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见北京 吃在北平楼

(2009-06-11 08:04:33) 下一个



昨天晚上回到北京。今天一早去公司北京总部开会,而后坐车穿过长安街去和客户会谈。看到一路的景色。回想起青少年的情景和梦想,想起和我最好的朋友小苏去王府井西单买书采购,想起和初恋的男友拉手漫步在长安街。当年一个少女的梦想和如今一个步入中年的女子的命运。。。







工作非常艰巨忙碌,但是北方的事宜还算顺利。明天我休息一天,然后回德国的家。今年的北京之行和上次相距五年。



这次强一定要见我,我开始工作太忙,没有联系他,后来我同意他,选了一个日程。犯下一个低级错误,当我这周初坐在北行的车里告诉他后天的约会计划,他告诉我,我约的是明天,他明天晚上离开北京, 而我明天才能回北京时,正是他离开北京的时候。我们谁也不能,谁也不愿改变各自的工作行程。。。

我算错了一天的时间,这是我这次 10 天, 5 个城市,无数个约会中唯一算错的一次,这就是命吧。。。尽管我这次非常想见他。。。

用深夜的水力方来表达我的感情吧




晚上和母亲和妹妹一家在北平楼吃饭。典型的北京菜。这次我和母亲有了沟通和理解。初次见到了妹夫,看到他们小两口非常恩爱,为他们高兴。





芥末堆







灌肠















当我在国内的人群中,感到了一丝从来没有的孤独感和寂寞感。。。

希望逃回我的蓝屋,回到我的港湾,让心中重新拥有稳定感觉。。。

因为上不了博客,所以没有彩字音乐。这里也一并问好我的朋友们!!

谢谢大家!

安娜晴天 于北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镭妹,海姊,花坊大姐。我昨天休息一天,干了家务,在花园里劳动,没有电脑和工作,终于睡好了。安娜每天像个小鸟一样唱歌,我们都好。谢谢你们,衷心的祝福你们!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老乡,谢谢那些照片,喜欢你得稳,喜欢你的人,愿神赐给你和安娜喜乐平安,求他成全你的梦。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再顶一次晴天为我们辛勤拍照的典型老北京菜和小吃,想家了!

回家这个星期好好休息调养身体,德国的气候真得很舒爽的!

祝福好身体好心情好胃口!期望下篇又看到安娜宝贝的天真美丽笑容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佩服晴姐姐的心态,做事,博客,回言,非常的有“品”!我也很喜欢这个图,Lucy用橄榄球捉弄Charile Brown,但是Charky总是信任她给她一次又一次的捉弄。

毛毛猫的三跳一定把TTlan羞走了。

最近的各方面矛盾都很多,年景不好,加自身能力差,哈,北京话
“全活” 。但是还是放下各种工作,闲想了一天,刚刚又再晴姐姐鼓励下,做了博客实验田,没什么营养,对别人对自己都是,但是图倒是贴了, 但是不能直接上传电脑中的图很麻烦, 大概下一篇要等等学了技巧再说了。

