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和你重逢 - 一段心路

(2010-07-20 07:55:35) 下一个

昨天飞到南京, 在机场和来自德国的同事莱纳重逢,我们分手近一年, 在南京重逢了。当我看到他时,像见到久别的亲人。 这次我们在江苏有业务,所以有了一次共同独处的机会。一路上我们有谈不完的话题,办公室的故事,同事们,家人宠物等等。莱纳肯定了我中国的一年,也高兴我重新回到我原来的部门。

到饭店后,他给我一包东西,是给安娜的,我的好朋友同事嘉碧给安娜的香肠,莱纳买的面包。安娜喜欢德国的黑面包,西安没有,我本来不想麻烦莱纳,让嘉碧在超市买了就好了。结果莱纳跑到我常去的面包店,买了安娜最爱吃的面包,知道我在国内没有切面包的刀,让店员切好面包,抽成真空,带到江苏,我再带回西北。。。感动莱纳对我们母女的这一份感情。。。。
 
是的,一年前我差一点走错一步路,幸亏当时头脑清醒, 所谓的冷酷,才放弃一段不该有的感情,没有被一时的迷茫所惑。当时写下那个故事后,虽然没有上博客,但是我在心里清了,所以才有了今天可以睁开双眼正视的同事之情。

去年六月初在回德国的飞机上写了这个故事,放到我常去的群组,后来顶不住压力,不到一天就摘了下来。今天我可以放到博客上,因为我放开了,内心一片宽广。

他和她的故事 如果

故事在飞机上敲完了,就不掉你们的胃口放在这里。我也不知道对错。

昨天和领导谈完话,第一时间就找到莱纳,告诉他一切。我和他在台湾的项目要转给他人,我们唯一还能合作的是南方的两个项目,不知道怎样,因为我转西安是别的项目,应该和他做的项目不是一个系统,可能不会再合作了。。。

故事如下

和莱纳从德国在荷兰转机,到了上海又坐了汽车4个小时到了江南某地,我以为直接去饭店,结果他们把我们送到中方的单位会议室。我和莱纳,两个人都穿着旅游时的体衫,出门一天了,时差和高温把我们搞得精疲力尽,我们都没有料到这一招。他们外事办的一位中年男士皮笑肉不笑地看着我,你是翻译吧。我冷冷地说,我不是翻译也不是小蜜,我是这个项目的商务经理。

有些好笑,有些无奈的是,他们总是把莱纳看得比我高,什么事都要请示他,其实莱纳是技术上的老总,我是商务上的权威,两个人在这个项目上都是平级的。还有中方完全没有料到,莱纳是鸽派我是鹰派。饭桌上莱纳替我喝白酒,我滴酒不沾。国内客户喝酒非常厉害。我和莱纳合作多年,两个人配合默契。

还有就是,我非常饭他,他也是同样很喜欢我。

我知道,这也是默默曾经说过的孽缘。

莱纳结婚15年,他夫人也是我们公司,另外一个系统的,是秘书。他们当年也是在我们这里认识的,她是他上司的秘书。他们没有孩子。莱纳是我喜欢的类型。他是小本再过10 年后的影子, 可以说他年轻时和小本的喜好,爱好一致。他们都爱玩帆板,喜欢骑车。我们当年在北部意大利玩帆板都是同一个城市,甚至同一个湖滩。和他在一起总是说不完的话,两个人的工作绝对和谐配合。

到了现场的第一顿晚饭就是和客户吃饭。他们敬白酒,莱纳替我喝。吃完饭有些晚了,我们从德国出发,倒机到工地很累了,但是我在德国时忙着别的项目,没有和莱纳谈过这个项目这次的话题。他问我,今晚还是明天一大早,我不想明天早起。晚上吧。一般我们在外晚上开会都在大厅,他让我去他的房间。我也是懒了,进了自己的房间,拿了电脑就去他那里。刚坐好,看了他一眼,发现他的眼光有些异样,静静的同时期待着。。。

我心里一动,当时我工作的动机意识很强。心里一锁, 和他正经谈起工作。谈着我们就进入正规。谈完后,我可惜深情地看了他一眼,还是狠心走了。我们没有缘分, 他是我的同事,我们每天见面,一起共同在项目中工作的伙伴。我需要这份工作, 也热爱这份工作。

