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岁尾北京行 - 吃海鲜大排挡

(2010-01-06 19:44:05) 下一个


周日中午从秦皇岛坐动车,两个小时就到北京站了。妹妹一定要接我们,我说习惯了,每到一个新的地方打的去饭店,走过多少地方了,都没有事情。何况我在北京长大的,会出什么事情。结果火车一到北京,就看到妹妹,妹夫和宝宝等在车厢门口,宝宝抱着一大袋快餐,递给安娜。
我很感动,虽然我说不用接,但是每次上下火车我都要推着箱子,背着电脑,公务袋,小包,安娜也要背着包,国内的火车站设施还不是很完善,每次都要上下楼梯,我带的东西很多,每次都很艰难,幸亏安娜可以自己走,否则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北京站没有楼梯,妹妹一家子都来了。在车里安娜突然不愿去饭店,她要和宝宝住一起。两个小姑娘叽叽喳喳。。。。。

一路上我看着北京的大街和建筑,今年六月来过,没有多大变化,也不描述什么了, 我爱北京,这里是非常熟悉的感觉,尽管我离开北京20多年了,但是我爱这里。

在饭店安置好后,问晚上吃什么,我在秦皇岛时吃过海鲜,是工作餐,没有多少心思在吃上, 而且咳嗽厉害,经过几天海风的疗程,病好了,想吃海鲜了。我母亲吃素,海鲜还是吃的。妹夫的朋友有家海鲜大排挡,所以晚饭定在那里啦。



















看成品吧

















第二天我上午开会,下午带着母亲和安娜去海洋馆,也看了大熊猫,晚上回家堵车,妹妹早在家里准备好了热气腾腾的海鲜火锅

我有20年没有吃螃蟹了,她专门买来烧好



鲍鱼,妹妹做菜很有情趣





宝宝的小手



我们离开北京前,妹妹为我们做的面条



享受到亲情~~~~~~~~~~~

这次没有照街景,早上起来时从饭店的窗口拍了一张,奥运村附近的一个街口。 从某种程度上我有些后悔,当时决定在目前的城市,而不是在北京工作。。。。。






我爱北京~~~~~~~~~~


谢谢大家!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来源 林贝卡 your smi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香草仙子的评论:
香草是回家过年吧,总算如愿了。。。两个孩子留在美国吗?
我可能不回北京过春节,觉得累,想在春节时好好休息7天,不愿在路途奔波。。。本来想去香港或者泰国玩, 因为签证的缘故,出不了境,出了境还要回德国重办签证,所以老老实实待在国内了。
我觉得我们性格很相似的 :-)) 所以很早就发现你的博客,是你忠实的粉丝。因为经历不同吧,看起来我们的生活有些相异而已。我目前的困惑就是安娜,其实人到中年我所有的困惑就是安娜。为了她,我改变自己的生命轨道,每到一个十字路口,我考虑的第一个因素就是她。。。虽然有时会感叹一下,但是从来没有后悔过。如今我终于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在中国工作一年。没想到不是平平碌碌的一年,我还可以实现自己在职场上的理想,唯一的阻碍就是安娜,我视之为生命的安娜。。。。你知道我会怎么走了。。。

明后天的会议我知道大概了,改革之路会走下去,我会创建一个新的部门,我也明白,在后面的8个月,要找好接班人,放手自己建立起的一切,人的一生,总是在离开。。。。安娜还是太小了。。。。

不想告诉你我的心情,只想告诉你昨天晚上我的发现,昨天在店里修了眉毛,我晚上在镜子前看着自己,的确眉清目秀,的确面容年轻。。。突然我发现两鬓有了白发,心里吃了一惊,这种年龄。。。其实我的心早累了。。。也折腾不起了。。。

谢谢香草,这里也是一同答了阿阮的话,谢谢你们~~~~~~

抱抱复亲亲。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美姐姐的留言,回家了,回来再显摆一下吧,我目前还没有去上海,今年春天去。
阿阮宝贝好~~~~
谢谢香草的留言和建议。你要回家,替你高兴~~~我有空再回答你的建议,谢谢。
谢谢荷兰媳妇,酷妈,娅米,哭沙,石榴,蓝宝,有情,小猫的留言,其实咱们中国人在一起聚餐,主要不是为了吃,为了亲情吧~~~
祝你们周末愉快,好好休息~~~~~~~~~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口水哗哗地.....分享你的海鲜大餐....

