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微不足道

(2012-08-03 07:55:00) 下一个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昨天很晚回到家, 开窗通风, 吃了简单的晚饭, 在外面跑了一圈, 回到家里。先到院子里浇花,这几天天气很热,看到邻家老人站在门外,

"这些天都看不到你们, 知道你们还没有度假,怎么早晚都没有影子."

"安娜去爷爷奶奶家了, 我就工作的时间长点,家里没有孩子, 比较清冷一些。明天孩子回家, 有什么事吗?"

"那就明天到我那里去一趟."

"明天会很晚回来,有什么事吗?"

"我想问你们到底哪天度假, 我们想送你们去火车站."

"那天的火车很早, 我把车开到公司, 然后打车去车站."

"带行李,带孩子, 不要太辛苦。 反正我们退休在家没事干, 送你们去车站。"

"不要那么早起, 我干脆开车到那个停车楼,然后坐地铁去火车站,让克劳斯晚一点时间到那里把我车开回家就行了, 不要起早."

"你年轻, 我们比你年纪大, 听我们的就是了."

老人临走前说: " 明天孩子回家了, 就热闹了。"



我也捉摸着怎样比较方便合理出去度假。一位很要好的同事想送我们, 我谢绝了。另外一位邻居也要送我们,我们不是很熟悉,也谢绝了。今天老奶奶强势, 让我感动,他们其实一直关照着我们母女俩。


微不足道,情暖我心




前几天和安娜散步, 去她原来的小学。路过那里,看到课后班的教室。心里一酸

"阿乖, 妈妈想想心里挺难受的。你生下来这么小,身体不好一直生病,小学四年,每天早上上学,别的孩子下了学就回家了,他们的妈妈只上半天班或者根本不需要上班,你总是最后一个被接回家。有时候天气不好, 我不能及时回来, 打电话, 让老师下班,你一个人等在门外。挺心疼你的,最需要家里的爱, 反而在外面的时间最长。有的时候我想想, 应该妥协, 给你一个家, 起码妈妈不需要这么忙。"

"妈妈,没有什么不好的, 这个学校我只待了三年, 有一年在中国。也没什么不好, 我认识很多同学, 虽然常常被大同学欺负,但是看到接触不同的人,总比一个人在家里好。在中国也挺快乐的,你给了我很多机会,接触不同的人, 看不同的环境,我挺快乐的。 其实你最辛苦, 每天工作这么长时间,一直很忙。其实我们都很快乐。 我能在喜欢的学校读书,你有一份很开心的工作,我们的生活充实,能到很多地方旅行,这是天主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我们比大多数人都幸福。"

微不足道, 情深似海

Caritas in veritate


谢谢阅读, 祝大家愉快~~~~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款款柔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香草仙子的评论:
谢谢香草的理解,正是因为我们很相似,所以很能理解对方。我也说过, 我的博客不是为了在文学城成名,而是希望在小圈子和心灵相通的你们拉拉家常, 也展示自己的弱点和彷徨。
在北海有一段晚饭,我无意间拉开一个话题,让安娜最后哭了,以后有时间再写。这样的晚餐,让我的心很舒服。
年轻的时候, 追求的是名和利,因为我们似乎要证明自己的存在和能力,现在我追求的是心灵的安,善,美, 爱和满,但愿老天助我。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你是如此的感性,仿佛知道所有的事情。 我们出门那天,我开车到停车楼,让老爷爷后来去取回。这次回到家,他们出门了, 我看到我的花园,老爷爷为我的草坪整治一番,还洗干净了接雨水的大桶,我怕脏,没有洗,他老人家为我做了我不愿做的事情。家里的花好好的,尽管那些天天气酷热,那时老奶奶为我打理, 让我怎样感谢他们呢。。。家里虽然少个作粗活的男人,但是上天给我一双疼爱我,帮助我的老人家。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很理解你的心情。安娜的回答不能不让人动容。其实,共患难有时比同享受更能联结两颗心。安娜一定比她同龄同学更懂妈妈的辛苦,更感恩。即便到了青春叛逆期,她的心也不会远离你的心。

透过你收集的这些生活中微不足道的美好,我看到你的为人和人生追求。我和你站一队。爱和美,不是名和利,是人生中最有价值最值得追求的东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你很知足很感恩即使是些微不足道的建议!

