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姊妹俩

(2009-09-19 12:36:49) 下一个


前言

最近很忙,非常有限的时间上网也是看在中国新居住的房子,联系在那里的事情,结束这里的事情。私人网空为零。

昨天看了妹妹的网,也是无意的,看到了她的文章,没有留言,我们在网空井水犯不着河水。因为都是真实人生,所以谁也不愿打扰对方。

现在抄录妹妹的博文

913(2009-09-13 21:21:01)

标签:转学 租房 q 小灾 看书 锻炼 入轨 杂谈 

这半个月觉得过得好快,本应该写不少东西的,但总觉得忙碌来忙碌去就一天天混过去了。

最大的成就感就是给宝宝换了一所学校,虽然路途遥远,但心里总踏实了很多。为了方便上下学,我又开始了找房子,就在我淋着雨,费尽心思找到住所的时候,MM和他就都给我泼了冷水。他是根本体会不到一年是会多么漫长,这中间会有什么样的情况,而MM是怕我们离开之后的寂寞。我找房子不是一定去住,只是在附近有个落脚的地方,毕竟是自己的空间,反正我不喜欢去熟人家或是亲戚家,总有种寄人篱下的感觉,所以房间的干净、安静是我的选择,谁也别阻挠我,我真的很厌倦。同你们说只是希望得到你们的支持,既然没人支持那我就懒得再说了。

Q的日程越来越明朗了,在她还没来的时候就开始体验被约束和缺失自主权的痛苦,不过我相信她会适应的,会找回她的独立的,她一直是独立的人。她的电话也越来越多了,有种找到组织的感觉。听到她电话里兴奋的感觉,我由衷的开心,她还是像孩子一样。回想那年知道她要离开,十一我们在楼道里看焰火的时候我心里的珍惜和难过,现在我们又可以在十一见面了,我们还会在一起看焰火吗?

月初时,继我生病之后MM和宝宝先后病了,正值甲流的广泛传播,人心惶惶。老师电话说不要着急上课,这半个月的学习真的是好轻松。学校发了药品,还建议打针,反正药喝就喝吧,针我是不想打的,以前流感针打了就发烧,如果再打了发烧就说不清了。MM最近也有小灾小事,手被切了,生病发烧了。唉,希望大家都好好的吧。

他最近频频外出,工作也忙,自己也不会照顾自己,我们交流的也少了很多。习惯了有事没事也联系,联系少了也有不适应了,中午一起吃饭也是吃完就走了,不像以前要守到上班。有种过日子的感觉了,浪漫少了,用的心思也少了,可能这样是正常的。

最近渴望看书了,也买了几本书,但愿不是一时的高兴,希望能踏踏实实的看完。今天和宝宝逛书店,我们俩喜欢在书店找个角落席地而坐,摆上几本书,不被打扰的去看会儿,真是书非借而不能读也。然后到美食街去吃杂菌火锅,那样精神食粮和物质食粮俱全。今天随手拿了一本《王贵和安娜》,这个被电视演滥的故事,居然我一遍也没看过,看着书,不时被两人的差异所搞笑,也不时为此而唏嘘。感觉似曾相识,感情、爱情、婚姻其实也就是那么回事,摊到每个人头上总希望轰轰烈烈、独一无二,谁知其实都是一样的,一个人的事自己能左右,两个人的事就得商量着做了,好商量的日子过得也舒服些,不好商量的日子就难些,说不好就分道扬镳了。这些天书看得杂,不过挺舒服,就像我同宝宝讲的,不打电话不上网,不管学习,我就有时间看书了。对了,宝宝现在走得早,我也又开始锻炼了。现在的生活看来又入轨了,这才是生活。


看到妹妹的文章,我心里酸酸的。我们姐妹俩人现在都在同时找房子,我是全世界都替我帮忙,那里的同事,朋友,家人,客户。。。但是我谁也不让管,自己找。。。

妹妹一直和母亲住,我们家的房子非常大,位置也好,妹妹的生活很舒易,但是她一直想走,却走不了,内因外因都有。。。现在趁着女儿上中学路远,想自己找房子,却没有一个人支持她搬出来。。。


我从小就知道父母宠妹妹,不喜欢我。我也没有抗争命运,唯一的出路就是读书好,初中考上北京有名的市重点,早早住校离家。妹妹一直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守着父母,唯一离开父母的方式就是结婚。但是后来吃不起苦,其实也没有苦,主要为了省事,又和夫君搬回家住,最后是离婚那条路。。。我们都是前后脚离了婚,让我父亲苦恼,我母亲一直怪我们的婚姻失败是我父亲早逝的原因。。。

这里大喊一声,不是
!

