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幸福花儿- 给好奇的阿阮宝贝讲故事

(2010-02-21 02:18:29) 下一个

接过阿阮宝贝的幸福之花,明白阿阮的性情,不能糊弄,回答问题讲故事吧。

但是我们这个周末事情很多,明天要和安娜出门去香港,不能静下心来讲故事,先把框子画起来,阿阮宝贝,一定给你讲故事。
---------------------------------------------------------------------------------------------------------------

游戏规则如下:

一、被点到名字的要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下答案,然后去掉一个问题,再加上一个问题,仍然组成四个问题,传给其它几个人,列出需要回答问题的人的名字,还要到对方博客留言里去通知对方--你被点名了。被点名者不得拒绝回答问题,完成问题的人会得到大家的祝福。

二、这些人要在自己的博客里注明是从哪里得到问题的,并且再想一个题目传给其它人,让游戏继续下去,不得回传,被点到名字的人将得到大家的祝福,并且所有的美丽愿望都会在不久的以后实现,后天开始将是24小时幸福。
----------------------------------------------------------------------------------------------------------------


问题1:你觉得什么是最有效的方法帮助自己走出低谷期?

对我自己而言,更合适的说法是燃尽,burn out. 是生理和心理的低谷期。
没有时间也不可能一个人去夏威夷度假,唯一能做的是,一个人单独一点时间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喜欢的事情,比如跑步,在大自然远足,写博客文章,写自己的烦恼。。。
这不需要很多的时间,知道自己不可能改变一切,放松一下就好了。。。。

问题2:我们工作到底是为了什么?

工作对我而言是为了养家,我有一个家,有责任养安娜;我目前的工作很忙,但是我从工作中认识不同的人,可以不断学习提高,很开心。
过春节这段时间, 安娜非常快乐, 因为妈妈和她在一起,这时候我也很羡慕全职妈妈,可惜我的经济能力不够, 否则很愿意陪孩子一段时间,我还能放松一下。

问题3:人为什么一天天的活着?

过几天我会讲故事。前两天和一位风月场上的女子偶然相遇,在一起吃了一顿晚饭。她是我一位同事的情人,我是那位同事的上级,两个女人,两种风格,两个命运,在大中国的舞台,谁是谁非,谁喜谁忧呢?
所以这个答案我过几天再说, 我不知道如何表达。

问题4:一年四季喜欢哪个季节,为什么?

最喜欢冬季。我喜欢严寒中的冰清玉洁,无瑕寒冷的空气。

其实我喜欢每一个季度,上天送给我们的美好自然, 我热爱大自然, 喜欢自然的风景。

写这段文章时, 我想家了,想念我们的蓝屋和花园,上个冬季还和安娜在家后面的小山坡上滑雪橇, 想念那片蓝蓝的天空,白皑皑的田野。。。。

------------------------------------------------------------------------

这四个问题都挺好, 我也不加不减了. 就点小猫咪和朱丽娅来答吧。常去你们的博客,你们总是那一篇无题。。。等我写完文章再一起通知。




谢谢阿阮宝贝,送给你我去年春天在自家花园里栽的第一盆花,我想家了。祝福阿阮宝贝,抱抱复亲亲~~~~~~~~~~~~

也谢谢大家的耐心~~~~


2月27 日补故事

上次说过,心情不到位的时候,写的文章也没有灵魂,所以这个故事一拖再拖。

昨天在香港的机场,在一张纸上写完,当时安娜累得在椅子上睡觉,我看着她,把那个故事记录了下来, 不是很满意,描述不到位,请阿阮宝贝原谅了。

我的同事安东是去年春天到达西北,关于他的情人我听到不少, 中方的人提起那个叫艳的女人,总是不屑一顾的态度,说那个四川女人刚开始说她25岁,后来变成了35岁,直到现在的43岁。米夏的讲述详细多了,说有一次安东给她一笔钱,用于给她的女儿上学用,过了几天,她缠着纱布,原来做了割眼袋的手术。 (这里做美容手术的风气很浓,有一次宋姐,安娜的保姆突然请假接不了安娜,第二天我才知道,她做了割眼袋的手术。事后她告诉我,她的眉毛和唇吻都是做手术纹过。一个风涯女,一个保姆,脸部都做过不少美容手术, 我无言以对,给我几百万,我也不会改变我的面容,宁可优雅地老去,也不愿成为另外一个人。) 米夏还告诉我,整个办公室的人都看过艳的床照,安东把照片储存在电脑里,为了炫耀。米夏说这女人到了这个年纪,身材还可以,就是肚子上的伤疤很丑陋。 据说艳有一个22岁的女儿,在这里上大专, 艳每次问安东要大笔钱就是学费这个借口, 但是谁都没有看到过她的女儿。安东秋天到南京工作, 艳就和他一起去了南方。 所以到那一天, 我没有见过他们两个人。

老迪对我一直封锁这方面的消息,其实我也不感兴趣,我是德方在这些项目中派到这里的唯一女性,也知道大部分男性同事在这里几乎都有一个中国情人,作为出生在中国的女子, 现在代表德方在这里工作,而且领导这些男同事们, 在这些绯闻中,我或多或少有些尴尬,尽管我的风格雷厉风行。