中年人的婚姻和感情非常脆弱,有时候你只要轻轻一推,就可以进城出城了,但是我不会是那推倒城墙的人。。。不会的。。。

后面两天的工作很紧张,每天工作到很晚。我和莱纳配合非常默契,谁也没有再提起那天的事情。

事情办得不是很顺利,我们还是按计划周末回上海。和当地的同事一起吃了晚饭,一看时间还早。莱纳问我是否逛街,我们离南京路很近。我没计划买东西,吃得很饱,愿意和他一起踩街。

看着灯火灿烂,人来人往的南京路,看到那些熟悉的老字号,看到小时候爱吃的零食,蠢蠢欲动,莱纳笑我,说我该吃饭时不多吃,只吃零食。过了第三家店铺,我终于忍不住了,买了一些零食,也请他吃。

他笑着摇摇头,“我替你拿包.“  他温柔地看着我,“你现实生活中和工作中不一样,你曾经一定是个非常幸福的小女人.“

我惊了一下,没有说话, 默默和他一起走在繁华的夜色南京路上。南京路上人很多,我们两个人并排走着,没有任何接触,但是像一对情人,开心聊天吃着笑着,我们尽情享受这一刻,这是我们难得的两人世界,尽管我们身边是成百上千的游人。。。
 
从南京路走到人民广场,再转回来,我要拐角回饭店.
 
莱纳问我,“我们去外滩好吗?“

„好吧,让我们享受这个晚上.“

我们慢慢地走向外滩,谈着生活中和工作中的琐碎。路上的人不多,往往都是牵手相拥的情人们。路过和平饭店,关门整修。外滩近了,东方明珠暗了下来,夜色晚了。
 
„我们坐一下,好吗?“ 他问我,我点点头。

两个人静静的坐在那里,无言看着夜色里的黄浦江和浦东。

„我没有任何冒犯你和伤害你的意思.“

„我明白.“

„其实你看起来是个非常温柔秀美的女人,很讨人喜欢,大家都喜欢你.“

„我知道.“

„我喜欢你,还有小安娜.“

每次安娜不得不和我上班,莱纳都会到我办公室看她,给她带些小礼物。每次圣诞节莱纳都会给我一个礼物给安娜。

„其实我非常希望看到你幸福,有个男人可以保护爱惜你们母女。我非常喜欢你这个人,希望你能得到你应该得到的幸福.“

听到这些话,我的眼睛有些湿润,我看着夜色中黄浦江的景色,没有任何话语。感情平静后,我转脸看着莱纳,这个我欣赏的文雅俊美的男人,给他一个灿烂的微笑,

„谢谢你,和你工作,和你出差是如此快乐,非常高兴和你在一起的时光。还有,那些异性们不了解我,你应该认识我,真正和我在一起会怎样?“

„和你相处不会很容易.” 莱纳想也不想就脱口而出.

„看,这就是我独身的缘故了,尽管我也认为我是个好女人.“

话说出来就好了,我们两个人站了起来,离开浪漫的黄浦江,走过渐渐安静起来的街道,回到饭店。他送我到我的房间门口,我伸出右手给他,
 
„非常高兴这次和你共行,和你的合作一直是非常愉快的。明天我想睡个懒觉,不和你一起早饭了。祝你回程愉快.”

明天上午莱纳要离开上海回德, 我在上海还有其它的公务,然后北上另有其它项目。

晚上我透过落地窗望着夜色里的上海,我是一个现代女性,不会反对一段感情,也许是一段没有结果和希望的感情。但是从某种角度上看,我喜爱我的这份工作更胜于这个男人。假如莱纳是独身,我很可能和他相爱在黄浦江畔,认定他是我生命中的真命天子。不在乎天长地久, 只在乎曾经拥有。但是整个事情都有些不完美,所以我选择了放弃,我从本能上保护自己,因为我更爱我自己。


一年之后, 经历了那非常脆弱的一刻, 我和莱纳今天可以继续严肃工作,也可以轻松谈天,说实话,昨天和他下午一起去休闲中心足浴,我们在一起很快乐,是那种没有任何杂念的轻松。

昨天那位做足浴的女子猜我和莱纳的关系就知道我们是一起出来玩的同事,真的, 和莱纳的同事之情到这地步,我非常珍惜,绝不轻薄毁掉。

快分别了, 我给他一份礼物, 送他夫人的一对翡翠耳环。明天我们再在一起工作一天,然后他去上海, 我回西安,回到我暂时的家, 回到我安娜宝贝的身边。。。 

这个故事完了,选的这段音乐, 我想说, 说出一切迷惑的东西,放下心中不该有的石头, 内心非常轻松, 像海鸥一样在无边无际的大海飞翔~~~~~~~


祝朋友们平安快乐,谢谢你们一直陪伴我们的心路,尽管这个故事我过了一年后才放到这里~~~~~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来源 林贝卡
fly aw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LilyCalifornia 回复 悄悄话 Dear Qin,

