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冬日里一个平常的周末

(2011-02-27 14:31:11) 下一个

           冬日里一个平常的周末



1. 连着两个周末都请同事来家里喝下午茶,每次都烤了蛋糕。


喜欢家里有温柔的颜色,有淡淡的花香,每周都习惯了给自己买鲜花,最近郁金香很多,买了三种不同的花, 这一束在阳光下看起来活泼,热情,阳光,充满生机。



2. 我喜欢的,简单,丰满



3。挺拔,俏丽





4. 安娜喜欢的郁金香,调皮,向上,温柔



5. 娇嫩的黄玫瑰反而成了陪衬。




6. 买了两盆意大利的香草,oregano牛至草和Salbei鼠尾草




7.问女儿想吃什么,她想念北京烤鸭。

我做了法式烤鸭脯,配了很多蔬菜,也放了新鲜的oregano, 这是烤到半时,去油加料时。




8. 给下午茶烤了奶酪蛋糕,一如既往的香酥甜美。




9. 周末是家里小鸟塔利亚最快乐的时刻,小主人在家里和它玩,它可以自由自在小主人的宫殿里玩




10. 暂居在我家的两个小客人之一,小兔兔爱闻安娜的小臭脚







晴,这一周怎样?  嗯,比较忙,每天都是奔命,新的挑战,新的变化,思考, 思考未来,斟酌,观察。。。。累了一周, 到了周末,情绪变化很大。周末了, 在冬日的阳光下, 带着安娜去野外看那些小绵羊,去大公园玩。在想不开时, 霏霏冬雨里带着安娜去了教堂,透过我们点燃的烛光,我的心恢复平静。
这个周末平静同时忙碌着,我的心态恢复得平静如水,为新的一周准备得很充实。

我们不能改变身边的事物和人,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处事待人的心情。乐观地对待身边的变化和不变,过好我们的每一天。

让我们的心如同上面的花一般。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时光静好,人静好.
有神在心里,就有永远的平静.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谢谢朋友们~~~
回复熏衣草妹妹,大家到了某个年龄段,到了某个文化层次,理想,烦恼都比较相同,大家关注的话题类似。谢谢你的理解, 我目前的反思是,还要这样走下去吗,有没有另外一种途径。。。看到你的图片,看到海姊的留言, 我中午赶着写了鸭子的方子。 问好!

谢谢安娜姐姐留言。你的话,生活需要无味调料来调理,很富有哲理,让我开了眼界。我认为的经历都是动态的,你提示的静态也是一种经历,可以在无味中感受生活更多的味道和多彩,谢谢!

涯涯好,天涯若比邻,你说呢~~~~祝福你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朱丽娅姐姐好,我知道你很疼我的,但是适可而止吧,呵呵, 我还不是特别满意, 想乘着能动的时候再改变一下。我还记得你说的兰花和诗,什么时候开门了,请告诉一下,请安了!

阿松好, 我没有你的心细腻,也没有你善感多才,但是有的时候还是能粗略描述一下内心地感受的,呵呵。每次看到你的一草一木,小小露珠,都能让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谢谢!

曼城美眉,是啊,这程子都比较忙,周末有空了就赶紧上了一篇,否则委屈了那些花。也祝愿你们忙碌着,平安着,快乐着!

自从业余时间不再上网后,看了很多书, 以后有空和大家分享。

谢谢大家,新的一周愉快。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周末的时候,来 晴天妹妹的园子里逛了几圈,没有看见你的美文,美图.再来的时候,又是这么热闹了.喜欢晴天妹妹打理的如此温馨,舒适,雅致的家,也喜欢小龙女的宠物,当然还有温馨小蓝屋的大小女主人.祝你们一周都开心,平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惬意的周末。喜欢这些美丽的花。

“我们不能改变身边的事物和人,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处事待人的心情。乐观地对待身边的变化和不变,过好我们的每一天。”

说得真好!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venders的评论:
你说得太好了:
"自强,自立,既有小女人的小资和哀怨,又有职业女性的决断和坚强。在这个纷纷扰扰的世界,你经营着自己的一片天空,工作,生活,艰难,享受,女儿,朋友..."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好温暖!感觉真舒服, ,,
真想成为你的邻居:-)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2个宝贝好~~~
感受到了你的心情,自己给自己一个充实愉快的周末很享受,生活需要无味调料来调理。
喜欢安娜的童话世界,小动物在这里享受到了爱。。。美食的酥香我已经闻到了,口水嘀嗒了一键盘哈。

祝2个美女宝贝新周快乐健康!


Lavend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晴,谢谢你的回复。或许正是因为有着相似的日子,才会这样的关注。40+,职业女性,既要兼顾繁忙的工作,还要照顾14的儿子;喜欢烹饪,特别是为了儿子;喜欢自己的小家,喜欢购物和时尚并时常会款待自己一下,喜欢鲜花 as it lights my life,喜欢简单和平常...常常会面对相似的困难和烦恼,也会有同样的心情和感叹,...但可能会缺少你的坚强和乐观。
Have a nice evening with your angel!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给姐妹们上茶,来几块蛋糕~~~这些花和蛋糕是上个周末的,这个周末烤了大理石蛋糕,也买了新的郁金香,都很喜欢。

亲爱的默默,这段时间, 我学会先想,再想,考虑成熟, 再说出来。 有些累,但是不会被误解。我们都是小女人, 买些美丽的鲜花, 心情就马上好起来了。这些天上网很少,还记得你的西班牙游记呢。大家都慢悠悠点,上班生活都不容易, 时间充裕了,什么都不安排, 也挺好的。

