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拉拉家常 - 端午粽香

(2010-06-15 23:15:01) 下一个


上次写了和母亲逛回民街,才发现到这里大半年了,安娜还没有去那里玩过,所以抽了半天时间带她去城里逛逛。

先在钟楼书店买了一些双语书籍和三国演义。

 

然后带安娜去回民街

 

安娜喜欢笼里的黄鹂

 

端午节快到了,香袋,干果

 

这里有名的核桃和红枣
 

有名的绿豆糕,端午节送礼最佳
 
 

马上留念,下了车绿豆糕都送完了
 
 

安娜在一个摊前留念,
 
 

我们在那里买了4个毛驴。陕西嫁闺女骑毛驴,我送不了4匹宝马,四只毛驴还是不在话下

 

贾三家的灌汤包

 

八宝醪糟粥

 

山楂乌梅汤

 

这里的人爱吃甜的粽子,我从小在江南长大,喜欢咸粽子,买的五芳斋咸肉粽和栗子咸肉粽,不过没有一个月前在杭州吃得好,最好吃的是嘉兴的肉粽。

 

安娜做的粽子




我端午节送给自己的一个小包,那个花包的拉锁不好了。




这一辈子从东到西,走南闯北,吃过不少山珍海味,端午节吃粽子绿豆糕形式一下,没有什么渴望,最好的粽子是当年娘娘在水池边包的咸肉粽,那个香啊,烧好后,她总让我送些给邻居们。这一辈子沐浴娘娘的爱,可惜没有机会报答,娘娘最终还是一个人病逝在养老院。


上次拉拉家常说起和母亲的关系,之后没有答复大家的留言,我那几天工作压力太大,颈椎出现问题,身体和精神状态不佳,没有上网。其中有一天我内心惆怅,难过得要命,想起来,在人世上的意义。。。安娜那时给我一个电话,问我钢琴书放哪里了,才没有再胡思乱想下去。。。

朋友是自己选的,亲人是老天给的缘分。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没有选择余地,为了生存下去,只能忍受母亲对我的刻薄。那份薄情影响至今,一直是我心中的无奈。现在作为成年人,善待生我的母亲,但是内心世界是属于我的, 我没有必要在精神上妥协她。所以那天写出来后,内心放松很多,也谢谢朋友们的留言~~~~~

人到中年,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和大落,不知道尽头等待我的是什么,能做到的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如同博客中的日志,写的时候随心所欲,过了几年回首,看到自己的人生之路,必然的轨迹。。。
好了,罗罗嗦嗦,也忙了一阵子,明天下班后和安娜坐飞机去成都玩,在天府之国好好放松一下~~~~


