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喜爱不需要理由

(2012-07-01 14:25:15) 下一个
这个周末在家里休息调理。和慕尼黑的朋友约定下次见面的时间,和小宝谈到上次一个人在慕尼黑 新绘画馆Neue Pinakothek 看画。小宝羡慕得不得了,让我一定放假后带她去慕尼黑看几天展览。

新绘画馆Neue Pinakothek 有很多收藏,Vincent van Gogh 系列包括向日葵, Claude Monet 系列包括睡莲,桥,Edgar Degas 系列。。。本来早就想那次的感受了。

昨天这边的天气狂风暴雨,今天阴雨连绵,温度掉了十几摄氏度,本来想写印象派,上传照片的时候,突然有一个念头,就选几张自己喜欢的画,喜欢不需要理由!



Max Liebermann (1847-1935)的作品  Frau mit Geißen in den Dünen 沙丘中的农妇和山羊

为什么喜欢, 可能向往自然的生活,喜爱北方宽阔平坦的沙丘吧。。。还有几个星期,然后就和孩子去北方,看北方的海,漫步北方的沙丘



Ferdinand Georg Waldmüller (1793-1865) 的 Junge Bäuerin mit drei Kindern im Fenster 窗口,年轻的农妇和三个孩子
爱极了这幅画, 给我温暖,明亮,希望的感觉


本人不太出色的留念,但是给我更加真实的感受



Paul Gauguin (1848-1903) 的Die Geburt - Te tamari no atua , 译为Kind Gottes, 上帝的孩子。一个悲剧,他的女友刚刚生下他们的孩子, 没过几天,孩子就死了。他要表现的主题Amme, 身后的天使,死婴。。。耶稣在马厩中的诞生,这个新生儿在大溪地的死。。。
在安娜出生前,我小产过一次,以为我早忘记了, 看到这幅画的时候,多年前的感受涌了上来



快出门时,来到这个展厅,眼睛一亮



Ferdinand Hodler (1853-1918) 的 Die Lebensmüden 幻灭。这幅画是1892年的作品,这里表达的语言, 在21世纪依旧真实, 似乎更加真实。


再来一点不太复杂的作品

十九世纪的罗马





温暖,厚实的感受,文化历史的深厚味道



今日的阳光灿烂,历史珍品的沉寂

这就是慕尼黑的Neue Pinakothek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linkin park burn it dow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香草好, 这位画家是现实主义者, 完全写实。我没有找到相关的背景故事,当时看到这幅画是,就是这个感受。你看到我拍的画和网上载下来的区别吗, 我更喜欢我的照片,因为那位妈妈在我的照片中, 非常年轻, 羞涩,脸颊带有一丝粉红, 眼神是希望,春天的希望。 孩子们都像巴洛克的天使, 带有现实主义的眼神。
香草, 下次一起观画, 在一起讨论, 哈哈, 我请你喝一杯绘画馆的咖啡~~~~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晴天,谢谢你贴画评画。分享你在欧洲人文环境的财富。很喜欢。
我也喜欢窗口那幅。但那个年轻的妈妈的眼神似乎很忧伤,和孩子们的表情成了鲜明对比。我很好奇画家为什么这么画?他想表达什么?是妈妈看到了什么悲惨的事情在眼前发生了?那孩子们怎么没有同样类型的表情?是妈妈想起了什么悲伤的事情?但三个幼龄孩子在身边时,她的注意力应该在孩子身上。是妈妈在担心什么事?但你为什么有温暖,明亮,希望的感觉呢?让我看来妈妈和孩子似乎有冲突的感受。孩子们无忧无虑。但妈妈不知道在想什么。难道她是个单身母亲一肩挑着爱,一肩挑着重大的责任和劳作吗?
我猜了几天猜不出,想问你时,你已经翻页上新帖了。这个问题一直没有离开我。也许这个画家画这幅画的背景故事能解答我的问题。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什刹海的评论:
谢谢!你们工作很忙, 刚回来又出差。丢勒的画展一定要去,全世界借来的画,不容易。就是慕尼黑的自画像没借来,不过我们去年看到了。我想等放假后,和她去一趟夜间有解说的,一定很精彩。 问好!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农妇和三个娃的那幅。德国的艺术馆是挖掘不完的宝库。

这周我老公都在纽伦堡出差,本来我很想跟去玩玩,看看你推荐的丢勒的画展,也许还有机会和你碰面小聚,可惜接了一个很急的新项目走不开了。你和小宝若有机会经过法兰克福可以停留,欢迎来我这里做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chidvalley的评论:
亲爱的妹妹,我比你大一点, 我的感受也许不同, 我会采取安静的方式,以静而变,不要伤害性地突围,人皆有命,以善良的心自我修行,老天会给你一片属于你的天空。
祝福!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晴姐,我在寻找生活和未来的突破口。记得以前看一些散文常常就是说某某人突围,呵呵。我大概也是在这个人生的转折点。希望突围出去,开拓一片天地。祝一切都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抱抱杜姐和月儿,高兴和你们分享心爱的艺术,从你们那里也得到很多美丽的分享~~~~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极了年轻的农妇和三个孩子的那幅油画,色彩和光线是如此柔和,让人心也软软的。
谢谢阿晴,记下这个博物馆了,到时候带孩子们一起去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晴,你挑的这几张都非常好,很喜欢,是啊。。。觉得喜欢就不需要理由,但是一旦把理由说了共鸣! 就说到我心里去了

