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巴黎艳遇后的今天

(2009-09-11 12:00:13) 下一个


这两天很累,因为和新人交接。九月九号全世界忙着结婚,我们部门忙着离别,是大家给我的告别晚宴。我不是个高调的人,但是个性特别。

这两天新人很难教,他是个从慕尼黑来的年轻人,精力充沛,自大狂妄,我有什么好说的。。。

今天下午是部门开会,我很累,有意无意地通过玻璃门看着门外的走廊,这时候看到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我们双目相视,我疲惫的心一下子醒了,看到他迫切又怨怪的眼神,我的心理复杂极了。。。

我们就是那场巴黎艳遇的男女主人公。

我一直不愿公开这个故事。只是有一次在群组讲了。

我六月时回国出差在巴黎转机有一段艳遇。巴黎机场很大,我要转机场,正在抬头看时,听到身后有人说德语,一看是亚裔,也和我一样一身黑装,商务的,也飞纽伦堡。如果说一见钟情,虽然不是百分之百,但是很眼睛一亮。我们的感觉是一样的,上飞机时也是邻居,中间之隔一条走廊。我们交谈不多,但是都喜欢对方。。。我很想在这个偶遇的片断玩一场游戏。

分手时刻意不交换名片,人生象海,每个人都是一滴水。。。

我以为故事完了,在办公室里和同事们瞎聊,说没想到在这个年龄还有瞬间的感觉。几天后我和两位小姑娘同事中午出去吃饭,下了办公楼突然看到他,他和我中国的客户谈话,我们的目光相视,他马上给我一张他的名片,我出去吃饭,没有名片,他让我一定给他电话,还是那爱慕迫切的眼神。

吃饭时我告诉小姑娘们,这就是我一眼看上的男子,她们鼓励我和他接触,办公室里周一的会上,总有人开玩笑,晴,你完成任务了吗,给他电话了吗。。

看了他的名片,他是华裔,我们一个公司的,他在总部,也是某系统的,搞技术的。我们的客户是同一个,非常的巧。

我没有打电话,没有什么幻想和欲望,瞬间和人生是两台戏。

上周中午和同事曼迪出去吃饭,还在上次那个饭馆,上次两个姑娘一直追问我们的故事。她问我打电话了吗,我说没有,但是名片还在钱包里。。。

我们现在要回国一年,我在慢慢结束这里的事情。。。




今天,在我非常迷茫和疲倦的时候又见到了他,看到他的眼神。。。我的心里非常复杂。他是让我心动的男人。。。

他们在我们对面的会议室。没有多少时间他们出来了,我又看到他,一身深色合体的西服,他站在我们的门口,我们视觉交叉,他的眼神点燃我心中某处的感觉。。。看了一段时间,他走了。。。

我过了几分钟找茬离开会议室,路过厨房看到那位新秘书,问她也问不出来什么,马上跑到我们那里问大秘书,问那些人是谁,他们去那里了。嘉碧告诉我那个系统的,她看了我一眼,是你那位巴黎一见钟情的人吧。什么事情都瞒不过那群秘书。他们刚刚离开我们这里。。。

我累极了,心里空极了。。。

我们在千人的巴黎机场偶遇,两个人都心里一亮
我们在高空调情,又在机场分手。。。以为此生不会再见。。。
几天后在我的办公楼前第二次偶遇,才知道我们供职同一个公司,甚至拥有同一个大客户。
今天,在我们即将离开德国之际,我又通过会议室的玻璃门看到他。。。

我一次次理智地把他挤出我的心底,今天第三次无意见到他,他的眼神依旧让我心动。。。

今天写下我的心记。。。

还会有故事吗?