年前安东又回到这里工作,他一直希望认识我,对我的态度很客气。约好晚上一起吃饭,他们住香格里拉,安东建议我先去他们的饭店,我这在饭店附近,知道哪里有好吃的。 那天天气不错, 我和安娜有些玩过头,比约定的时间晚到。安东打开门欢迎我们,安娜看到有人和她说德文,满腔热情和安东聊天。看到出艳很矜持,她有些怕我,小心翼翼倒饮料,招待我们。她身材不错,就是脸部化妆很浓,也不是我想象中的那种妖艳,一身时髦的装束让人一时猜不到她的年龄。我发现她的手很粗大,可能长期做粗活的缘故, 与她的面容和身材不符。

艳普通话说得不是很好,一口很浓的方言,她说来自绵阳,离婚了,女儿在这里读书, 她就到这里,离女儿近一些。安娜一直和安东聊天, 艳不得不和我小心翼翼聊天,她说得最多的是关于钱, 我和安东的工资, 安东的家人, 房子,她要为女儿付学费, 她一间房的月租等等。 认识安东后就不能工作了,为了随时和安东在一起。。。她希望安东能给她的女儿付完学费,也替她付劳保,她从35岁就没有钱再付了。。。


阿阮的问题,人活着为了什么。。。

我也要养女儿, 我也要养活自己...

艳选择了人类这个最古老的职业之一,只要目的也是为了养女儿,为了生存,找一个能为她花钱的老外。。

我和艳年龄相似,经历也相似,两个人在某种程度过得风风光光, 内心难免时而挣扎,这也是她和我相遇时怕我的原因之一吧。

其实在大中国这个舞台上, 谁贵谁贱,谁是谁非,我们以后的路又是怎样呢。。。

阿阮有一次手下留情,不在我的博客“骚扰“我,私下里批评我太过于注重完美和个人的需求,忘记了这世上还有不少人挣扎在生存的基本线上。这次和艳的相遇,让我认识了平时完全没有往来的某一个层次, 我只能庆幸,自己出生于一个注重教育的知识分子家庭,有能力享受高等教育,有一份工作可以养活自己和家人,做一个主宰自己命运的人。

我最感激的是养我长大的娘娘,一个大字不识的乡下好姆妈,她养育我长大,而我则会几门语言,在国外留学,见到了所谓的不少“世面“。 我感激娘娘曾是我的母亲,我就是再落难,也不会失去自己。因为娘娘给我最宝贵的根就是朴实和善良,做一个正直的人。

人活着为了什么,养好小家,多想着大家,回报社会。我的任务是教育好安娜,让她长大成人,做一个正直的好人,回报社会。

但愿艳也有一个好结果,希望以后有机会再见面,她不再怕我。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阿晴,你的心意我明白,抱抱你!谢谢你的宽容大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阿阮宝贝,你想歪了,我没有算账, 我很珍惜阿阮的友谊,你的直爽让我感动, 我们写文章是疏我们的想法和灵魂,和理解和爱惜我们的朋友们分享人生经历和见解,你当时的两封邮件让我停止了可怜自己的情绪,谢谢你~~~~~ 你是个内心世界非常丰富的人,有情宝贝也是如此, 这也是我们相识的缘分~~~~再加上小咪宝贝, 你的答案如同你的照片, 开朗可爱~~~~小咪去自己院子里垦荒吧~~~

好爱你们~~~~抱抱复亲亲~~~~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阮有一次手下留情,不在我的博客“骚扰“我,私下里批评我太过于注重完美和个人的需求,忘记了这世上还有不少人挣扎在生存的基本线上。"

听起来像是秋后算帐哦,卡卡。。。

我没有批评你啦,我只是说你的境遇相比于其他人已经很好了,但是你看见的是你没有得到的东西,这给你很大的困扰。也许是我没说清楚,但是这是我的意思,擦汗去了。。。

阿晴,谢谢你的故事,我懂得你的意思,真的。能有你这样的朋友让我觉得很荣幸,你认真正直,能够善待你身边的人和一个像我这样无厘头的朋友,我很知足了。

抱抱你和我的安娜小猪猪,祝你们快乐安康!抱抱复亲亲,好爱好爱你们!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先在这里顶顶!

问题1:你觉得什么是最有效的方法帮助自己走出低谷期?
- 暂时忘掉不开心的,练TAICHI 和YOGA.健康快乐最重要!(悄悄说一声:每次不开心时,来晴天的园子里遛遛弯,就豁然开朗了...)

问题2:我们工作到底是为了什么?
- 呵呵!偶正考虑把老板QUIT掉呢,工作就为开心,充实,和MONEY.


问题3:人为什么一天天的活着?
- 为了所爱的人活着(有点太琼瑶化),其实更应为自己。女人应给自己的生活多点添点玫瑰花,呵呵!

问题4:一年四季喜欢哪个季节,为什么?
- 秋天!喜欢站在山峰瞭望梦幻般的满山绚丽多彩的枫叶。。。



HAIRTYCAT 的ANSWER 呢?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
你的坦率,真诚,善良,坚强,再一次让我感动!!
你是冬天里的腊梅,盛开着高洁,优雅,纯粹的美!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十分认真诚恳地回答了我的所有问题,你写的和我看到的阿晴是一个人,谢谢你,阿晴宝贝!

与你相遇让我学到了许多许多,你的正直和善良,还有你的认真和真诚,常常让我十分感动。

抱抱你和安娜小猪猪,好爱你们!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先坐沙发啦,再评论哈!谢谢阿晴宝贝认真回答了我的问题!抱抱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