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拉拉家常 - 孤独

(2009-11-21 02:48:18) 下一个


这两天安娜宝贝生病了,我心里不好受。

这周本来北京有会议,考虑到孩子还不是很适应这里的生活,推掉了会议。

这周学校里是家长会,我见了4位老师。其中中文老师的评论让我吃惊也惊喜,安娜会写中文了,她的一篇文章上了黑板报,老师说她的文字写得非常美,还问我是不是和她常常练习,她的中文进步很快。。。我大吃一惊,我还以为她的中文程度在 a o e 的阶段,没想到她会写字了。。。老师们对她的评介都很好,文明有礼貌,不卑不亢,学习勤奋。。。我从心里很高兴,也佩服女儿的努力和顽强。说实话, 安娜一直不太适应这里的生活,想念德国的家和亲人朋友小鸟。。。我就告诉她,好好享受这里的生活和学习,我们还有10个月就要回家了,以后可能没有机会到这里长期生活了。她的英语和中文都要从头学起,难度大,我就告诉她,当成乐趣,妈妈不要求她的成绩,倒是安娜每周都抱个奖状回家。她也有了两位非常要好的小朋友。

周四回家晚了,安娜也吃完了饭是饺子,宋姐告诉我,今天才吃了15个。 我和宋姐聊天,准备我的晚饭,突然发现安娜盖着她的小被子躺在沙发上。她说不太舒服,发现有些发烧。。。那天夜里我一直查她的体温,39度了。早上六点,给她穿戴好,抱着安娜到了医院。我就怕是那流感,耽误治病时机。医生不认为她是那流感,给了中成药和退烧药,回家了。。。。昨天是第二夜,还是发烧,今天白天还好,但是现在又烧了起来。。。我明白,安娜在德国也是这样,冬天得病上两三次,其中一定有一次是病毒感冒,要发烧三天。。。但是看着孩子受罪的样子心里就难受,尤其在这里,没有熟悉的医生,在中国的大医院里,我抱着孩子,一切都要从头学起,没有一种信任感。。。在德国我也是一个人,但是那里有我信任的医生,安娜的爷爷奶奶,爸爸和我们的朋友们,
这里, 在这里,这种时刻是那种无助的感觉,孤独极了的感觉。。。

我想念我们的蓝屋,我们的花园,那片宽广高高的蓝天。。。


 


但愿安娜宝贝早日健康。。。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还是不明白 回复 悄悄话 是在国内吗?有没有娘家人在附近?中国是我们的根,有了从小熟悉的文化和语言环境,怎么会觉得孤独呢?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同病相怜啊,俺女儿咳嗽了近一个月刚好转,我自己也感冒咳嗽了,德国的空气里一样会生各种病。新年将临,大家多多保重!特别佩服安娜,这么快就会写中文了,真是聪明又勤奋啊。不简单!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谢谢朱丽亚,感动你敲下的几行字,纯真是内心美好的东西,不要放弃,那是我们心间的珍宝
谢谢有情宝贝,被你的爱心和细腻感动,大家都注意健康,从你的博客也学到很多美好的东西.
谢谢哭沙,观立和半耕心的留言。你们大家的话语温暖我们的~~~~

