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逍遥北京- 1 我爱北京天安门

(2010-04-19 07:07:09) 下一个



我爱北京,尽管我在北京居住时并不珍惜。

这次本来出差开会, 客户推迟会议, 我们推迟到星期二开, 没有改变行程, 和安娜星期天下午来到北京,用一天半时间和宝贝看看北京, 我长大的地方。

饭店订在阜城门,因为我和金融街关系亲密。

北京的车堵得一塌糊涂,饭店旁有地铁站,学着坐地铁进城,收获很大,在北京城坐地铁太棒了。

从阜成门坐到前门,出门就是正阳门,和安娜走到天安门广场。

正阳门








历史博物馆,现在叫国家博物馆

可惜照片不能存档

中国人民英雄纪念碑



看到交通指示格外亲切,少女时代骑着自行车路过多少次



华表



天安门



中山公园



人民大会堂



毛主席纪念堂



长腿妹妹



我爱北京天安门, 希望女儿记住这个广场,记住和妈妈在一起的愉快日子。





逍遥北京 – 4  感情之路

回国大半年了,在中国转了一大圈,和强还是没有见面。我们有六年没有见面了,无意还是有意,多少都有一点吧。这次在北京时间充裕,还是告诉了强。约好了下午在饭店见面,他知道这个饭店,那时候他常常陪着我骑车路过阜成门,我们都很熟悉这一带。

我以为他到了大堂后给我电话,结果他敲开了我的门,开门一刹那我惊住了,岁月不饶人,他头发花白了。。。

我们聊各自的生活,工作,家人,孩子们。。。安娜在一旁玩她的三国演义动作玩偶。。。

我问了他几个问题,他也非常坦诚地告诉我他的生活,他的看法,所以未来海龟们,注意了,中国战场不是一般的危险。。。
 
曾经相爱过,分分合合,有过欲望,有过哀怨,有过幻想。。。时间的大河把我们都磨练成历经沧桑的中年人,我们也许还有情感,但是那条大河断流了,那一段不寻常的感情不会再有新的故事。

我们在各自的领域都过得有声有色,但愿我们和家人都健康平安。。。

这个故事画上了句号,我们也告别了我们的青春,你们懂我现在的感情吗?





谢谢大家,愿朋友们快乐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xueen 回复 悄悄话 好高兴看到你的游记,看你和安娜在大陆过的挺好的。我上一次去北京都是20年前了。唉,大陆太多地方我都得补课。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什刹海的评论:
海姊好,非常欣赏你的语言和措辞,那几个字准确地表达了北京,谢谢。 安娜还会和我去北京,等她放假了,我们还有去长城,颐和园,后海,博物馆。。。后悔没有常驻北京。。。
看到了美丽的山水,看到了美丽青春的人们,吃了啤酒鱼和桂林米线,逛了西街,泡吧购物,充分享受了阳朔精神,就差看上一个这里的小伙子留在这里开店呐。。。
Liebe Grüsse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补看了北京系列,为你们高兴!
北京小吃好馋人!还有我喜欢的庆丰包子铺!
希望北京留给安娜美好的回忆,他的大气和从容,历史和人文。

祝桂林之行愉快!游漓江时尝尝船上做的新鲜的河鱼,还有回味悠长的桂林米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留言~~~~
这两天身体不舒服,昨天又工作得很晚,拖到今天回复。晚上飞桂林,否则没有时间了。向你们保证,一定好好待自己,在阳朔的西街一定逍遥坐上一整天!
高兴和你们分享我们走过的路,我们看到的景色,我们的心情。
看到酷妈的地铁记,笑死。
我的好友小S也看到这篇文章,让我高兴~~~
谢谢几位朋友们的邮件,现在先不回复了,珍重~~~
那个洋建筑是前门旁边的小车站,解放前用的,现在干什么不知道,我年轻时那里是小商场。历史博物馆还是和原来一样,改名叫国家博物馆了,可惜我不知道怎么拍的,存不下去。。。
嗨,经历了,看过了,就好了,对不对,姐妹们?
回复huangshang的评论:
中国已不再是我们当年心中的中国,尤其是当前的北京。经济永远是和政治联在一起的,这潭水非常的深。当然在中国生活, 我们还要做好心理上的准备,一言难尽,所以我选择了退回蓝屋。我都尝试过了,所以有了今天的选择。