今天是九一一纪念日,不应该写这样无影的故事,但是这是我的心迹,落笔。。。。

8年前的九一一,我一个人坐在手术室外边,安娜的手术前两次没有成功,她的小肚肚被第三次打开,安娜在墙的那边,我一个人在这边默默地坐着等着消息。。。。手术前没有一个医生看好这个在一周之内做过的第三次手术。。。我的心在默默地死去。。。小本来看我们,给我描述九一一飞机撞楼的悲剧。。。
这时候我知道有那么多的生命消失,那么多的心慢慢死去。。。
安娜的手术终于成功了,她活了下来。

8年过去了,我们即将开始在中国的新生活,今天的九一一,晴的心底泛起了波浪。。。。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湛蓝的天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xiaoduo 回复 悄悄话 打个电话吧?不去想太多,即使是一个好的聊天对象也好啊,为什么把自己包得那么紧?take it easy! Wish you and Anna both happy, happier :)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美丽而有点伤感的故事。也许还有下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才看到你们的留言。
北京好,Timing 是偶遇。。。

牧歌好,谢谢你的看法,高傲和矜持是我没有联系他的原因,我们都是大俗人,我们在高空调情,因为我的身边没有女儿。。。如果我这次手拉着安娜,估计也没第二眼了。。。现实很残酷,不是吗。。。如果我愿意,我还能在国内看到他,我知道在哪些会议会有他的踪影。。。我一直是奥斯丁姐妹的忠实读者。

杂草好,这个周末刚刚和小本吵了架。。。我很少失态,尤其在安娜面前。小本在我的心里还有一个位置,因为他是安娜的父亲。假如我现在遇到小本,也许会和他有一时的激情,但是不会嫁他了。有一点你说得对,这次婚姻的失败,让我在不少机会前止步不前。。。

谢谢你们为我想~~~
zacao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是不容易.理解晴天保护她的心.感觉小本还在你的心理.
-牧歌 回复 悄悄话 1.将感情埋藏得太深有时是件坏事。如果一个女人掩饰了对自己所爱的男子的感情,她也许就失去了得到他的机会。 (《傲慢与偏见》)------昨天我们坛子里讨论过的一句话,送给你。

谢谢,希望你回国快乐,总来看,第一次留言。

既然你收了对方的名片,那么也要回礼的,建议能给对方名片或者联系方式,既然是同事,还有缘分,不要把自己保护得那么严。

我衷心地希望幸福一路照耀着你跟安娜

希望你跟小安娜
b_jing 回复 悄悄话 Timing....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源宝贝,蓝空,酷妈,镭妹,过耳。。。
随缘吧。。。
再过十年,回首今日,一定会有别样的想法。。。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知道你要走了,来跟你说一声gute Reise。
祝你们在中国一切都好。该来的总会来,该发生的总要发生,有缘的人总会相见
Alles Gute und pass auf Euch gut auf!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相信晴姐姐的决定是最好的决定! 春天的味道已经可以闻到了, 春天应该也不远了, 会有优秀值得晴姐姐爱的人来爱心肝安娜, 和晴姐姐的, 而且, 一定不是同行同公司!

用心的紧紧抱抱 亲亲!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天:
Thanks very much for sharing! Best wishes!!
co: 期待你会有幸福...
ncbluesky 回复 悄悄话 You should give him a call. :)

I only had one time in my life. That was my boy friend in Shanghai.
But I married to a wrong man. Then I divorced and married to my current husband. I am very happy now. But after 15 years, I still remember that feeling.

One time in life.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不论你将来如何决定,我都支持你!不过我的心告诉我,故事会延续下去。。。。。。

阿晴,为了你自己和安娜小猪猪,你一定要快乐!如果那个男人能给你带来快乐,那就let it be!我们永远不知道结局,但是我们必须享受每一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
今天是暑假的最后一天,请假和安娜看眼科大夫。安娜的眼睛长大了,所以查起来很复杂,花费时间很多,孩子也受了一点罪,让我心疼。和眼科医生交谈,我从安娜出生就认识他,他替安娜的双眼作了手术。。。9年多过去了,宝贝的日子慢慢好起来了,我的日子也会好起来的。。。。
出了诊所,外面大雨,天色也晚了,我们还要坐地铁,到郊外的停车场,开车回家。我问安娜晚上想吃啥,安娜指着对面的一家维也纳式咖啡店,妈妈,我们到那里吃饭,你回家不要干活了,我用零花钱请你。。。。我们在那里吃了晚饭,无忧无虑地回家了。。。

