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快乐的天使

(2010-12-21 05:37:27) 下一个


这两天天气不好,雪一直下的很大。

上个周末安娜发高烧, 最后诊断肺炎,很多事情也是没有料到比较难处。

比如圣诞节过节, 哪天在哪里过,接送问题等等。明明知道老人们很看重节日,明明知道我早已经不属于他们,明明知道他们做一些秀, 用于给外人看, 他们对安娜是如何的好,其实都是我一个人在那里扛着,就是这句话, 最苦最难的时候,没人能帮我,只有老天。过节喜气洋洋时, 我比较看重的成果, 安娜责成了别人的锦上之花。

今天写文章,想说内心的感受,内心的快乐。

安娜身体渐渐好了, 抗生素药要吃到年底,毕竟大了,不像从前,生一次肺炎,病好了路都走不动。
我昨天回家的路比较艰难, 下着大雪,27公里路,走了两个多小时,但是平安回家。

昨天是我大领导最后一天, 他明年将去美洲的分公司任老总。我们有了一次谈话, 他们告诉我, 我被长了一级工资。我内心感慨, 不是钱的问题, 而是被认可,被承认工作成绩。 在我们这样大的公司,作为一个女人,曾经外籍, 单亲,拖着一个病弱的小孩子,不容易。 所以我非常非常地快乐。

前一阵子不太开心, 小本故意付安娜最低的儿童抚养费,我回到德国,工作和生活都有些不太适应,还有诸如此类繁琐的事情。。。也想到了换工作,但是因为明年安娜的中学,还是决定不换了。。。

这次长一级工资,明年春天德国的员工再共同涨个百分比,我又得到一笔奖金,可以了。。。

中国的一年,让我长了很多工作经验,开阔视野,体验亲情,享受祖国的美好江山,也带着女儿体味人生。

如今在公司也得到认可,领导们希望等安娜考完中考,我恢复全工时。他们也照顾我一个人带孩子不容易,明年有个计划,在广州要建一个新厂,我们会在假期去中国出差,待上一段时间,建立一个新的部门。我也很开心,能在一个认可我的部门继续工作,在职场实现我的理想。

反过来说,工作不是一切,但是工作很重要,因为我要挣钱养活我和女儿, 我也希望在工作中有个愉快的心情,能学到更多的知识。

上次在家坛看到有一篇文章, 说在一个婚姻里, 男的总欺负女的,那个女人很可怜,大家都同情那位女子。 有一个ID 说出了一句话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大家都说她说话刻薄。我认为也不太厚道, 但是转念一想,事情看两个方面, 在极其处逆境的时候, 也不要总看对方不是, 想想自己哪方面做得不好,从逆境中改变自己,走适合自己的路。

有的时候不需要争斗,事情总有一个解决的方法。内心的平和,乐观,感恩的心态,于己于人。 我也认可, 好人不一定有好报, 但是上天总是厚待勤奋自重自立的人。 还有,我也坚持内心的深处保持一片天真,那是我在困境中希望和力量的源泉。

还是这句话, 天佑勤奋自重自立的人!