周末好好休息,祝福安娜晴天的朋友们~~~
半耕心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的消息,孩子康复了,妈妈也要保重自己。
观立 回复 悄悄话 祝健康,平安,快乐。你们是坚强有毅力的母女,明天永远会更好。
祝安娜早日康复,展现她那燦烂的笑容,温暖我们的心。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除了祝贺还是祝贺!!!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这两个星期来你辛苦了!安娜宝贝很勇敢,很坚强,在妈妈的悉心照顾下把感冒病毒打败了!
晴,你的每一句话都落在我的心里。生活把各种经历加添在我们的肩头,虽然生活不完美,可是只要我们认真地去做事,做人,用心去爱,去生活,相信生活会给我们的心灵带来丰厚的回馈。
晴,从你身上总是学到很多,谢谢你!
祝平安,健康!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的文字总是牵动我的心铉. 昨天带一帮女孩去看New Moon. 我原来对这种cheap romance 很不要看,不过没办法是女儿的birthday wish. 结果看得眼泪流了一大筐,真的是被纯美的爱情感动了. 我突然觉得很感恩, 自己能够在这个年纪, 在心灵的深处还保留着一些纯真,还能够被感动,被共鸣,应该好好珍惜...也很感激我的先生...
我想这样的中年人还是大有人在的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有空上来,谢谢也看看我们亲爱的网亲们。
孩子好多了,烧了3天,咳了一个礼拜。上了两趟医院,在家里休息了一个星期,昨天上学了。。。晚上他们学校在假日饭店有活动,孩子们的明星表演,安娜高兴地看同学们的演出,我默默看着那些美丽多姿的妈妈们。。。演出结束后有自助餐, 我和安娜看了一眼丰盛的大厅,笑了一笑,离开了。安娜吃到了向往已久的薯条,我吃面条。。。两个辛苦的星期过去了,我们又享受平淡温馨的生活。。。
谢谢大家的留言和心意,你们写下了人间的关爱和真亲。。。谢谢朋友们的悄悄话和建议和推荐。。。今天是感恩节,我们感恩,在这里结识你们,在这里交流友谊和感受, 我们大家都不孤独。。。
谢谢一叶帆,镭镭,mauli,荷兰媳妇,阿阮宝贝,哭沙,hlt ,小美姐姐,飘姐姐,安娜,幸福佳人,朱丽亚,小猫宝贝,有情宝贝,还有你的那碗珍贵的心灵鸡汤~~,彩云逐月,默默,不远的地方,蓝宝,酷妈,postcard 石榴,清水,心怡, huangshang 。。。
把你们的方子都记下了,以后用,孩子还小,总有用的地方。
孩子天天喝冰糖梨水,我们吃了中成药,我从德国带了喷雾器,孩子渐渐好起来了。。。我们没有用抗生素,没有打点滴,没有透视,用耐心, 爱,希望,渐渐度过了来这里的第一次病。。。安娜会渐渐长大,晴渐渐老去~~~只是感觉上有些累,今天去理疗按摩,那位大姐说我的皮肤很好,看起来就像三十多岁~~~
我是在透支我的身体和精神,不是我好强,别无选择。。。
还有飘姐写的心神和心伤。。抱抱,我们这辈子是女人,是母亲,不容易,其实男人们也不容易, 我指的是好男人~~~享受这一辈子,不管是苦还是甜,活着是一种经历,经历了才能长大成熟。感恩此生,我感恩养育我长大的亲人,他们的品德让我如今这般生活,好好养育我们的后代,认认真真做人,做事。 我感恩认识你们,不曾相识的网亲们,我们交流我们的精神生活,互相鼓励,虽然隔着大洋,但是真诚和关爱穿过时空留在我们的心里。衷心地祝福你们和家人,健康平安~~~
今天和安娜吃了灌汤包,买了一本书回家,周末不写了,好好休息。过几天有空了,写几篇文章,因为生活在这里,不想写也不行,写写诱惑,写写丽人们,写写国际学校的妈妈们~~~~
祝大家周末休息好~~~ ANQT love you~~~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晴天, try this next time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7&postID=21140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晴,安娜的咳嗽好点了码? 今天是感恩节,想到你们。 感激你们和你们的故事。 愿神祝福你和安娜宝贝。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看到安娜病了,让人心疼,知道安娜烧退了,又让人欣慰。安娜好坚强,晴天多保重!

祝安娜晴天感恩节快乐!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来晚了,不过知道安娜退烧了也就放心了。你太要强了,有事不愿意麻烦别人。其实国内的朋友同事也会帮你的,你要放下面子。
还有就是你们要变被动为主动。你们俩一个工作忙,一个体弱,所以一定要多加强身体锻炼,只有抵抗力强了,才能少生病。国内打羽毛球盛行,也有很多球馆,有教练教,不如你和安娜都去打打球。 身体活动起来,心情也会好的多。我总觉得你在透支你的身体。人到中年,尤其要留心。
很高兴安娜能说中文了,有环境还是不一样。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安娜咳嗽,我有个方子不错,你可以试试。

上个星期我跟我老公一起咳嗽有一个星期了,周六我在网上碰见我在国外工作的同学,她告诉我,把犁切开,把中间种子壳挖出来,在里面放2-3个冰糖,上锅蒸着吃,很快就会好,我立即照着做了,可是我们家没有冰糖我就用了一茶勺蜂蜜放在里面上锅蒸了15分钟,我跟我老公每人各吃一个,晚上开始我们俩竟然咳嗽大有好转,睡了一晚上好觉,我们连续吃了3天,现在我们都不咳嗽了。真是立竿见影,你快点给你女儿也做着吃,比吃药好多了。
祝福你们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见到安娜宝贝好多了,心里安啦~~~

阿晴,你不要怀疑我们对你的爱,我们不会因为你写了一些生活上的具体困难就会觉得你软弱和爱抱怨。在我的心里你一直就是坚强乐观的女人,只是就是你有时太过坚强会苦了你自己!