但是如果邻居,朋友,同事,大家都很想帮帮你,都是真心不求回报的,那就接受他们的帮助吧阿晴!说明你真的有困难,真的十分需要。

连女儿都知道---“其实你最辛苦, 每天工作这么长时间,一直很忙。”

真真叫人感动,你们的对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是啊,姐姐的院子, 出门度假, 如果没有邻居照顾就心疼死了。
通过姐姐的文章, 也看到你们的好朋友, 好邻居,和好亲戚,为你们高兴,姐姐的儿子也体贴争气, 咱们保持身体健康就行了。
很兴奋, 马上要出门度假了,喜欢那一份看潮起潮落。 云卷云舒的简单生活。
等姐姐你们的意大利游记! 祝夏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宇宙的评论:
大家都好,就挺好的,都是造化, 哈哈!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最后安娜那段话说的真好,我眼泪都快下来了.孩子长大了,懂事了,说出来的话感人肺腑,不愧是晴的孩子。
你邻居真好,这样你们出门也有人照顾。跟我们的邻居差不多。
真高兴你们又要去度假了,我们下个月去希腊度假。
抱抱大小宝贝~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有好妈妈,才有好女儿,有好邻居,心里总是想着别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姐, 也祝愿你们平安健康,全家人都好好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什刹海的评论:
抱抱海姊,4年了,时间过得真快。。。谢谢你真诚的友谊,我很珍惜。愿你们两位,花好月圆,享受夏日~~~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有安娜这样懂事贴心的女儿,有这样的好邻居真是难得的好。祝你们度假愉快。享受蓝天白云大海沙滩。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四年来,从你的博克里看着安娜从一个娇弱的小豆豆成长为阳光知性的美少女,妈妈的贴心小棉袄,真替你们开心!尽情享受你们的海滨之旅!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盈袖姐姐, 你这句留言, 让我倾情~~~祝夏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我这里就是白开水,想到什么是什么,你那里是艺术的花园~~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榴石榴的评论:
谢谢石榴, 我很知足,大部分时间挺好的。祝你们有一个美好的夏季~~~今年回家探亲了么?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情这一个字,令你我倾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友情,亲情,让人感动!

喜欢晴的博客,总是那么情景交融。

祝度假愉快!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读到安娜的话,眼睛都湿润了。你也别再自责,这世界本不完美。重要的是你们现在过得很好。邻居老奶奶也很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抱抱燕儿姐姐~~你的留言总是这样真诚, 老人家非常好,昨天安娜回家就跑到他们家送上自己做的蛋糕,有这样的邻居是我们的福气。
是的, 去看了医生, 还是不尽理想, 下周还要再去一次。
我们的孩子都是我们的福气, 衷心祝福大宝儿,雪儿和安娜健康成长!你们的孩子有你的陪伴, 非常非常幸福。
明天我们去一趟慕尼黑,回来再汇报。
祝你们周末愉快,Gottes Segen!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零九的评论:
谢谢~~~的确是福气,没有什么残疾, 阳光型的女孩,有这样的孩子是我的造化。所以,如果我的生活缺少一些东西也是应该的, 人的福气是有定数的,要知足感恩。
谢谢您! 祝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真真的远亲不如近邻,老爷爷老奶奶对你们太了解了,多心好的人那。拥抱亲爱的阿晴妹妹和小安娜,我想着你把小宝儿送爷爷奶奶家,是不是这几天做手术了?
阿晴妹妹不要有歉疚,你对小宝付出了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和爱,听你们母女的对话真是交心的话儿,“女儿是妈妈贴心小棉袄”,看到小宝心智上的成熟,尤其上一篇你说老师评语让你感动,我们一起为你们骄傲,小宝加油!
爱你们,主佑平安,圣母抱抱,北海度假愉快(妹妹有动心的人也不要放掉啊)(^O^☆♪
零九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好女儿,真真福气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