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遭遇成都美食- 文殊坊的百年小吃

(2010-06-29 00:07:12) 下一个

遭遇成都美食,感觉如何? 惊艳, 是我的第一反应。
上次写了文殊坊,这次写小吃。

文殊坊里面有名特小吃一条街,

 

青石桥三绝:大名鼎鼎的青石桥三绝是:肥肠粉/荞面/糖油果子。
我钟爱的糖油果子

 

文殊坊里面吃小吃可以到文殊院对面的张凉粉成都老字号的市井小店, 那里的甜水面和凉粉最有名。


酥香的牛肉煎饼

 

这里有各式凉粉面条,我个人观点,担担面比宜宾燃面好吃

 

还有一家宫廷糕点你从牌楼这边走进去,进去大概20多米,右手边,就看见了。他家门口是长期性排队的,一共有20多个品种,大部分味道都还不错。

 

经典小吃:钟水饺、赖汤圆、韩包子、龙抄手这些经典成都小吃,想必大家一定都很熟悉。
在街上逛够了进了百年老店,幸福哈,终于遭遇龙抄手和钟水饺



 

穿过古色古香的大厅

 

来到内花园





 

在这样的环境就餐,至美的享受
主角登场了
鸡汤抄手,担担面,钟水饺

 

都是美味小吃

 

我这次最最难忘的是钟水饺,这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的饺子。
我的童年在江南,美味的馄饨,青春是在北京,北方的大水饺,这一年在西安,西安的饺子宴举世闻名。回过头,为什么这碗钟水饺感动我,因为它的汁儿,吃这碗钟水饺的快感,我今生难忘。


安娜小宝儿脸不变色,心不跳,玩着,成都人般的悠闲

 

吃完了, 我们看牌子,认识历史




好了,这是作业还是诱惑,筒子们自己看着想象吧

 

虽然卖相不好,但是非常可口地道,一人一碗面,自己拿去~~~~~



喜欢这个悠闲的城市。下篇预告,锦里的小吃~~~~


祝朋友们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爱心和雄心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很有趣的现象,从西往东,中国的四川,湘西,浙西,浙南,南韩,日本,民居都是采用杆栏式建筑,和中国其他大部分地方不太一样。
爱心和雄心 回复 悄悄话 很幽美素雅,走在成都的小巷,有时候感觉很像是日本的奈良小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采采荇和有情宝贝,多吃几碗,难忘故乡情~~~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那碗钟水饺,晴最爱的钟水饺,下次有机会去成都的话,我一定直奔它而去,而且我要帮你多吃两碗:))
采采荇9999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关系,下次慢慢看。喜欢你的文章和图片。成都是我的故乡,凡是有关成都的文字图片我都爱,谢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云儿好,谢谢留言,以后带孩子去玩玩看看历史,走走大街小巷,尝遍成都小吃哈~~~~
采采荇好, 俺的相机存不上档, 俺不哭, 尝过了~~你哭,没看到:-)三星堆和金沙留给安娜以后去看, 这成都三天我们腐败得也像打仗一样~~~~
采采荇9999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三星堆,还有金沙也值得去看看。
采采荇9999 回复 悄悄话 张老五家的甜水面怎么没有闪一张?那可是色香味一绝啊,可惜。
xiaoduo 回复 悄悄话 还在成都吗?去看看三星堆吧:)祝快乐!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来得早还能抢碗面!
看了晴的文章,成都果真是传说中的悠闲、潇洒的城市。
盼望着能有个机会去成都,好好欣赏成都的气质和美食。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嘎嘎放一碗钟水饺,贪吃的猫咪们就全来了~~~~
蓝宝宝好,想想你坐沙发的样子。。。我在琢磨你家的那个海滩好玩。。。
翠翠儿好,我没有比较成都小吃和你家乡的小吃,呵呵。。。知道告别古城的时间到了,内心有些痛,这是难忘的灿烂的一年,谢谢你陪伴着我们。
土豆,laobeishan ,小美姐姐,吃吧~~~
剧团姐姐是成都人吗? 也羡慕你北欧的风光,你自家的饭菜~~~
哭沙宝贝好,试了几次打不开你的博克,在你干姐那知道你们准备回家了,愿你们一路顺风,带着两个美丽的妖妖享受亲情,美丽的风光和美食。。不过警告一下,国内的变化很大的。。。
秋天的脚步好, 下面接着上很多很多锦里的小吃和成都街头美食,酷首你了。。。嘎嘎~~~~
是啊,离的再远,也是故乡情,我感恩能在中国工作生活一年,我也希望我家的小宝儿长大成人后,也能带着她的家人回妈妈的故乡看看。。。
祝朋友们夏安~~~~谢谢留言~~~~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可能看,不能吃,真是折磨人啊!十大酷刑之首!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晴宝宝的这几篇美文,明白了南方真的比北方有文化氛围,很不同。
抱抱大小宝贝,祝快乐~~~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好,今年回成都就去那里看看。

盼下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让人羡慕ING!
laobeishan 回复 悄悄话 来两碗
tudou! 回复 悄悄话 不断咽口水ing.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也得找个机会去一趟成都。安娜宝贝也吃得开心么,希望宝贝多吃些,长得胖一些,嘿嘿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坐沙发了,美~这么多美食,太诱人了,让俺口水直掉,再加上古色古香的氛围,想不悠闲也不行,好好享受吧!两个宝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