爱你!我喜欢看到你的留言!抱抱你和安娜宝贝!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看到宝贝的烧终于退了,放下些心了。这些天你一定疲惫不堪,很为你担心,要是能为你分担些就好了。
但愿安娜的咳嗽快点好,出门一定要保暖。前一阵我也是咳嗽,炖了冰糖川贝雪梨,也用雪梨熬大米粥喝。还有朋友介绍说每晚临睡前炖一个鸡蛋,不打散,上面放些色拉油,放些糖,蒸熟了吃下,对咳嗽有好处。这个我还没有机会试咳嗽就好了。方子看着倒也是kids friendly的,也许可以请宋姐给安娜蒸上试试。
晴,工作上的事,我相信你的能力和个性一定会把它做到最好最完美,但是你的身体比工作更重要,一定要保重!
年底要是有休假的话,带安娜回德国去看看爸爸,爷爷奶奶吧,你也需要放松一段时间了。
抱抱晴~~~~~愿健康!开心!
postcard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天,千万不要担心这会破坏安娜晴天的好形象。我想在这里的读者都是读着你的每一篇博文过来的,知道你们是怎样的人,怎么会受一点点小挫折的影响。何况,这才是真实的生活啊。谢谢你把大家当作可以倾诉的对象,让我们有机会跟你的生活走得更进一些。很心疼你这么的辛苦。但是我更相信你是一个有福的人,可以在最艰难的环境下仍坚持自己的坚持,为自己和小安娜撑起一片自由的天空。

如果以后能遇到有缘份的人,他一定会懂得你们是在世界上多难得的珍宝。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总算放心了,这几天一直在等消息。晴宝贝请不要顾虑,这是你的家园来这的人都是喜欢你们母女的朋友,你可以倾诉一切来释放你的压力,也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好爱好爱你们大小宝贝!看到小宝贝安娜的成长真为她高兴。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天:

这些天忙的。。。来晚了。看到安娜生病发烧,真是心疼啊! 每次孩子们生病,我也是整晚睡不好,晴天照顾ANNA,也要注意自己保重身体。

非常佩服晴天的坚强,也理解那种孤独无助的感觉,感情上的归付很多时候是缘分, 祝福晴天,盼望上天早日给你一个坚实可靠的肩膀,分担一些你的重担。

祝ANNA和晴天健康,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亲爱的网亲们,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不能用文字表达了,谢谢你们~~~
安娜宝贝,她现在喜欢我这样用中文叫她,经历3天3夜的高烧,昨天终于退烧了,谢谢大家的帮助和祷告,谢谢大家的折福~~~~

可是她现在咳得厉害,也是在预料之中。。。

我在迷茫的时候,斗胆写了博文,破坏安娜晴天在大家眼里的好形象,其实在那一时刻,我精神和体力到达了不能支撑的底线了。。。两个晚上几乎没有合眼,之前上班很紧张,忙这里的事情,还要准备北京的招标,我们的工程不是一栋楼,而是横跨中国的国家重大工程,做错了国务院要派人责问。。。之前经历了跨国搬家,带着我的女儿举家来华,这里又是大小事情做起。。。精神上的疲劳达到底线,其间也经历了感情上的一些伤逝,有些无奈。。。不是桃色事件,而是家里的事情,往往有些伤人。。。


我在总部的一位同事问我,为什么这么做,我的回答,我是理想主义者,两个人都笑了。。。。

在我青春年华,朝气蓬勃的时候,女排的精神给了我很大的震撼,这次东行也算是中年的一搏吧。。。希望在安娜的幼小心灵里能留下有益的闪光的东西和经历。。。

这三夜,爬起来照顾安娜,昏昏沉沉时,记住了一个梦,都不想从那个梦里醒来。。。故事回到16 年前,那天小本的爸爸,我当时的公公在慕尼黑附近要开个会,作为未来的小老板的小本也跟着开会,我当时要回慕尼黑办事,一起搭车,三个人在车上开心得聊天,路过一个小镇,看到一家首饰店,小本说他打算为我订做一件首饰。。。。那时我是个幸福的人,沐浴在爱的海洋里。。。。故事是真实的,梦醒了,突然想到好久没有买件像样的首饰了。。。好久没有一种非常安全,无忧无虑,有个依靠的感觉了。。。

