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到这里的第一天

(2009-10-04 01:56:35) 下一个
我们转机很辛苦,在北京机场因为大阅兵机场封了,看了阅兵式。之后转机到了目的地。安娜非常懂事,因为我们行李很多,快100 多公斤,母女两个一人推一辆车出关。
住进了当地最舒宜的饭店。带着安娜上街吃了第一顿晚饭,看安娜的照片,孩子眼睛里是迷茫的颜色。。。她当晚掉了两颗奶牙,临睡前哭了一通,想她的小鸟,她的屋子,蓝屋,花园。。。



Mein erstes Abendessen ist eine Schuessel Nudel.....



Ich habe ein grosses Bett,aber ich vermisse mein Zuhause



床很大,安娜小熊孤零零的躺在中间。。。

我们中秋节和同事们出去玩了一天,安娜非常高兴有人和她说德语,同事们也非常宠爱她。。。

现在每天晚上临睡前都要哭一通,安娜想家。。。

这时候我在想,自己的决定是否恰当。。。

安娜在德国有个博客,我们几乎每天更新,让家人朋友们了解我们在这里的每一天。

我上文学城不方便了。自己的博客现在上不了,所以借书香论坛的帖子转到博客。谢谢书香的斑竹和朋友们,祝大家中秋愉快,周末愉快!

也谢谢安娜晴天的朋友们,感受到你们的关心和祝福。和安娜一起从华夏向大家问好,抱抱复亲亲,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y_w的评论:
谢谢,小安娜上学后适应多了。
ny_w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小安娜!可怜人呐!希望安娜很快晚上不哭了,好适应享受中国的亲情,祝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蓝天,哭沙,小美姐姐,云裳阳光,飘姐姐。谢谢哭沙惦记着学校的事情,写了新文章。
以后我一定多上好吃的好看的慰劳我的好姐妹们~~~~
谢谢,也替安娜谢谢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uicuier的评论:
很实在,希望好好工作生活一年~~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咋样了,惦记ing 安娜宝贝下周就要去上学了吧,她认识新的小朋友就不会想家了,今天你们就有新家了,恭喜!!!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哎呀
想着大小宝贝应该安顿了
上床都快迷糊过去了
想想还是跑来看看
就又打开电脑跑来看看

