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难忘的五月

(2011-05-23 14:37:09) 下一个


我干妈从巴黎寄来的礼物,送给安娜的十字架项链


这些天很忙, 都是大事情,慢慢处理下来, 掉一层皮的感觉。。。

小宝被她喜欢的学校录取了~~~~~~

昨天是小宝的圣餐仪式, 教堂的仪式,弥撒, 家里庆典,一切圆满, 真是一切完美圆满, 感谢主!

我这些天因为工作, 和邀请国内亲戚的缘故, 忙得失落了自己,不再追求完美, 小宝这些天考试不断, 我都不好意思告诉她, 妈妈尽力了, 不过办事不周全,请她原谅,没想到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包括天气。。。所有的客人都走后, 奶奶晚上打电话告诉我,她和爷爷谢谢我, 我是天下最好的妈妈, 安娜从小到大在我的身边,他们有一天离开这个世界也不怕了。。。
 
奶奶和我都是那个感觉, 当教堂的音乐响起来, 红白两色彩旗进入教堂, 后面是我一身洁白的小女儿, 这一刻,我哭了, 这一刻, 我知道这就是这辈子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

我没有时间拍照片, 教堂,家宴,没有任何照片,等下周等摄影师和亲友们给我照片后再和大家分享。

安娜在教堂里



举行圣餐仪式的孩子们



今天我们这些举行圣餐仪式的孩子们和家人参观三座修道院, 安娜最喜欢的修道院图书馆




河畔的孩子们, 蓬勃向上的生命



感谢主, 让安娜受洗,出生那天就受洗,一直在主的保佑和厚爱下生存,生长, 仅仅靠妈妈的爱是不够的。

宗教中三个重要的仪式,受洗, 圣餐仪式, 安娜都经历了,下一个就是婚礼, 昨天我和奶奶都说, 不知道我们是否能等到那一天, 看到她又一次全身洁白走入教堂。。。

最重要的是, 安娜是一个有信仰的人, 这样, 我就放心了。

昨天我们受到很多礼物和信封, 很多信封还来不及打开, 爷爷奶奶给了安娜很大一笔财产,从某种意义上说,安娜一直是他们最牵挂的, 最爱的孩子。

另外一个话题, 关于安娜的学校的那件事情, 我这些天跑了很多地方,处理了很多事情,最后,那位女生正式,书面向安娜道歉,学校采取了一些措施, 我们比较满意。事情告一个段落,安娜也非常高兴。 我没有时间来阐述了。

我的工作遇到很大的挑战和难题。 我一直夸口, 我换了三位老总, 四位部门经理,经历了多少年的风云,但是目前遇到了一个从来没有过的难关,尽管我久经沙场,但是真的, 真的不想干了, 如果我有老公,就会说, 想在家里歇一段时间。。。
没有办法, 这些天我睡得很少, 总是在思考, 如何转变局面,走出困境,能想到的, 都招手处理了。。。

今天我和家长们, 孩子们去修道院参观,神甫问的一个问题, 只有安娜回答出来, 她可以得到一颗心型的卡片,孩子抽出来, 给我看, 里面是唐波什克一句话, 做自己能所力及的事情,剩下的就交给天主。
我想, 这就是我要找的答案。

工作上的困境, 我还不知道如何走出, 但是,结局在老天的手里, 这一点, 我非常明白。

还有想说的是, 没有想到, 安娜对圣经的了解如此深刻, 在两所修道院, 神父问的几个问题, 大人都答不出来, 都是小安娜说出答案,神父对此非常佩服。在回来的路上, 我问安娜怎么这么多的圣经知识, 她说 , 在中国的一年, 我们带了一本圣经, 她每天都在读圣经, 因为她想念她的祖国, 她的母语, 这本圣经给她很多故乡的感觉, 她读了有三四遍,  我很感动, 从这一面, 我看到了我故世教母的影子, 她非常博学虔诚。

好了,蛋糕快烤好了,这个周末给安娜庆生,周末有蓝色之夜,我也察视了农庄, 包了一天的农庄,给安娜和她的好朋友们庆贺~~~~

谢谢大家的厚爱和关心, 活着, 健康,有信仰, 有爱的人, 被亲人爱着, 能养活自己和家人,还要抱怨什么。。。。过了这阵子, 放慢脚步, 就一切自然了。我们感恩~~~~