谢谢晴姐姐的祝福, 我总是很愉快,加上晴姐姐的祝福更是开心!每天都要过, 伤心无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哭沙的评论:
我有工夫先上吃的吧。感动你的话语。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忘记点宝贝们的名字了,每点一次你们的名字,心里是给你们深深的祝福!
谢谢有情宝贝,你们不久也要出门了,祝你们健康愉快!
谢谢安妮宝贝,与你们健康称心如意!
谢谢云裳阳光妹妹,没有看到你的爪子,但是感动你的心意,祝福你和你的宝贝!
谢谢默默,不知道你感觉好点了吗,祝福你!
谢谢性感小猫,看到你的尊容,我的疲劳消失了。。再谢第二次留言,那永远失去的是非常纯洁的美丽。
谢谢富贵田地,祝你们全家平安!
谢谢Sunne老杨的留言和评论.能吃了较好了。
谢谢ttalan的留言,如果你愿意,希望你来看看我的文章,我希望有个正常的生活,希望体会被爱的感受。
谢谢宝贝阿猫的三跳,想象中美丽精巧的小猫咪仗义的样子,美不胜收,谢谢哈!
谢谢闲人,你们那疙瘩好吃的也不少。
谢谢丫头,希望你快乐!
谢谢心仪的第一次留言,知道你,我一定会以健康的心态享受生活。祝福你们!
谢谢飘飘,看我回来了,也能上博客了,呵呵。你们一定要健康,健康才能回家!
谢谢幸福家庭,好久没有看到你的文章了,祝你们继续幸福!
谢谢宝贝镭妹,喜欢你的照片,开博吧,你敲字的这点功夫也可以贴文章了,谢谢,祝你愉快!
谢谢两个月亮的妈咪和哭沙,感谢你们的理解。想来这也是我们走到一起成为网上好友的缘故吧。
谢谢朋友们的留言和祝福,愿大家周末好好休息!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拥抱晴天宝贝!!!!安娜小宝贝!!!
终于回来了,哇。。。!!!!!!!!!!!!
先歇息一下,不着急慢慢讲给我们你的新鲜所见所闻,那文字是啥?想看看呢,同你一起分享,如果是快乐,那就会变成无数的快乐,如果是稠怅那就让我们一起同你分享而最后无影无踪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宝贝们,我回家了!!!!!!!!!!!!!!!!
看到你们的留言,好爱你们!!!!!!!!!!!!!
安娜还没有回家,今天中午我去接她。
看到北京上海还有南北的几个城市
路过繁华巴黎回到平实的德国家里,你们明白,我的心里想得很多。
还有些吃的帖子和你们慢慢分享。
也在飞机上敲了两篇感情的文章,不知道是否公开。。。
谢谢大家如此宠着安娜晴天,宝贝阿猫,你不是小猫咪,是小老虎。。。
网上见真情,谢谢大家,其实一个人不需要很多人左拥右为,有几个懂我的人,就是福分了。
那位ttalan 不了解我,可能第一次读我的文章有些误解,其实只看这一篇文章,很容易误解的。
我的文章都是从坛子转到博客,上不了博客,看不到留言,也编辑不了文字,音乐等等。。。
好爱我的朋友们,让我酸一点吧,也问好无数的潜水员们,知道这篇文章上城楼了。
引用宝贝阿猫的一句话,抱抱复亲亲,真的,好爱那些疼爱我们朋友们。
祝大家周末愉快!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毛毛猫好侠气!让我想到了加菲猫,和小老鼠Staurt里的Snowball。。。

我们想既然在北京就说北京话给无知的人,淡着他,臊着他。

晴姐姐遇过无知的不可理喻的人或事多了, 不会为此烦心的,毛毛猫也别生气,着急,蓝屋像海一样的保护着美丽坚强的母女,无知的人士很可能是没有大脑的留了一句 “涂鸦” 就再也不来了, 大可不必为这类事情牵扯精力,对吧。

周末好好休息!下星期又要紧张了。。。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希望逃回我的蓝屋,回到我的港湾,让心中重新拥有稳定感觉。。。
同感!这里才是我们真正的家。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好!理解你在北京大街上的那份孤独感和寂寞感。。。

这就快到家了,一路平安!

好好休息!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diumsun的评论:

谢谢你的支持!我觉得朋友之间就是要相互鼓励和帮助。我们离晴天那么远没法在生活里帮她照看小安娜就已经很难过了,如果哪个无知的人还要不懂装懂地跑来烦我的姐妹,我一定会出手帮助晴天宝贝滴。

呵呵,猫儿烦了挠起人来是蛮痛滴。先说声对不起,请小心!

