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日历的喜悦

(2011-12-01 06:00:20) 下一个



今天是12月1日,圣诞日历的第一扇门被打开了,这样到24日, 每天开一扇门,每天都是一个惊喜。

今天早上, 安娜吃早饭前打开奶奶送给她的巧克力日历,欢欢喜喜开始了一天的日常生活。。。

等我们回家, 圣诞广场的日历等着我们, 是邻居老奶奶和安娜一起手工做的,去年她们一起烤了姜饼屋。 我不善手工, 邻居老奶奶在这方面帮助我很多。




昨天, 安娜的奶奶打电话答谢, 我们送给爷爷奶奶每人一个圣诞日历,奶奶的日历,那幅图如同40年代的圣诞节,我告诉她,每一年老人家给孩子们和孙辈圣诞日历, 今年我们送给他们, 也让他们重温童年的梦, 那个时候是二战和战后重建,连吃饭都是问题。 爷爷的日历是他喜欢的mon cherie。圣诞日历 一般是孩子们的宝贝, 这次也让两位老人每天开心,每天打开一扇门后的喜悦。

还没有时间拍照, 周末再上圣诞日历和大家分享。

办公室我也没有忘记, 给小组的同事日历, 轮流每天一个惊喜。

这些天非常非常忙, 工作中,招标, 项目审查,月终审计同时展开, 我是忙得每天午休的时间都没有。 回到家里,还要辅导安娜的功课, 也要为他们学校烤点心,他们要救济无家可归的人。 学校迎圣诞很多准备工作, 家长也要配合,每天只有更早起,更晚睡。。。。连抱怨的时间也没有了。

想一想, 晴,能挺得住吗? 这一周还行, 下周要放缓脚步, 否则吃不消。 还做这份工作吗, 当然, 我很喜欢这份工作, 尽管不太适合当妈妈的人, 但是孩子就会长大, 她还需要我这几年, 然后, 我就会轻松许多。

有一个温馨的家是我的后盾, 有一个如此可爱懂事的女儿, 有一个喜爱的工作, 这样挺好的。

上周日, 点燃了第一个 Advent的蜡烛, 这周日再点燃一根, 等到四根都点燃了, 圣诞节就到了, 圣诞节是我最喜爱的节日。

今年的Advent蜡烛圈, 自我批评一下, 没有太用心, 没有新意,有些俗气, 不过是自己的手工藤圈, 我喜爱温暖的烛火。



每天吃早饭, 心里都暖暖的


周末做的寿司, 好看,味道一般


周末做的香焖鹅腿, 德坛的朋友给的方子,照片不是很好看, 但是味道好极了, 香嫩美味, 安娜都吃了两碗米饭, 酱汁很下饭。撇出来的鹅油炒蔬菜格外鲜美。
 


每天都告诉自己, 生活和工作有严峻的一面, 也有温馨的一面, 尽量学会喜悦地开始每一天的生活,生活是厚待我们的~~~~



祝福朋友们, 忙时,闲时都好心情, 多爱自己一些~~~~~


 



into red velv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松松,也祝善良的松松节日愉快~~~

默默好,小米带给你很多快乐, 我们都能感受到。来棵圣诞树吧,小米要学会接受新事物哈。 圣诞市场24再去了,目前忙不过来了。

玉儿姐姐好, 我快招架不过来了,大家都加油哈~~~

豆豆姐好, 大家都保重,节日快乐~~~

米子美眉好, 佩服你的从容,尤其在我狼狈的时候。今天老奶奶又来敲门,让安娜去她家玩,很好的老人家,远亲不如近邻, 真是如此。 安娜又病了,让我有些疲惫,但愿今年过节我不会病倒, 想着出远门呢。。。

