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的牛腩浇饭

(2010-10-16 11:27:16) 下一个


 

天气渐渐冷了,今天早上一看,外面才4 摄氏度。看了一下小宝,还是老鹰抓小鸡似的提醒她, 宝儿,咱们游泳去~~~~
有一年冬天, 我和安娜报名参加游泳班, 当然是我陪练,小宝一个冬天几乎没有感冒。所以,只要天气冷了, 周末我们还有时间,总是提醒她去游泳。游泳馆有标准大池,儿童小池,我们最喜欢的是露天的游泳池。尤其是今天,外面下着冷冷的小雨。
出门前总想着回家吃什么,上次我们在回来的路上吃了牛排,但是游完泳,洗好澡,总是有些累, 再在外面吃饭,不是很舒服。
看着外面的天气,看到上次在葛姐家看到的慢锅炖牛腩,我要试一试了。
在肉店买的牛腩,洗净,用水焯一下,然后一锅水煮吧。
我用的料是, 洋葱,姜,老抽,冰糖,花椒,八角,陈皮,肉桂,丁香,桂皮, 草果,没有放黄酒和啤酒,这次加了一小片黄芪。那些小小的佐料放到一个咖啡滤纸包里,用棉绳捆牢。


牛腩小火炖了两个小时,我们吃的不多,只有200 到300克。最后一个小时放入了白萝卜,胡萝卜,还有小小的土豆。土豆小得非常可爱,洗干净不削皮直接放进去了。

回到家,很累了,就闻到一股浓郁的肉香味。。。。
忙着炒了一个菠菜,拿大碗,放入米饭,浇上炖牛腩,来点菠菜。这一碗好热,好香,家的味道。。。。你让我现在再出门,我也不出半步了,呵呵。。。。

谢谢葛姐的帖子, 让我找到家的味道。
不过葛姐烧的是艺术,拍的照片是金像级别。
我今天是第一次炖牛肉,烧的是小样的。。。拍的是抖抖的,只有这张照片才是清楚的,其它拍的抖抖的照片和那两碗牛肉浇饭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最好吃的还是白萝卜。

再看看上次在北京吉野家的牛肉饭,不客气地说,还是俺的牛腩浇饭好吃~~~~~



再来几个安娜还在西安时摆的几个吉祥图案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豆豆妈,xingxing妈,邻家妹子,xiaoxiaoch的留言。
这一周比较忙,突然感到很累,每天就早早休息了。没有进城,我们都好, 也谢谢你们的惦记~~~
祝朋友们,平安健康就会快乐的。。。。
miaomiaoch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的文章,总惦记来看看你和安娜的生活,祝福你们。
邻家妹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
我,吃饭去。。
xingxingmom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了你在坛子上发的贴后,还要来你的blog看看,喜欢大家的评论和你的答复。
祝福你和安娜宝贝!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晴,这个周末本小姐在外面应酬,吃得尤其油腻,更没精力晨跑锻炼,两磅肥肉一定是搭上了~~~~~

看到你的家常饭菜,清新开胃。。。好啦,近朱者赤嘛,今晚贤惠一点,给老公儿子做个烤三文鱼(baked salmon),炒个青菜,再做个儿子最爱喝的miso soup。。。

下星期健身房要多流汗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亲爱的蓝宝宝,你说得很对呀。下次再像你说的那么试,我做饭烤蛋糕的方子永远在改进。
嗨,偶家小宝身体欠安,等她早点恢复健康,这周要考两门呢。
祝你们全家新的一周健康愉快顺心!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家的味道好,冬天多吃白萝卜好,清肺止咳,如果是我会放点洋葱和枸杞子。祝安娜晴天新的一周快乐!用心营造你们温暖的蓝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postcard好,周末自己做菜了,可惜安娜不是特别爱吃牛肉。
谢谢友,珍惜感受享受着温馨时刻。
哭沙宝贝好,你们这里是深冬了,做一锅,大小妖妖们一定爱吃的。
月儿好, 我有一位朋友有情,她做的饭菜非常好,照片也很艺术, 本来想在她那里找炖牛肉的方子,没有发现,在葛姐那里找到了。这次的联接可以看了。小宝的摆盘是冬天里的爱, 在西安的时候,只要小宝有空有心思,吃水果也是享受。

祝亲爱的朋友们和家人周末愉快~~~抱抱复亲亲~~~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晴,没看到牛腩饭的照片,但是你的描述,已经足以让我尝到牛腩饭的美味了,嗯,我也去学着炖一锅,天气冷的时候热腾腾的来一碗,别提多美了。
小宝的摆盘很有艺术装饰性:)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正好有慢炖锅我也要试一试,谢谢晴宝宝的分享
亲亲晴宝宝和安娜小宝~~~~我们爱你们~~~~
friend123 回复 悄悄话 是的, 家的味道, 很温暖.

Enjoy this beautiful moment!
postcard 回复 悄悄话 给晴天和安娜问好。牛腩浇饭看起来有家的味道,身暖心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