祝福朋友们和家人平安健康!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一霖姐, 抱抱月月,爱你们!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晴和小宝,抱抱,心和你们在一起,希望一切都平安,顺利,如意!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安娜!祝福阿晴!
愿你们一切顺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的祝福!
对不起, 这些天很忙, 也很累, 告别网络,做现实生活中的事情要紧。 没有时间写日志, 也没有光顾朋友们的家园,其实从你们的博客,你们的文章我得到很多。
安娜小朋友的庆典事宜告了一个段落, 她现在也好好学习,忙着考试, 享受小学的最后一段时光。
我忙着生活的琐碎, 其实和大家都一样, 有快活也有难过的时候。
工作不是我吃饱了不想干了,我一直很喜欢这份工作,也很珍惜。
但是人在江湖, 某些时候身不由己,某些时候有些隐患, 当部门出现人事变化, 再加上外界的审计, 我着实紧张了一番,压力很大, 尤其在这多事的五月。。。希望一切都好, 这也是我的期待。
这些天,经历了很多事情, 我很感恩, 活着,健康,经济独立,能施舍爱, 也能接受爱, 还有信仰。。。
在此谢谢姐妹们的留言, 牵挂, 鼓励, 大家共勉!
谢谢兰花谷,postcard,松松,美丽小鸟,虚席妹妹, 月月 xiaogou, cc,心怡,展眉,石榴,87妹妹,安妮,xingfu, 盈袖,豆豆姐,天涯(很想念你们),江南小辣椒, letyourselfgo,蓝宝宝, mizi, 小宇,小爱妹妹,心姐~~~~
你们中一些姐妹 我很熟, 有一些我还不太熟, 只想说, 谢谢你们对我们的鼓励,希望从我们每一个真实的人生得到力量,走好人生路,祝福朋友们和家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五月里 ,安娜走进圣餐的殿堂。祝福。安娜看上去对自己很有信心也很高兴。真是难能可贵。祝晴天一切顺利。
爱在温哥华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主,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从安娜的经历,我更明白了这一句话,我们的心思意念从来猜测不透神的恩典,所以能做的就是“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剩下的就交给主”
圣餐仪式上的安娜,真像一个天使,别说妈妈,我看到也忍不住热泪盈眶,真的好感动。
晴,我相信你是凡事尽力的人,所以无论是安娜学校的事情,还是你的工作,都一定会有一个圆满的结果。
先预祝安娜生日快乐吧,期待更多片片!
祝安好!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们一切圆满,心想事成了,安娜进了心仪的学校。工作上的坎会过去的,退一万步说,凭你的学历,经历,资历,那里,换个部门或者换个公司也会发光!女儿的健康成长才是最重要的!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喜欢你的五月,充满生机;安娜是个悟性很高的孩子,有你的爱,她的生命会很美丽。祝福你们!

周末快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好像天使,我真的相信其实天使就在人间,经历了这么多风风雨雨,相信好人会有好报,感恩每一天。。。
letyourselfgo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工作,天,是塌不下来的。

说不定,人生就此峰回路转,另一片跟开阔的风景出现在眼前。

行到水穷处,做看云起时。

想着如果工作发生变故,说不定会发现另一个更好的自己。

江南小辣椒 回复 悄悄话 晴,看到这篇文章太高兴了,其实我是有预感的,一切都会很完美~~
在你和安娜身上真的诠释了那句:天主会从看似丑恶的事情中带来美善。就像安娜的奶奶说的,你是世界上最好的母亲.....
天涯人远 回复 悄悄话 惦记你们母女,过来看看,真是为小安娜高兴,有信仰的人生活的容易幸福满足,人生中遇到波折容易度过,小安娜是个幸运的孩子,你也是个幸运的母亲,因为你们有彼此。阿晴,不要忘了,永远有个远方的朋友为你们母女祝福,爱你们。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分享!
安娜像一个圣洁的天使,好美!
安安是一个好妈妈,为你骄傲~~
周末快乐、好好休息!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主,很高兴看到安娜的进步,灵里的成长,还有爷爷奶奶的认可。你的好行为归了荣耀给主!
神爱你,竟然通过你的女儿带领你。
我送你我今天有感动的经句:你 们 得 救 在 乎 归 回 安 息 。 你 们 得 力 在 乎 平 静 安 稳
诗篇62:1 我的心默默无声,专等候神
以赛亚30:15 主 耶 和 华 以 色 列 的 圣 者 曾 如 此 说 , 你 们 得 救 在 乎 归 回 安 息 。 你 们 得 力 在 乎 平 静 安 稳 。 你 们 竟 自 不 肯 。 18耶 和 华 必 然 等 候 , 要 施 恩 给 你 们 。 必 然 兴 起 , 好 怜 悯 你 们 。 因 为 耶 和 华 是 公 平 的 神 。 凡 等 候 他 的 , 都 是 有 福 的 。