还有,今天去医院的经历让我很失望,有空再说吧。。。

谢谢大家,感谢你们,爱你们~~~替安娜宝贝亲吻你们!!感谢你们写下的每一个字,感受你们的真情~~~我一定好好爱自己,不能垮下去~~~

还有,今天安娜跺着脚冲宋姐用中文大叫, 我不去医院~~~狗急了能跳墙,安娜急了也能说中文了~~~

祝福我们亲爱的网亲们~~~祝大家健康~~~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宝贝病了,晴一定很揪心,多和有孩子的中国妈妈沟通一下,会有不错的经验。希望安娜快快好起来,希望晴不再孤独,祈祷!
不远的地方 回复 悄悄话 觉得有劲儿使不上啊。 盼安娜早点好,她是好样的!功课那么好,人又漂亮,可人的姑娘。。。

安娜妈妈自己一定也要保重啊,多吃VC, 睡足觉。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看得我好心疼......

我来得晚了,姐妹们把该说的都说了,也出了很多好主意。希望安娜好转了。

知道你心里的苦和难,有困难的时候来这里说说-我们知道晴天的坚强和能干,没有过不去的难关-不过,像这样姐妹们聊聊天,每个人都觉得很亲热呢!

再次抱抱!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晴天,不要着急,再坚持一下就好了。安娜的病程你是掌握的,所以不要太忧虑,很快她就又活蹦乱跳了。

中国的医院是人多,乱一些,你们也不习惯,但是中国的医生见的病人多,经验很好,是值得新任的。

祝愿安娜很快好起来!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
安娜现在胃口肯定不好,要不请宋姐给她用鸡汤熬点大米粥喝?这样可以补充水分和营养,也好消化和吸收,可以帮助增加体力和抵抗力。
再多喝些白开水和鲜榨果汁,发烧容易脱水。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
安娜宝贝的烧退了吗?好些了吗?
最担心的就是这个了。宝贝体质比较弱一些,国内环境对她来说是新的,现在又是流感猖獗的时期~~~~
晴,我了解你说的无助孤独的感觉,你担心宝贝,为她焦急和难过,而在国内,你现在身边除了宋姐,没有可以依靠的人~~~晴,我们大家都在你身边,别担心,宝贝一定没事的!
安娜是个坚强,勇敢,懂事的孩子!安娜是个非常了不起的孩子!看到国内老师对她的评价,我由衷地为宝贝感到骄傲!但愿这次生病不要让宝贝受太大的苦,但愿她快快好起来!!!
晴,除了退烧药以外,可以试试用冷毛巾冷敷额头和擦拭手心来给她退烧,我也是不太放心国内的药。

晴,你自己要保重,多吃富含维生素C蔬果,保证休息,安娜最需要你了!

替我亲亲宝贝吧,告诉她,一切都会好的。。。。。。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安娜早康复!和你有点相反的感觉,上星期女儿感冒近40度,去了流感中心,等了三小时,医生居然说没关系,40度和37度都是发烧差不多!并声明不给药,回家休息,若三天后呼吸很困难时再来!两天后高烧不断,赶紧去了儿童医院急诊,等了几个小时不检查同样被打发出来了,就是不开任何药,回家多喝水休息,并建议不要上学以免传染。

很害怕可没办法(多伦多一健康13岁男孩突发H1N1一天后去世),只好求助多年不信的中医药,去唐人街自己买成药并按网上的方子煎药,两天之后居然好了。

偶现在还是开始相信老祖宗留下的中医治疗有时比西方的有效。

你一定要喝点中药预防,现在流感很厉害,以防被传染。

望早日康复。健康,快乐,平安!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已经适应得很好了, 你们的城市没有给外宾看的儿科吗?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别着急。小孩子伤风感冒很正常。国内抗生素滥用很严重,不知安娜有无免疫缺陷,先吃药看看,如果持续几天不退烧,就得想想打点滴了,另外再辅以物理降温。去挂个专家门诊,最好将安娜从前病历给医生,让他们对安娜的身体情况有个估计。你如在北京还能帮你忙,可惜。。。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安娜妈妈,我是流着眼泪看完,好心痛小安娜又生病了,又心痛你这个单身妈妈身边没有亲人帮忙,真是心痛你们。我不知道怎样的才能帮助你们,只能在心里对自己说,把宝贝小安娜接到我身边吧,让我来照顾她,你也可以安心的工作。。
熬过这几天她就会好的,活泼可爱的小安娜又会重返往日的健康。

