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桂林解放桥上的一幕

(2010-04-27 09:36:32) 下一个



出事前站在桥上望漓江

我们现在已经到了杭州,但是今天早上在桂林的那一幕还在眼前,脖子还是隐隐作痛,心里慌着嚯。

我们昨天和朋友们在阳朔会合后去了世外桃源,安娜见了小朋友丽丽格外高兴,到了晚上安娜的嗓子就沙哑了,还有些咳嗽。晚饭后我们和朋友们在桂林逛街,喝咖啡,到了半夜才回酒店,丽丽到我们房间还玩了一会儿才回去睡觉。我知道安娜可能最近路途疲劳有些小恙,和朋友们说第二天的早饭我们不和他们一起吃了,让安娜睡个懒觉,因为我们还要飞杭州。

今天早上丽丽敲门,我告诉她,让他们吃饭,自由行动,我们午饭时再见面。朋友们早饭后都出去采购了。安娜9点才起的床,是有些病了。我们从容吃了早饭,离退房还有两个小时,我们的饭店正好在桂林市中心,对着解放桥,对面就是码头和那著名的六匹铜马,所以和安娜穿过大桥到马路对面看看,安娜喜欢马。





安娜和马在一起,江对面就是我们的饭店

和安娜在那里玩了一会,拍了一些照片,就回饭店,想让安娜休息一下。离饭店不到100米,突然觉得脖子紧了一下,还以为乌伟从后面抱我,脖子更紧了有些疼,我知道出事了,项链被抻断了,我的手放在胸前,那个红宝石十字架落到手上,我向左一看,一个穿蓝色外头的瘦小男人从楼梯往桥下跑,这时候我想追,但是右手拉着安娜,安娜看到这一切放声大哭。。。。

这时我的感觉是愤怒,悲伤,心疼,心里空空的,马路对过就是饭店。。。

马上安慰安娜,告诉她,那条项链不值钱,好在妈妈没有受伤,安娜也没有被抢走。。。

从这一刻起,安娜神情恍惚,吓得要命,时不时看看我的脖子。。。

其实我心疼得要命,那条项链是小本当年送我的结婚礼物,连同那枚举世无双的挂件。和小本分手后,不再用那个挂件了。那条项链非常结实精美,是他在威尼斯买的,我本来也不用了。但是这次来中国,我没有带什么值钱的首饰,只带了红宝石十字架,希望天父照看我们,这枚十字架不轻,所以挑选了这条最结实的项链,没想到今天被人抢去了。。。

我心里很疼,送我这条项链的人,和这条项链的结局是一样的,都是在幸福时刻,完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突然被人抢去的,我都没有抢回来的机会,宿命吧,所以格外心疼。。。。但是在表面,我还要装得潇洒,因为安娜受惊了,她一直不停地唠叨,告诉朋友们我们的遭遇,过个几分钟她要看看我的脖子。。。那条项链很结实,我的脖子上有一条红色的印记。我还是报了警,尽管不抱任何希望。。。


出事的解放桥



下午还和朋友们玩了象鼻山,芦笛岩,然后和朋友们在两江机场告别,乌伟和朋友们去北京然后回德国,李安带着孩子们去海南,我们去杭州。当我和乌伟,乌素拉吻别是,眼泪流了下来,他们是我认识近20年的好朋友,在他们面前我没有什么可以掩饰的,他们紧紧地抱着我,吻我,这一刻我泪流满面。。。。

飞机顺利在杭州落地,我和安娜下榻一家非常好的饭店,离西湖不远,环境安静安全。我和安娜在饭店稍微休息一下,出门吃饭,走路时在阴影处,我的心里很怕,我知道杭州非常安全,但是隐隐作痛的脖子,那忘不了的桥上一幕,心里还是有些痛。





安娜终于睡觉了,我敲完了最后几个字,心里彻底放下了,在园子里我记录下今天的失落和心碎,明天太阳东升,我会拾起一贯的开朗乐观心情,带着安娜去西湖,再给小宝贝买一件礼物压压惊。现在脖子上空空的很空虚失落的感觉。。。等着安娜放假再去香港给自己买一条结实美丽的项链吧。。。或许不久的将来会有人送我项链吗?

