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眼里的 Vatileaks (1)~不平静的初夏

(2012-05-26 10:18:42) 下一个



上周在意大利有一本书出版,书名Sua Santità 教皇陛下,里面都是教皇和他私人秘书经手的机密文件。作者说梵蒂冈有内线出卖他们,里面的内容涉及不是很好,比如涉及到洗钱,腐败,教廷内部的权力之争。。内容包含不少泄露的梵蒂冈机密、私人信件和传真件副本。 能够接触教皇私人书房的人极为有限,包括他的管家、4名主持家务的修女和两位私人秘书。

教皇上月成立一个特别红衣主教委员会, 三位卸任的老主教专门调查自今年1月起发生的文件泄露事件。一些机密文件内容在媒体曝光引起教皇震惊。梵蒂冈虽然是神权国家,教士们应该信教,但是在一个男人的王国,权力之争还是这么惨酷。

教皇和善谦虚,学者风范,不像前任保罗教皇专制大权,结果遭人欺负。

昨天晚上报道,抓出了鼹鼠,是教皇的贴身管家。他从2006年为教皇工作,真是想伤害教皇都很容易的。教皇家庭为教皇,秘书哥哥,管家,还有四个负责家务的修女。教皇今天发表声明表示极度震惊。

再上两张照片,
第一张照片,左边的是管家,右边的是德裔秘书Gänswein




管家坐在前排左。

真是应了那句话,出卖你的人就和你坐在一张桌子上。

想起当年 G.Gänswein 那句话,教皇当选后,问他,你还愿意做我的秘书吗,他回答,我的每一分钟,每一秒钟都属于天主和您,我用生命和灵魂保护您, 我用生命和灵魂侍奉天主。

从心底祈祷,但愿教皇老人的内心早日恢复平静。

上次有个油管, 教皇的一天,从第九分钟看,教皇吃午饭到10分半,倒饮料分餐的就是管家。

到底谁是真正那股伤害教皇的势力,也许我们无法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