Thank you for replying to my message and sharing your latest story on this relationship. I do think that you handle the situation gracefully, like you have always been. But the alternative would be a beautiful experience too. The happiness is in front of you, you just have to willing to accept it and let go some constraint. You are sweetheart with tremendous intelligence and strength. But please remember that you don't have to be perfect to be happy. Also when puzzled at what to do, follow your heart and be straight forward. Sometime, be selfish is acceptable.
I am anxious to see that you find your love that you deserve. Best luck!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有一些留言没有回复,对不起,谢谢你们这些年对我的爱,再一看,三角梅的留言是4年前了。似水流年。。。
再看看丽丽今天的留言,这些年,看看莱纳和我之间的关系吧,那一年我们非常理智,后来我们的项目不一样了,再后来,他夫人托我,带着他80岁的老岳母一起去罗马朝圣,我们五个女人三代人,从80岁到13岁,本来想拜见来自德国的教宗,晚了23天,我带她们参拜了新教宗,参加复活节的盛事,成为了真正的朋友。后来在德国,他们夫妇请我们出去玩,给安娜玩了很多东西,送了她两件,莱纳夫人在罗马就买好的,珍贵的珠宝,告诉我们需要他们就说一声。她开玩笑,某些场合需要男人陪,就说一声,她"借"她的老公. 你看,少了一段婚外情,我多了两个朋友,也许是一辈子的朋友,很"划算", 哈哈。不是你的,不要去想,是你的,你推也推不走。
丽丽,我明白你的意思,我自己也明白,目前我还徘徊在一段感情前,不知道如何走,其实我很知道如何走,只是在和内心交流,我在说服自己。
人生很短,人不仅仅是为自己活的,如果伤害他人,我会不去做,会放弃,就这么简单。
我相信爱情。也许这辈子的命运就是这样,天时地利人和,就缺一样。人生不是美满完整的。
我相信,我很勇敢。
谢谢你!
LilyCalifornia 回复 悄悄话 Qin,

Love like you have never been hurt before. Life is short. Be brave and don't let true love pass by you!

You deserve a great guy, and he has been with you all the time! You need to be brave!
三脚梅 回复 悄悄话 “谈完后,我可惜深情地看了他一眼,还是狠心走了。我们没有缘分, 他是我的同事。。。中年人的婚姻和感情非常脆弱,有时候你只要轻轻一推,就可以进城出城了,但是我不会是那推倒城墙的人。。。不会的。。。” 晴天妹妹,我真没有看错你。你是我们所有女性的骄傲!
三脚梅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晴天是个有头脑又有心有肝的好女孩!你会找到属于你的幸福的!我们都等着这一天。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姐,喜欢这篇东西,那个男人还没有离婚就有这样的言行,显然是很难把持自己,你的魅力很大呀!但是你做的是对的,要是不成,后患无穷,你们母女的生活要靠你的工作,那个男人只能靠边站,他要是真有心,有些前后顺序是不能颠倒的,当然我不希望他离婚,但是如果他是你的那个人,他自己知道怎么做才是能够得到你心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观止和虚席,过好每一天,相信明天~~~~谢谢你们的理解。
还有, 观止美眉,给你加油!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天: 我觉得你做得非常漂亮,要有相当的理智和自制力才能够做到你所做到的。祝福你和小安娜! 你是集智慧,美貌于一生的高尚女人....你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的。
观止 回复 悄悄话 对,健康最重要。该放弃的放弃,放弃后会得到该得的东西。不管要做什么,健康是首要条件。为你祝福和祈祷!!!

我这两天也碰到大坎了,正在为自己疗伤,治病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人在孤城,WienFan, 安娜姐姐,阿阮宝贝,Ollie,京城的燕子,anniesky,hlt,玄米,蓝宝宝,清水,笙箫难默,freshview, 安妮,毛虫儿的留言 。