和小宝又要去北方度假啊,真好。

天开始大热,热进我退,避暑要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亲爱的, 爱你也没有理由~~~
生活中和网上,认识的人, 喜爱,信任的都是缘分~~~
我某天半夜,一个人坐在花园里望星空,想到自己的童年,青少年,青春,和中年。。。。亲人,朋友,熟人, 同事,网友,来来往往,从来没有空窗的时候,生命中贵人,亲人和朋友都是我最最宝贵的财富,这些记忆和感情永远留在我的心底~~~~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阿阮和含嫣的话也道出了我的心声,最喜欢第二幅画面的安详宁静,晴!爱你也没有理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弹指一瞬间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非常得体地描述艺术和我们人的关系。这是来源生活,回馈生活的真正艺术,朴实无华, 不惊天动地, 不轻浮。
我曾经说过, 如果上天让我来到这个世界, 我的使命就是生养培养这个孩子, 我没有任何后悔。
到目前为止安娜是幸福的,她的视野超于同龄人。她的未来, 我很好奇, 也很放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s的评论:
谢谢你如此温情的留言。
其实, 生活真的很不容易, 自从我的文章常常置顶后, 我不愿再写内心世界。 人的一生,一直在学习, 通融,求知, 探索。。。
我不是一颗钻石, 而是一块被风和水洗涮的石头, 一颗心状的石头。 去年复活节假期和女儿去阿尔卑斯山区,看望去世的教母后,在附近的高山湖波,在岸边,女儿发现一块石头, 被水和风铸成心状的天然石头, 我觉得这就是我。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谢谢米子大才女的评点。城里我最喜欢看你对艺术的评论,你的评论很到位, 法国印象派的时候,德国是现实派,因为两个民族的个性不同。在德国生活有二十多年了,这里也是我的祖国和家园, 我认可崇尚朴实,在平实中思考生活的真谛,所以自然而然喜爱接受这些艺术作品。
有的时候,不得不沉默的时候, 艺术是最好,最真实的表达方式。
现在才领悟,我的题目是受到你一篇文章的启发,谢谢米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谢谢含嫣, 认识是你们有一段时间了,缘分吧,喜爱的事物比较相近,我也从你们的文章认识很多自己不太了解的方面,受益匪浅~~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chidvalley的评论:
兰花谷妹妹好,近来一切可好~~~我喜爱音乐也是没有理由的,哈哈~~~
弹指一瞬间 回复 悄悄话 经过了岁月的洗礼和沉淀,每每回头再欣赏这些伟大的艺术作品时,心中自有更深的感触,晴天用自己的心为安娜打开了一扇通往世界的路,安娜i
is so blessing:)
ss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默默读你的文章。你象一颗被生活打磨过的钻石。
mizi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觉得相较于意大利、法国同时期绘画的华丽多彩,德国的绘画常常是以其朴实的主题和画风打动我。但是在20世纪初现代艺术的兴起中,德国的艺术流派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我想大概这和德国人所特有的善于、乐于“哲学思考”的个性有关:)

晴,我一直觉得慕尼黑是一座很有特色的城市,只可惜几次去都没有来得及好好参观她的博物馆。我下个月去欧洲仍会路过那儿,但是也只是短暂的停留,真希望能抽空留出3、5天来细看这些绘画馆。

小宝放假了吧?祝你们夏日愉快!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正在方块的评论框子里边感叹边组词,一眼看见阿阮的“随着阿晴的镜头看艺术是一种很享受到感觉。”她简直就是说出我的心里话。

谢谢阿晴的图片分享和解说,真是很享受。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安静的画面配以激情的音乐,很享受的结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ouhua的评论:
是呀, 过了近两百年, 这种幸福和美丽依旧让我们感动。
幸福是没有时间和空间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姐姐的评论很喜气洋洋,哈哈,你是一位充满爱心,善良的妈妈。 我这几天在想,什么是幸福, 什么是丰富, 其实, 当你放下一切,真正贫穷的时候,就是最满的, 因为你又拥有了自己。 看着19世纪德国农家的孩子,那位年轻的妈妈, 他们拥有的很少,但是从画中看来, 他们比我们这些几乎控制拥有一切的现代人, 要幸福很多。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 美好的感觉让人温暖难忘~~~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回家时差倒过来了吗,好好休息,出门一趟很累的。 我们还好了,第一,第二幅都是很自然的核心。
kouhua 回复 悄悄话 第2张!母亲的脸真是好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的享受,第二幅画里小胖娃娃的肉肉都鼓鼓的,生活很幸福,喝着奶和蜜长大的~~~

亲爱的晴晴妹妹你和小宝又要去北海度假啦,记得去年是看你去那里度假的贴认识你们的,平静开阔的世界放松一下,夏安,主佑平安,抱抱(^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第二幅了,温馨和美愉悦的感觉。

谢谢晴分享,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幅,第二幅,都非常的喜欢。谢谢晴天的分享和介绍。安娜好吧?问好。慕尼黑令人神往。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抱抱阿阮姐姐~~~我不是懂行,而是用心情去理解, 用心去感受,我的爱和感动有些莫名其妙,但是合情合理~~~
是的,写好文章, I am ready for the new week!
抱抱阿阮姐姐,我和小猪猪感受到你的爱和温柔,我们也爱你,祝你和猫公,侄儿,猫儿夏安~~~高调享受你最爱的季节!

是我晕了,还是怎样, 刚刚发表文章, 怎么突然被阅读5335次, 我还想没干什么重大的事件呀。。。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随着阿晴的镜头看艺术是一种很享受到感觉。

祝阿晴和小宝儿新的一周快乐~抱抱。。。亲亲。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