愿朋友们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彩云,车迷和雨夜听琴,刚刚看到你们的留言,谢谢你们~~~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可爱。。。。。。
carfan2 回复 悄悄话 应迅速拍下照片, 即使背影...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晴天,我理解母亲的话让你的心多么痛楚。你不能堵上母亲的嘴,但是你可以做到放得下:就把自己放回到青春期吧,母亲爱说什么说什么,你该怎么做怎么做。要的就是叛逆和刀枪不入的劲儿。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把安全意识放在第一位,保护好安娜和自己,重要的证件不随身带,只带少量的钱。跟安娜解释为什么在中国会碰到比较多的抢劫事件,告诉她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告诉安娜,她长大以后,会有机会去世界上的很多地方,并不是所有地方都如同她的祖国那样安全和祥和。所以,小小安娜经历的这些,都是她的财富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荷兰媳妇的评论:
谢谢你,安娜还是有些怕,我准备买一条新的项链。。。
荷兰媳妇 回复 悄悄话 该走的, 留也留不住的。有得必有失!只是别吓坏拉安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的留言,你们的字语安抚我的心。。。
这两天路途奔波,没有写文章了。前天带着安娜去了苏堤和花港观鱼,昨天坐了大巴去乡下看了娘娘的墓,了却一件心事。。。天气晴朗,百花开放,带着女儿走了很多路,真是千里迢迢看了娘娘。。。之后去了不远处的西塘,景色极美,真是梦回西塘。。。我到达了心中旅途目的地,回家看了心中最爱亲人安息的地方。。。等我回家后再和你们分享。
我在旅途中一直很低调,不穿名牌衣服,不带名牌包包,临行前洗去玫红色指甲,还是没有逃过一劫。母亲暗示又是安娜给我惹祸,带着她到哪里都引人注目,我也懒得和她辩理。血亲对我的伤害是最重的,因为我在意他们的话。以后小心就好了。朋友们说我一个人带着安娜在外地容易成为被袭击的目标,可能是这样的吧。安娜还是心里有阴影,晚上一定要开着灯睡觉,不敢一个人在房间待着,她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恢复。
谢谢朋友们,在博客里我得到你们的安慰,调整了我的心态就好了。谢谢朋友们也祝你们平安健康~~~~抱抱你们~~~谢谢你们~~~~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难过。心痛。好在你们母女平安。 抱抱。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跟着你心疼。但是人没事是最重要的。在国内一定要小心,千万别让人盯上,越平常,普通越好。在外玩时多注意周围的人和环境。
跟安娜好好聊聊,这是国内大局面决定的,世风每况愈下,医生,教师都利用自己的职业大赚特赚,没有多少职业道德。 他可能也是个没本事没职业的小人物,看到别人能弄到钱,他挣不到,就想了这招。
想开点,照顾好自己和安娜。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眼泪随着你的字一起流淌,阿晴,希望你带着安娜宝贝早日回来!

抱抱你和安娜宝贝!无语问苍天!我的祖国变成这个样子了。唉。。。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问候你和小安娜!有失就有得。乐观地想,这很可能是个好预兆。过去的人和事,不管你放不放得下,都彻底过去了。新的缘分要来了!

祝福你和安娜!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看你和安娜在告别桂林之际受到惊吓,很心疼,抱抱你们!
我在广州也被骑摩托的光天化日之下抢过2次,我心爱的翡翠玉佛没了。。。
人没受大伤就好,但愿安娜心中留下的阴影会慢慢消失。。。
杭州很美很平和,适合修身养性安抚受惊的你们。

也许真的是冥冥之中的安排,那人和那物件都和你缘尽了,彻底消失了。那个真正和你“执子之手”的人快出现了。。。
祝福你们,平安快乐!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慰问受了伤的晴姐和受了惊吓的安娜小朋友。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抱抱晴和安娜!心疼小安娜受到惊吓了~~~万幸你们母女都平安。
晴,一路上小心,祝旅途平安,在杭州玩得开心。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好担心!一定要好好保护安娜,国内有些地方很乱,健康快乐平安最重要.