来一个安娜自己做的小天使



祝朋友们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rtuysier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没有给过你悄悄话,你是不是搞错了。
我和你几乎两种生活状态,不过,祝愿你一切都好。
rtuysier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留言,你写了心里话,把所有的释放了,我想心情就会好多了,人总在调整自己,都有高和低,我能理解。
说父亲抚养费,我没有什么恶意,只是想说为什么不让国家青年局管理,可能没有说清楚,但是你解释我就明白了。
明白你的难,但是别忘记放松,把期望降到最低,反而就好多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ngfujiaren的评论:
谢谢,节日愉快~~~
大过节的不想说什么,其实是我不好,先挑的头,一生病,大脑不灵了。
我想在这里结束这个话题,
首先说, 灵气的mizi的那句话震撼我的心," 安娜,是上天给你的天使;而你,是上天给安娜的一生的幸运!"
谢谢,这句话让我的心笑了, 也让我的心哭了。。。
如果这就是我到世上的责任,我全心接受。
记得有位姐妹前段时间在简妮真人的博客留下这句话,当上帝关上一扇门的时候,又会有一扇窗为你打开。。。
说实话,经历很多,我不再相信好人有好报,我只是知道,哪怕没有任何窗再打开,我也会快乐地在心灵乐园生活,上帝从来没有离弃我们。
谢谢大家的讨论!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天,你无需解释什么。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外人是不能了解的。实话讲,你做的事,我做不了,真是没能力承担。不知你看过电影“ben-hur'没有?上帝的安排都是有原因的。上帝为何没把小安娜给予别人,而给予你,因为你有能力承担。过去的一年,你们多大的成就。趁假期好好休息一下。小痒无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tuysier的评论:
也祝你节日愉快~~~
首先,说一声对不起, 我没有看到,你同时留了三条言,只是在不同的文章里,我这几天没有上网,就看到这篇文章,别的没有看,如果跟着你的时间,三条看下来,合乎道理,你在这篇文章里的建议。我没有看到前言,只看到这里,认为你"冷热建议",因为我们有过"一节",所以看成嘲讽了,对不起!
第二,我最近还受到他和他母亲家进攻,心里还在琢磨,是放宽心还是打上一场。介于过节,生病,力不从心。是的, 我的日子不像博客上的那么好,世上的人的确得寸进尺,像我这样的不多。
第三,你这段反攻,我不太欣赏。我是有些偏激,因为这些事情不是有理就能行的事情,最大的敌人,不是小本, 而是我自己,只要我高兴, 日子就好过,那50欧元对我来说可有可无,这次加薪就是最好的证明。所以这一刻, 我感恩,天佑勤奋自强的人。
我知道你来自德国,我们都有一份工作,对于工作的珍惜和喜爱是个人的事情,我非常喜欢份工作,这就可以了。至于你的朋友是否认识我,我想不会, 不过也无所谓,为了证明什么呢。我的圈子很小,没有时间和精力,年轻时代的朋友们几乎没了往来,我附近的人有些是非, 我单身一个人,带着孩子没有时间多交朋友。我工作的圈子也没有国人。朋友,其实就那么几个,够了。酒肉朋友我不需要,因为真有什么事情,那些朋友都没了踪影,10年前我体会很深。
对于你的夸大其词, 我比较反感,你不认识我,你能说什么。我所走过的路,一个人带大安娜,尽力做一份事,养活我们,夸大到哪里了,世上要几个人能做到?了我母亲都说我,这样的事她做不到,她不认可我, 但在这里她说我是伟大的母亲,她说我是精英。
不知道得请你不要点评, 你可以在你的圈子里说, 但别在我的院子里, 我在日常生活中非常亲和,但是在我的院子里, 我的心灵博克里我比较强势,这里是我的地盘。
我太好强,有时候走极端,这样不好, 我也试着改善,所以常常在这里写下心情,只有在这里我的心是赤裸的。但是你想一想,如果一个女人,在异国他乡,没有任何帮助,打下"天下",看到如今,我只有沧桑的感觉,没有任何骄傲和自大。
关于自恋,我觉得给自己的时间太少,自爱都不够格还有什么自恋呢,女人的一生。。。都不容易。

我看了你的回复,包括上次, 我忘记了什么时候,你还给过我悄悄话,我想说,你的现实生活有一定的不快, 试着自己去解决, 我也不提供建议了,不要在我这里找不是了, 我不是完人, 我也试着走一步是一步,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着孩子健康顺利渡过这一生。
大过节的, 多和家人分享节日的温馨,别到我这里来纠缠了, 我这两天的确力不从心,有些活说过了,就原谅我, 因为在我的博克, 我有一说一。
祝节日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朱丽亚, 我买到了那双喜欢的黑皮靴,那天给你看。
谢谢心姐,hlt , 小飞,鱼鸟相依,苑苑,蓝宝宝,acf, rtuysier, 安妮(抱抱,好久未见,一切可好,英国的安娜也惦记着你呢)石榴,默默,谢谢你们一直捧着我, 让我在人生的路上轻松了许多, 谢谢你们,祝你们和家人圣诞愉快,我看哪天上个烤鹅慰劳你们,谢谢~~~~
rtuysi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首先圣诞快乐

