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加油德国队!

(2010-07-01 02:10:15) 下一个

时隔4年,德国队又要和阿根廷队打了。
 
回想起4年前, 我还写了两三篇文章,那个小小的安娜还和伙伴们为德国队加油,那次的世界杯是在德国举行的。现在我们在中国, 同样为德国队加油。

这是一直非常年轻的德国队, 很多人我都不认识。年轻时我非常喜欢看足球,是巴伐利亚慕尼黑队的粉丝,因为在那里读的大学。也是多特蒙德队的粉丝, 因为那里帅哥极多。时间过得真快, 现在在足球场上奔跑的都是80后了。。。后生可畏!看了德国队几场球, 我认为他们能打败阿根廷队, 但是他们不会夺冠,毕竟太年轻,缺少大战的经验。

德国军团象一台精密的机器,发挥正常,有排山倒海之势,南美队凭他们精湛的个人技巧打不败一个团结向上,战术扎实的队伍。但是问题在于德国人比较死板,这台德国军团机器哪个地方小小螺丝出现问题了,精密的机器不能正常转动,可以想象绿茵上的场面了。。。
 
四年前,德国队和阿根廷队对弈时,我和安娜在湖边游泳,时不时听听车里的广播,后来听到加时赛了,急忙换衣,后来在路上听到要罚点球决胜负时,赶紧和安娜在路边的一个麦当劳停下,和安娜看到了胆战心惊的场面,德国队赢了~~~~我们后来回家一路都开心极了,看到来往的车都按喇叭。。。。

时间过得真快,孩子这么快就长大了, 今年的夏季我们在中国看世界杯。。。
 
德国为什么一直是世界强队?

身边的孩子们会走路了就加入不同年龄和规格的足球队, 不是为了竞技, 而是 just for fun! 有句话说得很逗,刚刚脱了尿布,就穿上足球鞋了。

安娜在度假时也加入了当地的一支足球队,林妹妹不能长跑,他们让她当守门员。。。

德国队在比赛时有个精神,就是打到最后一分钟,不管对手强弱,不管输赢,兢兢业业打到底,输也输个明白。。。

德意志精神中的团结,守时,守信,干净,责任感,坚守原则,团体概念是他们获胜的基础。其实这些优点也体现在各行各业,生活中的点点面面,我想做人也是如此罢了。

偶家安娜非常干净,爱整洁,她的小屋子我不用管,她自己看了不喜欢马上自己收拾了。
安娜非常守时,讲信用,这些我没有刻意地教她,可能从幼儿园,小学,身边的亲人中潜移默化,养成的好习惯吧。

好了, 等星期六的德阿之战吧,德国队加油!不管胜负如何,那将是一场绝妙的世界大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观止的评论:
知音~~~
观止 回复 悄悄话 "德意志精神中的团结,守时,守信,干净,责任感,坚守原则,团体概念是他们获胜的基础。其实这些优点也体现在各行各业,生活中的点点面面,我想做人也是如此罢了。" 同感!!!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心怡,acf66,有情,彩云逐月~~~~我们昨天都很高兴,所以有了今天的文章~~~是啊,在中国,美国,德国,为在南非的心爱之队加油,内心很激动, 希望德国队戒骄戒躁,继续向前冲~~~
我们下周又要出发了,在炎热的七月去四个不同的城市, 所以不知道是否去上海,还有几个星期就要回家了, 我内心复杂, 安娜欢天喜地~~~
祝福朋友们和家人夏安~~~~~谢谢朋友们和我们一起为德国队加油!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德国队,今天德国队4:0胜了阿根廷,打得太漂亮了!

德国队的团队精神好,战术配合好,赢得干净利落。

希望德国队再赢两场,成为冠军!
acf66 回复 悄悄话 嘻嘻, 希望是场精彩的比赛, 祝你们母女俩一个快乐的足球夜。 真想有机会看到小安娜的守门员风姿照片 :)。 夏天到了, 你们也快要回德国了吧?还会去上海吗?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好, 安娜好, 有情好! 这场比赛 is a treat! 想着大家天隔一方却在同时看同一场球, 心里有点感动......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
谢谢有情宝贝,你总是说出我没有表达出来的意思,德国人很喜欢大自然,喜欢阳光下的运动和健康。
我家安娜看到飞来的足球总是要躲的:-( 太轻了,否则足球拖着安娜一起进门 :-))
问好,愿你们有一个安静的充满阳光的周末~~~~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孩子多参加各种运动,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阳光和朝气。安娜好棒,她一定是个勇敢的守门员!

期待着周末的精彩球赛,和你们一起为德国队加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鸟~~~~~
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为德国队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