我想说的是,一个人的精力和运道都是有定数的,不可能什么好处都占,人生不会十全十美的。和10年前相比, 我们非常感恩今天,希望安娜和我都保持健康, 安娜健康顺利地长大成人,我能保持这份工作,内心充实地享受人生,这就好了~~~
真心地祝福朋友们~~~~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好好的,很多人都在祝福你们,希望你和女儿一切都好好的!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很为你的故事感动,你的女儿,你所经受的一切磨难和心痛。我也是刚做母亲,自己还不适应这个角色,因为从来没有对别人负责过,现在有个小东西全靠着我,我以前的大胆敢作敢为都消失了,变得谨慎小心,担心会出意外。看了你的婚姻故事,长叹为啥好女子命运却如此,碰到如此的男人。而我认识的一些烂人却嫁给一些好男人,我真不懂了!我想我应好好待老公了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在我的博客留言! 我还好,就是忙。又笨,打字慢,写点儿什么很费功夫,有
时就想想而已,没有落笔。我去自己博客的时候还不如来你这里多。

有空的时候,我一定会来你家逛逛,(越来越多的是默默跟读,默默地祝福)。Anna跟
着你这一年在中国走南闯北,于经历于见识都是大有益处,她同时也是你的良伴和
朋友,何等福气,你们互相拥有啊! 我还觉得她这一年比去年生病的次数少了,对
吗?你去中国前我唯一的耽心就是她的身体状况。。。

晴,一直以来我都佩服你总是能把握自己,处理事务非常得体。相信你有大把的机
会去认识那爱你,欣赏你,与你心灵契合又available的那一位。

祝你香港之行安全,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 回到家里了,不是晚上10点,而是凌晨2点。安娜和我母亲都等着我回家。
谢谢你们的话语, 这里不再一一回复了,明天要上班收拾行李, 要和安娜去香港了,谢谢你们一路的陪伴,祝大家周末愉快!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晴,你的心象海,深邃,坚忍,温柔,宽容。。。。。。当你回首这段往事的时候,你的心是自由的,象大海上坚定飞翔的翅膀。
晴,你会找到属于你的真爱。
你已经回到安娜身边了吗?安娜真是个坚强勇敢的孩子。

也在关注这次洪灾的事,看到很多媒体上的照片了,但愿老百姓都能平安。
笙箫难默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幸运,碰到的是莱纳这样的男人。应该说你们能这样保持着同事朋友关系,是你们两人默契和相互理解的结果。这样关系是无论如何都要保全的,很敬重你!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感情是一件很复杂的东西。喜欢一个人没有错,没有结果的感情藏在心底是一种痛, 也是一个美好的回忆。人的一生中能体会到这样的心情也是难得。敬佩晴天的自制力,抱抱!也亲亲小安娜,祝一切好!

喜欢这音乐,听着,那些如烟的往事惆怅无奈美好,都悠悠地随风飘来又飘去。。。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晴的坦诚,有一天你会遇到属于你的真命天子。
「中年人的婚姻和感情非常脆弱,有时候你只要轻轻一推,就可以进城出城了,但是我不会是那推倒城墙的人。。。不会的。。。」
这也是晴大女人的智慧。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那天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突然反应过来你是哪家公司的了。
我是潜水的。
这样的故事才叫美丽。
hltyahoo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真是了不起,不会为一时的冲动做出不负责的决定,为真爱而爱。
祈祷大坝平安的同时,也为你祈祷,希望晴天能尽快为自己的爱找个温暖的窝。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故事。。。
京城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晴,非常喜欢你的文章,也很喜欢你这个人。好好照顾自己和小安娜,祝你们平安快乐。
ollie 回复 悄悄话 莱纳如果还爱着他的妻子的话,就不应该给妳任何暗示的。
如果他真爱妳的话,他一定会告诉妳的。
真爱不要轻易放弃!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只是因为你是一个好女子,所以你身边有这些疼爱你的人们。

很是被你的故事感动,很敬佩你的自制和坚强。爱情很需要缘份,希望你的缘份早日来到!

帮我抱抱亲爱的安娜宝贝。希望你们早日回到你热爱的蓝屋!

爱你们,亲亲~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以来欣赏你的为人,你很了不起!
总有一天你会得到本应该就属于你的爱情!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你处理得很得体。Respekt!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我要坐自己的沙发哈。。。
写文章时是个小女人情怀,现在做个大女人。。。我这两天一直放心不下三峡, 今年先是大旱,现在洪灾,昨天半夜等着看三峡泄洪的消息,希望不要出大事,希望老百姓们不要遭罪,内心非常难过,和那些水利工程有关,现在还继续做那份事情,希望通过自己的工作为老百姓造福。。。今天看到三峡大坝通过考验了,希望大家和我一起祈福,为祖国的老百姓们,为了他们的家园, 希望那些大坝,大堤顶住....

人在孤城 回复 悄悄话 说出一切迷惑的东西,放下心中不该有的石头, 内心非常轻松, 像海鸥一样在无边无际的大海飞翔~~~~~~~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