没有阴阳怪气,只是我来自德国,甚至可能认识你,听到别人说过你,居住在你的那个城市周围,干的工作和你差不多。
我只是feel你是坚强的,但是很多夸大其词。
你很上进,但是有时很偏执和自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tuysier的评论:
也是趁着今天我实在不舒服,来回答你,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在我的博克阴阳怪气,这好像不是第一次了。我是一个非常诚实,实在的人,从来不从背部来攻别人。对于小本,他是自由工作者,selbständiger, 他的Umsatz 有他的Steuerberater为他打理,他可以狡辩Fianzamt, 他几乎没有Verdienst, oder Gewinn,他可以狡辩。
我是一个独立的女人, 不会因为某位人生了一个,而一辈子死皮赖脸打别人的注意,这样的女人世上不少,我宁可集中精力看自己的未来和前途, 我过得很好,前途一片光明。我要是还惦记那个男人,内心还有爱, 他妈的废话, 我还这么想,不是白痴吗。我不愿和那样的人再浪费我的精力,我把精力放在Positiv,有前途的,美好的一面。
你要自己有问题,找律师去, 我这里是清清白白。我也不再这这个问题上废话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祝这里的朋友们圣诞快乐~~~
小宝还没有完全恢复,这几天上学勤苦,又病了, 我也彻底病倒了,不过没关系,节日里好好休息吧。
没有精力写文章,四处送上节日的祝福,这里一并谢谢大家。
圣诞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小宝身体恢复了吗?甚念。

为你骄傲!这一年你们母女真是收获多多,相信来年会更好。

谢谢你一年来和我们大家分享这么多美文美图、心情感悟。

祝节日快乐,万事如意!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祝你和安娜圣诞快乐!也谢谢你与我们分享你的生活和感受,我从你这学到很多东西。真诚地祝福你们。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晴和宝贝安娜, 圣诞节快乐!
rtuysier 回复 悄悄话 不明白孩子父亲为什么给这些,这里都有法律依据的,青年管理局都要过问的
acf66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小安娜快快恢复健康,也恭喜晴的工作成果,一番辛苦操劳有回报!! 还有, 我一直欣赏佩服你的大度, 但希望晴也多为自己和安娜着想,重要的是你和安娜的快乐和健康。 有时候不是让了就算了。 别让人以为你们好欺负, 一而再, 再而三的得寸进尺。