我的妹妹比我聪明,也比我漂亮,但是她抱怨,她一辈子都生活在我的阴影下。中学上的家里附近的普通中学,高考也是自费的,毕业还考了两次。工作还是托关系找了。而我在异国读的名牌大学,拿到奖学金,很快读完了书,找到一份好工作,在职场上所向无敌。我和小本那时非常恩爱,也有了自己的白屋。妹妹却被父母限制交友,一直不敢公开男友。后来为了离开父母,先斩后奏,结了婚。我母亲不满意男方,一直拿小本和他比,让我都觉得不公平。我想父母爱她爱得太深了,让这只骄傲美丽的小鸟失去了翅膀,而我这只丑小鸭没人管,倒是飞翔到宽广的空间。

我们的下一代又是这样的故事重复。宝宝健康美丽,妹妹为了弥补她当年的歪路,让宝宝5岁就上学,结果孩子太小(我个人的想法),上学6年了,每次考试都是班里最后一名,好点的成绩也是倒数最后几名。安娜先天不足,我没有任何奢侈的想法,只是希望孩子健康成长,让她多玩了一年才上学。上学时告诉安娜笨鸟先飞的故事,中流就好。安娜认真仔细勤奋自觉的个性帮了她大忙,成绩反而在班里数一数二。我母亲一直不喜欢安娜,宠爱宝宝,对这个状况非常恼火无奈。

妹妹走出了她自卑的低谷,现在的妹夫对她非常好,很尊重我母亲。他自己有公司常在外面跑,只是周末才回家,而且回我母亲的家。妹妹一家周末总是在外面吃,玩,家庭的气氛少了一点,他们尽量和我母亲少相处,因为我母亲的脾气很不好处。妹夫一直劝妹妹住在家里陪我母亲。我认为一个大爷们这样小心翼翼为丈母娘着想真不容易。妹妹现在的工作很忙,做到了机关办公室主任,我有时候开玩笑,小多多当主任了,呵呵~~~

我爱我的妹妹,希望她能幸福,体会被爱,被关照的感觉,家的感觉。。。

一个人的独立也是有她的代价,这里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看到妹妹写的21年前观国庆焰火的情节,我的心在流泪。。。我忘记了。。。

经历生活的磨难和沧海桑田,我的内心刻意忘记了很多的事情,美好的和伤心的,为了无怨无悔地生存下去。。。

通过书写博客,我留下了生活的记忆,也和朋友们分享生活的甘苦。。。

我这次轰轰烈烈的回国就任其实不是工作上的野心,我是个爱家的小女人,没有人在家里等我,就牵着女儿的小手,和她一起逛逛新的世界,积极折腾一番,然后收心回到蓝屋继续过我的小日子。。。

我们和妹妹一家在国庆日相聚在我就任的城市,一起和我们的下一代过国庆,祖国的60周年大庆。。。

我们一起看国庆焰火,希望妹妹一家快乐,下一代健康,快乐成长,我爱我的妹妹。。。




最近想得太多,胡思乱语,请大家多包涵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谢谢大家!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熊猫家的小猴子 回复 悄悄话 人最重要的是活一个心态吧,不过能看透的很少。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姐妹情深~~ 我自己没有姐妹, 有时侯深深觉得遗憾. 不过我很庆幸我生了一双女儿, 她们会相亲相爱地长大. 看到她们, 我的天空就开始放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祝福你们~~~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晴宝贝,祝愿你和安娜小宝贝在中国工作生活愉快!!!!
我们在不远的将来为你们二个宝贝接风,为你们的满载而归欢呼!

和二个妖妖一起亲晴宝贝和安娜小宝贝一脸哈喇子,好爱好爱你们!!!!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安娜:祝你们在中国一切顺利!

常回园子里看看、上点片片,我们会很想念你们的。

抱抱!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姐,结缘是来自上天的,虽然这些天我没有在这里留下爪印,还是很惦记你们,我刚刚回国一趟,生活也有大小麻烦,但是真的很感恩的度过每一天,因为数着数着我们就老了,孩子就大啦。
衷心祝福你们的中国之旅,愿神保守你们每一天。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永远祝福安娜和晴天!感谢你给我们带来的精神享受和激励,每次感到心累了就到这里一游,总能令人心旷神怡,心情放松。呵呵!这里可是我的世外桃源,千万别把园子关了呀!