让我们学会安静下来,全心信靠等待主。

诗篇里也讲到:BE STILL, KNOW I AM THE LORD.
不要仅凭自己的力量挣扎,也不要焦虑,因为一切都在爱我们的主手里

听一下这个给了我很大启示的讲道吧

http://audio.forerunner.cc/audio/innerlife/wait3.ram

等候神 http://www.forerunner.cc/473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小安娜!转眼就要为下一个人生阶段作准备了,alles Gute!^^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晴,
我好感动,忍不住的泪水。。。
安娜是你的骄傲,你和她都是天父的骄傲!
爱的力量如此伟大,它让生命发生,成长,健壮,更让谦卑的升高,让软弱的强壮。
你和安娜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但所有的坚持都太值得。在这十多年的岁月里,你们把爱演绎得如此之淋离尽至,这才是无悔的人生。你们母女互相拥有,是多大的福气啊!

小安娜在中国熟读圣经,是离开中国这么久之后才发现的神的一个祝福。不知还有多少尚未揭晓的惊喜在前面等着你呢! 看来,某些今日的缺憾,(比如在中国安娜没有很多的德文书籍可供阅读),成就的正是明日的完美,难怪圣经说:“我的意念高
过你的意念,我的道路高过你的道路!” 你知道这事于我是多大的安慰和激励。

“做自己能力所及的事情,剩下的就交给天主”。 这也是我要找的答案。
“活着, 健康,有信仰, 有爱的人, 被亲人爱着, 能养活自己和家人,还要抱怨什么。。。” 听你的,晴。

祝宝贝安娜生日快乐!
8765 回复 悄悄话 我理解工作的稳定对单收入的单身妈妈很重要,如果有问题压力会很大. 如果你尽力了,就不要想太多了.
祝你好运!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为你和安娜骄傲!今天的一切都是你们努力的结果。奶奶夸你是对的,你配得上所有的赞誉。
工作上的事找个你信赖的前辈问问吧。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我当时也在,目睹此情此景,我也会流泪的. 小安娜一步步走过来了,稳当又踏实,妈妈功不可没,为你们娘俩骄傲!!

尽人事,安天命,古今中外说法都差不多的.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感动!感动!感动!感动!感动!感动!感动!感动!
-CC-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做自己能所力及的事情,剩下的就交给天主。
xiaogou09 回复 悄悄话 里面是唐波什克一句话, 做自己能所力及的事情,剩下的就交给天主。
我想, 这就是我要找的答案。

再对不过!在这里喊一句口号“坚持就是胜利”!祝福:)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圣餐仪式上的小宝一身洁白的衣裙,那么纯洁美丽,她笑得那么开心,还有奶奶在电话里说的那句话,让我感动得眼泪再也藏不住了。亲爱的晴,有安娜这样小天使一般的女儿,真是上天给人生最美好的礼物啊。
这个五月的确是个不同寻常的五月,小宝的圣餐仪式,学校录取,还有bully的事都是那么圆满,晴,这么多大事忙碌下来,你辛苦了!抱抱!!
祝亲爱的小宝生日快乐!
爱你们!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对不起,我把"recognition"给拼错了, 诚恳道歉,重新跟贴。

晴天姐姐----您今天的帖子我等了好几天了,天天查有没有安娜圣餐的帖子。小安娜穿着白色的连衣裙同天使一模一样。突然有一种要流泪的感觉,因为姐姐您带大安娜走得太不容易了。奶奶的那个电话证明了一切,这位做奶奶终于给您recognition. 来得多么不容易..... 我想,您和安娜是彼此的珍宝。

您工作的事,我坚信一定会峰回路转的,please be positive! I'll remember you in my prayer.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姐姐----您今天的帖子我等了好几天了,天天查有没有安娜圣餐的帖子。小安娜穿着白色的连衣裙同天使一模一样。突然有一种要流泪的感觉,因为姐姐您带大安娜走得太不容易了。奶奶的那个电话证明了一切,这位做奶奶终于给您reorganization.来得多么不容易..... 我想,您和安娜是彼此的珍宝。

您工作的事,我坚信一定会峰回路转的,please be positive! I'll remember you in my prayer.
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
看到这些真高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为晴和小安娜感到骄傲,祝福你们!
postcard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天,

看到你这篇,感受到满满的爱。很开心安娜圣餐和中学学校都很顺利圆满,安娜也得到那位同学的书面道歉。你作为妈妈这其中的辛苦可想而知,你最有资格骄傲!

同时值得欣慰的是奶奶爷爷对你的辛劳的肯定和他们对安娜的爱。

工作上的事情,就像你得到的那句话:做你可以做的,其余的交给天主。我能感受到你的心是满足的。It's a good feeling to be contented.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图片真美,那张河畔的好像在童话里一样。这个礼拜做了这么多大事,可以稍做休息了吧!安娜的白裙子真美,很圣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