一看
差一点看出眼泪
看到小宝贝天天晚上哭
大姨好难受哦~~~

抱抱复亲亲大小宝贝。。。。。

希望小宝贝快快适应新学校新家。。。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担心,等她喜欢上中国了,你们又要舍不得回来了。羡慕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安娜会喜欢她的新环境的。 小孩子适应很快的。 祝福你们!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晴宝贝,前几天来看你们还没上来,想你们肯定事很多,就故意等几天,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安顿下来了。
小安娜那眼神让我很怜爱她,她对陌生的环境是要时间的,慢慢会好的。看到她那眼神又让我大笑起来,她会很快爱上中国的。她需要小朋友,小伙伴,之后就会把迷茫甩到脑后的。在我象她那么大时,从北京到湖北,从湖北到新疆,从新疆到天津都是这样的,而将来这些经历就都变成了财富,不知有多想念呢!
好爱你们大小宝贝,报报复亲亲!!!
ncbluesky 回复 悄悄话 Best Luck to you and Anna! I hope Anna will have a great experience in China. I wish we could do the same thing one day.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天那,我看见熟悉的店了,在某所大学旁边,离高新开发区很近,恕我冒昧,因为安娜晴天去的是我的故乡,又因为我刚从那里回来,所以我很激动,专门注册了上来忍不住吼一嗓子,那里的人很实在,希望你们母女能喜欢哪里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今天俺终于爬了上来。。。
今天的天气不太好,但是我们的事情明朗了不少。我们找到了房子,可能周末能搬家,今天我们看保姆,明天学校报名,下周安娜上学,我可以放手工作了,还有两周是公司我们系统的全国年会,在我这里开,相信一切会好的。
希望安娜快乐,希望她能体会母亲的祖国,要求不高,开心就好。
谢谢Mauli,Anna freunt sich ueber deinen Text, sie vermisst Deutsch und Deutschland. Vielen Dank!
谢谢朱丽亚,和女儿讲了,她谢谢阿姨。
谢谢性感猫咪,安娜一直记着你。。。
Thanks bymyheart, 相信也感激你的祝福。
谢谢石榴,等我们搬到新家,安娜上学了有一定的稳定感,慢慢会好起来的。
谢谢蓝宝和幸福佳人,我们习惯了清淡简单的饮食,这里的浓郁泼洒我们有些不习惯,安娜吃得像麻雀,我都有些不习惯这里的饮食。
谢谢hlt的留言,你说得很在理,会慢慢好起来的。安娜突然从视觉感觉文化语言一下子掉在中国,心灵震撼很大,主要在我前期工作没有做好,我没有精力和时间给她铺垫,是我不好。我会好好照顾她的。那碗面你可以吃,我们娘俩都没吃完。。。我们在外面点的食品永远吃不完。。。
有情宝贝好,你写的话语总是平坦我的心,谢谢你好姐妹,来年带着孩子们,我们一起玩。。。
谢谢彩云逐月,我也知道,安娜和我个性,体质完全不同,会慢慢来的。
谢谢我们的网亲,你们真好。也祝大家平安快乐。
安娜的博客就不好说了。我们几乎每天更新,都是生活中的鸡毛蒜皮小事和照片,只有德国的家人好友和安娜的小朋友看,小本常在那里和安娜留言交谈。。。告诉你们,你们会找到我们的家门,呵呵。。。我时不时从安娜那里拷贝文章下来吧。
谢谢大家,抱抱复亲亲,安娜晴天爱你们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万事开头难,安娜想家很正常。让孩子尝试着改变一下生活环境没有坏处。只是要多注意孩子的身体,对环境和饮食的适应。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这么快就有了你们的消息,知道一切平安顺利,就放下心来了。

看到安娜宝贝每天睡觉前都会哭,真舍不得,真想抱抱她!宝贝一哭,晴我知道你心里会很不好受。这段时间过去就好了,我们的安娜宝贝又懂事又坚强,有妈妈在身边,她会慢慢适应新的环境的。

多保重!一切会好的!
hltyahoo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忘记悄悄的问安娜了,看见你碗里的面,我想吃,不知道你喜欢不?
hltyahoo 回复 悄悄话 安娜不哭不哭,这有一个适应过程,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要呆上好长一段时间,想家想爷爷奶奶想小朋友都是难免的。想家的时候就痛痛快快的哭一场吧,然后让妈妈带你去看你以前没见过的景致,去吃你以前没吃过的美食。
相信在中国朋友的爱护下,在中国的美食诱惑下,一定会喜欢中国的,当离开中国的时候,也会同样牵挂中国的朋友的。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们一定在西安,俺看见肉夹馍了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一切还算顺利,放心了。小孩在刚开始都有些不适应,时间会改变一切。新的生活开始了,祝福你们,肉夹馍好吃吗?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晴和安娜!小孩子都是恋家的。适应后就会好的。
你们不会是在西安吧?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中秋节好!它乡故乡羁旅之中都会有思有念,平安就好.一切都会好起来.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Big hug to ANNA!!! So happy to see you again.

Eveything will be fine and you'll enjoy the new life.

More experience is a good asset to your life....

Keep smiling!!!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安娜不要哭,要好好吃中国饭,学中国话,学会了才能回德国.
Mauli 回复 悄悄话 Hi, Anna! zeig mir mal deine Blog-Adresse. Ich vermisse dich und hoffe dass ich ofters dir was schreiben und von dir hören kann. Alles Gute in China und versuch, viele Spaße zu machen und viele Freude zu bekommen. viele, viele Küsse zu di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