Beware of CAT!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哦, 芥么碓是真可怕, 辣的头痛,鼻子痛,眼睛痛,然我总是不知要抱头还是捏鼻子 。。。

北京顺利就好, 总不会都顺利, 都不顺利的,回家好好休息,都不要想不要听,休息就好。

古人很好,教我们要因势利导,愚公移山,积极处理问题,又教我们随遇而安,知足常乐,不知道,中间的尺度怎么掌握,区分。 好在我想乐观坚持的晴姐姐,总会找到正确的处理,不执着于心,也不会被动接受的,祝工作感情都顺利!

支持毛毛猫对Tlan的回复, Ttlan一定是个口舌动的比脑子快的人,所以话讲得非常让人不开心,好在坚信晴姐姐不会为莫名其妙的的人气到。 本来晴姐姐是来博客放松的,我们也不用在晴姐姐干净的花园吵闹,无知不是流行感冒, 不会传染的,懂得欣赏的人就欣赏,无知无趣的人自然会悻悻离去的。
myhappyfamily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和安娜,为你和你母亲的沟通和理解高兴:))快快乐乐的回家,我们期待你的更多的好文:))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来去匆匆--往返。。。
酸甜苦辣--品尝。。。

~生活~

都好。。。就好~

跟安娜宝贝一起等你回家:)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水立方被你拍成这样真够本事的了, 我也做过同样的事, 只是地点不同, 嘿嘿。

要是安娜和你一起回国多好呀。

平安回家!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水力方' - 富有诗意的浪漫的纯洁的美.....so touched....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talan的评论:

你不了解晴天的生活,最好不要说些让她难过的话。晴天一个人带着女儿生活,并且她的前夫伤害她很深很深,如果你不想安慰晴天的话,最好不要用言语伤害她。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只是想维护我的朋友晴天,因为晴天是一个好女人好妈妈,她一个人很坚强地养育着自己的宝贝女儿安娜。我很敬佩晴天!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晴天, 读你的BLOG很久了, 很喜欢, 也很心疼。 安娜是你的心肝也是你最好的朋友。 妹妹自己要好好保重啊。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羡慕!
ttalan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在你回想和初恋的甜蜜场景并伺机安排重会的时候,你现在的老公在你心里什么位置。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要回家家咯!太好乐!

晴天,you're not alone!我在国内的人群里常常感到那种孤独和寂寞。朋友们常常约我去吃饭,他们常常在一起吃饭,不过我每次去总是希望能跟朋友们交流一下。但是,他们关心的事我很不上心,我常常坐在那里像一个局外人。

只是跟父母在一起时,就是默默地散步也有无尽的爱和亲情。唉,说起来就想得我泪水涟涟啊!不说啦!

真的很高兴你与你母亲能相互理解大家。有时爱很折磨人会让相爱的人们产生误解,你妈妈一定是爱你的,她才会有些过激的言行,她可能是怕你受苦吧。

晴天宝贝,回来就好啦。我觉得我的家在多伦多!我懂你的感觉!

抱抱晴天宝贝!抱抱我的小安娜亲亲宝贝!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就馋爆肚儿.炸酱面寒碜点儿,菜码都没有新青蒜.和和
SUNNE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典型的北平饭菜,让人能说出名称。
richland 回复 悄悄话 祝一切平安顺利!!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健康,快乐,平安!!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问好!

祝平安回家!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上次给你在德坛的留言被删除了,连同我的帖子,不知道得罪了谁,那晚你发上海的帖子的时候,我的所有爪印都没有了,像魔术一样。希望今天给你的留言还在。

祝休息好,一路平安。
天父看顾你和Anna的一切。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和有情一样, 读到“这次我和母亲有了沟通和理解”,为你高兴~
祝你平安归来! 也祝周末愉快!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读到“这次我和母亲有了沟通和理解”,为你高兴~我知道这份理解是你盼望了很久的。
“当我在国内的人群中,感到了一丝从来没有的孤独感和寂寞感”~在享受亲情和热闹的同时,这也是我回去时会有的心情。
快要回家了,真好!
预祝回程一路平安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