亲爱的月儿, 谢谢你惦记着我的生日,谢谢那些美丽的玫瑰~~~昨天和安娜一起买了圣诞树, 放在院子里,23日晚上再装饰。也祝福你们全家,平安健康~~~

心君好,你的想象力绝对准确,看到安娜每天开一扇门,我也偷偷地笑。。。到目前为止,我实现了我的诺言,给孩子一个幸福公平的童年。

蓝宝宝好,是啊,多想生活中美好快乐的一面,学会满足和感恩,也学会接受缺陷,第二天充满希望起床, 这就很好了~~~

含嫣淑女好, 敏感聪颖的你, 一定从文章看到我的心了。。。问好,节日愉快~~~

小宇好~~老人们为我的女儿做了很多事,有机会表达我的谢意。我还是不喜欢今年的手工,今天三根蜡烛分开置盘放桌上点了。节日愉快~~~

含嫣淑女, 再谢,也祝平安愉快~~~

石榴好, 大家到过节的时候更忙了, 多注意身体,节日愉快~~~

飘姐姐好,你们一大家子很忙,就不要留言了。你写得让我都不好意思了。安娜这一周也要考试, 我老娘比她都着急,回家还要辅道她读书,这年纪还放不了手。她又病了一周,我一直都很沉着,但是孩子一病就忧郁了,嗨,有什么就别有病,一切计划打乱。礼物都买好了, 藏在地下室,她还不会找到,还相信圣诞老人。
是啊家人生病最揪心,但愿你们全家大大小小平安健康。保重呀, 我们两个都是家里的顶梁柱。

谢谢亲爱的姐妹们, 多保重, 平安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大小宝贝~节日快到了看你布置的这样漂亮温馨我心动,但是不敢行动,因为孩子们大考了,都猫在客厅的大桌子上可着劲的糟蹋着,不肯回书房或者自己的房间书桌上看书,我就得老老实实的等他们考完了(大概20号才能统统考完)才动手装设客厅(其他地方我基本不装设。。。这是每一年必做的“功课”。这节日在我也就是做一顿好吃的一家子坐一起吃而已~没有过多的期盼和兴奋。因为孩子大了,给他们的礼物大多不会有惊喜了,事先都会问问要什么是在问不出的就包个红包给现金自己买~所以。。。。

这一阵有点衰,家中那谁连续将近高烧三周,直到前天退烧~来去都是莫名其妙,专家、门诊等都查不出原因,血检B超拍片都折腾一次,反馈的结论是运动员的体魄~~~晕死~

那就只能自己熬着,日日夜夜没有安宁~~~好的是过去了~

耽误了来看你和安娜做的美美~请小安娜见谅~

抱抱大小宝贝~看你和小宝相依相偎。。。很安慰,开心就好~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看着这些色彩就很有节日的气氛。不过你要多多休息,放松,不要光考虑别人了。千万别再累病了。
祝节日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的留言~~~~~~~~~~~~
这些天比较忙, 家事,工作,加上心情不佳, 就没有上网, 不再给自己压力了。
问好朋友们, 祝你们平安健康~~~~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节快到了,问侯阿晴安娜忙中快乐!节日圆美!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晴真是有心人,自己这么忙,还想着照顾两个老人的心情,让他们回到童年的快乐时光。向你学习!自己的手工也很棒,我以为是买来的呢!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精致,看着图片,听着音乐,感动莫名....

谢谢阿晴很想点滴精彩,抱抱安娜宝贝,圣诞快乐,天天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团抱一下亲爱的姐妹们~~~~~~~~~~~~~~~~
这个周末事情很多, 先上了照片, 再慢慢回复~~~每天都给我们自己一个小小的惊喜~~~~~~~~~~~~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都是一个惊喜,生活在快乐着继续着,,,善解人意的晴,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尽心尽力,那鹅腿很诱人,想看做法,那蜡烛圈充满着希望,祝周末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节日的愉快在你的日历和桃色中弥漫出来。祝节日开心,健康。想到安娜每天开一扇日历的小门,带着一份喜悦,我就悄悄地笑了。也问好这里的朋友们,我们都去开一扇日子的小门吧!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我家两个放学回家的路上就很期待地说:到家就可以打开advent calendar啦!回家后我们一起把圣诞树也装饰了起来。看着孩子们围着树兴奋地忙来忙去,我心里也充满平安喜乐。圣诞节也是我最喜欢的节日。

晴,你最近工作忙,节日里各项活动也多,多多保重身体,和小宝一起要吃好睡好。看你做的寿司和焖鹅腿,可以想象小宝吃得有多香:)

亲爱的晴,祝你生日快乐!!!送上心底的祝福,愿你的每一天都平安快乐!!!
mizi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记得去年安娜的那个姜饼屋,有这样一位邻居老奶奶,真是难得的缘分和福气。

我年轻时很不在意这些节日,觉得都是些“俗事”;可有了孩子后,不知什么时候起,心,好像也都变得柔软了。每年中最忙的好像就是12月,可是也是忙得最开心的。喜欢圣诞节的那份“红”,红得灿烂,红得无拘无束。。。

晴,再忙也要想办法调节好自己的休息。安娜体弱,你们那儿冬天又冷,我们人到中年了,身体的免疫力都是在下降的,所以这个季节一定要注意健康,自己保重。

周末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的心思,爱意浓浓的。。。
年终事情多,又是节日,安安多保重啊!
爷爷奶奶很有福气,有小安娜的爱!
祝福安安与安娜周末开心快乐!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坚持不懈是正确的选择人有无限能量只要心中有爱。。。加油阿晴!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啊,圣诞都快到了呢!