妹妹真是性情中人...很开心看到你们家庭团聚...

祝福...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这一篇看得好感动,吃的是海鲜,品的是亲情,在晴妈妈和晴妹妹的心里,你和安娜宝贝永远都是她们最珍爱的人。
看到安娜和宝宝自然而然玩在一起的时候,心里一热,是啊,我们的宝贝需要个伴啊,但愿有机会她们俩姐妹可以多多玩在一起。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分享你的海鲜大餐,更想分享那份亲情,祝两个宝贝快乐!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馋啊~~妹妹手艺不错,还心细周到,夸她一下。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看不见照片也要盲顶,过后再来饱眼福,前面的文章我都是如此~~~~
享受到亲情会让人身心愉快精神倍增,我看你的病也是这么好的,羡慕有姐妹的人~~~
安娜宝贝和宝宝建立了亲情让人感动,这是你们二个宝贝来中国的一大收获,不枉此行。
祝晴和安娜宝贝快乐健康!!!
抱抱复亲亲,我们爱你们~~~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一直都在跟着你, 只是没留言。祝你新年好! 新的一年一定会好!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天:

Wow.....so many kinds of yummy seafood !! makes me so hungry. THanks for sharing!!

Seafood is my favorite too. Your posting reminded me of my college years. My college was located in a beautiful sea port city in China. I had the most fresh seafood during my 4 years there. Your pictures are very storying telling.

I'm so happy for you to have a chance to spend time with your family in Beijing. 安娜 seems to have gained some weight? Good for her! The yummy food in China must have helped :-)).

Wish you and 安娜 enjoy your time in China!
Hug hug...
荷兰媳妇 回复 悄悄话 诶悠。谗死我啦!蒜蓉扇贝我的最爱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好!谢谢你分享你的北京之行。我也快回家了。想念北京。
你说出了我不愿对你说的话 - 因为我们的个性不同。再独立坚强能干的人,也需要别人帮助,需要家人,需要平衡事业和家庭的需要。如果你想再在中国工作一年,设法转到北京工作,这样,安娜就有亲人照顾宝宝陪伴了。你也就有后援了。即便你和你妈妈不愿太近,你和你妹妹关系甚好,常年不在一起,为什么不利用这个机会姐妹俩好好互相扶助一下。因为安娜和阿吉同龄,我得以理解她的内心。她需要同伴,尤其是在中国。宝宝是她的亲表姐,又是同龄人,应该是安娜最好的陪伴和导引。等到安娜中文能和周围的人做基本沟通了,她会自己独立的多,会快乐起来。你就可以安心工作了。还记得你的那张热气球在天空翱翔的照片。一看到那张照片,我就觉得那是你。你是属于天空的。无畏无惧。如果能妥当安排安娜,你能飞的更远。如果不能,就退一步回德国,以你的智慧能力所在层次,仍是海阔天高。一定要会适时进退,技术性解决问题,不要硬拼硬抗。祝福你和安娜的2010!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借用晴天的园子问阿美姐姐好!回来后要上贴秀你的腐败哦!抱抱啦~~~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宝贝,你们的海鲜大餐好诱人啊,看得我口水流了一地!

谢谢你没生我的气!抱抱你和安娜宝贝!

祝你成功!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 有机会就尽情享受吧! 刚刚从上海回来, 看的我直流口水! 羡慕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