我想用这个故事告诉你们,日子会一点点好起来的,人的精力有限,不能面面俱全,我相信,如果有缘分,终有一天,我会遇上他,如果没有与人牵手到老的缘分,我一个人的日子也会过得满意。。。因为我的心中不会放弃自己。。。。

还有宝贝阿阮,不要太好奇,去掉的细节不是感情而是带有政治气味的工作,不浪漫,不读也罢~~~
祝大家新的一周愉快,开心~~~~~~~~抱抱复亲亲~~~~~~~~~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晴天,这段缘分,无论以什么样的方式,都好好珍惜吧。。。
忠实自己的心,跟着自己的感觉走。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那种心动的感觉,看文都能感觉到,何况是人。保留激情,给你生活增添色彩,期待下文。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相遇,概率的确很低。

打个电话,聊聊天,倒也无妨。不过,如果他真有心,就算没有你的名片,他也会找上门的。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觉得,现在这个社会,愿意付出真实感情的人很少,尤其是中年人,牵挂太多,顾忌太多。但我期待你会有幸福,即便不是现在。。。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我很希望你快乐幸福。我的直觉告诉我你的故事没有结束。一个真正的男人,如果他是一个真正的男人的话,是不会让一个让他心动的女人就这样离他而去的。一个真正的男人为了他心爱的女人会有所行动的。如果他没有什么行动的话,失去他也没什么可惜,因为他不值得你托付终身。

给自己一个机会吧,如果他采取了行动的话。

嗯,有点可惜没看见更细致的描写。我的心有些痒痒的。。。

抱抱阿晴宝贝,你快乐会让我很快乐!抱抱小宝儿安娜小猪猪!

爱你们,从我的心底!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晴,理解你的矜持和自重,要是我也会这样。我支持你的态度和处理方法。
他不是也是华人吗?又同你同一个公司,如果他真的有心,一定会千方百计打听到你的信息的。

如果你只想和他做个朋友,你可以通过他留给你的名片和他联系;但是如果你有超越普通友情的期望,而且你也相信他也有这种情愫,那么,请静静地等待。等来你的缘分。

万一等不来,那只是印证你们的缘只止于这3次美丽的邂逅。
相信吧,属于你的缘分会来的。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你是为了小安娜。其实也变相地保护你自己了。隐隐觉得小安娜好像是上帝派来保护JJ的守护神。祝JJ和安娜一切安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再谢谢彩云追月,幸福佳人和小美姐姐。
我去掉了第二段解释,太详细了,不愿留在网上。。。
你们看到了就好了。。。我需要我的工作,做到今天不容易。。。我在人格和经济上的独立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什么事情都要天时地利人和。。。。
谢谢大家的关心~~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的浪花。。。。。。 随缘! 祝好!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俺很理解你的做法。在感情上,男人永远比女人理智,最易受伤的总还是女人。时间是最好的考验,如果他有心,如果你们有缘,如果天时地利人和,你们还会有机会的。。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看了你的决定我很遗憾。人生遇到一个知己是多么不容易。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建议和心意。
怎么说呢,我写的时候很迷茫,也有一份心痛,因为我不会有故事。
因为这三次无意的相见,所以我不得不落笔,让历史见证我这段感情,概率是太太巧了。。。如果是电影,两个人一定有个故事,但是我们不巧在同一个公司,所以不会有故事,就这么简单。。。谢谢大家,在某个时刻我心动了,在某个时刻我也心碎了。。。

我喜欢看SATC 和疯狂主妇,这是我每周熨衣服时的视觉伴奏。。。

现实生活和电影不一样,人到中年的牵挂和顾虑多一点。。。就是这样,所以在今年的九一一这天, 当我第三次见到他时,我依旧没有打算和他联系,把这份遗憾,这个片断收到搏客。。。

谢谢大家陪伴着我。。。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居然被这个浪漫的故事感动的落了泪....

You're so nice, smart and sweet lady, deserved to be loved by gentlemen.

Go head!!! Open your mind to enjoy the love. Don't be locked by the perious painful experience.

CO:心动不如行动!爱情需要心智培养,不只是随缘。加油!!!

WOW! I would regret for you forever if you don't contact with that nice guy!!!!