阿阮宝宝好,非常明白你的心情和感觉。就如同我的这份工作,我不再需要证明了,但是还是很努力,有的时候觉得很累。
从我理解你的角度, 我觉得你闲不住,能做就做吧,把上班看成是和社会接轨的一种方式,尽职,但是不要累着自己,你说呢。 有的时候人算不过天算,慢慢看, 让时间, 让你的感觉做决定。你是非常感性的。我也喜欢风信子,美丽的鲜花,那些花语给我们简简单单快乐的感觉。 小猪猪喜欢小动物,塔利亚是她的宝贝, 我也希望孩子通过宠物,有一个敏感的心,爱朋友,爱家人,爱生活。 小兔兔们昨天被接走了,不过再过三个星期,它们会来再次作客。抱抱阿阮,我们也很爱你, 看到这张照片, 很温柔的感觉,就像家里的亲人。

谢谢文迪,你太夸奖了,自己营造的童话王国,呵呵。其实生活给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每个人在现实生活中都有大大小小不同的烦恼和不如意,往好的方面想就好了~~~

谢谢善良的蓝宝宝,你的话提醒我,平安是福,懒散一些,不要思考, 多被表面的舒怡醉倒,心情好了,压力自然而然就减少了。谢谢你, 也谢谢你分享的平常,美丽,精致的东京生活!

月月好,谢谢你理解我的心思。从你们的日常生活里, 我也享受和你们的心灵交流,你们的生活对我来说也不再陌生, 好像是远方的亲姊妹一样。。。是的, 这一段时间再加上孩子的升学,工作上的一些变化,我很想多写写,但是没有落笔。当写出心声成为负担时, 就什么都不做了。看看鲜花, 和可爱的小动物们玩玩,心里就清澈很多。

谢谢紫色的熏衣草,很惊讶,也很感激,你写了这么多一段,没想到我们平常普通的生活也让你惦记着,谢谢。是啊,最近写得很少,看得也很少, 周末鼓起勇气写上一篇,省得朋友们惦记,还有就是用美丽灿烂的鲜花告诉自己,生活是美好的, 抓住这鲜明的颜色,乐观生活。 谢谢!

海姊好,谢谢你! 我们这里也是晴空万里,但是我在Bayern,受焚风影响很大,头不痛,但是今天的感觉很晕,前几天情绪也受影响。我还记得你做的烧鹅,喜欢这鸭子吗,过两天我贴出来吧,其实非常简单的做法。安娜还是喜欢北京烤鸭的的味道, 不太喜欢这烤鸭。我最爱吃盘子里的蔬菜,味道是鸭子,鸭油,雪利酒的味道。。。
谢谢姐妹们,祝你们新的一周,好心情,愉快平安!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好悠闲惬意的周末时光!

烤鸭和蛋糕都是视觉盛宴,肯定是色香味俱全了。
有时间写个方子吧,特别是那个法式烤鸭,真得很诱人!

祝新的一周开心顺利- 我们这里晴空万里阳光灿烂!
Lavenders 回复 悄悄话 晴,一直以来每天关注着你的这个小世界,期待着你的更新,就像期望见到自己的一个老朋友...分享你的思想和心情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欣赏你的自强,自立,既有小女人的小资和哀怨,又有职业女性的决断和坚强。在这个纷纷扰扰的世界,你经营着自己的一片天空,工作,生活,艰难,享受,女儿,朋友...样样都做得出色。欣赏你!祝你和安娜宝贝儿一周愉快!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你的郁金香,你的香甜蛋糕,你和小宝温暖的家。。。让我觉得我好象已经来到你们的蓝屋,和你一起喝茶,一起陪小宝玩儿。。。
“我们不能改变身边的事物和人,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处事待人的心情。乐观地对待身边的变化和不变,过好我们的每一天”这几句话说的太好了,谢谢晴,读到你的心声了,是,明天又是崭新的晴朗的一天。
爱你们!祝新的一周顺利愉快!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也祝楼下几位姐妹新的一周快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平常的周末,懒散地,甚至于不需要思考,任思绪飞扬。郁金香很漂亮---丰满而又娇艳,静静地绽放。别给自己太多的压力,该来的总归会来的,因为你付出了。喜欢小鸟塔利亚还有那两只可爱的小兔子,蓝屋里充满了生气,祝安娜和晴新的一周快乐!
wanlinwendy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美丽,像童话中的世界。晴的生活有滋有味,很精彩。谢谢分享!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跟默默一起挤沙发啦!

这段时间我觉得很累也很情绪化,我在思考是否应该退休了。从经济角度上来看,我可以退休,但是从其它方面考虑,我不太想退休。这件事弄得我很烦,心绪不宁。

不过我知道,时间会帮我选择。我会等等看看。。。

情绪化是女人的专利,跟你说我的烦恼是想跟你说,我们是女人,女人就会情绪化,没什么大不了。

周末给自己买了一盆风信子,粉资色的,刚刚开花,有一种馨香,我很喜欢。

看到小宝的塔利亚了,幸福的小塔利亚和小猪猪。

爱你们~

阿晴,多保重!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居然坐上了沙发呢!

这样闲闲的日子很好,很好~~你很会调整自己,只是,似乎还是很多思考在心里......

我们这周末天气转暖了。觉得都舍不得让它过完,但也没有做什么特别的。本来想去滑雪,但临时又改主意了。就闲闲地、慢慢地在家过了,除了补写了一篇游记,都没有舍得花时间上网。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