抱抱安娜!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晴,抱抱. 十字架还在就好,这是好兆头.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开头,以为你出了车祸,心揪起来。。。

然后,知道了是心爱的东西被抢,陪你流泪。。。知道这项链在你心里的分量和意义,所以不晓得怎样安慰你。。。

为你和安娜都安好感谢神! 身外之物丢了不要紧,哪怕十字架挂件也一样。你心里的东西是没人能抢走的,那些美好的记忆,对上帝的仰望和信心,对家人,亲人和朋友的爱,不屈的精神,等等,都是抢不走的。晴,你是天父所爱的,他要祝福你!他一直在祝福你!

抱抱你们。安娜受惊了。保重!

co 在国内还是要注意安全,名牌的包包、漂亮的饰品尽量不带。省得带来不安全因素。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晴:

跟你一起紧张了!好在大小宝贝安然无恙。

以后再买一条结实美丽的项链,也许和丢掉的这一条款式不一样但会更MATCH 红宝石的挂件呢? 也许以后的项链你会更喜欢,谁也说不准啊现在 :-))......

祝你和安娜继续在喜欢的地方相互做伴做喜欢的事! 谢谢分享。
Hug hug...
xux 回复 悄悄话 hug hug! 好在人没事
king_mom 回复 悄悄话 受惊了,抱抱!好在人没事!
Mauli 回复 悄悄话 看完,哭了,只想抱抱你和安娜!!!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姐, 我也在中国有类似的遭遇,尤其是带小孩的女性,往往是他们的攻击目标。希望你们以后更加小心。
正如他们所说:逝去的东西就让它去吧。你看十字架反而掉在你的手里,证明神他时刻守护者你,还有,有些东西逝去以后,才会有新的得着,所以逝去的不要惋惜,因为前面必有预备!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晴宝宝很遗憾你受惊了,我看着都惊可以想象你当时的感受。国内的发展和人的道德是不协调的,这是软环境不能不面对。那项链和送你项链的人和你没缘分,去就去吧,也许还是好事呢!到香港先给自己买一个新的先犒劳一下自己再说。
祝你们接下来玩的愉快~~~安娜小宝心疼妈妈,乖~~~~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这么想的:没有缘分的人和物,就让他离去吧。好在护身符十字架还在,安娜还好好的。

跟安娜去西湖转转,西湖边上美妙的音乐,让我今生不忘,也希望这音乐给你和安娜抚慰,保你们一生平安!

在国内还是要注意安全,名牌的包包、漂亮的饰品尽量不带。省得带来不安全因素。

祝:在杭州的日子平安、开心!
hltyahoo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别难过,这可能是宿命的安排,没有缘分的东西,就让他去吧。
只要心里有爱,就会有另一条带着爱的信物过来。
在国内逛街最好不要戴项链,耳环之类的,国内繁华的背后,有无数的不道德行为。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命运不公平,为什么又抢走了晴心爱的东西,还要让小天使担惊受怕,不过天父还在,会保佑你们,说不定会让白马王子下凡,正所谓祸兮福所倚。抱抱
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只是听说过,没有想到就发生在你的身上。
只要人是安全的就好了。
以后可以再买一条和那个类似的项链。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和安娜受惊了。抱抱。

好在保佑你们的十字架还在。项链丢了是可惜。还好母女平安。

再抱抱。
燕山跑马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失去哪有得到,该去的自然会去该来的当然回来,祝福你们母女
yymountains 回复 悄悄话 桂林是这样的一个风水福地,也许发生的事情和你所感受的恰恰相反呢?也许正是什么好事要来临之前的老天的预兆…… 而且很可能是和爱有关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