今年不出门,依然想弄个圣诞树,就是担心小米要叫唤 - 她胆小,不能接受新事物,对很多东西都要大叫不已。连我早上用电咖啡壶都叫个没完,我只好换成在炉子上煮的那种。

不要太劳累啊,多多保重。会和小宝去逛圣诞市场吗?每次看到欧洲的圣诞市场帖子,都特别羡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节日气氛好浓啊!

多注意身体,尽情享受节日带来的愉悦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到家,吃完饭,安娜也休息了,赶紧再上个网。

燕儿姐姐,开心看到你~~~从你的文章和留言可以看出你是一位非常重感情,善良虔诚的姐姐。 非常珍惜和你在网上通过各自的文章交流生活的感受。通过烛光, 我感受到温暖,希望,烛光对我来说是最原始的信息。主佑平安,同庆圣诞降临~~~

香草仙子,久违了,一直在想,你们中国半年经历如何,这一年的生活怎样,阿吉,贝贝可好, 一定长大了许多。。你关掉博客,让我失望许多。。。想念你们,祝圣诞前夕美好~~~ 刚刚看到纽约圣诞树点亮了,圣诞拉开序幕。很想在纽约过一次圣诞,这一段日子感到很累,不想长途旅行了。 本来今年我也想做一个布袋日历,但是忙得放弃了, 一切从简,心意到了就好了。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好,看到你们的Advent Calendar和Advent candle ring真高兴。我家阿吉也做了一个advent candle ring。我们已经点了第一根蜡烛。今天阿吉非常失望,因为elves没给她的advent calendar今天的口袋里装礼物。她这么大了,我今年很想给她转成你们这样的Advent calendar,可她执意要用elves给装礼物的那种Advent calendar。
安娜很幸福,有那么多人爱她。邻居老奶奶和她一起做圣诞广场日历,一起烤姜饼屋,真好。什么都比不过这样的时光。
而你们送爷爷奶奶的圣诞日历也非常特别。等着看你上图片呢。

祝你们的圣诞节快乐美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晴妹妹,看到题目就想着可能是你家的故事,我家邻居每年都送大宝雪儿圣诞日历,昨天又送来了,和你一样好心。读到你们给爷爷奶奶送,我开心地笑了,老人年纪大了,就让他们当回小孩儿再快乐一下吧!

看到你和小宝温馨精致的生活,我们也点了Advent candle,看到烛光为你们祈祷,同庆圣诞将临!抱抱(*_*)

杜姐姐,藤玉姐姐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杜姐姐和玉姐姐,你们好~~~要下班了, 上来看一眼,午休时写的文章有很多错别字,回家再改了。这些天, 嗨。不过今天很高兴, 该完成的事情都完成了。

杜姐姐好,给您敬香茶~~~~只是这一个星期很忙, 我也有些挺不下来了,所以没有上网, 忙完事情就休息,所以没生病,也习惯了。工作忙得没时间吃午饭的时候, 我问自己, 还要做这份工作吗,你的体力和精力撑得下来吗,回答是, 我喜爱这份工作, 不是好强, 而是喜欢,就放下心来。 不抱怨, 不唠叨, 做完事情再休息。 所以当今天大事基本玩了后, 写下这篇文章, 告诉自己, 每天都是一个惊喜。 抱抱杜姐姐, 我们大家一起努力~~~~

玉儿姐姐好,谢谢你的关心~~~其实大家都很忙, 工作, 家务, 孩子。。。大事小事都要操心, 尤其快过节了,我很喜欢热闹的节日, 琢磨着周末出去好好吃一顿,再买花犒劳自己,看到美好的事物,内心更愉快了~~~生活是劳碌的,生活也是快乐的~~~~祝福玉儿姐姐多彩的日子~~~~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阿晴看你忙碌并快乐着很欣慰。抱抱安娜宝贝。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更早起,更晚睡的话,务必抓紧午休一小下。否则太疲劳


很心疼你了



节日气氛烘托下 温馨的家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