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克努特之死

(2011-03-20 11:02:44) 下一个
                                                克努特之死


安娜最近爱看新闻,埃及穆巴拉克下台, 日本地震海啸,核电站问题,德国核电问题,利比亚问题等等,比较有见解,但是我发现我们政治观点明显不同。我也不说什么, 想起来, 小时候, 我们那时候没有电视, 我偷偷看父亲的参考消息。。。比较高兴, 安娜很关心政治。

我昨天正在收拾厨房, 她突然大叫, 克努特死了。我说, 别开玩笑,小熊还小呢,怎么会死的。

马上打开电脑看新闻, 四岁的北极熊克努特真的死了。

它星期六在动物园突然去世,当时有几百人围观。还不知道死因。

克努特曾经是柏林动物园的明星。它出生时只有800 多克,比安娜多300克。它的妈妈拒绝养他,一位善良的饲养员用奶瓶把它喂大。。。可爱的科努特虽然没有母爱,但它是全世界的宠儿。。。

可惜它不到两岁时,那位善良的饲养员突然去世了。虽然没有多少报道,但是我想,那只北极熊也会体会到失去的感情。它要一个人走人生路了。

动物园想让它和另外一只北极熊交配,没有成功,克努特单薄内向。它在柏林动物园和另外三只母北极熊在一起,其中有一只就是它的母亲,但是三位女士常常欺负它,隔离它。

现在它走了。。。。一般北极熊在大自然可以生存15到18 年, 在动物园平均寿命30年,而克努特只活了4年, 也许它想念它在天堂的爸爸了。。。

昨天, 当我和安娜在电脑里看完报道, 我们相拥落泪, 克努特和它爸爸在天堂相逢了。。。。

珍惜生命,享受每一天!



我在2008年9月写的文章



小北极熊克努特的爸爸走了




晚上看新闻时突然听到2007 的北极熊小明星克努特的饲养员Thomas Doerflein 今天在柏林的公寓里谢世了,只有44岁。
眼前浮现白白的小宝贝克努特和爸爸嬉玩,在爸爸怀里撒娇的快乐情景。。。
现在克努特1岁半,渐渐长成威风的北极熊,那个每天24小时照顾它,给了小熊无尽爱和保护的人却英年早逝了。。。

叹息生命的短暂,愿Thomas Doerflein
一路走好。。。。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姐姐换新衣了~~~很喜欢你新的动物系列,通过安娜, 我也很喜欢动物。
关于缘分, 有的时候是事实,没法办的事情, 有的时候是人的面子。退一步海阔天空就好了。。。
祝姐姐新的一周愉快! 今天我和小宝望了弥撒, 这些天的烦琐都是浮云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姐好,这个周末都排满当了,但是还是重新拾回了好心情。
事情还是事情,琐碎还是琐碎,怎么做事情还是要用讲究的,好了,新的一周开始了,咱们都要努力哈~~~
你说起兔子, 咱就给你上兔子吧~~~抱抱大小宝贝们, 新的一周愉快!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人和动物之间这样亲密的关系.有时人和人还没有这样的缘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安娜在我这边我会送她一个铁笼子养兔子。。。那是小四小时候用的,买回家花了一大把银子,不过用了不足2回就搁在那边闲着,后来关过小野鸡,不过也是养兔子的好笼子。
看你这样一说
我赶明儿也去买个兔子回家。以前养过大黑兔,但是跑了。。。

抱抱大小宝贝

周末了要吃好玩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真是可惜,才让我们的心疼了。。。谢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蜜滋好,最近我也忙得天昏地转,今天才恢复平静心态。对于宠物, 安娜渐渐学会分离和理解,这两天我家又来了那两只小兔子,安娜的心态很平坦。我是嫌事情太多了,哈哈, 过个好周末,随遇而安,就心安了。。。。祝你们也是, 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在温哥华的评论:
是啊,最近悲伤的事情太多了, 我这个星期也是很多很多烦心事。。。慢慢来, 有雨过天晴的蓝空, 我们要学会等待。祝全家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燕子28的评论:
小燕子,我们大家都珍惜每一天, 好好过日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ostcard的评论:
你太好了,大大抱一下! 我现在想起来了,当时找音乐时,看到题目,回家,从心里希望那位善良的饲养员是平平安安回到天国的家了,再一听音乐,很合适,马上贴了出来。
谢谢细心的你,我会去试听那两种版本,谢谢你的热心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曼哈顿的中国女人的评论:
也问候你们全家人,周末好好休息,享受生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宝宝好,很想念你们一家,希望一切都好。是啊,大自然给我们很多启示,过好每一天!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小熊真的好可爱,可惜了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

电视里看到那小熊死亡的新闻了,没想到,在你这儿还有这么个故事。能想象你和安娜有多难过了,我家的小沙鼠前一阵走了一个,都已经是Teenager的儿子还伤心得。。。看着他们在细雨中埋葬了Stormy,那种揪心的感觉让我发誓再也不养任何宠物了。很消极,对吗?可是真的不觉得能再多承受些这样的“生离死别”。