祝晴和安娜圣诞快乐, 平安。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事情都往好的方面发展,上帝是公平的,你失去的东西它会在别的方面补偿你,知足常乐!希望安娜快快好起来!
苑苑 回复 悄悄话 哎,能不能和小本好好谈谈呢?貌似他就这么一个女儿,怎么这么吝惜钱呢。节日安排有困难,也和爷爷奶奶直接讲明,如果他们一定坚持他们的安排,就把困难都推给他们让他们自己解决好了。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得很棒。 你这么努力工作,不明白做父亲怎么能忍心如此对待对女儿的费用。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过来就是想对你说,祝你和小安娜圣诞快乐。没有想到得知安娜得了肺炎。 我只能说:抱抱小安娜,希望她早日痊愈。 我也希望圣诞短短的假期,能让晴天喘口气。 至于给别人“锦上添花”的事,一切以你和安娜为重,做让你自己高兴的事。 多多疼爱自己,这也是给小安娜最好的礼物。 我在这冰天雪地的加拿大,遥祝你和安娜健康快乐。
hltyahoo 回复 悄悄话 晴天,抱抱,你那颗感恩的心会感动上天。祝安娜快快好,你们过一个高兴的圣诞节!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year!
‘天道酬勤’。愿你们母女新年顺利快乐健康,祝福!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是啊,某人总是穿小dress秀性感,晴你秀性感小靴我一定坐地上敲大鼓;-)。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深信“吃亏就是便宜”这句话的。努力总是有回报的,家里工作都以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nterfreez的评论:
谢谢你,回复了才看到,从过去艰难的日子里学会珍惜, 后面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祝你节日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habahaba,无花心怡,九月,酷妈,麦琦,mizi,荷兰媳妇,小美姐姐的留言。
谢谢你们的祝福和良言。其实这一段时间状态不好,孩子生病,欧洲大雪,每天上班来回3个半小时,快过节了工作也很忙, 公司的大领导要换了,不知道后面怎样等等烦事。终于柳暗花明我找回了心理平衡,快乐和幸福都是一种感觉和心情。有的时候大福大乐容易乐极生悲,平平常常生活回顾感恩,更感受到生活和生命的美好。每个人到这世界上都有他的意义,珍惜幸福,婚了,就珍惜这份爱情和亲情,相敬如宾,多包涵一点。离了,一个人,再拖个小孩子,未免艰难一点,但也不是悲惨世界,每人都有一双手,有一个乐观的生活态度,生活也会向你乐的。。。
和自己的亲人们我总是忍着,世上没有绝对的坏人,何必为难他人,其实也是为难自己呢。
我娘娘的话,吃亏就便宜给我的印象很深。我出生时她已经55岁了,把我带大,她是对我这一生最有影响的人,尽管她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对我来说,她是智者的化身。

好了,这次要好好奖励自己,安娜的礼物买齐了,我自己订了起居室的一面墙柜,一套精美的瓷器,周末再买一双性感的皮靴,然后就来实物BSO了。

祝大家节日愉快,礼物多多,心情明朗~~~~


winterfreez 回复 悄悄话 看二月香江来到你博客的, 就被你的小安娜完全吸引了, 多真懂事可爱的孩子,尤其是小安娜给你的信,看得我在公司都哭得一塌糊涂. 希望她身体越来越强壮,她一定能上到好学校.上帝会保佑你们母女幸福健康. 圣诞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为安娜祝福!

祝圣诞快乐!
荷兰媳妇 回复 悄悄话 替你高兴!提前祝圣诞快乐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喜欢时不时得上你这儿看看你的美文、美图,还有你偶尔的絮叨:)今天的这篇似乎有点郁闷的开场,可有着云开雾散的结尾,真的为你高兴。

生活中的我们无论有多阳光的心态,可情绪难免不受周围人的影响,哪怕那些人在我们的生活中已不再重要。学会调节自己很重要,有时候絮叨一下就是最好的调节。

同意你说的“在极其处逆境的时候, 也不要总看对方不是, 想想自己哪方面做得不好”,可这话对你不适用。晴,你做得够好了,真的,不要对自己那么高要求。安娜,是上天给你的天使;而你,是上天给安娜的一生的幸运!

过一个快快乐乐的圣诞,祝新年平安、健康、快乐!
麦琦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安娜的小手工,充满童真又不乏艺术感。

爷爷奶奶的动机不重要,安娜的感受最重要,我想她是需要爷爷奶奶的。

圣诞新年快乐!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
Yes totally agree with your "天佑勤奋自重自立的人".

It is the season of giving. It reminds me of what Winston Churchill once said:"We make a living by what we get, but we make a life by what we give." I believe what 晴 is giving to others including 安娜, will make their life better.

Christmas is just around the corner. I wish 晴 and 安娜a very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Hug hug....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再祝贺!!!

真为你开心,好样的,晴天,我的朋友!!!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高兴,愿安娜宝贝早日恢复健康,祝你和宝贝圣诞快乐!
habahaba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是荷尔蒙在影响情绪。尽量控制。往好里想。很多时候授比收有福。说明你有能力。能者肯定要多劳地。多照顾自己。爱高于一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