或许应向你推荐一个美国连续剧“SEX AND CITY" 呵呵!不过我还没看过。一位非常聪慧美丽但很传统保守的闺友,看了之后现在非常懂得享受爱情和生活。


CO: 晴天,我看了这篇真想从计算机里伸出手替你抓住那个人. 同感!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妈好!我一直在读你们母女的故事,今天看到你的艳遇感觉你对他很有感觉,这种感觉不是对每个人都有的。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一切随缘,不过遇见让自己心动的人我想还是接触一下最好,给他打个电话彼此互相沟通一下,也许你们以后会是个好朋友,也许会成为恋人,who knows?

祝你们母女渡过快乐的每一天!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多么不可思意的巧合, 如果有概率学家来算, 一定会告诉你一个低的不能在低的发生可能性.

走出固有的平衡, 去尝试新的事物,总是给我们很大的恐惧, 要不然就不会 "只可远观, 不可亵玩焉" 的经典了, 但是人类要是没有走出一步的冲动, 大概很多发明都不会有了. 认识了, 多个朋友, 多种可能, 不去认识, 永远是个美好的幻影.

晴姐姐加油! 晴姐姐, 宝宝安娜周末愉快! 抱抱 亲亲

补充, 我今天早上, 本来是在犹豫留还是不留, "完美的印象, 远远看最好", 后来竟然百年不遇断了网, 现在想来那是个Sign, 不应该只是远远的想象, 应该更勇敢的
Mauli 回复 悄悄话 Hi, Qing! Ruf ihn mal an. Du hast wirklich verdient, wieder verliebt zu sein und geliebt zu werden. Viele Grüße zu Anna. Alles Gute in China.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晴宝贝,看了你的日记快把我笑s了,肚子都笑疼了,想到你回来看到他的情景。。。无论怎样真的挺浪漫的。

他有家吗?是单身吗?如果是单身就跟着感觉走吧,这样也挺好的,都是华裔他也了解中国女人的矜持,不说了,还有下文吗?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
“瞬间和人生是两台戏”,可是一个彼此心动的瞬间或许可以温暖以后的人生。
把心门打开,跟随你心里的声音。。。。。。
yuner 回复 悄悄话 心动不如行动!但你心中有个结-小本!缘已尽,结自开!结开了,才能看到前面的路-幸福的阳光大道!为什么总要强迫自己沉浸在过去和回忆中?为什么不愿打开这个结?我是你忠实的读者,没错过一个字,开始新的生活吧!
周末愉快!
嘉木 回复 悄悄话 accept the good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给他打个电话吧。这样一次次的巧遇,是缘分啊。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同一公司的中国人做个朋友也不错呀, 还好打听打听消息什么的.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你的矜持。如果这个男人真有心的话,不会让你跑掉的。你就静候吧。别忘了update。
myhappyfamily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呢?明天是未知,只有今天才可以把握,其实"今天"的努力可以得到"明天"的答案,幸福就在你的手中,不迈出第一步就永远没机会.能令你动心的肯定不是普通的人.一切随心,你独立自主,选择自己的生活的空间比很多人的都大.祝一切都好!:)
xce 回复 悄悄话 好甜蜜啊!姐姐既然喜欢他,为什么不去把握这份感情呢?你们在中国只待一年,又不是十年八载,365天很快就过了,在一起工作挺好的,可以互相理解。

再说,姐姐已经有了安娜,并不需要找人结婚生孩子,所以,一切可以慢慢地,轻松地进行,成则好,不成嘛,也无所谓,还是那句话,反正姐姐已经有了安娜。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晴天,我看了这篇真想从计算机里伸出手替你抓住那个人。为什么不和他交个朋友保持联系呢?即便你回中国一年,不是还回来吗?还好他给了你他的名片。打个电话告个别吧。为你高兴在这个年龄还能一见钟情。一定要珍惜缘份。
aj9818 回复 悄悄话 Dear Qing,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write something here though I have read all the articles here. I am so lucky that I am the first one to read this article.
Life is very very short. You have suffered more than enough. Why not follow your heart to pursue your dream? He could be your soulmate for your rest of life, could be lifelong friend, could be... Give yourself a chance...
God bless you and little Anna. Wish you enjoy your life in Chin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