再带你们去桂林,阳朔,杭州,西塘, 我们去看人生绚丽又是平静的风景吧~~~~
好爱你们,你们懂我的心~~~抱抱复亲亲~~~~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心疼你又累病了~~~~~希望你快快从疲劳中恢复过来。

北京对我永远都有一种难以言说的亲切感。。。。。。
亲爱的晴,谢谢你的分享,尤其是最后的故事~~~~过去的过去了,可是最美的留在
了那里。往前走,你会走得更轻松,心灵更自由。
保重!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bymyhear看见的不是历史博物馆的照片,那应该是人民大会堂南边的建筑吧?晴天说历史博物馆的照片没法存档。

我刚一看的时候,也觉得历史博物馆怎么变成这样了,后来才发觉自己弄错了,照片说明在图片的上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跟着你回了趟家,谢谢。我去年回去时历史博物馆还包着,现在就盖成了一点不认识。北京就像是铅色的天,除了安娜的娇艳。晴天,20年无论对谁都是很长的时间,没有什么情感能熬过岁月的洗涤,过去了,有过,使你成为现在,感谢曾经拥有,那是真的也是美的,但是它成了记忆,然而生活继续往前。就放下,就结束。保重身体,谢谢北京的照片。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有得也有失,酸甜苦辣,这就是生活吧。中国的危险是政治上的, 还是经济上的呢?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

Thanks for the pictures! Wish you and 安娜 get some good rest!
Hug hug...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的留言,先不一一回复了,我很累,其实病了。昨天的会议很艰难,飞机又推迟了两次,半夜和安娜回到古都时那里下着倾盆大雨,安娜累得哭了,我也有些筋疲力尽。。。今天只上了半天班,后天又要出门了,今天整理照片,心里过了一边北京。。。明白自己这些年来失去的东西。。。。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和安娜又去北京了?等待看北京的片片。



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的文章。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晴,看了这一篇心情有些激动,想到很多,但好象什么都不想说. 只想说人生贵在经历,贵在珍惜现在. 喜欢你的博克,不仅是喜欢你的品味和 安娜,也许是因为和你一样有非常幸运的二十岁,而到了中年活得有点累......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蓝宝宝也在日本?相遇在晴天的博客里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北京,就是那么静静地找个地方坐着发呆也是很好的享受,不知什么时候可以再痛痛快快地绕北京,去发呆。期盼你和安娜的照片。开心每一天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早上起来又读了你和强的见面,理解!因为我和你有相似的经历,我和初恋的他已经有14年没有见面了,一个东方一个西方,但是我们都还在关心着对方,彼此之间不再有怨恨,象兄妹一样,也许有一天会见面,都已经不重要了...希望晴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

忘记说了,读完你和强的见面,我的眼睛湿了,早就预料这样的故事结局。但是,只要在火热的,无悔的青春之后,继续更绚烂的人生,那才是最重要的。

祝dear晴幸福!
Hug hug...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

又听到了那些北京熟悉的街名! 我家亲戚住在鼓楼的大翔凤,离后海很近。我上大学的时候,最喜欢的是逛王府井的外文书店,那时候只有他家能买到正宗的外文磁带,我的盘老古董WE ARE THE WORLD 就是在那儿买的。

上次带孩子回北京,我们去前门的全聚德老店吃的烤鸭,那天后来刮起了风沙,我们只好钻进地铁,来回的坐了N趟,希望出来时沙尘会好一点。。。孩子很爱坐北京的地铁。

以前最喜欢逛大栅栏的店铺,不一定买什么,就是和同学一起瞎逛,那里还卖大碗茶么?巨大的铜茶壶。。。

期待BJ的照片,谢谢分享!
Hug hug....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蓝宝宝,不知道你喜欢这个名字吗,我翻译得对吗? 我喜爱北京是在我离开北京之后,才知道北京融入到我的血液中,我的心里。这两天在北京,没有公务,只是和女儿行走在北京的大街小巷中,心情格外愉快,少女时代的情景就像昨天一样。我一边修改文章,一边等德国的邮件,那里是下午。祝你愉快!好梦!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在睡觉前能坐上沙发,虽然没有看到照片也兴奋,因为北京也是我来日本之前工作的地方,看到熟悉的地名,仿佛就在昨日,盼照片,祝安娜晴天北京之行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