, 就到英伦来看姐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好。我们心有灵犀, 昨天晚上回家开车路过一个车站, 看到两个小小女孩子趴在那里玩。就三岁左右的样子, 突然想起孩子小时候的样子,那么小巧可爱, 时间过得真快, 现在想抱都抱不动她了。你的留言让我感动, "珍惜孩子每一个转身,珍惜她每一个远去,珍惜那在阳光中变小的背影"。
珍惜今天, 过好每一天, 爱自己。祝心姐全家有一个美好的夏日!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安娜的背影,小美女!
2006年我们去过慕尼黑Karlsplatz卡尔广场,今天又看见熟悉的图片,钩起美好的回忆。
祝安娜早日恢复健康!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夏天我思忖,珍惜孩子每一个转身,珍惜她每一个远去,珍惜那在阳光中变小的背影。来读你的博文时,它们总是给我这样的感觉。那张安娜指点名画的照片很生动,她对艺术有着天然的理解,对神有自己的链接常常让我感到特别的惊讶和安慰。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干杯,小美姐姐!祝您健康,祝全家健康幸福!祝小帅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要是邻居就好了, 有个强壮贴心的小哥哥保护, 安娜一定美S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宇宙的评论:
谢谢小宇, 真得很幸运,生命之路遇到很多贵人。
祝你们全家有一个美好的假期!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谢谢桐儿姐姐!刚刚跑到燕儿那里看她怎样称呼。其实上次留言就看到你的回复了, 只是不熟,我不敢开玩笑。
谢谢姐姐的留言,您过奖了。这些年走下来,回首,其实很感恩,上天格外恩怜我们。
周末和干妈在慕尼黑时,她说,当年,当她看到那些厄运一件件连续击落时,她在等待我的崩溃,不是危机的数量,而是短时间的密集度,她很为我担忧。
幸亏全走出来了, 现在过得很好, 我非常感恩,尤其老天对我孩子的恩怜。没有理由抱怨什么。
经历过沧海桑田,有重生的感觉。我很珍惜这个博客,这是我心灵自言自语的地方,也是和你们这些美好灵魂相聚的场所。
谢谢桐儿姐姐,衷心祝福!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干杯, 我的青春, 干杯, 我的未来!

干杯!

如果儿子在你家附近就好了, 让安娜给俺儿子上课!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在异国有这样善良,大方,高知的干爹干妈真是幸运!祝度假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地读了你好几篇,就这几天的事情。不知道怎么精确得说出我心里的感受。。。你的文字里面有一种力量,让我震撼,让人温暖。是一种母性的光辉,是一种女人的韧性和坚强,是爱,是坚信,是伟大。。。

我的文字很苍白。就简单地说这几句,当然一千字不足以表达我的感受。谢谢燕子让我认识你,让你进入你的心灵空间。谢谢你,谢谢安娜。祝福你和安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虚席以待的评论:
谢谢妹妹, 尽管那天回到家, 累得两眼冒金星,回味起来,美丽丰富的一天, 亲情, 艺术, 青春,爱, 真的很美。也祝妹妹一切顺利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很开心看到燕儿姐姐, 昨天望弥撒的时候也想到你们全家。
上一篇和小宝说话的时候,是拉着她温暖的手,心里很温暖的。千金的价值。
谢谢姐姐的祝福, 也祝你们和亲人们相处愉快,享受美好的时光。
Deus Caritas est是一篇充满哲理和爱的文章,里面宣扬的夫妻之爱, 男女之爱, 让我格外动容。 一个没有经历过男女之情的人, 写出了爱的真理, 的确是天主派到世界上的代言人。
爱你们, 主佑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 让多才多艺的松松喜欢, 我很开心, 也很荣幸。
多谢, 新的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8765的评论:
等我们欧洲看完了再到美国继续看。妹妹过的地方真不少。德国人从中世纪的宗教主题演绎到宗教改革,最后养育德国哲学, 很精彩。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文章真美....好喜欢。也喜欢安娜小宝的打扮,同平时的风格有一点不一样。祝--健康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去过慕尼黑,算是和妹妹隔时空相见过,抱抱亲爱大小宝儿,早点儿好啊,北海度假放轻松~~~
留下青春,让梦想放飞的地方,明天会更好!想着上一篇妈妈和女儿的对话,会不会是搂着脖子捧着小脸儿互相说的,爱心的传递。谢谢妹妹推荐deus caritas est那宝贵的文,我找到了中文和英文读。
感受阿晴妹妹一颗感恩的心,祝你干妈干爹和爷爷奶奶姥姥还有邻居老爷爷奶奶都健康长寿。我姨妈姨父也要来看我们了。
爱你们,主佑平安(^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在优美的音乐中欣赏晴温馨的文字,摄影,和感受,是一种美好的享受。

谢谢晴的分享,问好!
8765 回复 悄悄话 绘画馆的收藏很不错。我到芝加哥的Art Institute里,也拍了很多印象派,毕加索,马提丝的画。里面收藏的德国的画大多和宗教有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