回国了,好好腐败腐败,尽情享受一下,安娜会喜欢上中国许多新鲜稀奇的东西。

Be safe & happy! keep smiling!
b_jing 回复 悄悄话 晴, Enjoy your time in China. Have a safe trip. 提前祝你和安娜中秋节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问候和很多悄悄话,邮件。。。。
谢谢你们的真心祝福和鼓励,尤其谢谢你们告诉我你们的真实名字,信息和邀请。。。谢谢大家。
我这一周很累很忙,一直上班,今天是公司告别,和我一起共事的三个部门告别,心里不好受,尤其开车离开公司的大门时,心里一颤。。。。
今天安娜也同时和她课后班同学们告别,下周和同学们告别。。。
回家的路上我想到了你们,回家一看果然这么多留言,悄悄话。。
不一一复了,谢谢你们。
我们下周起身,国庆节那天到我的城市,妹妹他们可惜来不了了,小糊涂们没有买票,现在买不到票了。不过没关系,我给安娜和我订了那里最好的饭店,不亏待自己,旅途转机很累的。
今天很累,明后天有空在多写点,谢谢大家,谢谢你们的悄悄话和邮件。这时候真得很需要你们,感觉有些脆弱。。。
抱抱复亲亲! 安娜晴天爱你们!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过来抱抱阿晴和小猪猪,祝你们一路顺风!抱抱复亲亲!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惦记着你和安娜~~~
知道你们在忙着临行前的种种事宜,我了解安娜会舍不得她的学校和朋友,替我抱抱她,亲亲她~~~~~~
yellowandgreen 回复 悄悄话 晴的博客是我最喜欢看的博客,虽然这是我第一次留言. 我深深地被晴的故事感动着. 我也有同样的年龄, 波折的婚姻, 早产的女儿. 我喜欢来这里, 让晴的故事, 晴的性格, 晴的磁场滋润着我. 晴是我不曾也大概不会谋面的朋友, 她并不知道我的存在, 但是, 看这个博客却让我有一种找到最好的朋友的那种感觉. 感谢网络. 我不太喜欢留言,我的祝福在心底. 可是不知道晴到中国后还能不能更新这个博客.... 这对我非常重要.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道一声珍重!无论你碰上什么样的气候,只要你心里有阳光,晴天就会常住.愿你母女快乐健康.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五连休没有挤上沙发,还好没关门。祝福晴,好好享受你们的中国之行。妹妹的文章和姐姐一样真实让人感动,希望你们姐妹俩都得到幸福,上帝不会让好人受苦的。爱你们!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你们母女马上就要回中国居住和工作,真心希望你们一切都好,特别是小安娜一定要格外注意身体要好好保护她。希望她能在中国健康成长,愉快地渡过一年短暂时光。

十一你们可以跟妹妹一家在一起渡过快乐的时光,可以重温往日最温馨的回忆,你的心情一定会很快乐的。

我们马上也要回国了,比你们要晚几天是中秋节那天到家,可以回家过团圆节啦,想起来就让人兴奋。

祝你们母女一路平安!事事如意!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天:

Thank you for "和朋友们分享生活的甘苦。。。"
Best wishes to you and 安娜 in China !!
Hug hug...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你快回去了,来跟你说再见! 如果可能,你不要荒了这个博克,希望能继续读到你的故事!保重!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面包会有的:)谢谢晴宝贝,旦愿有这麽一天,到时希望我们俩个妖精会成为夜店的一道风景线,呵呵
richland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看你了,祝你和小安娜一切顺心如意!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想象晴姐姐经过21年又要回去,虽说不在同一个城市, 但毕竟又要回去感情复杂,关系复杂的家庭附近了, 还要从新适应很多很多, 包括小心肝安娜的不适应.

各种关系, 环境都从原本的平衡中一下出来了, 晴姐姐和安娜一定要注意身体. 只要身体好, 没有过不去的难关.

安娜也会渐渐爱上新环境的, 到时, 再回德国, 又要不舍的了.

充满爱,希望和信心的抱抱,亲亲.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好,你我都忙,大家串门不容易。我知你心~~~安娜不愿去中国,她舍不得她的朋友同学和学校,过几天我们还有在公司,学校,课后班告别会。。。当妈的真晕了~~~

镭妹妹好,不许伤心,网上结识是个缘分,我生活安定了会常来这里的,这是我的精神家园,你们是我的意念好友们~~~

谢谢香草的共同回忆,一定积极享受正面的能量。我会常常带安娜去北京出差的~~~

性感猫咪,谢谢你真诚的祝福,你的夸奖让俺脸红~~~不过小时候是娘娘的宝贝明珠。

有情宝贝好,谢谢你的体贴,明年你们暑假回国,带着小朋友来玩吧,我们谁也不做饭,带着孩子们看风景吃美食~~~

阿阮宝贝,收到你的邮件了,我们组织联系上了~~~兄弟姐妹也是缘分,小时候我和妹妹掐个半死~~现在非常谦让。长长的时间深深的情谊,我们保持联系。还有,祝你回国探亲~~一路平安~~小猪猪睡了,明天要上学,她要上到上飞机前,她非常爱她的学校~~~