祝朋友们端午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好多观点跟你有同感!!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群思的评论:
是啊, 我的工作就是在电脑前玩三国打仗:-)
没办法,工作的性质就是这样,所以在业余尽量多走走。
不愿告别博克,尽量少上网,所以很少去论坛玩,很少去朋友们的园子了。
谢谢思群大哥的告诫~~~~祝全家夏安~~~您亲家一家人回国了吧~~~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有颈椎病,老盯电脑不好吧!得忌掉博客,多活动。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anleba的评
谢谢你的留言,今天看到,格外感动,谢谢~~~~祝福你~~~
suanleba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我是你的忠实读者,年纪还有经历都跟你相似,看过你很多的贴子,羡慕你的坚强达观,看见你内心的挣扎,只想鼓励你:你比很多人富有:可爱的安娜,成功的事业,虽然观念相差悬殊但是还健在的母亲。。。没有人是没有悲伤的,多想想好的方面,God never give you something you can't take, be strong!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的留言哈,今天有了心情才能答复,我也不愿意糊弄。
从某种角度,我是幸运儿,我从出生到7岁,得到了一个人可能一辈子也没有得到过的爱,就是从此什么爱都没有了,也值得。你们说我对安娜的爱无边,其实这就是我从娘娘那里得到,享受,体会。此生没有机会报答,所以把爱给了后代和旁人。
我母亲是她父亲50岁才得的孩子,所以格外溺爱。她出生于一个富裕之家,被宠坏了。后来她的美貌征服我的父亲,父亲对她一直很好,她做工作不尽心,后来早退做家庭主妇也不爱做家务,不是好母亲也不是好外婆,她认为她的美貌,好像真个世界都欠着她似的。还有就是我舅舅,只要姐姐有什么事情,他立即来北京。所以我母亲说过,她这一辈子有三个男人对她死心塌地的好,她的父亲,丈夫和弟弟。我的父亲早逝,舅舅不在和母亲有往来,所以我母亲就觉得我欠她似的。。。好了,这个题目就此打住, 爱也可以伤人,惯坏一个人的。
那天我颈椎不好,头很晕,公事非常棘手,想到一个人,带着个孩子,一直付出爱,一直透支,心里很难过。。。人生就是一本书,人算不过天算,好好过好今天和明天就行了。。。
这里恭喜荷兰媳妇,升级父母,愿你们全家健康平安, 小宝宝健康成长。看了你的留言我才明白,其实我内心有时候是不快乐的,尽管我说, 我很忙,我总在路上, 我忙得没有时间去思考, 我忙得没有时间去想我的忧愁。。。人总有烦恼,心平气和的面对吧。。。
是啊,当我们不能改变我们的亲人时,就改变自己的心态吧。。。
换句话,最亲近我们的人伤我们最深,因为血缘的关系,我们不愿设防。其实我们都是成年人了,该防着就防着,拉不下面子就离远一点。。。
这个题目就此打住,谢谢大家~~~~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人生来不能选择父母,我母亲同你的那位有一拼,从来都是喜欢我妹妹。我最后决定自己一定要放下,不是是读了文学城femi的"菩提修心180句格言之后才放下的"。现在我比我妹妹过得好,叫我同她换我还不换呢。我母亲同你的那位一样,天天不开心。我躲她躲很远,自我保护,不愿受污染。人一定得积极,这是美丽青春的秘诀。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宝贝们,等我深沉一点再回复,现在又准备出去玩。。。。目前浅薄得开心着,颈椎感觉与好多了。。。祝周末愉快~~~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姐,每次都很喜欢你的帖子,淡淡的爱和温情。不管别人怎么刻薄我们,我们从神有领受丰盛的恩典,就不贫穷了。我相信,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刻薄自己的人和事吧,放下就好了,越想越遭刻薄,。。。我是联想自己哈:),没有谁的生活是完美的。
荷兰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啦,我女儿刚出世18天,老公换尿布湿的时候,不小心把她从高卓子上掉啦下来,结果我们又去啦医院住啦两天。幸亏她没事,否则我终身无法原谅自己。
可怜的你,内心始终不快乐着,彷徨着,只是这种感觉不要时刻伴随你,否则会伤害你的身体,不过我很理解你,我也曾有黑暗时光。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下午,我可不是。我这里夜正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的留言,午休时匆匆敲几个字,其实也没有休息,赶着活,下午收工要出门了,看到你们的建议了,心领神会,抱抱复亲亲,去成都了,有空再回复,祝朋友们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千万别想什么人生的意义之类的事,人生最大的意义就是活好今天,好好活着。你让自己生活精彩不求人怜是多少人敬佩的。身体不好时更容易想一些哲学问题但容易悲观,所以干脆不想更好。去看看病,理疗一下颈部。玩好。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都是好亲切的地方和食物。安娜看上去很开心。 颈椎不好通常更有压力有关,你是不是老坐在电脑前工作,要多活动,放松。
从某种角度讲你是幸运的人,因为你受到过娘娘无私,尽情的爱。 有很多人从小就没被任何人爱过,不知爱是何物。 也许你多了解一些母亲的童年和家庭,你会理解她一些的。
好好休息,好好玩。你这个差事真好,有这么多的时间出游。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娘俩好好在我们四川玩哈。 上美食片片哦.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挤沙发,吃肉粽,因为我父亲是广东人,我也喜欢咸肉粽。总坐在计算机前面,颈椎就会出毛病,要注意锻炼身体,身体是自己的,不能马虎。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彩云好,是啊,下午的时间真好合拍,呵呵。
也许内心向往那份悠闲,所以选择了成都。
有情好,这次没有包粽子,早饭吃了。但是安娜不喜欢 :-(
颈椎的毛病不轻,大热天拔了火罐,作了推拿还没有全好,脑袋一直晕忽忽的,好了下网了,安娜给我读书。
祝你们和家人端午节快乐~~~~~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也继续坐板凳:)
晴和安娜宝贝,端午节快乐!安娜手真巧,粽子叠的有棱有角的,模样真不错,不输五芳斋的!

晴,担心你的颈椎。。。到了成都尽兴地玩,啥都别想,只管好好放松啊:)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继续坐沙发!哈哈,好像我们俩个的时间正好合拍。

成都也是我很想去的地方,但是还没有去过。我听说成都的生活特别悠闲,成都的川菜又香又馋人。

祝安娜和晴端午节快乐!

祝你们在天府之国快乐游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