又是周末了,还是那句话:过个好周末!
爱在温哥华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克努特是在晴姐的博客里,那一次看到他的妈妈不要他,他的爸爸又早早离开了,可是小克努特多可爱呀,看得鼻子酸酸的。
现在可爱的熊熊走了,这该伤了多少爱着他的孩子们的心呀,真令人伤感。最近坏消息太多了,我们大家都保重,珍惜身边人,过好每一天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心里好难受。。。。
保重,抱抱!
postcard 回复 悄悄话 回dawns和晴,

这首曲子是顺子的“回家”。下面分别是顺子和李佳薇的版本,顺子的空灵,佳薇的有力量,希望你们喜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NOfhCCiDT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krhxiLzwS4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楼下的姐妹们!更问候安娜和小龙女!是啊,唯有珍惜生命,热爱生命,享受生命!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泪如雨下,联想到最近发生的事,好可爱的熊宝宝,生命其实都是一样的,不管是人还是动物,动物的感情好象更单纯,愿飘向天堂的灵魂一路走好,愿活着的人们珍惜现在。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月好, 其实生灵都是有它的命运, 有的时候可以化解, 有的时候可以绕道, 有的时候可以推迟。。。
最近看到一些变化, 让我感受到生命的可贵, 命运的无常。。
享受每一天, 和家人, 和自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wns的评论:
谢谢, 我从上次的文章拿下来的,不知道名字哈, 有音乐大师知道吗~~~多谢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贵人呐, 总算看到你出山了~~~没有什么事情,就是希望你们都好好的。其实飘姐姐,不需要多做什么, 每天晚饭前给我们拍一张"今日的晚餐"就行了 呵呵~~~~
你嫌我不给小宝吃饱吗? 安娜每次拍拍她的小肚肚, 有非常纯正的中文讲, 我饱了~~~
问姐姐一家子春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豆豆姐好! 是啊, 从小北极熊事件开始, 我们更加自觉的保护自然,尤其孩子们,你不需要再怎样解释。 虽然人类的历史是生物论进化史,国人一直认为适者生存,但是我认为在爱的环境中和缺少爱,生长是不一样的。
同意你的观点,人类真的应该好好保护这个地球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默默好,今天有空串门~~~
喜欢看你的文章, 听你唠唠叨叨,也跟着你发呆,很好的感觉。
愿你的心放飞, 愿你的心醉在今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阮宝贝, 看到你在这里留下的字,你的叙说,让我的心软软的,我常说,你家的猫咪们命好,当然猫公最好~~~
愿你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享受生活,也谢谢你一贯对我们的的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托宝猫的评论:
猫猫好,是啊,大家都很震惊,克努特是全欧洲的明星。
祝你们全家春安!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多可爱的小北极熊啊,还这么小~~~~~~真太可惜了。
晴说得对,珍惜生命,享受每一天!

祝你们新的一周平安,顺利,愉快!
dawns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听的音乐,好感人的故事.请问这首曲子叫什么? 谢谢安娜!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生命非常脆弱,有的还非常短暂,真要好好珍惜!人也一样~要珍惜。

以后老姐会多一点时间来看大小宝和给大小宝烧一点好东西饱饱眼福了~~~~

知道为什么么?

嘿嘿~

问好给这边楼下的姐妹们。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熊,真可惜。。。
前一段看到新闻说,由于北极雪融了,北极熊没了食物,竟然食小熊了,看完很难过,因为,它们是很爱孩子的,如果不是不得已,不会这样的。。。
人类真的应该好好保护这个地球了。
周日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到新闻的。不过可能柏林太远了,所以也当时没有什么太直接的感受。

看了你这组相片,好心疼啊。这么可爱的熊宝宝。

生命有时真的很脆弱,不论是谁的。真的要珍惜。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午睡时靠着我的两个宝贝阿甜的小罐子,嘴里絮絮叨叨的说着,妈妈的两个宝贝陪着妈妈午睡了。想着我的两个宝贝离开我们几年了,但心中的思念却绵绵不绝。

爱可以穿越时空,小克努特带给我们的爱永远留在我们心间。

抱抱亲爱的安娜小宝儿和阿晴。祝你们新的一周快乐~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姐姐,我正好在跨坛回复你的评论,突然听到老鼐说“小熊克努特死了”。我就想起你以前写过的不知是芙洛克还是克努特,所以赶快到你园子里来,一看你果然都已经贴出文章来了。

真可惜啊,小小的白毛熊熊,那么有名的动物明星,也逃不脱生死的无常。

珍惜生命,享受每一天!

祝新的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抱抱松松,周日好,是啊,好好珍惜。祝你们平安健康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生命非常脆弱,有的还非常短暂,真要好好珍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