宝贝安娜真是好样的,在这么短的时间学会写中文。老师说她:文明有礼貌,不卑不亢,学习勤奋,我想这些都是她妈妈平时的言行感染了她。
晴好好照顾自己,记住你是NO1 你身体健康了,宝贝安娜才有相依相靠的人来照顾体贴。
抱抱你们2宝贝,你们是我们的心痛。代我亲亲安娜!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晴儿,不着急啊~其实当初不舍得你们回家一年的最根本愿原因也是担心小宝贝在那样的环境中扛不住,好歹这里的医疗条件和家庭人员跟小宝贝尤其牵连的多一些。。。帮你的人相对也多一点尽管那边是你的娘家。但事实能够帮你的还是这边的人多一点。

看着小宝贝生病你着急难受,我也很不好受。。。

其实这几天我也很不好受,让你看到我那边“生气”了,怕你放不下不安索性跟你大概说一下~前天女儿信箱中受到了一封来自。。。的信,通篇文字超越了为人底线,极尽所能诬陷侮辱我这女人,其实这些言辞我见惯了,哪怕人家是“犯法”,可我有这么多的孩子,很多的事情我不能跟人家一样的去做,只能隐忍。我也知道忍耐是有限的,充其量也就只能在博客里唠叨一下点到为止做个标记,其他是不能怎么样的。这样的心痛和无奈,任我再坚强,也无济于事,总是会受伤~

跟你说这些,是希望你知道这个世界上做女人做妈妈做妻子,都不容易,都是在伤痛中慢慢前行~这就是人生。这就是生活。扛过去就没事了。。。我坚信。

你是安娜的身体“触伤”你这做妈妈的“心神”,而我心神的受伤来自于多面。。。相比较,你的安慰有这样一个小可人儿让你去为她付出所有的母爱,让你为她顽强的成长而骄傲~我的安慰是孩子们再怎么样,慢慢的大了。。。是不是成功的母亲,已经不很重要。

跟你说这些希望你能看到,感受一点“安慰”:)下辈子我们相约跟安娜和孩子们都投胎做小猫猫小狗狗吧:)这样痛苦会少一点~~~

安娜宝贝没事的。晴儿千万不要难受。请几天假好好的照顾安娜,她真的是一个让人心痛的可人儿~

亲亲抱抱~大小宝贝~~~
我们都跟你在一起的。一定要坚强一点~
跟安娜说,她表现这样好我们大小姨很开心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 看的我眼睛湿湿地。 希望安娜早点好起来! 孩子生病, 比自己生病还难受!

Hugs, kisses!
hltyahoo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别着急,国内的医院的程序和德国的有区别,但是一定有技术比较好的医生,你要是自己拿不准的话,可以问问中国的同事,让他们给你些建议。
安娜,好样的安娜,继承了妈妈的坚强和上进,坚强的性格会让病毒也畏惧的,安娜会快快好起来的。
为你们祈祷!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晴宝贝,看完眼泪快出来了,在国内你还没有生病的经验,要从头学起,不过国内我想医生会认真对待安娜这个小外国友人的,她不会有事的,我也为她祈祷,祝她快快好起来吧!!!
如果安娜能吃就好,能吃啥就吃啥,哪怕是零食。。。15个姣子很不错了,比妖妖吃的多呢。
为你们祈祷,好爱好爱你们!!!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懂你的感觉。那种感觉不仅仅是孤独,还有一种鱼儿离开了水的感觉,很不舒服。国内的医疗体系也有一些问题,我回国时经常陪我父亲去医院拿一些保健药品,觉得那个体系很麻烦。

安娜宝贝发烧了,让大姨抱抱!小安娜会很快好起来,没事的!

阿晴,看到小猪猪这么努力,这么要强,我的心里很开心。她就是因为这么要强才能走过那么艰难的求生路,才能有今天呀。安娜的将来一定会更加好。我相信一个女孩子这么自强不息,将来一定会有一个美满的生活。

抱抱阿晴,我们都在你们身边!好爱好爱你们!
荷兰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小安娜,不会有事的,我也理解你的心情,你是习惯啦这边的医疗系统,习惯会培养信任。安娜明天就会象小鹿一样的活跃起来。
Mauli 回复 悄悄话 Ich werde wirklich euch umarmen.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祝小宝贝安娜快快好起来, 晴姐姐也要注意休息, 休息好营养好是最好的疫苗.
一叶帆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宝贝快快好起来。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