谢谢小美姐姐的祝福。对不起,没有时间来看你们了,这里祝福你们全家,祝小公子健康成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哭沙妖精,看到你的仔细描述,很触动我的心。有时候叹息这辈子没有缘分了,否则真的希望再当一次母亲,有一次乐观不操心的母亲经历。。。安娜也有个伴儿,看着他们打架我也开心。。。还说一句,试着走出那块阴影,回一趟北京吧,我们一起逛夜店去~~~那真是两个妖精了,哈哈~~~

谢谢你们的留言,好姐妹们,好朋友们,保重,你们是我的网亲~~~新的一周,我还要上班家务整理一切。。。最后的冲刺。一切都会好的。。。
抱抱复亲亲,谢谢你们来看我们。祝你们和家人新的一周愉快,健康,顺心。 爱你们~~~~~~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晴宝贝,你看起来好爽,你的外表和内心是一致的,喜欢!!!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我有二个哥哥从小也不亲,他们的关系道不错,男女孩在一起就是没有共同语言。
感谢网络让我们成为好姐妹!亲一个,呵呵。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晴宝贝,好羡慕你们姐妹俩,我家也只有我一女孩,总幻想着有个姐姐或者妹妹。
有了小妖妖我体会到,父母总是偏心小的,因为她小,要照顾。现在小妖妖不象前几年需花太多时间,我就有意偏向大妖妖,她也是孩子也要拥抱和爱抚,可小妖妖又非常嫉妒,常为争夺妈妈二人大打出手,最后她又总能赢,因为她小,唉,觉的头疼。
你很忙就不要来了,真希望还能在国内看到你!!!好爱你们大小宝贝!!!Kiss kiss!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祝安娜晴天 在中国幸福开心, 健康! 旅途愉快!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羡慕你有一个妹妹。我哥哥很嫌弃我,总是觉得我很麻烦很讨他嫌,我跟他也不亲。曾经试过跟哥哥拉近关系但遭到他强烈反感,我也就放弃了。

在真实生活里我没有姐妹,只有很亲的一个小表妹。不过在网络里我有几个好姐妹,比如你,还有。。。 让我觉得很陶醉。

抱抱你,我的漂亮宝贝阿晴。抱抱我的安娜小猪猪小心肝。一年很长也很短,我们很快会再见!

抱抱复亲亲!

再抱抱在阿晴博客里经常见面的姐妹们,希望以后也能常常见到你们!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在你们姐妹的故事里,我看到了我和我妹妹的影子,情不自禁地想起我们分开的时候,想起这么多年来人生的种种变化。
晴妹妹和晴一样,是情感细腻丰富的女子~~~难得有这样一年的时间,回去好好享受亲情吧。。。。。。什么都会变,唯有亲情不会。
回去前一定千头万绪的事很多很多,抱抱晴和安娜,别太累了自己。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好一对可爱的姐妹,照片中像是旧时的大小姐。。。

晴真是位令人心动的美丽气质温婉的女子,....

抱抱小安娜,祝你们一切顺利,旅途安全....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天,给我们看了安娜美丽的妈妈,和我想象的一样。
嗯,看焰火的一段触动了我的心事。我在北京也是坐在家里的大阳台上就可以看到天安门的焰火。结果,我的一个海归的闺蜜听她妹妹说我有计划十一回国,要求到我家来看焰火。不过,我有可能回不去了。最后一次回家度假看十一的焰火时,父亲母亲给我搬了凳子,披上衣服,像对待小孩子一样宠我爱我。那给了我那么多爱的家,现在回一趟多么不容易啊。为你高兴,能和妹妹重温过去的好时光。祝你在中国的日子里尽情享受珍贵亲情。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姐和小心肝安娜周末愉快!

眼看, 你们出发的日期越来越近了,说不出的感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率真的姐妹俩。。。。祝福~

真的希望你们能够继续以往看烟火的快乐。。。我知道会的,但还是这样啰嗦一句。因为我没有跟妹妹看烟火的那样的快乐。

抱抱大小宝贝
不知道小安娜是不是天天的在盼望着汇中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朱丽亚宝贝好,抱一下,俺下网了,祝你们周末愉快!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好精神好时髦的一对姐妹. 回去好好享受亲情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