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遭遇成都美食- 锦里小吃一条街

(2010-06-30 21:05:43) 下一个


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成都锦里民俗休闲街,位于武侯祠旁,是以传统川西古镇为建筑风格的旅游休闲街区。在这条街上,浓缩了成都生活的精华:有茶楼、客栈、酒楼、酒吧、戏台、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充分展现了巴蜀民风民俗和三国蜀汉文化的独特魅力。

锦里的情况,有游客说它“白天像城隍庙,晚上像新天地”.。在成都短短三天时间和女儿到锦里两次。一次是第一天下午看了宽窄巷子后,肚子饿了,正好是下午4点,比较尴尬的时间, 买饮料时,小店的人告诉我们去锦里。在锦里逛逛,傍晚下起了小雨,在那里看雨中的街道,吃成都小吃,感觉非常好。

第二天和酷爱三国的女儿参观武侯祠,从旁门出来后直直杀入小吃街,正赶午时,人很多,感觉像盛夏的庙会。
总的说,锦里不仅有深远的历史渊源,本身也有它的特色,不是新天地和城隍庙可以替代的,具体的感受难以言传,只有亲临其地才能真切体会的,我这里想略说一说其小吃。小吃集中于一段街上,一边是一个挨一个的店铺,一边是一张接一张的桌子。店铺的食品都展示在柜台上,价格都明码标示在上方,你可自由选择,不会“挨宰”,至于价格据说贵一点,我们娘俩花了二三十元钱,但是小吃嘛,几块钱一份的能贵到哪儿去呢?
看图吧





看看招牌就馋了吧



多带劲儿



尝了麻辣豆花,那个嫩哈



名字我忘记了,卷心菜包的,豆腐串串,很清口



我家安娜最爱吃的,吃了两串烤里脊,肉很新鲜,很可口,右边是烧麦



这些是浸汁的



接着上烤肉串,看起来太辣了



我喜欢这家,买了烤海贝,好吃



把麻辣继续下去,粉皮包裹的好吃东东,名字忘记了

 

豆腐西施的麻辣豆腐



竹叶牛肉



青石桥叶儿粑





这次成都之行的大发现, 我钟爱的青石桥糖油果子。 我明白筒子们要砸我,这里三个一串好像是5元钱,据说外面街上一元钱三个, 锦里是贵一点,但是没有这个庙会似的盛宴,我可能不会发现糖油果子, 那个酥香糯甜。。。离开成都后还想念。。。



也是甜食



相信女筒子们都爱吃



喝着酸梅汤,吃着成都美食,天仙般的日子。要离开锦里了看到这家,不争气地又买了一串





你说小吃实在纯朴, 但是也够小资的



今天辛苦地码照片,回忆一路享受过的美食,脑子里突然有个感觉,西安小吃,成都小吃,江南小吃,广东早茶都是全国闻名的, 它们的不同在哪里, 我比较感性的说个人意见,觉得西安小吃象个粗狂的西北汉子,成都小吃象个美艳泼辣大胆的成都妹子, 那江南的小吃呢,小家碧玉般的江南女子, 广东和港式早茶象岭南的大家闺秀.   海格格又问起我对北京小吃的看法,我认为真正北京小吃象个爷们儿,可能是八旗子弟,也可能是蹬大板车的大爷,一方面实诚,厚道,另一方面有些玩世不恭的油滑老到,霸气,皇城根儿的味道。。。

喜欢成都这个悠闲,同时充满生活魅力的城市。

和爱的人,在喜欢的地方做喜欢的事情,生活真的多美好~~~~~下篇预告,街头小吃~~~~


祝朋友们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和对四川小吃的盼望, 我争取早点写完最后一篇。祝大家周末愉快!
虎妞娃娃 回复 悄悄话 咽口口水,叹口气,再咽口水。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天的美食PP, 让我这种馋虫过了一把干瘾.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有情好,我家的园子永远为你敞开大门~~~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谢谢分享你的悠闲美食之旅,我错过太多了,边流口水边补课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
再回答朋友的问题,
我家安娜在成都时,品尝了辣的东西,气候是个神秘的因素,在那种潮湿闷热的环境中,麻辣是一种解脱吧。
香草,我等会给你回复,可能给你电邮。
虚席妹妹,等我有空给你收集。什刹海是北京美眉,她常在德坛混,对北京小吃比我更懂。
我们一大一小两个人在外面非常注意人身安全和饮食卫生。我尤其注意安娜的卫生,毕竟她人小体弱。住的都是4,5 星饭店,那里的早餐比较干净丰富,所以在外面时我们基本只吃两顿。找的也是干净的大饭馆。街上小吃很少吃,某些苍蝇小店据说很有名气,我们也是看看而已。我个人的看法,锦里因为客流量比较大,小吃也不便宜,所以相对来说干净一些。成都吃的就是小吃,我们很开心了。我比较注意的是,在外面从来不吃生的东西,不吃冷饮,不喝冰冻饮料。还有就是所谓的水土不服,我每次都从家里带一瓶水,到了一个新的地方,把家里的水和当地的水混合,给安娜喝慢慢适应等地的水。我们离开德国时,从家里的院子里抓了一把土,混合着草和我家小鸟的羽毛,在这里每到一个城市都放一点当地的土进去,出门时那包土放在安娜的小包里。带着家里的水土出门,慢慢适应新的环境。我们真是走遍了大江南北,享受到祖国江山的美好和饮食的丰富多彩。 谢谢大家,祝夏安~~~~

还有,民以食为天,知道你们看到这些美食想家了,希望大家有机会回国看看,那份亲情,那份童时的回忆伴着我们走遍天涯海角。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真是谢谢你,辛苦你了!!! 我把你的成都小吃和杭州河坊街的小吃都认真记录了下来,春节我回国会去杭州,成都只有等下次回国了。你在北京可有好的吃处可以推荐? 春节要带老公回去,他想看长城。特别问候安娜。
ollie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被美食忽悠了!:))
bkgardener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在那里吃了后又吐又拉,去医院还病了好几天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馋啊!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好,好久没来逛,一来就收获甚丰。为你们高兴,逛了国内这么多好地方。过的这么好,安娜和你不留恋中国吗?希望你日后有机会再回中国工作。下一次,安娜会更享受中国。
有几个问题请教,请查QQH。祝夏天好。
sandiegojp 回复 悄悄话 留口水了,8月回去吃个肚儿翻。。。。。。。。
dalet 回复 悄悄话 国内饭店的东西都不能保证卫生,何况是路边摊?
病从口入,可是嘴馋是国民本色。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晴很辛苦啊,要边吃边拍照,我们可饱了眼福了,不知道两个宝贝能不能受的了成都的麻辣。
mnlk 回复 悄悄话 “和爱的人,在喜欢的地方做喜欢的事情.”

这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问好晴天、安娜。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青石桥的糖油果子本身就受人喜欢。不过,要特别新鲜的才好。

看来还是有新鲜的花样了。

盼续集。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下一篇敢快出吧!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爱吃叶儿粑^^
winterreise 回复 悄悄话 馋死我了 :P I'd been to 成都 once, Loved the food there, so delicious.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啊,你存心要把我们谗死啊!安娜能吃得惯成都的辣吗?
sailorlol99 回复 悄悄话 wow, miss home so much. Thanks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